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意识一直在阻拦你成为有钱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晴,我不知道自己休息时该干点啥,自己一个人就不想出去,一出去就觉得自己像个幽灵,好迷茫?我想去找一份兼职,别让时间白白浪费,这样子也能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多一些见识,让自己没时间胡思乱想。
总的来说我要赚钱赚钱!!!!

这是我的好朋友寒冰,突然在微信发给我的一段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一个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三十岁单身男人。长相一般,工作一般,家庭一般,努力可能是他打破普通的唯一渠道,可结果与现实相差甚远,最扎心的是周围人总是轻轻松松超越自己。

目前家人对他最大的期待就是赶紧的找对象!!!!

曾经看过一个段子

一男一女相亲,

女:你有房、有车吗?

男:没有。

女:什么都没有还来相亲,准备起身要走。

男:可是我有一张床、一台冰箱、半壁墙。

女:讨厌,我刚才闹着玩的。

可是寒冰除了有一颗积极向上炽热的心之外,最珍贵的也就家里那一屋子的书了,

我们身边也不乏有寒冰这类积极青年,明明很努力,结果却不尽人意。

都说三十是一个分水岭,一边是骄阳似火、山花烂漫的绚丽青春,一边是蝇营狗苟、满地鸡毛的凌乱人生,曾经的热血青年已经成为端着保温杯泡着枸杞的中年大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财富,成就,总令人心之向往。

但是现实中,金钱的走向却跟很多人开玩笑:有些人赚钱看起来并不费力,但是大多数人,即使每天早起晚归、每天兢兢业业,赚的钱也仍然只能维持生存。

很多人抱怨:我做了那么多,为什么结果这么不公?

可能,是你内心对金钱的观念需要调整了。

如果我们不接受我们‘期望’富裕的思想,那么即使富裕砸到我们腿上,我们也会莫名其妙的把它踢开。

          -----------美国灵性治疗师路易斯 海

我朋友圈有个教彩铅画的老师,他教出来的学生都特别棒,我观察了很久,决定去拜师,因为不在同一个城市,我问他有没有线上课,当时是没有的,不过他答应我,可以给我开课,我一直在问他怎么收费。

他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然后跟我聊彩铅的注意事项,该准备什么材料。

我又再次问,老师费用怎么算呢?毕竟我是真心去拜师学艺的。

等我这两天的课程结束,到时候我先跟你把基础知识点讲解下,如果你觉得OK的话,我们再说课程费用的事情。差不多100元|2小时一节课。

如果这个老师缺少教育经验,还不太确定自己能不能教好,我是可以理解他的这种回复。

可是他的学生都好厉害,拿了很多奖,作品也上了各种杂志,老师自己的画功就更厉害了,从中我能感觉到的是他对自己的能力是不认可的。

1  如果你觉得OK的话

什么叫我觉得OK,他可是很厉害的老师,我只是一个画画还没有入门的小白呢。

2  我们再说课程费用的事情,差不多100元|2小时一节课。

这句话就更有意思了,仿佛在说

哦,我不能收费太高,只有努力工作才有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武志红在《心知道的答案》中提到几件事。

他去讲座遇到一位读者,读者认为他写文章和办讲座纯属想帮助人,绝对没有想挣钱的意思,尽管武老师一再对他说,如果文章稿费低自己会很有意见甚至不写,而讲座如果没有钱也很难请动自己,但这没有改变他对我的认识。

还有一个很熟的朋友对武老师也有这种很天真的看法。他常请武老师给他的机构讲课,而讲课费有点低,只是意识上认为是熟人不好意思开口谈价钱。然而,那一天他说他请的另一个讲师费用远高于武老师。这让武老师有被羞辱的感觉,并将这种感觉告诉了他。

他感到非常惊讶,首先立即提高了我的报酬,接着说,他从未想过武老师会在乎钱。

不仅如此,他认为武老师颇正义凛然的样子,再加上有时视金钱如粪土的谈吐,令他既不敢谈钱的事情,也不知道怎么谈深度合作的事情,因他担心冒犯老师。

 

开始你们会觉得实在太荒诞了,其实,这是他人对我们投射的东西的认同。

简单说来就是,武志红老师,画画的老师,一直在种种场合散发一种信息

——我不喜欢钱。



我自己也有过同样的经历,我热爱读书,我热爱分享,可是每一次的分享都是免费的,在没有察觉到我自己跟金钱的关系有问题时,我一直都抱着:本来分享就是一种快乐,不需要钱。

再后来,新成立的一个读书会出钱让我去分享,我当时的表达与画画老师的表达如出一辙,你看着给吧,我不在乎。


如果我们一生总是在重复一种金钱观模式,那我们这辈子始终都会是一个智商很高,能力很强,很努力的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后我要在这里买房子,定居

这里是杭州房价最高的地段,说这句话的人目前月收入刚刚过万。

周围人都嘲笑他,别做梦了,谁谁誰月收入都6位数了,人家在这里买房都买不起,就凭你?

为什么不可以,你们等着。

未来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他对于自己想要的东西保持拥抱态度。

有一条规律叫作“需求与供给”定律。有了需求,才会有供给,钱总是到需要它的地方去。最穷的人家也能筹集到葬礼的费用。



现在,我期待最好的,我接受最好的。

如果你想让上面的宣言变为现实,那么你就不要相信以下陈述:

  钱是丑恶的和肮脏的。

  钱是邪恶的。

  金钱不是从树上长出来的。

  我很穷,但是我很清白。

  我很穷,但是我很好。

  有钱人是骗子。

  我不想有钱,不想盛气凌人。

  我永远不会找到好工作。

  我永远赚不到足够的钱。

  花钱比挣钱快。

  我总是负债。

  穷人永远不会翻身。

  我的父母很穷,我也会很穷。

  艺术家一定要在穷困中挣扎。

  只有投机舞弊的人才会有钱。

  总是别人先到。

  哦,我不能收费太多。

  我不应得到。

  我没有能力挣钱。

  不要告诉任何人我在银行里有多少钱。

  永远不要借给别人钱。

  节省一分钱就是挣回一分钱。

  为“不测风云”而存钱。

  压力会产生在任何时刻。

  我憎恨别人有钱。

  我只有做苦工才能挣钱。

        -------摘自【美】露易丝·海  著《生命的重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理学家荣格说:“往外张望的人在做梦,向内探寻的人才是清醒的。”

愿你,诚实面对内心,自信面对外界,与自己链接,也与他人链接,让关系不断得到滋养,收获由内而外的富足人生。

我们每个人的人生,真的是自己内心所创造的。

而我们假若没有成为这种人但是意识上又特别愿意成为这种人,这时,就要看你能不能发现,到底时一个怎么样的童年或早期经历形成的“诅咒”令你没有成为这种人。

找到诅咒,洞见他,破除他,你就可以真正成为这种人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傍晚待在家里太冷,就决定出门走走。 走着、走着,就到了附近的一所中学,但先前我并不知道。 我看到马路边有个操...
    烟雨红晨阅读 499评论 8 27
  • 文学创作历代都是一种神圣而美好的行为。因为文学创作能寄托作者的情感和思念,文学创作能表达作者的精神向往和追求。所以...
    能安大鹏阅读 2,522评论 6 8
  • 上周末,带着孩子出外玩儿,我在公园里听到几位年轻的妈妈开“吐槽大会”。 长头发妈妈说:我家奶奶很气人的,你说都夏天...
    幼儿说阅读 235评论 0 0
  • 大家好,我是显浩,欢迎大家来到我的简书~ (点击查看大图) 本期作业题目: 题目分析: (1)既然是学科类幻灯片,...
    黄显浩阅读 922评论 2 7
  •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 一...
    农场日记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