顿悟

状态

最近自己也被一些事情困扰着,状态不好。映入脑海的是一个电视广告,“状态不好,就喝脉动”,喝完脉动就来了能量,瞬间有力量了。但是昨天听了关于状态的分享之后,自己就在思考,我到底哪里出问题了,我的信念哪里相信错了。我的学习记录:https://mubu.com/doc/6FZCJqiys

image.png

引导

我最近两天一直在给女儿说学习要主动,她因为最近写作业,也是刚入三年级有些不适应,作业比之前是多了一倍,写作业的时候担心写不完,一直哼哼唧唧的,于是我就告诉她,你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就不写了,承担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批评你的后果;要么就认认真真的写完。对于你来说,你不可能选择不写,那么既然只有一个选择,那就只能认认真真的写完,而只有在愉悦的状态下,你才能有好的记忆和学习效果,为什么不去快乐的写完作业,而是不情愿的哼哼唧唧呢?而且你这样的情绪学习效果特别差,你说你愿意选择哪种情况?

在我的引导下,女儿的情绪有了缓解,最后在睡觉前还高兴的学习了英语(由于我的原因没有给孩子启蒙英语,刚开始接触,有些抵触心理)。

在对女儿的教导中,我也意识到了我的问题,我一直以来的学习因为只是在被动的学习,没能够去主动学习,导致成长缓慢。

被动学习就是别人给你灌输什么,你就输入什么,不经过自己的思考和拼接,学到的内容很难遗留在自己的记忆里,调取也比较困难;而主动学习,就是要把自己学习到的内容分享出去,只有分享了,你学到的知识就能够有一个更好的记忆和调取,于是在学习了昨天关于状态的课程后,今天刚好一个群里有一位朋友说他的状态不好,我就现学现卖,还收到了肯定。

分享记录

张瑾:@葛娜 嗯你说的好专业,但大致意思就是那样的

张瑾:感觉自己有点抑郁了

葛娜:大概年底了,大家都看着一年又要荒废了,最近好多人都状态不佳。

葛娜:状态不好就是因为相信的东西有冲突了

张瑾:应该是吧。

于是把这段沟通内容发到了昨天分享的群里,也获得了认可。

image.png

这才是一个学习的全过程,从自己知晓一个新知识,把它分享出去,才能成为一个闭环。

突然明白,原来自己的学习都是走到半道没能形成闭环,所以成长缓慢,终于找到问题的关键原因了。

顿悟

之前还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就是那么爱显摆,自己学到一个新技能或者新认知,就迅速的分享出来,其实别人是在高效的学习,是一种途径,只有把学习到的内容主动的分享出去,你才能完成和自己本来的旧知识的衔接,从而才可能碰撞出新的火花,创造出新的知识。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在教育女儿的同时,自己首先要与时俱进,有更好的教育理念,才能让孩子在学习的时候,不至于费劲。老话说:一窍不通,少赚几百。而科技飞速的今天,一窍不通,损失的何止几百。

为了孩子的轻松快乐的成长,自己先要成长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