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愿时光不负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俗话常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很久之后W姑娘才明白,女追男何止是座山,有的时候简直是隔着千山万水,任你跋山涉水,也到不了彼岸。

遇见C君之前,W是个没心没肺的乐观姑娘。每天把实验室的工作做完之后,就是开开心心地看动漫,虽然智商高达130以上,但是大部分时候给人的感觉是智商应该是250~

爱笑的W总是顶着一个大酒窝在实验室里各种来回穿行,有时候也拼命三郎地熬夜加班,却总是活力四射,让旁人有些惊讶她的精力!

就是这样一个W却总是老铁树一棵不开花,明明追她的人也不少,却常常被她“缘分不到”给搪塞掉。

终于,在一次聚会酒醉之后,W像吃了诚实果一样,毫无保留地说出来那段一直只有她一个人在努力爱的心酸初恋。

我们这才知道,原来看似大大咧咧的W,居然经历过这么一段只由她一个人认真小心呵护的恋爱呀。

C君和W的同班同学,在W追C君之前,C君对W的唯一印象大概就是楼道里遇见的一个很爱笑的姑娘。

但是C君不知道的是,开学的第一天,在他戴着耳塞推着自行车从她面前经过时,W就对他怦然心动了。

之后的一切偶遇,都是W精心而故意的相逢。他肯定不知道,如果他哪天多和她说几句话,那一整天W的心情都幸福度满额。他也一定不知道,周六早上打完球去食堂吃早饭,总是能看见W从恰好进来,那是因为她偷偷跑去看他打球又不想让他知道,而刻意地假装是遇见,一次又一次。他更不可能知道,为了打听到他的习惯和喜好,W和他宿舍的朋友们都成了好朋友。他更不知道,他在朋友圈里发的喜欢的书籍和电影,W都会默默地看完,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和他有话聊。他最不知道的就是,听说他喜欢短发俏皮的姑娘的时候,W一咬牙把自己留了五年的长发给剪短了,就为他一句“哎,你好像剪了头发了呀?”。

W说,她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从来也没想过值不值得,就只为了自己心中对他的喜欢。

也许是皇天不负有心人,两人认识一年之后,在W鼓起勇气对C君告白之后,没想到C君居然答应了。那一刻,W就在想,这辈子,非他不嫁了。

不过,在一起之后,W才发现C君是一个理智而冷静到可怕的人。无论W在做什么,做多久,C君永远不会主动过问,美其名曰:私人空间。而所有的一切联系,全部都只靠W一个人义无反顾的热情来维系。

W不是个矫情的姑娘,并且在很多人看来,W的性格得算是女中豪杰型的了。她对他从不撒娇,也不敢要求他为自己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就连平时放寒暑假,她对他发个消息,也得思忖着会不会打扰他。

知道他胃不好,W特意学了很久熬制各种各样的养胃粥;知道他喜欢看文艺片,W放弃自己喜欢看的动漫陪他一起看;知道他喜欢摄影,W找了无数专业书来补缺口。。。。。。这一切的一切,C君从来都不知道,而在W做出来之后,总是毫无反应。

而当W偶尔向他抱怨一下实验上的困难时,C君永远会给她分析她做得不对的地方,而且还一二三四的一一给她列举,然后让她看看自己的错误再继续,而不是一味的抱怨。W说,她哪里是真的抱怨实验,不过是小女生的心思一上来,就想找个人发发牢骚,希望有个人安慰安慰自己罢了,而不是给自己那么理智的分析原因。

其实,那个时候W不知道,这不是理智,也不是冷静,不过是不够爱罢了。但是她又觉得,既然自己这么喜欢他,或许他有一天也会死心塌地爱上自己也说不定。

秉着这样一种信念,即使是C君对W的短信永远不会及时回复,即使C君永远以最简单的拟声词来回应W准备一个星期的笑话,即使C君从来不主动联系W,她还是决定继续爱着他,因为她觉得,这辈子,嫁给自己爱的人,也算够幸运的了。

如果没有发生那一件事,W也许就真的觉得,如果这辈子要嫁人,就绝对是C君了。

恋爱两年后的一个七夕,C君心血来潮地要带W去西餐厅过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情人节。W说,她是真的没想到,这个情人节,不仅有纪念意义,而且永生难忘。

盛装打扮的W站在镜子前时,甚至被自己的室友笑话了一番是去结婚的,毕竟她是多么重视这次的七夕约会。

她却万万没想到,在踏进西餐厅的时候,正看见C君和人扭打在一起,而旁边站着劝架的一位面容清秀的服务生,W无论如何都觉得眼熟。之后,她才知道,清秀的服务生原来是C君的前女友,因为在西餐厅做学生兼职,被男性客人刁难,就被前来解围的C君给搭救了。

看着原本衣冠楚楚的C君此刻狼狈不堪的样子,W突然很想笑。原来呀,真的不是冷静也不是理智,只是不爱而已。原来,为红颜一怒的C君是这个样子呀,可惜呀,好遗憾,不是为了自己呢。

W没有像电视剧的狗血剧情一样,跳起来大骂一通,也没有跑过去给C君几个嘴巴子,而是一个人回了宿舍,卸了妆,洗漱之后就睡了觉。第二天,主动找C君分了手。

W说,她并没有怪过C君,但是却的的确确很嫉妒那个前女友,是那个前女友让一向冷静自持的他,可以冲冠一怒为红颜。这样的爱与呵护,曾经她为之努力了好久好久,却依旧没有福分享受到。

说这句话的时候,平时笑起来像太阳花的W,一脸哀伤与无奈,让旁人也看得心疼。当年的她,是有多难过,恐怕他一点也不知道了吧。

不过,现在正在新加坡攻继续深造的W,凭借着她向来的乐观与豁达,吸引了不少优秀的追求者。就在上个月,她答应了一个常常给她做中国菜的新加坡小土豪正式交往。

看着她发回来的邮件和照片,所有人都看得出来她现在是真正的幸福。

在邮件的末尾,W写到:我的母亲曾经和我说,夫妻双方中,只要有一方心疼另一方,那么另一方就不会那么懂得心疼人了,妈妈希望你是被心疼的那一方。当时我年纪小,觉得只有我爱一个人,我心疼他就好,我不怕他不心疼我。其实现在我才明白,女孩子呀,被人呵护之后才会懂得,被人心疼被人爱,真的好幸福~

所以,女孩们,你们都值得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但愿时光不负任何一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