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知道什么是余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前自来水消毒杀菌的主要方式是什么?

这个问题的答案,大部分亲们都不陌生,但也并非了解的那么透彻。中国目前自来水净化方式是:氯气杀菌;而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自来水净化方式是:紫外线和臭氧技术杀菌。

经常有人觉得自己家放出来的自来水有股消毒水的味道,其实,这味道,就是氯气杀菌的残留。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充分来了解一些关于氯的知识。

一、什么是氯?

答:氯气是黄绿色、有强烈窒息性异味、有毒的气体。它是很强的氧化剂,与二氧化碳接触能形成光气,在高压下可液化为液氯,密度为2.48kg/m3,熔点-102℃,沸点-34.6℃,在空气中呈白色烟雾,极易溶于水、醇和醚,其水溶液称为盐酸。

二、自来水中为什么要添加氯?

答:自来水原本应该是一种既卫生又安全的饮用水,但由于环境的污染,导致水中细菌等有害物质大量滋生,为了要抑制和杀灭水中的细菌,在处理水过程中加入氯。

三、氯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答:氯气对人体有严重危害,它能刺激眼、鼻、喉以及上呼吸道等。引起急性肺水肿及肺炎,浓度高时可麻痹呼吸中枢、出现“闪击性死亡”。长期吸入低浓度的氯会引起慢性中毒,导致体内产生大量的自由基,加速人体衰老速度。主要病症为鼻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肝硬化、动脉粥样硬化,甚至是癌症。

氯加入水中后,会让您的头发产生干涩、断裂、分叉,也让您的肌肤漂白化、皮肤层脱落及产生奇痒无比的皮癣过敏症。氯受热后与水中有机腐质产生三氯甲烷等致癌物质。

四、含余氯的水对清洗蔬菜、水果、谷物等有何影响?

答:氯会破坏蔬菜水果、谷物中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严重影响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五、余氯是如何进入人体的?

答:用于自来水中的氯,对任何有毛细孔如皮肤、鼻孔、口腔、肺部、毛发、眼睛、肉类蔬果菜等氧化表层,都很容易快速被吸收。

六、余氯为什么容易通过人体皮肤被吸收?

答:因为人体皮肤表层遍布毛孔和汗腺,在与自来水接触的瞬间,余氯可以很容易的通过这些细微的毛孔进入被人体皮肤所吸收。

七、长期用含余氯的水洗澡有什么危害?

答:用含有余氯的自来水洗澡,浴室内氯气的总量中有四成是经由呼吸道吸入,三成是由皮肤吸收,是平常通过饮用进入人体体内氯的6~8倍,轻者产生瘙痒,日积月累到中年致癌率会增加30%。

八、为什么说自来水烧开后危害更大?

答:将自来水加以煮沸,氯受热后与水中有机腐质产生三氯甲烷等致癌物质,三氯甲烷含量将比自来水增加3-4倍。如果余氯不能去除,我们每日所饮用的咖啡、茶或汤,经加温煮沸饮用后,将导致我们体内致癌物质的增加。

九、长期饮用含余氯的水会导致什么疾病?

答:心脏疾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贫血症、膀胱癌、肝癌、直肠癌、高血压和过敏等症状。

十、余氯对儿童有什么危害?

答:用自来水在给儿童洗澡时,氯会使头发产生干涩断裂分岔,也会使肌肤漂白化、皮肤层脱落以及产生奇痒无比的皮癣过敏症。当氯和有机物,比如汗液相互作用的时候,容易造成周围空气中形成三氯化氮,这非常容易损害眼睛和嗓子。氯通过呼吸道吸入肺部后,会损害呼吸细胞(Clara细胞),进而导致哮喘和肺气肿。

十一、余氯对孕妇有什么危害?

答:孕妇长期饮用含有氯的自来水,会对胎儿心、肺的生长造成影响,可能导致新生儿心律不齐、心力衰竭,以及肺部功能性障碍。

十二、余氯对老人有什么危害?

答: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心力衰竭、动脉硬化、心脏病、膀胱癌、肝癌、直肠癌、高血压。

认真看完分享,相信亲们对于余氯会有更深的了解。而自来水中余氯残留是不能百分之百避免的,通过上面的视频分享我们可以看到环保酵素可以对自来水里的余氯瞬间分解的过程。所以不要再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当过滤器咯,营造一个健康水生活,宜早不宜迟。环保酵素是应当下这个社会而生,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为什么一直在教大家做环保酵素,使用环保酵素,酵大家养水,教大家无论是清洁还是饮食都可以把酵素融入进去,看完我的分享相信大家会更加明白了。夏天喜欢到游泳池的朋友也需要谨慎哦好啦,今天分享就到此[玫瑰]感恩大家的陪伴,祝福大家[爱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也是我们极为关注的焦点问题。目前全国90%以上城市水域受到污染,有7亿人在饮用大肠杆菌含量...
    守真山房阅读 23,664评论 0 11
  • 我也曾为他在深夜痛哭流泪,我也曾那样过,只是那样的日子都过去了。 很久了,我都不太熬夜了。我不知道...
    海上舟啊阅读 164评论 0 2
  • 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以“共建秩序 共享品质”为主题,在消费预警环节,晚会针对食物相克、季节性食品等谣言,用试...
    贝贝芙母婴阅读 530评论 0 0
  • ★ 流连 ★ 痴迷世间 不知是否得罪了流年 时间用它大大的刻刀 脸颊刻下深深的问号 想要挣脱时间的绑票 匆匆逃离 ...
    _东阁堂主_阅读 208评论 0 1
  • 两周年是什么概念? 上篇文章是我在2016年末总结的自己两年来的经历,总体看来,从单身到结婚,从暂居公司宿舍到贷款...
    小喜悦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