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生涯,用微信这些地方请注意

        如果你的工作离不开微信,如果你的生活也离不开朋友圈,请注意,乱使用微信这些地方会伤害你的职场生涯


不回微信发朋友圈,浪费的时间你计算过吗

       我群发了一条微信内容,通知同事们一小时后要集中大楼里开会,每人要回复我内容是否收到。

       五分钟后,几乎所有的同事都回了,只有一个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内容大意是天气好,想出去玩。

       我打了三个电话,气急败坏地问:“为什么不回我微信?”

       她很无辜的说:“我就是不想回”。

       我知道她是很烦微信绑架了生活,几乎所有的工作都要通过微信来传达,区分不了工作和生活的界限。

       因为抵触的心理,有好几次,她重要的信息没回,我们着急找她,找了好多人,才找到她。她后来有一个外号,爱发朋友圈不爱回微信。

       像这次,一小时后要开会了,她开车过来都要半小时,碰上路阻什么的,就迟到了。出席会议的有公司老总,还需要她陈诉业绩时,发现人不在,肯定会问原因。如果知道下属联系不上没来,会如何看待她呢。

        我问过她,如果不回微信,她的工作量是不是减少了。

        她面露难看,摇摇头。

        不回微信的当下,她是很爽,但因为不回复,我要在微信群里找她,再不回,要电话她,再找不到人,我要通过很多她同办公室的人找她。

       遇上紧急的事情她还没第一时间处理,还得一直不停的被电话轰炸,一件事情分很多次做,再好的精力也要被分散。

       她点点头,每天因为这样的事,心情更差了,别人还说她做什么事都拖,每次都要电话她。    

       如果你想成为领导眼里可以提拔的人,至少要提升你的工作效率,如果没有好的精力,如何专注的做好事情呢,下班以后仍然要做工作,你的焦虑如何减的下去。

      该回的微信还是要回,万一漏了重要信息呢。


不回微信发朋友圈,你考虑过同事的辛苦吗。

       还是我这个同事,每天她有几件必做的事情,比如下班前的报量。

        一般要求每天下午四点半之前报完,下班前反馈给领导。

        她一般都在四点五十五的时候发,还是在我三催四催以后。

       我每天下班前至少要电话她三趟,她才会把量报,曾提醒她设个闹钟,以免耽误时间,她这边答应,这边依旧要我催电话。

       你有这接电话的时候,为什么不把量报了,还可以减少跟我电话沟通这事的时间。

       更糟心的是,她还会在这半小时内,发个朋友圈,晒一张美美的照片。

       以后,真没人相信你是很忙,很累,很辛苦才没回的微信。

 

       上个月,有个新同事加入了下班前的报量。

       她每天下午四点半之前把量都报完了,如果发现我的反馈表有问题,还会跟我说哪出问题了,以免发给领导有错。

       对于她不理解的量,还会跟我沟通,我有时候会根据她说的进行调整,对提高工作效率有很好的帮助。

       一个月下来,我只催过她一次报量,是她在开会忙忘记了。

 

      一天为了一个报量,要打三通电话,一年是1095通,每通最少是10秒钟,10950秒,即182.5分钟,3.04小时,如果每天要催促三个人,一个人三次,一年有27.36小时花费在催促这件事上,相当于一年有一天多是浪费在这事上的。

       你在浪费自己时间的同时,是否有考虑过同事的感受,在浪费同事的时间,降低别人的工作效率,延长别人上班的时间。

       当你抱怨累的时候,谁会同情你呢,每个跟你有工作联系的人,都被你拖累了。


工作时间发朋友圈,领导怎么想

       DD新做了一个手工物品,心情很好,随手发了一个朋友圈,还加了一些制作的细节图。

       她的直属上司问她,你在工作时间做这个吗?

       她连忙解释,没有没有。

       气氛一度尴尬。

       如果你的工作跟微信联系紧密,领导最希望看到你说业绩如何,完成的情况好不好,新的任务执行如何。

        当你说自己很忙,领导却发现你发朋友圈,领导肯定觉得你的工作并没有想像中的忙。下一次,你说自己忙的时候,信用度会打很多折。

         还有几种情况下,工作时间发朋友圈也是注意,

         开会的时候,明明领导跟你说要专心开会,你在发朋友圈,

       考试的时候,你发朋友圈,你怎么解释明明没让带手机进去的,你为什么有手机。

        该工作的时候就工作,把工作和私人时间混在一块了,你如何在下班后抽出时间过自己的生活。


发朋友圈的内容查看过没

       阳阳今天来上班,就被领导叫去谈话了。

       前一天晚上,她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内容,说自己这么辛苦还在加班,分享一点在办公室使用电炉烧东西吃的照片。

       安保部门第二天一早就来检查她办公室的用电设备,收走了她的电炉。

       阳阳和她的直属上司、上司的上司到安保部门说明情况,要求阳阳删除朋友圈这条微信,交检讨书,当月绩效扣三百元。

        阳阳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就是发一条微信到朋友圈,为什么成了这么严重的事情。

       对公司来说,安全用电是非常重要的事,三令五申,不得私自用一些不符合规定的东西,前段时间刚检查过,每人都签了保证书,阳阳还在朋友圈发这个内容,有没有把公司的规定放在眼里,被公司以外的人看到,对公司的信用也会产生怀疑。

       职场生涯,最怕的是因为一些小细节而断送前途,利用好社交软件,同样会增加领导对你的好感,增加跟同事沟通,多问问使用社交软件的忌讳,多请教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你会发生,你的生活跟工作还是会一样美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永远不会要求回报的 是至亲 永远不会狠心舍弃的 是至爱 将快乐带给我们 把苦累藏在心里 可以为我们而活 可以为我们...
    刘蔚菡阅读 237评论 0 4
  • 我的家乡在长江之滨,是个江南小城,自古山水灵动,物产丰饶,其中之一就是鳜鱼。著名徽菜“臭鳜鱼”就是以以此为食材烧制...
    西门泫潇霖阅读 223评论 0 2
  • 总有些漫不经心
    TrueFar阅读 193评论 1 3
  • 一杯香茗静坐于午后的阳光里 四月末的日子暖暖 喧闹的枝头已退潮了艳红 婴儿般的青果耐过春寒 羞怯怯探出了笑容 一唱...
    老影子阅读 6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