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检视20170820

        这是参加线下课程回来践行时间管理的第二周,我在这一周里面也获得了很多。

        这周并不像第一周那么打鸡血,这么积极。但是有的是心境上的稳定,持续的发力,虽然心理上有些疲惫,但是还是会适时地做出调整。并不是时间管理让我觉得疲惫,而是我给自己安排了太多的任务,欲望太多,想要东西,太多事项赶一天做完了。很紧凑,却并没有多少休息的时间,不是很舒适,身心的疲惫感大过于成就感。青蛙太大只的话,一天只能够完成一只,不然就会影响一整天的心情,并不是一定要三只青蛙。

        首先,我摸爬滚打的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坚持20多天了,每天六点左右起床。我没办法像群里的其他群友五点就能起,因为我知道步子迈得太大,很容易坚持不下去。好习惯烂开始,我觉得我能做到六点起床就很不错了,还好我坚持下来了,想办法克服困难,现在不设闹钟六点也能醒。我以前是只夜猫啊,半夜两三点才睡的人能做到十一点多,十二点之前睡,六点醒已经很不容易啦!早睡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次,我养成了在晨间写日记,进行业务练习的好习惯。每一天早上起来都坚持把自己觉得最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做完——那就播音主持练习,这个是关于梦想版的,虽然现在目标还不是很清晰,但是我更专注于这方面,这是我几年前就想坚持的,却因为晚睡,拖延者的坏习惯而不断的放弃,好几年啦!终于每天坚持的把早练声练完,我心里还是有很多的感触的,印象笔记已经有些存量了,今天写总结看到了很想哭~要完成梦想可能并不那么艰难,也许一天天坚持,也能像蜗牛一样爬到顶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关于健康。以前我是从来不给自己做早饭的人,也不爱运动。现在,有了多余的时间我会给自己做早餐,吃水果,好习惯烂开始,也会找时间去运动啦!如果晨练没有时间,那就傍晚去散步,让自己流一些汗。我之前很讨厌跑步的,却在叶老师的示范下,觉得跑步其实也可以很享受~因为脚伤了最近才开始进行跑步的,我会一步一步的去执行,让自己的体力更好,精力更充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效能学习,在大家的推荐下我下载了很多有用的app,比如印象笔记、坚果云、正念冥想、keep运动等等,虽然一早上起来我就手机不离手,但是我并不是在聊天或者做其他浪费时间的事(但还会不小心刷朋友圈)。我大多手机进行业务练习打卡跟读,而且进行笔记的记录,手机耗电非常快,1天要充两次。接下来我要控制自己,在练习的时候,不要去动其他的软件,比如微信。在我的推荐下,许多朋友也下载了这些软件,大家都觉得挺不错的,希望我能够用自己的行为去帮助到别人~

      关于人际关系,在易效能学习群里,我碰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得到了她们很多的分享,正能量的互动,收获非常大,特别是鲁榕的群,每次点开都会有惊喜——读书笔记、育儿经验等等,是获得知识的快速途径~我也曾试着跟许久不曾联系的老师同学朋友进行联系,而且得到了大家的祝福,很温暖~在自己的90天目标践行群里,因为每天发早起练声、运动打卡等,也有很多朋友将他们看到的好帖子,回发到这个群里,特别是“夜读 你的不自律,不只是因为懒”,里面提出了观点:“不想做事,不仅仅是因为懒,还有很多是认知上的问题。如果我们想象中做这件事情的,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效果,就会没动力、拖延,甚至不做。”特别好~我觉得这是一种积极的互动,而且也让我借着别人看到了他们的绚烂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种种原因,本周离职~ 需要总结下目前的前端技术,思前想后唯有画图,才能清晰的交接给小伙伴各位看官如果您看出哪里...
    kyle背背要转运阅读 2,508评论 6 6
  • 从本质上来说,沟通很难的原因在于人的本质是自私的,人只爱自己,只喜欢和自己类似的人,只接纳和自己类似的观念,遇到与...
    武林大虾阅读 524评论 0 0
  • 两个人在一起,马马虎虎的话,那么是马的毛病还是虎不够优秀呢?
    从前的骆驼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