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大咖的新年计划,都是这样制定出来的

那些大咖的新年计划,都是这样制定出来的

写在前面:新年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制定新年计划。

但往往很多人的计划,就永远变成了计划。

说好的要减肥,年底反而胖了五斤,说好的要过六级,结果考试那天都没起床,说好的要升职加薪,结果跳槽了几次,还是在食物链底端。

有人会把计划不能落实这件事情,完全归咎于自身,是自己懒,是自己没有整天鸡血满满,是自己没法坚持。

从心理学上讲,你越发这样否定自己,就越难建立起完成一件事情的决心。

最终陷入恶性循环,再也无法去达成一份“新年计划”。

其实,无法完成计划这件事情,很大程度上,可能不是你出了问题,而是你的计划出现了问题。

我们需要为自己量身定制一份合理的,可实施的计划,确保目标合理,可实现性强,易于分配和调整。这样,在未来的365天,你才能保持着对计划的热情,让新年里的一切,变得有秩序。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制订新年计划的3000人群中,88%的人都失败了,虽然其中52%的人在一开始时感觉自己胜券在握。与之对应的例子是,当哈佛幸福课上特尔教授问在座学生有多少人完成了他们的新年计划时,几乎无人举手。

计划设定的很好,但现实很骨感,每次努力都是在完成去年制定的前年没有完成的大前年的目标!为什么有点人,每年的计划都逃脱不了这样的命运呢?如果你不幸躺枪,请找出自己曾经制定过的一份年度计划,看看不幸夭折的它,是不是被施了以下魔咒?

目录

 一、为什么有些人的新年计划总是会落空?

你的手机里有多少app近三个月没有用过,有多少微信公众号总有数十条未读,收藏的文章是否有很多篇都没看过。

开始我们都以为有很多时间,等到认真编排日程表却发现时间所剩无几。每个人啊,做年度计划的时候特别爽,好像写下这些“愿望”分分钟就能实现的感觉,然而行动肯定没有制定时那么顺利。

1、目标太大,无处下手

首先开个小玩笑,没有像王健林学习,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正视自己的能力,客观评估难度

我们往往会过高预估自己的能力。不知现实中你是否也遇到过类似情况:以为半小时就能完成的工作,实际却花了两个小时;计划着今日要早起看书,结果一不小心睡到了十点。

时间的黑洞啊,是往往是我们未能完成计划的重要原因。

要想改善这样的情况,可以先试着记录追踪自己的时间。哪怕只记录一周,收获也会很大。

计划是不是超出了自己能力的范围,比如每天走一万步,走一万步不难,难的是每天走一万步。一旦某天有事没有完成,非常容易打击到自己的行动动力。

还有计划每读完一本书写一篇读书笔记,如果要求自己洋洋洒洒每篇都写的详细,可能就会产生压力,如果允许自己有的书只写几句感受也行,那就轻松多了,也会增加自己读书的成就感。

然而光有雄心壮志和鸡血是不够的,如果设立的新年目标不切实际,再多的热情也会被执行计划时遇到的冷水浇灭。

试想,王健林的一个亿小目标,对月薪3000的工薪阶层来说,现实吗?所以,目标也是要有适应性的。

而要想目标设立的合情合理,首先我们要对自己的定位做一个剖析,我们要明确自己会什么、不会什么,外部环境需要我们有什么样的能力,从而知道自己处在什么位置上,哪里需要改变和提高,找到方向,才能迈开设立好目标的第一步。

2、做计划的时候,没有考虑外部影响和将来变化

以为每天都有大把时间,实际上你的时间有很大一部分是被工作、朋友、家人、娱乐等占据的。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将外部环境根据目标进行有利的改造,让环境促进自己主动完成计划,达到目标。

3、缺乏意志力

一整天忙碌下来,大脑的带宽用的差不多了,根本就累得不想动。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当你订下年度计划,认真执行一阵子后,你会发现,任何新目标都可以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不需再刻意执行。如果能够好好规划年度计划,对人生会有意想不到的影响。

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想你达成目标的样子,用结果激励你继续前行。

4、缺乏伙伴和监督

有时候真的是因为自己忙着其他事忘了,这时候需要有人去提醒你。

加入一个网络社群或者和别人一起做同一件事,会增加你行动的概率。

5、并没有让你怦然心动

其实你并非真正喜欢做这件事情,做这件事情给你带来的好处也没有想象那么大,你不做它并不会死。

有一个领导问员工:“你早起10分钟按时上班会死吗?”

员工回答:“不会死,但会半死不活”。

早起和赖床的好处,哪个更让你怦然心动?

有些人的计划,其实并不是他们内心真正渴望的东西,计划本身就不现实、缺乏可行性,或者可执行性不强。

6、缺少行动力

物理里面有个距离公式:速度乘以时间等于距离。计划就是距离,行动力就是速度。没有行动,速度为零,你哪也去不了。

但是现在的情况正好反过来了:

有很多人是没有执行能力的,但是却指望可以通过“制定计划”的方式,让自己改变,获得执行力。

也就是说,在这样一批人的脑子里,我不够好、不够成功,是因为我没有一个好的计划。我没有行动力,没有完成我的目标,是因为我的计划不好?

简单来说就是我们要克服惰性坚持到底。惰性是人的本性之一,改变人的本性是最难办到的事。如何克服惰性太笼统,那就干脆拆解动作,形成习惯。

写下你的各项计划,在每一项后面注明要实现该项计划你需要完成的具体任务,还要加上详细的时间安排。

比如计划每天锻炼的计划,你可以拆分为午饭后散步两圈,晚饭后楼下散步10分钟并按照时间表每天记录。试试记录时间和习惯,通过这样的记录,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究竟能做到多好,知道理想和现实到底有多少差距,也会知道做某一件事需要多少努力。

通过记录,我们就会对“设定目标”和“执行计划”这两件事有更客观更清醒的认识,在每一次制定新的目标和计划的时候,也就能更实际的安排事务了,如此一来,目标或计划的可实现性也就大大提高了。空:虽然写下了年度计划,但是没有落实到每月每周和每天的实施计划中,很容易导致执行欠缺。

好的年度计划是怎样的:

- 可实现;

- 不会因为太多的年度计划而感到焦虑;

- 也不会因为年度计划没有全部完成而感到自责。

二、新年计划前有那些不得不防范的思维误区?

误区1:设定的目标越多越好

看过数以千计的新年计划,最常见到的问题就是每个人都想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过多的目标和事情,基本每一个人都可以很轻易的写出10个以上的新年目标,看到最极端的一次,有人一下写了100多个新年目标,都要在一年内完成。

你可以准备一张纸,先写要自己要做的事情,看看你能列出多少个,然后一个一个去划掉你的目标:先保留五个、再保留三个、最后,只选择一个一定要完成的目标

你选择哪个目标并不很重要,但在划掉这些目标的过程中,你会开始考虑哪些事情更重要,增加一个目标很容易,但放弃一个目标很难,每划掉一个目标,就是划掉一个未来的希望,一种更好的可能性。讲真,你并非一定要十项全能,也并非一定要德艺双馨,只需有两三项很厉害的技能,你就能活得很好,很满意。

对自己很满意不是拥有一切,而是放手那些你并不需要的东西。你想做的事情,你应该做的事情都可以写进个人年度计划,但往往超越自己时间和精力。只有与你价值观最接近的1-3件事情才值得坚持做,反复做。手电筒有时候比火把照的更亮,多做减法,生活更容易满意。

尤其是在信息爆炸、工作学习压力大的时代,脑袋可以处理的事情越少,成功的机率越大。因为这样你可以集中所有的精力在一件事情上面,深层思考解决的办法,且放弃面面俱到。对于这个目标,李开复建议,挑选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

误区2:设定计划就是为了博人眼球

你制定计划是为了炫耀,还是为了实行?都说“秀恩爱,分得快”,炫耀自己的计划也是一样的。如果单支为了满足一时快感而制定计划,就脱离了计划本来的意义。

误区3:设定的标准越高越好

有的朋友提出自己的新年梦想是看200本书,还有一位朋友说自己要看60部电影,50本书,然后还有很多很多想法。这又是一个大问题,很多人懊悔去年一年没有好好利用,想在新年里面弥补回来,但是问题就在于,你让一个人一年看不到10本书的人,突然要求自己一年看100本书,最可能的结果是过了一个季度,他发现自己看的书不到20本,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不要把梦想清单,当做自己的新年计划清单,人一辈子有很多梦想,有的要放弃,有的要放在合适的时机去完成,有的才是你当下关注的焦点。最怕不是放飞梦想,而是没有脚踏实地,再美好的理想也要由人完成。

你是谁?你想要成为怎样的人?

三、做一个出色的新年计划有哪些具体步骤?

总览:STEP1:你是谁?你想要成为怎样的人?

STEP2:把渴望已久的计划清单罗列出来

STEP3:把目标拆解成为有开始日期的、有截止时间的具体任务,即形成计划的雏形

STEP4:用smart法把所有计划规范化

STEP5:尽可能地完善行前准备,收拾心情准备开启全新生活,迎接新的自我

STEP1:你是谁?你想要成为怎样的人?

你想要成为怎样的人?这是一个抽象的问题,你可以为自己寻找一个参考人物辅助,答案可以是有颜,有料,有趣,总之是向着一个大致是好的的方向发展,这一步并不需要具体。

既然你已下定决心寻求突破与改变,“你是谁”就是为了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这是任何真正蜕变所需的必要大前提,我们要从自己过往的经验经历中找寻那些显示我们本质的证据,而不是用种种条框比如说一本二本技校来限制定义自己。

迄今为止有没有你真正喜欢的事情?什么东西曾使你振奋,在占据你时间的同时又赐福于你,使你感觉自己的价值得到了很大体现,感觉到自己有很大的进步与可提升空间;什么是你出自真心的喜爱,自发的不可遏止的兴趣?这就一个人禀赋的可靠征兆,你应该找到自己的天赋所在,成为自己的前提就是认识自己。

如尼采所言:使你的独特天赋成为一个活的强有力的中心,其余能力为受其支配的圆周,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运动着的行星围绕太阳的系统。

STEP2:把渴望已久的计划清单罗列出来

在白纸上自由自在的列出那些令你朝思暮想、热血沸腾的愿望、梦想,我们称之为“愿望清单”(也可以叫“梦想清单”)。列的时候请放下别人对你的期待或是对你施加的影响,不要怕列太多,也不要去管它们有没有可能实现。总之,不要设限,听从内心的声音尽情畅想就是了。

不管外界如何期待,其实我们内心都有着自己的意愿、价值观和原则,只有当你的行为与选择契合了它们,才能活出自我!违背心愿去做事,会极大的降低人生效能。而且潜意识里会对此抵触和逃避,不拖延才怪呢。下图是小明的愿望清单(图1),“考公务员”和“嫁人”那两条,其实不是她自己的愿望,可以划掉。其它五条,都是发自内心的愿望。

STEP3:把目标拆解成为有开始日期的、有截止时间的具体任务,即形成计划的雏形

尝试将大标题展开,把抽象的大方向拆分为阶段性小目标,落实到具体,再把具体目标分化到具体行动,目标与行动相辅相成,灵活调整。

所以,把目标拆解成可执行、有截止时间、可衡量的任务,即形成一份完整的年度和月度计划就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这一步将会决定你是好高骛远,还是脚踏实地。

我对目标有个定义:在一段时间内,拿到自己一个想要的自己想要的可量化的结果!

这里面有几个条件:

1. 在一段时间内:开始时间+截止时间

2. 想要的:这个目标结果是发自内心想要的

3. 可量化的结果:这个结果一定是可以用数值去做判断是否拿到

从这个定义可以看出,很多人制定目标是不合格的,一定是少了某个必要条件!

比如:

少了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今年的目标是一定要瘦十斤,没有具体的开始时间和截止时间!

少了不是自己想要的:领导交给了一个自己不想干的活

少了可量化的结果:我想每天早起,无法判断几点前起床才算早起!

所以以上目标修正一下就是:

1. 从今天开始,3个月内,我要瘦十斤

2. 思考下完成这任务的好处,把不想变成想要

3. 从明天开始,我要每天五点起床

目标不清晰,往往会让我们有种错觉,只是告诉大脑有一个自己想要做的事,但对于这个任务感知度不强,往往会被忽略,从而被其他事情所干扰!

当我们的目标有了开始和截止时间,有了可以判断的量化结果,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分解目标,计算出自己为此需要拿出多少时间资源来完成这个目标。

因为是年度计划清单,很多人并没有特别地给每项计划设定最后的完成期限。一直等到这一年的最后一个月才发现:哦,天啊,我原来还有这么多计划没有完成!然而,已经无力回天了......

为每一项计划都单独地设定最后期限,不仅可以避免你的多个计划”撞车,导致自己某段时间压力过大,也可以督促你采取行动,避免拖沓。

当你的某些计划是有阶段性或者关联性的,设定最后的期限显得尤为重要。比如,你有一项计划是攒满1万块钱然后去日本看萤火虫森林。萤火虫森林只有在夏天才能看到,这意味着你需要在6月份前就攒够1万块,那么你必须从写下这个计划的那一刻就开始行动起来。

当你制定出一个详细的新年计划之后,要留出一定的弹性。最好是由易到难,而少到多,不要一刀切。比如一定每天保持同样的时间和难度。

很多人会一开始就给自己定下每天运动30分钟、1小时,学英语30分钟,除了刚开始几天能保持这个频率,一段时间之后或一遇到意外,立刻就会被打断。

建议给目标或计划,留出一周的调整期,一周之后你应该会知道自己所定的计划是否合理,如果总是无法完成,最好再次调整,降低或减少强度,但这一切要有限度,这个限度就是别让自己过于轻松的完成计划,最好要有些挑战性。

如何制定一个有具体目标的新年愿望 ?

1、一个有效的新年愿望一定是有具体目标的。所谓的具体内容就是,有数字的具体到数字,能精准到一定范围内就精准到范围内。

举个例子,对比以下两种设定新年愿望的方式。

方法一:2018年我的新年愿望是健身,看书,减肥。

方法二:2018我的新年愿望是:

1)每周去三次健身房,每次坚持1小时的运动量

2)一年精读10本有关经济,心理,互联网的书,泛读20本其他自己感兴趣的书

3)减肥目标10公斤。配合第1个目标,还要做到控制饮食,不吃油炸,油腻食物。早餐午餐多吃蛋白质食物,晚餐少量蔬菜和水果

同样一份新年愿望,你相信哪份达成的可能性更大?

有具体目标的新年计划看起来更可行,也会让自己更有目标感。

2、合理审视下是否有时间和资源去达成

许多人定下的新年愿望往往因为新年气氛的雄心大志而自视甚高,忽略了自己的精力和时间是否可以达成。

简单来说,如果你今年和男朋友要筹办婚礼,度蜜月还计划要个小孩的话,那么请考虑下去修个在职硕士是不是有时间。

如果今年你换了新工作,预估加班是常态,那么即使你对写作有兴趣,想要开个公众号保持日更的可能性基本不大,因为你没精力。

不要盲目的去做一些现在可能性比较低的愿望。一旦受挫,你会陷入一种我根本实现不了愿望的自暴自弃的状态。

有时候你的愿望实现不了不是你能力的问题,仅仅可能是你目前的资源不匹配而已。

3、制定分步走的计划

刚刚我们分别说到了制定愿望和资源匹配的问题,除此之外,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导致新年愿望完不成的是,你根本没有具体的执行计划。

举个例子,如果你许下个心愿希望能和鹿晗一起工作,长时间和偶像相处,你会怎么办?

我想很多人只把这件事情当做一个梦想说说罢了。但是真有一个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做了很详细的分步计划。

她在大四的时候,就离开南方的城市,去了北京一个演艺经纪公司做实习生。行政,宣传,助理制片,什么脏活累活都干。利用业余时间,经常主动和其他艺人工作室的朋友认识,请他们喝酒吃饭。

大学毕业时,她顺利留在了那家经纪公司做宣传。工作了一年后,有个机会来了,鹿晗工作室正在招人,平时她积累的工作经验和人脉在关键时刻都用上了。

通过朋友她拿到了面试机会,通过以往两年扎实的工作基础和知识储备,顺利拿到了offer,

现在的她,是的,成为了鹿晗工作室的一员。

这个人是我大学同学的前同事,一个目标感很强的女孩子。

她实现这个愿望,用了两年的时间。那你呢?

她教会我们的是,如何分解目标,并且按照目标持之以恒的做下去。

用smart法把所有计划规范化 

STEP4:用smart法把所有计划规范化

SMART是英文5个词的第一个字母的汇总:

S(specific)—具体的;

M(measurable)—可衡量的;

A(Attainable)—可实现的;

R(Relevant)—实际性 ;

T(time)—有时限的 。

S:具体的

这个应该比较好理解。一个不具体的目标长什么样?

我要学英语   我要减肥    我要去健身  ……

这样的计划显然是不具体的,但如果变成这样……

我要背10000个单词   要从多少斤瘦到多少斤   要晨跑   这样的计划就很具体了。

但是在制定自己的计划的时候,这样也还是不够的。你需要写清楚:

1、  你的计划实施时间是多久

2、  计划的具体活动是什么

3、  计划可能出现的问题

4、  你为什么要制定这个计划(这点很重要)

……

越详细越好,而且不能光想,一定要写出来,因为这其实是在逼你审视一下自己的计划的实施难度,如果一份计划是你通过这样写出来的,你如果不执行下去,都对不起你当初花在制定计划上的时间。

M:可衡量

这就是说要量化目标。

这就要求我们在制定目标的时候不用形容词,不用表示评价的词语,而是多用一点描述类的。你要清楚地知道这个计划的成果和过程是可以用一个十分具体的语言表述出来的,如果表述不出来,那这个计划就是失败的。

例如目标定为想成为简书签约作者,就不如去了解一下签约作者需要的是那些条件,然后把目标具体定为在什么时候,粉丝数达到多少,喜欢量达到多少。

A:可实现的

这也是为什么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在具体那一步骤尽可能地详细。你需要充分考虑到可能遇到的问题,并且提前想出一些解决方法。你要考虑到自己的时间,要考虑到周围的人际关系,要考虑到硬性的日程安排。总之,如果尽可能地想到了,之后你给自己的借口就会少一点,目标离可实现也就更进一步。

R:重结果

这就是说你在制定目标的时候,要把你想达到的结果说清楚,而不是简单的活动,活动要在具体描述里面说,例如:

利用前八个月,从48公斤瘦到40公斤(结果)【一个月瘦一公斤】

(具体活动):1、早餐吃麦片

2、午餐先喝汤,肉食以鱼肉等白肉为主,要多选择蔬菜

3、晚餐要在六点之前吃完,不摄入碘粉

4、晚餐之后散步一小时

T:时间性

也就是说给你的计划一个deadline。

这个DDL包括你的最终计划,还得有一个具体实施的时间表。这样就可以使计划具有仪式感。如果你仔细想过了在这样的时间来完成这项活动,你就会有意识地把这段时间空出来,这样因为“没时间”而导致计划最终变成愿望,成为明年的计划这样的事就不会有了。

四、4D工作法对具体实施有哪些具体帮助?

主要需要做事靠系统不靠感觉,这是一个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方法

学会确定是否是最重要而紧急的事情。

1、DO IT NOW(立即去做)

立即去做,如果老板叫你开会,那需要立即去做哈

2、DELAY,计划去做(重要的事情)

具体时间点做的事情:可以借助手机日历设置,比如进行开会提醒

如果是某个时间段固定座的,可以在左边时间轴进行标记

是今天需要做的事情,但是还没有具体时间,可以写在自由区,根据实际情况去安排,做分解。

3、DALEGATE(授权去做)

如果这不是重要的工作,可以授权其他人员参加,比如说开会,可以让属下的技术人员去参加,然后给自己会议纪要就好。

如果安排其他人员协助你工作,比如说需要协助做一个文档,三天后给你,可以用手机设置提醒。

4、DON'T DO IT(不做无用功)

这应该是非紧急非重要的事情了,这类事情尽量少做或者不要做这件事,在计划本中压根不写

用4D工作法对工作进行分类,做到忙而不乱,顺畅而流动的感觉。

优秀的人有优秀的系统,普通的人有普通的系统,而庸碌的人没有系统。

五、加速完成新年计划有哪些实用技巧?

Tip1:公开目标

这会让你的计划更具有仪式感。调查表明,大多数人在公开了自己的计划之后,完成计划的比重会大大提高。总所周知,扎克伯格每年都会在Facebook上公开自己的新年计划,确实每一年都得到了落实。

你不妨也在各大平台上公开自己的新年计划,找你信任的人监督你,说不定你还会遇到和你有着同样计划的人,这样你们就可以结伴一起实施。有句话说:想要走得快,请独行,想要走得远,请结伴而行。

有数据显示,女子如果公开自己的目标且得到朋友的支持的话,成功率能提高10%。

在《幸福一堂课》这本书中,意大利作家弗兰克•镭认为:与人分享的计划会更易于坚持;分享的人既可以是你将与其分享收益之人,也可以是你可与其分享坚持的人。他说,“新年计划的成功率会受到同伴支持程度的影响。

在BBS盛行之时,社区内红极一时的直播减肥贴子比比皆是,分享、鼓励、支持是推动减肥者迈向目标的不竭动力。

所以,别低估小伙伴们的力量。

所以说,新年计划和结伴而行更配哦!!!公开自己的目标,找一个小伙伴监督

研究表明:女子如果公开自己的目标且得到朋友的支持的话,成功率能提高10%。

与人分享的计划会更易于坚持,新年计划的成功率会受到同伴支持程度的影响。

Tip2:把目标放在结果和活动上

这需要有点阿Q精神,也就是说,你要时不时地自我催眠。

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你不妨想一想实现目标时自己的心情。或者不忘初心,想想自己为什么要订下这个目标,回去翻翻看你在开始订目标时写得满满的纸张,然后想想自己当初订计划时胜券在握的心理和期待计划实现的心情。

然后,就要专注于自己正在做的活动上面,全身心地投入,抛弃一切借口。

《今日心理学》认为,计划要成功最根本的是要改变行为;而要改变行为,你必须要改变思维,给大脑“重新接线”。

如果没有成就感的话,一个计划是很难坚持下去的。我如果想减肥,不妨多想想减肥的好处,专注在你更想成功的事情上面。借用李开复写在新年计划后的一段话。人总是有惰性,喜欢窝在自己的舒适圈,要想成长,就必须改变。

Tip3:新思维与新环境

改变行为不难,但是改变思维很难。如果你可以改变思维,让你的思维与自己正在进行的计划相一致,那你基本上就可以算是成功了一半。但是这个思维远远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至于要怎么形成,那就要看具体的活动和你原来固有思维的限制,这个需要大家自己摸索。

另外你要有一个新的环境。譬如说你原先习惯和别人共进晚餐,但是你的新年计划要实现减肥,那你就不能再和大家都吃一样的东西,你可能要学会独处,形成另一套生活方式。再或者,如果你要实现背单词的计划,你就要放弃一些和大家去聚会,去嗨皮的时间,你可以选择加一些打卡背单词的社区,让周围都是和你一样对背单词有执着追求的人。

Tip4:要有仪式感

需要有启动每日计划的仪式感,可以使用滴答清单来列当天的情况

步骤是我叫谁?在什么时候用什么工具来列清单。

具体的仪式感应用:

一到公司换好工作服,打开电脑,倒一杯水滋润一下自己,当这些工作仪式走完,会有效得将家里的不愉快,脑子里的焦虑忘掉。这就是仪式感的作用。

Tip5:使用随身携带的物品记录

随身携带这是比较好记录和操作,有时候灵感一瞬即逝。可以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或者借助于手机数码等产品。

六、所有完成新年计划的人都具备哪些良好的心态?

1、每一个目标的达成,都不是容易的

不是写了计划就等同于完成了目标。当目标呈现于纸上之时,你就要做好,为实现这个目标吃苦的心理准备。

你可能再也不八点钟才起床,周末也不能吃火锅了。这些都是你所要付出的代价,想起来容易,做起来会很困难,但你一定要撑下去。

目标达成那天的成就感,会让你明白什么是值得。

2、没有一步登天的事情,达成的过程可能会很慢

可能你完成了计划,人生也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你还是没办法就这样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但人生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积累而成的,不要心急。

3、遇到挫折是正常的,先想法解决问题而不是放弃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动态的,其中千万关联,防不胜防。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在计划进行的过程中,如果发现计划与预期不符,静下来重新复盘,调整步骤。

多用“结果导向型”思维去思考问题,克服困难。不要放弃,字典里没有“放弃”这个选项。


支持原创,转载请私信。我是【成长励志】专题副主编慕新阳,喜欢我的文字就送个“喜欢”给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