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巷子 ·卷七 | 孤独篇 (11)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吉他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过往~如烟

真挚情感

1.

陆羽回家了,算起来他和杨琳耳鬓厮磨也有小四十天了,此刻他不得不回家一趟,除了回家展示一下暑假以来的学习成果,另外一件大事就是要钱,为此临走前他特地过来看我,对此我非常感动。

他和杨琳一起过来的,那辆骑了两年的单车已经濒临报废的边缘,杨琳坐在上面总仿佛要散架了一样。

我问杨琳屁股痛不痛,她立刻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不知该怎么回应我,陆羽比她先反应过来,朝我胸口捶了一下,韩佳倩在一旁咯咯地笑。

“杨琳,你说梁衡还是人吗,这种无耻的话他都好意思问出来。”陆羽有些气馁。

“以后我绝不坐你的车。”杨琳脸色很不好看。

“韩佳倩,有那么好笑吗,还笑,停不住了是吧,杨琳你看看,佳倩以前多么善良一人,现在跟梁衡混在一起,全变了,说实话,我都快认不出你了。”

“你在杨琳面前喊佳倩是不是有点不大合适,你俩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亲密了?”韩佳倩手搭在我肩上,饶有兴致地听我说话。

“佳倩,你和梁衡好上了?”杨琳的问话让我无语,她反正一看到姑娘和我比较亲密张嘴就是这个。

“前两天我俩看望黄俊,他的腿算是好了,可心却碎的一塌糊涂!”韩佳倩答非所问,我知道她故意让陆羽难受。

“哎,你不用说我就知道会这样,韩佳倩,你要好反思一下,正因为你变了,黄俊心才碎了,他和你哥关系那么好,他是在为你心痛,看不得你跟着梁衡一直堕落下去。”

“陆羽,你混蛋,谁堕落了,我看是你变了,变得面目全非,你忘了前段时间偷看我来着,现在装什么正经人,不要脸。”韩佳倩张嘴就来,这句话具有很大的杀伤力。

“谁偷看你了,杨琳你可千万别听她胡说,我心里只有你。”陆羽立刻一脸讨好地看着杨琳。

“你就别狡辩了,我记得韩佳倩那次穿了一条裙子,是哪个混蛋的眼珠子都要飞出来贴上去了,真无耻。”我义正言辞地揭发陆羽的卑劣行径。

“这绝对是污蔑,赤裸裸地陷害,杨琳,你可千万别听他的,梁衡什么人你最清楚,他嘴里向来没一句好话。”

“杨琳,你怎么不说话了,难道我在你眼里就这么不堪吗,你忘了咱俩以前谈心时说过的话了吗?”我深情地问道。

“杨琳,咱俩走,这人彻底疯了,别搭理她!”

2.

陆羽气愤地上了车,脚搭在地上,回头看着杨琳,还用手拍了拍后座,意思杨琳坐上来,我故意看着杨琳的屁股,她的脸刷的一下又红了,身子一扭,看都不看陆羽就跑开了。

陆羽纠结地看了我俩一眼,警告以后再找我俩算账便匆忙追了上去,我不无留恋地看着杨琳消失的背影,等回过味来,韩佳倩正一脸严肃地望着我,我坦然迎接她的目光,她轻轻掐了我一下,像蚊子叮咬般。

“你说杨琳有没有被陆羽给攻陷了?”

“你老管别人的事儿干嘛,真无聊。”韩佳倩像变了个人似的。

“好吧,算我没说,不过杨琳也不是外人,你俩以前关系不挺好的吗?”

韩佳倩没搭理我,搞得我一人对着蔚蓝的天空发了好一会儿呆。

在等待蕙子的时间里,我和韩佳倩终于静下心来好好看书,老刘强塞给我的大学教程我才翻了一半,此时要开学了才觉得时间紧迫。

韩佳倩盘腿坐在凉席上,两手捧书,眼睛闪个不停,她思考问题或者背诵文字时就是这副神态,有时会不自觉地拿只笔含在嘴里,眉头紧皱半天也不说话,这是遇到了解不开的难题,一般我不会直接告诉她,而是启发她,指出问题关键所在,在我的循循善诱下,她对我的崇拜也与日俱增,短短几天过去,她已经不怎么相信老师了,用她的话来说,我已经成为她学习上唯一的导师,对此我深感责任重大,尤其是她立志要上南大,我被她的宏伟目标所惊吓,虽然她成绩不错,但距离南大还有着不小的距离,好在她心态很不错,依旧很忘我地发愤图强,就差让我在其背上刻字以铭心志了。

3.

开学前一天,我和韩佳倩被一家名叫“一剪钟情”的理发店给忽悠了。

那天我俩绕着护城河瞎晃悠,正逢一家理发店开张,几个造型奇特的理发师在门前卖命拉客,韩佳倩经受不住诱惑,悄声问我身上有多少钱,我把卡拿出来冲她晃了晃,她的眼睛立刻如璀璨的太阳。

“嗳,你不是已经染了头发了吗,我记得好像没多长时间?”

“你不知道女孩儿是善变的吗?”

“女孩儿,对,你说的对。”我似笑非笑地看着她,她狠狠瞪了我一眼,拉着我就往理发店方向奔跑。

给韩佳倩做头发的是个满脸疙瘩的小青年,其头发较长,正好遮住了他的真实面目,韩佳倩兴奋之下彻底转了向,被其诗人般的气质所欺骗,冲动之下全捡贵的药水用,搞得我心里一直在发抖,我真想把她从椅子上给拉起来,好好跟她说一下所谓的药水其实都不值钱,而且对身体伤害很大,然而她此时闭上双眼一副很陶醉的模样,我就是想阻止也找不到机会。

我只好默默观察那个疙瘩青,他的手特别挑剔地理了理韩佳倩的头发,看得我身上直起鸡皮疙瘩,韩佳倩竟然还和他很亲近地交流,俩人耳鬓厮磨的,看的我很生气。

4.

给我做头发的是个寸头,他如那个长毛一样挑剔,竟然对我说三道四,搞的我越发不痛快,要不是他拿着剪刀一直在我面前晃悠,我肯定拔腿走人。

他先是从正面审视我一番,感觉我像个罪犯一样,然后两手张开胡乱在我头上抓挠了几下,镜子里的我头发乱七八糟如鸡窝一般,只见其很满意地看着我问道:“这种发型怎样?”

“不怎么样,感觉像个鸡窝!”他仿佛被我的语言给伤害了,满怀期待我赞美的表情瞬间就扭曲起来。

“你这头发上次是在哪儿剪的?”我随口问他怎么了,他哼了一声像个女人似的说道:“这种头发会直接影响下一个理发师的手艺!”

“你是在说我丑吗?”

“丑到不至于,就是与你的气质不相符合。”

“照你意思我就符合刚才你弄的那个鸡窝型?”他竟然还点头,我没好气地冲他吼道:“你丫滚一边去,换个人来剪!”

“你怎么骂人?”

“你再胡言乱语信不信我——”

“你要怎样?”

“你丫真烦,韩佳倩,我先走了,你自个儿呆这儿吧!”

韩佳倩起身忙拉住我,让我老实坐着,眼睛环顾四周巡视一番,指着一个姑娘说道:“你帮他剪,记住,一定要帅,不然惹恼了地动仪,你们这儿就别开了。”

“你才地动仪!”我没好气地坐下来,那个女理发师站我后面,一脸温柔地跟我交流,寸头坐在板凳上离我三米远,一直愤愤不平。

5.

我俩从理发店出来时已经下午四点多,韩佳倩像是彻底换了个人一样,只是头上有股药水味,她凑近我仔细看了一番,让我觉得毛骨悚然。

“梁衡,我后悔了!”

“我说吧,刚才你丫什么眼神,那长毛脸上那叫一个恐怖,你竟然没看出来。”

“我是说不该让你做头发,后天开学你得勾引多少姑娘。”

“拉倒吧,我再会勾也比不上陈然,他不声不响都糟蹋多少人了,我只是被动接受。”

“那倒也是,陈然就是个混蛋!你比陈然还混蛋!”

“韩佳倩,我得跟你好好说说药水的事情,其实这玩意儿一点都不值钱,都是化学试剂合成的,而且对身体伤害很大。”我善意地提醒道。

“你是觉得钱花的多了吗?”

“那倒不至于,不过我有点想不通,你为何剪了个短发,感觉像换了个人似的。”

“那是变的漂亮了还是丑了,说真心话。”

“怎么说呢,其实你怎样都好看,天生丽质的你就是剃个光头我都觉得惊艳,不过,相对你以前五颜六色的不羁形象,我还挺爱看你这样的,干练、简单却不乏乖巧,挺招人喜欢的。”

“真看不出来,你还挺会夸人的,哈哈,我其实就是不想费事打理头发,马上就高三了,我要一门心思地好好学习,不想在这些事儿上浪费太多时间。”

“怪不得,那要这样的话,我觉得这钱没白花,真是变化太大了,简直变了个人一样,真的。”我一脸认真地看着她。

“那晚上你别回去了,难得我如此青春靓丽乖巧动人,你就不想——”

“想,当然不回去了,不过你得想招把你哥给支开,他在我总觉得提不起精神。”

“混蛋,不理你了。”

6.

然而最后我却还是回家了。

一开始韩佳倩假模假式地催我回去,憋哥也赶我走,后来他竟一直把我推到门外,我无奈地瞪了他一眼,他却陡然变了个面孔,一脸讨好地让我改天也请他做一次,我很纠结地看着他的头发,觉得花这钱等同于浪费,憋哥却期盼我肯定的回复,我只好说他什么时候头发能从头皮上站起来我就请他,为此他神情恍惚,接连几天使劲儿往天上揪头发。

韩佳倩心事重重地找到我,向我表述他哥这一奇怪现象,末了她忧心忡忡地问道:“梁衡,我哥是不是得病了?”

“他没病,我却得了相思病。”我一下子抱住她,她竟也不反抗,很乖巧地盯着我,清澈的眼眸让我心跳莫名地加速,我很爱她此时这张清纯的脸,顺滑的短发瞬间勾起我的坏心思来。

“你还没跟我说我哥到底怎么了呢?”我俩完事儿后她一脸娇羞地问道。

“他也想做头发,你说就他那发型能做吗,你别笑,严肃点。”

客观来说,憋哥头发属于紧贴头皮型的,而且总也长不长,基本维持在两厘米左右,一到这个数据,大脑直接发出弯曲指令。

进入青春期后,憋哥对此特别苦恼,生怕别人笑话他,尤其是女孩儿一冲他笑,他就觉得气馁,因为黑人的头发大多如此,为此他操碎了心,此时旧伤重提,他变得更加焦躁,上课时也经常薅头发,搞得课桌上随处可见。

一次黄俊找他谈心,临了终于发现很多弯弯曲曲的毛发,就很气愤地问他是不是其裆下之物,憋哥当然矢口否认,但自此班上就传开憋哥变态的嗜好的谣言了,搞得班上的女同学跟他说话都得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这无来由地横祸让他心灵再次受损,而且异常严重。

“梁衡,我要杀了你和黄俊。”

“关我半毛钱关系,我只让你头发站起来,又没让你使劲地薅,再说了,始作俑者是黄俊,是他造的谣,你该去找他。”

“你说的对,我先找他算账去,妈的,现在我在班上简直令人谈虎色变,还让我怎么活?”他气的摔门而出,不用想就知道去找黄俊了。

7.

开学前一天晚上,我跟李想视频聊了一夜,看到我她惊讶了一下,然后抿着嘴笑,胸口上下起伏,都快走光了,顿时让我口干舌燥。

她温柔而又俏皮的声音一直在耳边来回缭绕,“梁衡”、“哥哥”喊的我心痒难耐,最后我不再说话,只是安静地看着她,她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揉眼说道:“梁衡,我困了!”随之倒在床上沉沉睡去,脸上却现出淡淡的笑容,纯净的像个瓷娃娃,两只脚有时动弹几下,也不知梦到什么,这一刻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到北京去。

9月1日终于到来,无论你想不想,它都坚决地出现在你面前,没有任何感情,或者它是有感情的,当然那是对高一新生,他们正像逃离监狱一样兴高采烈地从学校出来,军训结束了,他们也解放了,脸上带着稚嫩、天真还有梦想,而此时我们的心里只有沉重,蕙子紧张地看着我,相较于昨天的轻松判若两人。

“时间真快,真没想到我们都上高三了。”韩佳倩叹了口气说道。

“佳倩,别说了,我害怕!”蕙子身体都要颤抖了,她这样一说,韩佳倩也莫名的心虚起来,俩人左右拉着我胳膊,好像我不会害怕一样。

“什么都不要怕,也不要乱想,这一年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就行,安安心心上课,认认真真努力!”我朝她俩笑了一下后用轻松的语调说道:“再说我不还在你俩背后吗,等奥赛考完我就专心替你俩辅导功课!”

这一天我们行色匆匆,先是换宿舍,再到换班级,大家心态各异,但都有一丝兴奋,也不知怎么搞的,这一届高三女生竟然安排到男生宿舍五楼,这在S中可谓是个破天荒的举动,很多男声打了鸡血似的帮女生跑上跑下的搬东西,其中属陆羽、韩鑫、憋哥、周昆最为积极,黄俊行动上缓慢一点,但是热情很高,要不是他腿断过两次总感觉不得劲,他的速度肯定能排第一。

8.

我忙前忙后替蕙子、韩佳倩搬运行李,陈然在一边特别淡定地欣赏我的忙碌,我让他搭把手,他冷漠地说道:“好人还是你做吧,李想走后,就再没让我能够出手的人了。”

我鄙视地看了他一眼,他却对我的头发产生了兴趣,我懒得理他,正好刘歆步履艰难地抱着一堆生活用品上楼,盆里盛着洗漱用具还有饭盒,我冲陈然笑了一下,他一脸尴尬地上前接过东西,刘歆顿时松了口气,满是崇拜的目光,我使劲咳嗽了几下,陈然却视而不见,非常淡定地陪着刘歆上楼。

陆羽的境况比较悲惨,他撅着屁股帮杨琳搬书,两条胳膊都快压变形了,我站在四楼楼道口看着他喘着粗气,毫无伸手援助之意,他很不满地吼道:“梁衡,你丫就不能过来帮我一下!”

“我觉得吧,为心爱的人累死都是值得的!”听我这样说,他的脸色越发难看,杨琳的东西太多了,如她饱满的身体一样让其倍感吃力。

“再说,也不需要我伸手,已经有人伸出了友谊之手!”陆羽听我这样说,回头看了看差点没晕倒过去,黄俊正有说有笑地和杨琳一起上楼,他的手上提着一个红色的塑料桶,里面放着一个紫色的暖水壶,一些五颜六色的衣架乱七八糟地竖在里面,这让陆羽极度不爽。

“要不要我帮忙?”我跑上前问道。

“不用,哥们儿可以!”黄俊直接拒绝我的帮助,杨琳看到我瞬间愣了一下,眼睛睁的大大的,双眼皮翻来翻去,我朝她晃了晃手,她竟挥手打了我一下,这近乎于调情了,黄俊和陆羽都哼了一声。

“怎么了,杨琳同学,这才几天就不认识我了?”

“梁衡你混蛋,头发怎么弄成这样了,我都快认不出来了!”她竟然对我笑了一下,甜美的酒窝让楼道里的阳光都肆虐了一些。

“杨琳,快走吧,我快撑不住了!”陆羽痛苦地说道。

“哦,你先上去吧,我和梁衡说会儿话!”杨琳看了看黄俊,黄俊也纠结地上了楼,他俩穿过一个厚重的铁门后,杨琳才似笑非笑地说道:“还别说,你头发这样一弄还挺帅的!”

“后悔了吧,要不你把陆羽给甩了,我将就一下,绝不嫌弃你俩有过一段不同寻常的故事!”

“你混蛋,这还有人呢就敢瞎说!”她环顾四周,很多人都忙上忙下热火朝天,这些悲催的男生都成了苦力,但一个个却心甘情愿。

“那个——开个玩笑,就是好久没看到你了——不是,你能不能不要离我那么远,我就那么让你害怕吗?”

9.

我拉着她的胳膊她竟有些不好意思,这一幕正好被刘歆和陈然看到了,他俩正从五楼下来,刘歆不解地看着我俩,小声问陈然道:“他俩怎么了?”

“还能怎么,梁衡什么样人你还不知道吗?”

“陈然,我哪儿得罪你了?”

“哥们儿不是在夸你吗,你好,杨琳,你可是越来越漂亮了阿!”陈然当着刘歆夸奖杨琳,这丫头眼神瞬间就黯淡了,我叹了口气,也不知陆羽看到会不会心灰意冷。

“陈然你真是,也不帮我搬东西,你对我可越来越不好了!”杨琳当着我面跟陈然公然亲亲我我,这让我特别沮丧,我不想再看下去了,只好沮丧地下了楼,刘歆跟在我后面,到了楼下,她竟然从背后喊住我,我冷漠地看了她一眼,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梁衡,最近你还好吗?”刘歆的问话好像咱俩之间有过故事一样。

“还行,你东西搬完啦?”她便摇着头,我俩又陷入了尴尬之中,她对我笑了一下转身离开,我于心不忍,只好跟上去帮她搬东西,她竟没有拒绝。

女生宿舍楼人头攒动,很多人看到我俩都特别惊讶,尤其是沈若梦,看到我她哼了一声,好像我惹她生气了,我从她身边走过没搭理她,她竟然大声说道:“梁衡,你变了!”

“她是谁?”刘歆到了宿舍轻声问道,此时我正对多日未见的同学表达思念之情,她们特别活跃地问我头发的事儿,感觉我像个猴子,她们喋喋不休围着我说些无关痛痒的事儿,刘歆东西收拾好了一个人下楼,我跟上去却被她们拉住,刘歆一脸纠结地说道:“你在这儿陪她们聊吧,我先上楼了。”

我和她们聊的后果就是不断地安慰她们,有的说压力很大,说着说着都要哭了,有的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摇头说没有,她们就说我在骗她,我却感觉是她在骗我,后来刘歆东西搬完了我又帮着她们搬,两条胳膊最后麻木地都没了知觉,让我越发悲愤的是陈然、黄俊、陆羽之流竟然在河边干看,假模假式地说要提供帮助,这群女孩儿脑袋进水了竟一致摇头拒绝,说有我的帮助就行了,这一刻我对作茧自缚感受颇深,完全是自掘坟墓。

事后韩鑫问我是不是换口味了,我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们,黄俊讽刺我说那么磕碜的女生我也趋之如骛,我直接把他揍了一顿,义正言辞地警告他不许这样侮辱我的同学,他顿时感觉像是吃了屎,我如此伟大的行径被韩鑫瞬间传到了女生宿舍,她们对我竟开始崇拜起来,大家一致认为我心地善良,为人正直,又夸我不仅学习好,关键还比较帅,这一次意外的助人行为竟让我获得极高的人缘,陆羽吃了苍蝇一样地揶揄道:“你丫现在可风光了,感觉跟基督徒嘴里的耶稣似的。”

“孽障,主会惩罚你的!”我这么骂他他竟无可奈何。

10.

下午韩佳倩、蕙子找我吃饭,我送她俩一人一个索尼超薄款的随身听,她俩都特不好意思,蕙子视若珍宝地捧在手中,韩佳倩则深情地看着我说道:“梁衡,这真的是送给我的?”

“你俩要是不喜欢,我就送给别人!”

“喜欢!”她俩异口同声的样子特别动人,也没心思吃饭了,拉着我给她们买磁带,。

带着她俩去新华书店买了两套新概念,这是李想极力推荐的,又买了两套高三英语听力资料,可以说是满载而归,回去的路上韩佳倩很不好意思地轻声问道:“梁衡,能给我俩买点歌带吗?”蕙子眼睛也晶亮晶亮的,我搭着她俩的肩膀说道:“好吧,不过你俩得保证学好英语!”

“我保证!”她俩再一次异口同声,看着蕙子如此充满信心,我也觉得莫名的快乐,我们仨在沈嘉一那儿买了一堆歌带,蕙子只选了孟庭苇的,韩佳倩则大气的挑了七八盒,郑源、SHE、梁静茹、周杰伦、小虎队的都有,最后她极度不好意思地说道:“梁衡,我再挑最后一个好不好!”

“佳倩,已经够多了!”蕙子羞涩地说道。

“我给你俩挑一个吧!”我从最上排拿了Carpenters的歌带,想了想又选了一盒水木年华的递给蕙子,她俩抿着嘴偷笑看我付账,出门时韩佳倩竟然亲了我一下,蕙子小脸红彤彤的一直在笑,我倍觉尴尬,我一直无法理解蕙子看到了竟浑然不觉,依旧如此宽容,总是佳倩、佳倩的喊个不停。

她俩离开后我又照单买了一份,沈嘉一笑着问我那俩丫头是谁,我说同学,她装出一副很懂的样子,对此我不好解释。

晚上老刘找我谈心,推开门夏雪正安然地坐在那儿,眼神纯净、纤尘不染,没等老刘开口我就把盒子放到夏雪桌上,她惊讶地打开,随意翻弄了几下竟然哭了,老刘尴尬地坐在那儿,夏雪消停了才温柔地问道:“你的头发是怎么回事儿?”我顿时就紧张了。

“你别怕,我又没怪你,只要你能好好学习,就是剃个光头我都没意见!”老刘语气特别温柔地说道。

“我有意见!”夏雪情急之下脱口而出,老刘看了她一眼,似有所指地说道:“看到你能这样为夏雪着想,我很欣慰!”

“那个刘主任,你找我来到底有什么事儿?”

“叫刘叔叔,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见外,以后夏雪去北京还希望你能一如既往——”

“那当然!”我看了夏雪一眼,她的脸瞬间就红了,老刘摆摆手示意我俩出去,我在楼道等了半天夏雪才出来,她四处张望,看到我跳着跑了过来,我从裤兜里掏出几盒歌带,轻声说道:“刚才刘主任在那儿,我没敢拿出来!”

“讨厌,那是我爸——”她竟又哭了,颗颗珍珠雨却仿佛落在我的心上,一直滚动并跳跃个不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