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第一天的事儿

2016年3月28日,我正式成为了二高的一名学生,也开启了我高中三年的旅程。不过这么一算下来,还是有点小震惊,我进入二高居然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一个月来,每天都发生着意想不到的新奇事儿,同学们的打打闹闹,班主任的喋喋不休,让我很快也就融入了这个奇葩聚集但又其乐融融的大家庭,不过如果你问我对进入二高这一个多月来哪天的印象最深,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说:“第一天。”

第一天总是充满新奇与意外的,虽说考试的时候来过一次二高,但在知道自己要在这里度过三年后,总是要重新以苛刻的眼光审视考察一下这所高中的,所以,第一天白天的主要任务便是考察与适应。二高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唯一欠缺的就是没家干洗店,衣服都要自己动手搓。操场的南面便是君子峰,不高,却格外葱绿,顶上还有座道观一样的建筑,从底下看上去,似乎仙气缠绕,不过转个山腰便是座公坟,也是怪吓人的。因为靠山,自然的气息弥漫在整个校园,微风拂面,花花草草都有着独特的韵味,它如一座小小的城,把幸福欢乐都包围在里面,殊不知,旁边就是温州著名的精神病院。

第一天最吸引人的应该就是从未经历过的住校生活,我攥着一颗激动又忐忑的心一步一步爬上了宿舍楼梯,7楼,挺高,但却因为激动而毫无累意。进了宿舍以后,我打开了我的柜子,里面早已塞满了我的换洗衣服和一些杂七杂八的,我好不容易把书包按进去,便“啪”的一下关上了门,顺手锁上了,伸了个懒腰,我便酥在了床上,一阵轻松过后,忽然感到有些不对,我猛的一下弹起来,看着柜子门上泛着金光的锁,忽然感到一股冷流从背后冒出,大惊失色:“哎呦我去,我开锁的3把钥匙还在书包里呢!书包还在柜子里呢!柜子居然被锁上了!”室友们听到这话,直接笑趴,我怎么这么糊涂,开学第一天,就把书包锁到柜子里拿不出来了,那书包还是新买的,不心疼书也心疼钱。我赶忙下楼找宿管老师,那宿管大妈本身还在聊天,一听这事儿,眼睛一瞪,眉毛一扬,头发瞬间分叉,变成血红色。她大声哄道:“什么!你真是够了,这个我也没办法了!谁叫你自己自作自受!现在你就只能去把锁翘掉了。”说着,她从柜子里东摸西找,终于掏出一把锤子,对我喊道:“喂,你叫什么名字?金逸扬!好,我记住你了!别人三年都不会这样,你开学第一天就这样!”她如同魔鬼般,咧着嘴怒斥着我,我吓的颤颤巍巍的拿着榔头跑回了楼上。

现在就是该考虑怎么撬锁了,我一进宿舍,看见那锁闪闪发光就来气,我抡起榔头就往锁上一顿胡砸,“梆梆梆......”石头撞上金属发出响彻宿舍楼的声音,我涨红了脸,而这锁却似乎下定决心跟我对着干,它黄着脸,宁死不从,而我早已汗流浃背,愈想起柜子里的东西,便愈是砸的起劲,我就不信了,我什么亏没吃过,居然要在这小小的锁跟前败下阵来,我堂堂正正的一个人,还轮不到你这个锁来欺负我,但是如果柜子开不了,我看我这高中三年都不一定有好日子过了,后果也不堪设想。时间也一分一秒的过去,快要到熄灯的时间了,我感到一只恶魔正在我的背后,把我慢慢的,慢慢的往悬崖底下那无尽的黑暗中推去,而我还是搞不定这锁,额头上早已全是小汗珠,整栋楼也渐渐安静了下来,只听见我沉重的撬锁声,梆梆梆,梆梆梆......

悠扬的熄灯音乐伴着沉闷的撬锁声如期而至,是时候拼命一博了!我咬紧牙关,大叫一声,把锤头支在柜子门上,用另一头搁着锁,形成一个杠杆,然后发尽全身力气往后一撑。“嘣”,只听见金属掉在地上清脆的声音,这锁终于还是松开了嘴,柜子的门缓缓打开,只见我的书包静静地靠在那里,似乎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我擦了擦一脸的汗珠,终于还是送了口气,差一点,差一点我就要......同时我也不忘狠狠地踹了那锁一脚。不过在轻松高兴之余,还是要好好反思一下,发生这种事,都是因为我没有培养独立自主的习惯,做事马虎大条,不经过大脑思考,以至于第一次住校就酿下这等笑话,真是不该!

第二天,我进宿舍楼,看见宿管老师,十分谦卑地叫了一声:“老师好!”宿管大妈看见我,脸色一变:“金逸扬,今天不许再调皮了啊!”我顿时两腿生风,一阵烟似的跑上了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通讯发达的今天社会,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得触手可及,让有缘千里来相会,成了无处不在的现实。只是这个相会,与真实的...
    一泓夜雨阅读 761评论 2 1
  • 你觉得别人的言行对你很重要吗? 你觉得别人的言行会影响你的前进方向? 你觉得别人的言行会激励你吗? 最近总是在说一...
    AIT的简书阅读 647评论 0 0
  • 水彩多肉~秋丽 画的累了,发个简书休息休息 今天有没有比昨天进步一点点? 一点点……一点点……有吗?没有? 那我继...
    笑语浅兮阅读 422评论 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