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楚乔传》中那些刻骨铭心的小人物

随着楚乔传的热播,除了几大主角之外,还有一些让大家刻骨铭心的小人物,他们虽然出现的次数不多,但在剧中有着他们的灵魂所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  萧策:要怎样运筹帷幄才会有气定神闲的笑容

见识了大梁公主萧玉的狠辣,三言两语就搅得大魏朝堂一片混乱,燕北王一家被杀,她的弟弟萧策则让人轻松的多。

剧中的萧策,一双妩媚的丹凤眼,一袭大红长袍,簇拥在身边的一众美女,倒有些“宝二爷”的脂粉味儿。

见到乔乔又搂又抱,愣是让人从轿子里一次次扔出来,还为其开脱。萧策这个扮猪吃老虎的大梁太子负责承包了剧中大多数的笑点。相对于,燕洵的凄苦,这里倒是可以让观众放松一下心情。

电视剧里对萧策喜欢楚乔的原因铺垫极少,甚至让观众认为萧策对于不顺从的楚乔,兴致反而更浓。不论是何原因,我们都不难看出萧策对楚乔的喜爱,以及在危机时刻总是想着楚乔,即便不是爱她,也视她为知己。

看似放浪不羁的萧策实则是个厉害的角色。在姐姐萧玉面前,他是个听话的乖弟弟,伪装的人畜无害,实则戒备心强,对萧玉的阴谋诡计更是看的透彻。他能轻松的搞定燕北的兵备图而不被察觉;能在丛林中引来追兵,安全脱身;能在第一时间救下坠崖的楚乔,可见他有勇有谋,一切尽在掌握。

所以,我们看到剧中的他,总是红粉开路,好不逍遥。

02  魏帝:堕入魔道,永无超生

他曾是翩翩少年郎,与宇文玥、燕洵、元嵩等贵族公子一样,有着雄才伟略,宏伟志向,是大魏杰出的皇子。

曾几何时,王储之争惨烈,其他皇子更是欲将他除之后快,他的兄弟燕世城闻讯赶来,救他于水火之中。而后,他是大魏的皇帝,他是守护燕北忠勇的良将。即便他娶了他最爱的女人,他也祝福他们总结秦晋之好。

时光荏苒,他不再是那个少年郎,日渐消瘦的躯体包裹不住皇权的膨胀。他患得患失,担心权柄下移。杀忠臣,诛良将。

魏帝这么老,排在第二位,不会影响你们阅读的兴致吧?

曾经的兄弟、挚爱因他而被灭门;为了除去燕洵,他用最宠爱的女儿,一生的幸福做赌注;随着魏贵妃、赵婕妤先后离世,陪在他身边的人越来越少,直到她的女儿欲亲手送他去断头台。

他才大彻大悟,这么凄凉的晚年都是他的一己私欲造成的。

站在权利巅峰的人,容不得别人半点觊觎之心也是可悲!

03  萧玉:能够困住我的只有爱情

曾经《美人心计》里有位青宁皇后,是吕雉身边最出色的细作,以代王后的身份监视着代王刘恒,但她却一直像吕后传递假消息,一心守护着那个她爱的男孩。在生命的最后,她对同是细作的窦漪房说:“这小小的锁链根本锁不住我,锁住我的只有爱情”,深深地打动了我。

剧中的萧玉就是这样一位万事披靡,为爱所不能的女子。

她是大梁的长公主,大梁秘府是我掌权者,最优秀的谍者。为了家国存亡,她来到长安,挑拨魏帝和燕世城的关系,导致燕氏一族被灭门。为了掌控江湖谍者,找到风云令的下落,她不惜勇闯龙潭虎穴往生营,以身犯险。

面对她前期的所作所为,对大梁,她身肩家国使命,对大魏,她无所不为。就是这样一位睿智果决、有勇有谋、一心九窍的狠辣姑娘。在知道死敌宇文玥就是她心心念念笔友的月兄,而她是他的小瑜的时候,终究没能逃过自己内心对爱情的向往和苛求。

后期,萧玉的画风柔和了许多,面对家国和挚爱,她无法抉择,痛苦万分。为了给自己一个解脱,她以小瑜的身份引来宇文玥,并将他毒倒在地,但她始终下不去手去杀他。

当宇文玥对她说:以后再无月兄和小瑜之时,她悲痛万分,她将楚乔江湖谍者传人的身份告知他,不过就是想知道,我们三个的立场都是对立的,为什么你可以选择她而不能选择我?感情讲究先入为主,我终究还是输了!

作者君不禁感叹:怎么两大心思缜密的谍者头目,对于笔友是谁这么大的事,一点都不好奇吗?

04  梁少卿:楚乔传最呆萌书生

还真是二货少年快乐多,在剧中就出现了这样一位满嘴之乎者也的书生,他的画风是这样的

然后这样的

看他那包子般热气腾腾的折腾劲,还以为她跟楚乔会有一段奇缘,或者是一位隐藏甚深的神助攻,或者……

然而,的确他手上有一本各方势力都想得到的账簿。

从树林里,他欲救被围攻的楚乔开始,他们就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位有点迂腐,不知变通的书呆子几次落入人贩子之手,这运气差点给我笑岔气。

楚乔几次三番救他,他们结成了同仇敌忾的友谊,他更是将账簿送与楚乔保管。(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也是因为救他,星玥CP才有了春宵帐暖值千金的一刻,果然是神助攻。

不过,我很好奇,贤阳商会的管事怎么会把账本交给这么一个小书生保管,而且还不保密,闹得纷纷扬扬、人尽皆知,可怜了我们这位可爱的小书呆子不是被追杀就是被拐卖。

梁少卿曰:其实,我就是专门负责来搞笑的!!

END

PS:亲爱的们,《楚乔传系列》文章

最后一期预告:《楚乔传,年度最无心机电视剧》。

大家还对哪一历史人物感兴趣,

可以给我留言,

喜欢就为我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