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百何为什么会离婚?

图片来自网络

01

前几天,白百何、陈羽凡分别发表了声明,澄清俩人已于2015年离婚,只是一直尚未对外公布。

尽管从来不是百何粉,还是为她心疼了一秒钟,身为公众人物的明星们真是不容易,过的日子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结了婚的偏偏要对外隐婚,明明早已离异了还要继续在人前秀恩爱,都快人格分裂了吧?

一朋友问我:“你说,白百何为什么要离婚呢?”

咳,这个问题,连超级强大的娱记第一狗仔都不知道,我又怎么会知道呢?

再说,这个问题也太大了点,答案比“为什么要结婚呢”还要复杂。

讲真,人类为什么要结婚呢?

“到年纪了呗”。

“父母让结的”。

“他/她家有钱”。

“被求婚,稀里糊涂就答应了”。

“恰好房子拆迁,可以多分一套”。

“奉子成婚”。

“想生个孩子,要给孩子上户口”。

“找个人彼此照顾”。

“不结婚怕人说闲话”。

......

在十几、二十岁的年纪,完全没有想过,结婚竟然还有以上这些理由。不是说,“有情人终成眷属”吗?不是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吗?

后来才渐渐明白,许多人,最后并没有嫁给(娶了)爱情。

既然结婚的理由都可以有这么多,那么离婚的理由再奇葩也就不足为奇了。


02

那些不是因为爱情而结成的婚姻,最后都怎样了呢?

《人民的名义》里,公安厅厅长祁同伟是一个饱受诟病的人物,且不说他为了仕途前倨后恭、阿谀奉承的嘴脸,他与梁璐的婚姻也不过是看中了她父亲手里的权利。

为了追到梁璐,祁同伟还真是下了一番苦功夫,连尊严都不要了,求婚场面更是震撼人心。

而梁璐,之所以选择和他在一起,一部分原因是被他打动,另一部分原因是为了赌气。

前男友丢下已有身孕的她出国了,这种打击哪能说恢复就恢复的,因此她以为接受了祁同伟,她就能被救赎。

谁料这桩婚姻不过是个大火坑。祁同伟娶她原本就是为了岳父手中的权利,在他的目的达到后,看梁璐就更加不顺眼了,曾经的校花,成为了笑话,被祁厅长唤作“老女人”。

梁璐在这桩貌合神离的婚姻里究竟过得怎样,不必多说,看看她无限凄凉、落寞而又幽怨的眼神就知道了。

祁同伟后来遇到了包装得美丽妖娆的高小琴,被她的美貌与智慧打动,更有感于俩人出身寒门、只身打拼的相似身世,惺惺相惜。从此以后,山水集团开始风生水起,梁璐的婚姻更加形同虚设。

梁璐被网友们评为此剧中“最为悲剧的人物没有之一”,自然是与她悲剧式婚姻分不开的。

其实,祁同伟也很悲剧。他早年因为现实原因而放弃了初恋陈阳、放弃了爱情,而后为了爬前途与梁璐结婚,更是没有爱情,出轨高小琴也就不足为奇了。

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如同一叶千疮百孔的扁舟,听之任之的话,别说到达彼岸了,分分钟就能沉没;若是还有点风吹草动或其他外力影响,轻而易举便触了礁。


03

话说,嫁给爱情,就会天长地久不会离婚么?

白百何当年因与陈羽凡一起拍摄《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而相识相恋,如果不是因为相爱,俩人不会在剧组杀青后难舍难分,又哭又聊数小时,最终还是决定在一起。

如果没有曾经相爱,白百何不会这样说:

“找到一个心爱的人,必须要牢牢地抓住他,和爱人生活在一起是最幸福的事情,所以我就和羽凡走到了一起。今天我也不必再问'幸福在哪里'了,幸福就在我身边,在我家里。”

这段话,我宁愿相信她是真情流露,而不是装的。2007年他们结婚时,满满的幸福全世界都能感受到。

只是,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个人,走着走着还是散了。

晓梓和她的前夫也是轰轰烈烈相爱过的。彼时的他对晓梓的确是好得没话说,简直把她当公主宠着,像珍宝一样爱不释手。

与所有沉浸在爱情的甜蜜里的其他女孩一样,晓梓认为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就是她的另一半,有了他从此生命才完整。

于是晓梓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地嫁给了爱情。

幸福不是没有过,却不是太长。

婚后,男人开始没完没了地忙工作,经常出差,一年到头很少呆在家里。好不容易回家了,也只想葛优躺,连话都不想多说,更别提夫妻俩一起逛街、看电影、旅游之类。晓梓忍了,想着男人辛苦工作也是为了这个家。

有了孩子以后,晓梓对男人回家这件事终于少了些期盼。一个人照顾孩子,虽然很忙很累,却也很快乐,更没有时间对爱情患得患失。男人究竟最近在忙什么,要去哪里出差,要呆多久,她都顾不上了。

而男人则从此更加不用惦记家里,偶尔回家一趟,反倒感觉自己像是客人,孩子跟自己也不是太亲,整天只是黏着妈。

再后来,像所有的狗血剧情一样,后知后觉的晓梓发现男人出轨,终于忍无可忍,结束了这段不到七年的婚姻。

朋友们只知道当年他们俩是如何相爱,并不知道她近乎失踪的这七年是怎么过的,都对她离婚的事情感到吃惊。

结婚从来就不是“Happy Ending”(美好结局),只是另一段生活的开始。如果以为结了婚便大功告成,就可以把感情束之高阁,就可以对另一半不管不顾,自然是大错特错。

为了安全也好,为了美观也好,买辆车还要过一段时间就去小保养、大保养一回呢,更何况是婚姻!

见过有些爱车的,那可真是爱到骨子里,平日里小心翼翼,呵护有加,稍有磕磕碰碰的,心都要碎掉了,对于自家车子的性能那是门儿清,一丁点异常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

——对于婚姻,若是夫妻双方都有这般细心与耐心,都能懂得珍惜,必定也能“保养”得很好。


04

一辈子说短也短,说长也长。但凡有机会,还是要选择与自己爱的人在一起。

一旦走到了一起,还是要好好珍惜。因为,不管是否相爱,离婚的原因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破坏婚姻,一个人就可以做到;而经营好婚姻,却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

毕竟,一般真心想结婚的人,还是想要地久天长,没有几个人是欢欢喜喜奔着离婚去的。

论及婚姻,最中意的还是纪伯伦的观点:

“彼此相爱,但不要制造爱的枷锁,

在你们灵魂的两岸之间,让爱成为涌动的海洋。

倒满彼此的酒杯,但不要只从一个杯子啜饮,

分享你们的面包,但不可只把同一块面包享用。

一起欢笑,载歌载舞,

但容许对方的独处,

就像琵琶的弦,

虽然在同一首音乐中颤动,

然而你是你,我是我,彼此独立。


交出你的心灵,但不是由对方保管,

因为惟有生命之手,才能容纳你的心灵。

站在一起,却不可太过接近,

君不见,寺庙的梁柱各自耸立,

橡树和松柏,也不在彼此的阴影中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