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最高境界:不合群

小的时候,喜欢和一群小伙伴们玩耍,上中学的时候,会三五成群的腻在一起,上大学的时候,只会和几个室友整天腻在一起,参加工作后,只剩下了自己,除了上班,其余的时间只有自己一个人。

你会发现,越长大,说话能说到一块的伙伴越少,越长大,能玩到一起的朋友越少,知心的朋友,就那么几个,而且很少联系,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个人。

习惯一个人之后,发现自己开始不爱凑热闹,看见同事们在那聊八卦,不愿意参与其中,同学喊着出去吃饭,不愿意凑热闹。

渐渐的喜欢一个人,变得越来越不合群,越来越不愿意和他们聊些没有用的,渐渐的,不愿意听父母亲戚唠叨那些家长里短。

只愿意一个人静静的呆着,看看书,浇浇花,偶尔思考一下人生,思考一下人生的意义,经常有朋友问我,你也出来和我们聚聚,自己一个人不无聊吗,我只是笑笑,心里在想,有什么无聊的,自己一个人挺好,清净,有更多的时候思考。

当你活得越来越明白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越来越不合群,看不惯那些世俗的东西,只追求自己的内心,人这一辈子很短,应该把更多的时间交给自己,而不是在无用的事情上浪费时间。

人越长大,越独立,越不需要伴,都说“人越长大,越孤单”,虽然是孤单,自己一个人,但内心会很充盈,不寂寞,不孤独。

不合群不是高傲,故意孤立,而是每个人的经历和阅历不同,每个人的人生感悟也不一样,对待事情的立场和看法也不一致,所以,融入不到一块。

都说“人生在世,知己难求”,就是说能和自己思想高度一致,和自己想法总是不谋而合的人太少了,找不到能理解自己的人。和很多的人都走不到一块,自然而然的就不合群了。

但不合群,不代表你人品有问题,更不代表你比别人差,而是你们的圈子不一样,你自己就是一个圈子。

其实,你会发现,那些有思想的人,有远见的人,都不合群,因为社会这么大,还是凡夫俗子多,能和自己有一个境界的人很少。


不合群的你,也不必强迫自己去合群,人生最高的境界,就是不合群。

不合群的人,不害怕寂寞,能享受得了孤独

很多人害怕一个人,就喜欢人多热闹,每天都喜欢和同事聚在一起,每天都喜欢和同学聚在一起,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是主动约别人一起出去玩。

其实,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你更有时间思考,你才能静下心来面对自己,听到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声音。

长大后,社会的压力越来越大,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每天忙来忙去,都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活,都不知道自己做的一切,到底有没有意义。

越是不合群的人,越对人生看得透彻,能享受得了孤独,从来不害怕寂寞,觉得一个人时光,倒是一种别样的惬意。


不合群的人,不附和别人,能做好自己

那些不合群的人,总是被别人看作是另类,总是不同意大家的观点和看法,当别人都投赞同票的时候,他就会投反对票,所以最后被孤立。

其实,他们是不愿意去附和别人,只按照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去做事,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和想法,只听从自己的内心。

不合群的人,更知道想要什么,应该如何努力,应该怎么活,懂得做更好的自己,不会因为讨好别人,而委屈了自己,也从不会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而是会让自己变得强大,依靠自己。

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自己认为对的,就会义无反顾的去做,自己认为不对的,也不会随波逐流,不合群的人,其实是人群中的一股清泉。


不合群的人,往往与众不同,出类拔萃

正是他们有很多不同之处,和大多数人有太多不一样的地方, 所以无法融入到大众的圈子,而变得不合群。

那些成功的人,都是不怎么合群,甚至从很小的时候,就不和小伙伴们一起玩,上学的时候,一直都是孤单的身影,和同学都不太熟悉,大学的时候,常常一个人,穿梭在图书馆,穿梭在人群当中。

事实证明,那些与众不同,出类拔萃的人,都不合群,他们有他们的另类之处,而别人无法认同,他们甚至有超出常人的想象力,和对未来的预知。

总结:

其实,人最重要的,就是活出自己,合不合群,没关系,也不重要,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目光和舆论。

你要坚信,做好自己比什么都重要,没有必要,非得和他们达成一片,更没有必要,非得顺着谁说话。

继续朝自己设定好的方向,努力吧,你就会是最闪亮的一道光芒。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