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恐惧的是 老是失去

脸上会布满褐斑,会有很多的装备有假牙,老花镜、助听器、拐杖、行动缓慢。

上楼上到一半,忘了自己是要上还是下。

不说话的时候,嘴里也可能发出想咖啡机喷气的声音。

不吃东西的时候,嘴巴也不有自主的蠕动,做吸食状。

不伤心的时候也流眼泪,可能眼屎多于眼泪。

永远饿了吃不下,累了睡不着,坐下去站不起来,站起来忘了去哪里,记得的不存在, 存在的不记得。

坐在我对面和我一起享用晚膳的是从海南回来的家母,突然觉得眼前这个女人变的“陌生”了。或许是因为头发凌乱,神色有点暗淡,看起来她有点累。但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她老了,陌生了。而言我长大了。可在她的眼里我是一个未成年。我,还没长大。哦,尽管年龄摆在眼前。

因为中国式的教育,无论年纪多大,思想多成熟 人格多独立 只要你站在父母身边就是孩子, 没有声音 没有发言 没有地位。。。我,一个20多岁独立自主的成年人。在外面承受着各种压力,回到家里自动转换成一个15.6岁的叛逆青年。这种角色在脑子里自行切换。

在家中我还得像一个未成年岁被对待。我的母亲总是唠叨叮嘱,“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觉明天要上班的”。我出门一趟,“这么晚了你又去哪里”。我是一个成年人,我会为我的思想买单为我的行为负责。我更希望她能尊重我一个成人的生活方式。说这么多 就是表达他管我的太多!

可当我看到她变得陌生 皱纹布满她的脸庞,留下岁月痕迹时候我对“老”这个字又有了新的理解。

我幻想过老的时候我会舒服的躺在摇椅上,细细叙述一生平凡的一生(也可能是伟大的成一生)和年轻时装过逼,爱过的人。饭后和老友一起跳跳广场舞,扭扭腰。养一只猫和狗作伴,不需要顾虑金钱和工作,家庭也都安乐。这种老说实在还是蛮享受和向往的。可我发现更多的“老”是不优雅的。

大概是受社会的影响,看多了公益广告, 老人的新闻被曝光放大在眼前的时候,我发觉大多数的老其实并不“好看”。

1

“老”是一个走向失去的过程,电视上播放过一个公益广告:儿子领着年迈的父亲去餐馆下饭,70岁的父亲失去了记忆,他不记得眼前带他吃饭的男子是谁,一顿饭结束后,餐桌上还留有3个饺子,父亲顺手抓起饺子忘兜里装,儿子赶忙制止,爸,您这是……. “我儿子喜欢吃饺子,我带回去给他吃。”父亲说。因为老,父亲失去了记忆,但是他从未忘记对儿子的爱。

2

美国有一个这样的故事,风和日丽的午后年迈的父亲向40多岁的儿子提出到院子里坐坐,在院子的长椅上,父亲指着飞来的小鸟问, 这是什么,儿子第一遍耐心的回答 这是麻雀,过了一会父亲又问 这是什么, 儿子回答这是麻雀, 当父亲第三次问的时候儿子极其不耐烦的回答 我都说了三遍这是麻雀。父亲回想到这样一个场景, 你3岁的时候问了我10遍这是什么,我一遍又一遍耐心的告诉你这是什么。 你小的时候我领着你去认识世界。 现在我老了,想认识你眼中的世界。 因为“老”是否会变的不被需要?

时常感觉自己已经在走向老的过程中。

前几天我坐在电脑前,起身想去倒杯水。

在去倒水的过程中看到茶几上有一堆的垃圾,于是我去丢掉垃圾。

在回到电脑前做事,咦?我刚才是要做什么事来着?

然后要费半天的脑细胞去回想我要做什么事情。

结果就是我去丢一个垃圾的瞬间既然忘记了我要去倒水的这件事。

这是不是一个老的特征? 还是特么的我脑子不好使?

这样的事情在我身上经常发生。

是身体暗示我已经在走向老的过程了吗?

还是实力证明我就是脑不好????

excuse me ???

噢噗~ !我才20多岁!

很多时候,身体已经打了转向灯,只是你还没转弯。变老是“慢慢”的,意识到自己老了是“突然”的。老,不是我们的年龄,是指一种状态 而且这个老,并不是外人看待我们,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的观察。 也许这个“老”是自己的领悟,或者说是灵感,或者说一个回忆惹起的一种感觉。

老有太多逃不掉的痕迹

老 脸上会布满褐斑,会有很多的装备有假牙,老花镜、助听器、拐杖、行动缓慢。

老 上楼上到一半,忘了自己是要上还是下。

老 不说话的时候,嘴里也可能发出想咖啡机喷气的声音。

老 不吃东西的时候,嘴巴也不有自主的蠕动,做吸食状。

老 不伤心的时候也流眼泪,可能眼屎多于眼泪。

老 永远饿了吃不下,累了睡不着,坐下去站不起来,站起来忘了去哪里,记得的不存在, 存在的不记得。

如果皱纹会疼痛 那我特么选择去死啊,还好皱纹不会疼痛。

老其实就是一个生命败坏的过程

我恐惧的是 老是失去


慢点来

慢点来

慢点来

还年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