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8晨读感悟】明确目标从这3点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目标:先挣他一个亿。

从小老师父母都会问这样的一个问题:“你长大了想做什么啊”

我们都会说,“老师,医生,艺术家……”可生活和理想有差距,有个人曾说,正因为理想美好遥不可及,所以它才是理想。

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本书叫做《目标感:28天养成卓越人士的思维和行动模式》。

一说起来目标,不少人会说,我有啊。

“年底买大房子。”

“每天写一段文字。”

“年底考试要通过。”

“……”

由此可见你定计划的能力高于去实施行动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设定你的ASM

这个ASM全称是Awesome Special Mission,作者用它来代表“令人敬畏的特殊使命”

还记得有句话,叫做“心动不如行动”吗?我们可以理解为你很想做还迟迟没有行动的事。

我在5月份开了公众号,当然觉得日更什么的,没有问题啊,可真当你去实施这件事时,发现有不少的问题,字体太小啦,排版太丑了(虽然现在也不太好),行间距怎么都调不了!

终于在一个星期后大概明白了我需要改变的那些东西,同时发现日更也不那么容易。

我的第一个小目标是公众号得到原创,那怎么来实现呢?利用星星卡,这里我们也可以用便利贴。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1 准备卡片和星星,将星星放在距离卡片中心0.5cm的位置,这个星星代表你当下的一个目标。

同样利用便利贴也可以,我用的是便利贴,我的目标是公众号得到原创。

002盯着星星,想想它代表什么,你的减肥计划?晨读感悟完成数量?还是年底要拖单?

因为我要得到原创,每天日更,我又做不到,可是我可以一周发布3篇啊,这里我将执行目标的行动具体化。

003“潜移默化”,假设你实现了你的小目标,让实现目标的感觉、获得奖励时的感觉、成功的喜悦,进入你的潜意识里。

要说没有懈怠的时候,怎么会没有呢?首先我是一个意志不坚定的人,然后还三分钟热度、拖延症,可是一想到有人在手机那边等着我发文,我坚持下去就能得到原创,可以来留言,我就特别开心呀,我就应该坚持下去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周专注三天

都说2-5岁的小孩子不好带,他们除了好奇这个世界外,还没有很强的专注力。一个星期七天,你上五天班,有两天都是在发呆中度过,两天感觉很忙,还剩一天等周末的到来,这么一算这班上的质量确实不怎么高。

同样,我每天坚持日更时,写的质量确实不高,总是迫切追求数量的完成,而忽视了质量的品质,所以后来每周发布三篇,开始打磨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你是专注的度过三天,还是马虎的生存五天?

当然要实现专注的三天也需要具体的步骤:

001确定你决定事情的活动领域的结果

002确定专注时间外的其他时间的安排

003创建一个固定周期

就像我们班燕子姐,不求数量,只为细细打磨文章,在9月有6次登上了简书首页,3次获得班内最佳晨读感悟,每篇文章都要写4个小时,这是何等的专注用心。

之前有朋友和我说,“你现在都开始写文章了,还得到了原创,要我的话就不行”,可大部分人确实不存在什么天赋异禀,唯有专注、用心才得到心中所求。

创建良好的环境

你无法在嘈杂的超市里看进去书,无法在欢闹的游乐场里进行冥想,无法在人潮涌动的街道进行方案构思,所以当我们实现了上面的两个步骤,别忘了给自己一个良好实现目标的环境。

我是那种有点思路不马上记下之后再也想不起来的那种人,再加上平时由于住的环境比较嘈杂,我每次都会找一个安静的晚上或是早上来写东西,使自己的思路更清晰。

所以今天的三个方法你学会了吗?

哦,对了在我的坚持下公众号在这个星期得到了原创,接下来我将制定下一个小目标,那么你呢?

参考书籍:《目标感:28天养成卓越人士的思维和行动模式》[英]菲尔·奥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你该死!” 江离冲着那个黑袍人怒火一声,然后捡起福爷丢在地上的战刀就向他冲了过去! 秦汉看着江离“这人不简单,...
    绝对恐怖阅读 160评论 3 1
  • 友陈君,嘱咐推荐几本书。我资质平庸,离开校园以后,既无应试之需,也无做学问的能力,书读的杂且俗。希望不至唐突老友一...
    蔡文兵阅读 1,505评论 0 0
  • 丹江大坝暮景丹江陵园晨光丹江城全景丹江大桥雾景联体智能玻璃大棚立柱金岗山隧道通车前拍野芹菜采摘成果
    高华生态阅读 163评论 0 0
  • 我在立冬里行走。 冰冷来自脚下人多势众的积水。 尽管知道鞋子终究会湿掉, 但还是不断地做出判断不断地选择落脚点, ...
    颤酥爵士香阅读 19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