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一人,终结你的漂泊

希望你只会流下感动的眼泪

L小姐是我的室友,早先“叱咤”情场,当然没有一周或者一月换一个小伙伴的地步,只是相对我们“阅历丰富”而已,可是如今L小姐已孑然一人很久。对此,我们常说的一句话是“出来混都是要还的”,只是分得早晚。

四十分钟前L小姐讲起了她和W先生的故事,起因是W先生发来的一条简单却又有力的消息:“我考上了”并附上北京体育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图。

顺势我们开始挖掘她的其他故事。

L小姐的初恋,M先生。和大多数人一样初恋总是难忘。也许M先生是她唯一觉得喜欢的男孩子。那时候他们都还小,还会对着喜欢的人扔粉笔头,M先生对L小姐说的第一句话是“我记住你了”。有一次L小姐被M先生和他的一群兄弟围在角落里,周围人起哄喊着“在一起”。窘迫的L小姐狠狠的说“你快让他们散开,不然我以后都不理你了”。听到这里我们都笑了,很像偶像剧里的桥段对不对?但它就是真实发生在L小姐身上。据说M先生紧张到不行,皱着眉头对他们说“你们快走吧”。少年的慌张,慌张的那个眼神L小姐说她会记一辈子。

L小姐的第二任据说太平淡了,也许彼此没有能激发感情的荷尔蒙的存在,只一个月就宣告破灭。没能给彼此留下什么东西。

L小姐的第三任,Z先生。讲到他,L小姐说“爱情一共十分,如果他爱你十分,那么你就只剩零分了,你们必然会分开”。他们的故事也像青春偶像剧里的狗血剧情,Z先生那段时间疯狂追L小姐,每日三餐前等她一起去食堂吃饭,晚自习不管L小姐学到多晚都等她,送她回宿舍。L小姐生日那天,Z先生把教室前门关上,捧着蛋糕,点着蜡烛从后面出现,他喊上了他包括外校的所有好哥们,他们一起唱着歌在烛光中出现。那些男生喊“嫂子”,喊“在一起”,L小姐尴尬到大脑当机,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为了快点结束这场闹剧,L小姐满口好的,恰好每天被L小姐拉着一起上晚自习的闺蜜不知踪迹。回到宿舍,闺蜜在熄灯前一分钟窜进L小姐宿舍给了她一个比她还高大的熊,说是Z先生送的。原来他们都是早有预谋。Z先生也能在小事上给L小姐感动,冬天准备好保温杯换掉她的塑料杯,口袋里每天都装着她喜欢的零食,情人节逃课和她一起去看电影,事后被老师骂的狗血喷头。在我们看来这绝对是一场羡慕不来的恋爱,是多少女生心中向往的浪漫爱情。并且据说Z先生又高又帅貌似家里也挺富裕,可是后来他们还是分开了,Z先生快速的和一个一直喜欢他的姑娘确定恋爱关系,他说“我还喜欢她,可是我知道被人忽略的那种感觉,我不想再伤害另一个人了”。

在这段恋爱关系里L小姐已经是零分了,她付不出很多热情来回应火热的Z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L小姐的第四任就是W先生。据说L小姐至今对他还有愧疚感存在。处于高考前夕的L小姐因为压力过大,感觉看不到和他的未来,似乎都能预料到,他们都考不到同一所大学,于是她提出分手。可怜的W先生不知道是怎么熬过那一个月的。高考过后的一次聚会,W先生招呼L小姐出去说话,拿出一整本厚厚的日记,和一条白金项链,说这是很久以前准备好的,一直想和L小姐一起走过高考,然后亲手为她带上,但似乎是不能了。尴尬不已的L小姐只收下了那本日记就落荒而逃了。之后L小姐上大学,W先生复读,整整一年彼此没有联系。可是今天特别走运的L小姐收到他那么有底气的消息本来艳阳高照的天,顿觉天雷滚滚,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除了祝贺她想不出该说什么,尴尬到无地自容。

L小姐的第五任,H先生。高考结束后他去青岛找她,自己打工挣钱,然后用自己挣的钱带L小姐去看电影,去高档的餐厅吃牛排,喝红酒。L小姐说那是她第一次牛排和红酒搭配。他说要把情侣间做的事和她都做一遍。结果大学开学没多久分隔两地的L小姐就提出分手。

就这样,L小姐说她下一任一定是奔着结婚去的,因为不想再这样了,也觉得挺对不起人家的。我们都说,出来混早晚都是要还的,你给他们的那些难忘,早晚会有一个人让你栽到他手上,因果自由循环。

其实对感情敏感的,甚至有点洁癖的L小姐是个很胆小,缺乏安全感的姑娘。她口中所谓的爱无能只是因为没有遇到一个让她心慌,紧张,害怕失去的人而已。

有人说大部分情侣分手有很大比率是因为女生zuo,可是对于那些敏感又缺乏安全感的姑娘来说,她们只是害怕受到伤害,又怕给别人太多伤害。遇到自己不能接受的就炸毛,不会开火,却迅速的提出分手,走的极其洒脱,可是有多少无人的孤寂的时候她们是被愧疚纠缠的。我想会有人懂。

愿你能栽到某个人手里,结束你的漂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3评论 0 6
  • sì 支zhī茶chá 对duì 酒jiǔ,赋fù 对duì 诗shī,燕yàn子zi 对duì 莺yīng 儿é...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1,076评论 0 6
  • Z小姐遇见W先生的那一年,绝对不知道后来漫长的岁月里会如此怀念那时那刻,再见不了也回不去的年少光阴。 Z小姐刚来到...
    冬冬是个胆小鬼阅读 1,276评论 14 8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13班~20徐则兰 # 20171223(24/60) 【幸福三朵玫瑰...
    徐则兰阅读 137评论 0 0
  • 后台的问题:调用微信统一下单API、以及返回数据给前端时候的sign问题 参数二次签名的时候 必须是小写,小写,小...
    sirai阅读 5,698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