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会衰退,文字不会老,我们的生活值得被记录

By 5018- 遇见

读书营五连“扬帆起航”刚刚结束,听了老铁们的分享,受益颇多。

皮卡秋分享写作心得:写作就是生活,由一件事感悟到另一件事,大家不要怕,我们什么都能写。

喜欢她分享的金句:记忆会衰退,文字不会老,我们的生活值得被写作发现,被写作治愈。

2017年7月中旬到8月上旬,我经历了22天的剽悍行动营,每天写500字感悟,从最初的见到材料抓耳挠腮,完全不知道如何下笔,到后来慢慢地找到触动自己的点,码字变成不再是那么痛苦的一件事。

反思最近22天,我的简书没有更文,虽然断断续续有在看书,脑子里也会蹦出各种想法,但由于“懒癌”又来了,我一直没下笔。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就开启碎碎念模式,适应一下没有写文的日子吧。

我们在剽悍行动营里,学到的第一课,也是最重要的一课,就是“先完成,再完美。”

各位老铁,来看看我今天做了哪些事情吧!

001

今天【梦溪早读】开始用小程序打卡了,里面有群主读的句子,配有美图,第一次在小程序里发语音打卡。

002

上午步行近2公里到凤凰台居委会去拿妈妈和我的市民卡,回家途中给燃气卡充值。

003

到家11点半多了,中午买的景仁馅饼、南瓜饼、蛋挞和八宝粥。每天做饭有点辛苦,今天偷个懒。吃过午饭12点半,女儿出发去上毛笔字课。

004

下午3点山东文登又开始下雪,一直持续到现在,有一阵子下的暴雪。

出租车爆满,女儿告诉我,她等公交等了近半个小时。女儿到家时,羽绒服上一层雪,头发被雪水打湿沾在两颊。

她没带手套,两个小手冻得通红,裤腿子也湿了。我赶快给她捂捂手,让她换上干净的加绒裤。她乐滋滋地给我分享她写的对联和拍的雪景。

女儿拍的文登雪景

005

昨天我还抱怨等顺丰快递员近一个小时,他才来取件。今天想想多亏昨天把包裹寄出去了。谁曾想文登真是个雪窝子,一点没有征兆地下了暴雪。

有很多事情,有了想法,就尽快去做。

要始终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006

晚上大概不到7点姐姐三口和妈妈顺利到了北京,悬着的心落地了。姐姐告诉我秦皇岛的路不好走,上午下过雪。吃过晚饭后,姐姐发来了妈妈的照片,妈妈这半年胖了。哈哈,我告诉妈妈要管住嘴,迈开腿,不要再胖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而现在的我,家人出行在外,我最惦念ta们的平安。也祝愿ta们在北京玩得开心。

007

今晚又有一批新朋友加入读书营五连大家庭,欢迎你们。2018,让我们一起读好书、见牛人、勤写作、爱分享、重践行,常利他。

管理组连长和指导员一一分享,小小白连长的极致利他和精进写作,成就了现在的她。一路走过的艰辛,只有她自己最清楚,我能做的就是为她鼓掌,为她打Call!

文琳指导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我们如何避免社群焦虑,送给我们两个锦囊,锦囊一关键词是链接:链接自己;链接事件;链接他人。锦囊二关键词是心定,心定才能要事第一,心定才能适度取舍,心定才能剽悍成长。

此时的我,最需要心定。

点评组非非组长分享了“五连阅读”今日榜样评选规则和一些好的建议,鼓励我们不管写的好不好,勇敢地走出第一步,每天和自己比较,踊跃投稿。她说,有反馈地写,才会进步更快。

于是,在22天没有动笔的日子里,今天我在【五连悦读】投了第一篇碎碎念。

喜欢清欢分享她写日记十几年的心得,她说拥有十几个日记本,是一种非常幸福的体验。

我刚参加工作的前两年,每个月一般写两篇总结,后来慢慢越写越少,几乎成了一年写一次的年记。

2018,在剽悍行动营狼三连,杨杨带领我们重拾日记,打卡已经36天了。

日记打卡,记录生活

我希望自己像清欢分享的那样:“十年后,拥有这样一座宝藏:里面承载着一切的喜怒哀乐,有能说出的光荣和不能说的隐痛。时间会爱你的,你写的每一个字都会爱你的,相信自己。”

同时也感谢点评组大慧子和熊熊的写作分享,让“懒癌”复发的我,再次拿起笔,记录生活点滴。感谢点评组每一位成员的用心点评。

再次感谢管理组、精华组、美工组和搞事组老铁们的辛勤付出,你们都是极致利他的典范,深深感谢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写下过一句话 “我想有一份工作,关于理想 我想有一次旅行,带着爱情” 我已二十有六,却依然一事无成,在这尴尬无...
    秀道lee阅读 1,122评论 50 17
  • 问题:项目中页面跳转需要用模态效果(页面上下进入推出),但是进来的页面还还是需要导航。 使用的是导航跳转(左右出现...
    iOS_SXH阅读 2,354评论 0 3
  • 青绿色的门,半开半掩着,侧身而入,我站成一尊塑像,看老师拿着教鞭。摇头晃脑地,讲述着春华秋实。 故事镌刻刻在门上,...
    静和queen阅读 317评论 7 17
  • 楼上的何叔跟盘阿姨又下来骑自行车了。 40多岁的何叔单脚踩着踏板,盘阿姨一脸兴奋地坐在后座上,双手抱着何叔的腰,何...
    嘛事1阅读 282评论 1 3
  • 钱多多表面风平浪静,内心狂风暴雨的坐在窗边眼神涣散地看着远方,内心有股无名之火在蔓延,焦虑萦绕在心头,她咬牙切齿的...
    莞成阅读 4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