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的海和雪——独生子女的异地恋该何去何从?

文/梦游呆瓜王  图/网络

时间已经快逼近12点了,宋盘子坐在卧室的飘窗上,一直保持着抬头的姿势,好似看着夜空中的星。

手中握着的手机又开始执拗的震动着,宋盘子没有接,亦没有挂断,已经风干的眼泪再一次从眼眶静默无言的淌下……

微信

20:00

余鱼鱼:宋盘子!十一马上就要到了,这次是你飞过来?还是我飞过去?

余鱼鱼:算了,还是我过去吧,

余鱼鱼:今年十月份估计哈尔滨下不了雪

余鱼鱼:春节的时候你可以过来。

20:30

余鱼鱼:宋盘子?你丫跑哪儿去了?

20:40

余鱼鱼:糊涂虫,电话也不接,出门又忘带手机了吧!

余鱼鱼:我可先订票了哈!你可别又自己买来我这边的票!

宋盘子:我们分手吧

20:50

余鱼鱼:盘子接电话!

余鱼鱼:宋盘子接电话!

余鱼鱼:盘子,求求你,接电话!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们在一起五年了,从来都没有吵过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快接电话呀!

宋盘子:我累了,不想再两地奔波只为那短短不到十天的相聚。

余鱼鱼:那你可以过来我这边工作呀。

宋盘子:我爸妈只有我这么一个女儿

余鱼鱼:那我去你那边工作

宋盘子:不行!你爸妈也只有你那么一个儿子

对话到这里就终止了,余鱼鱼没有再回微信,只是执拗的打了好几通电话。宋盘子都没有接,她怕自己接了又会心软,又怕自己会自私的让余鱼鱼来到自己的城市。

五年了!他们已经在一起五年了!已经到了谈婚论嫁年纪,已经到了不得不面对现实的年纪!可是他们一个在海南,一个在东北,相隔整整八千里路!而他们又都是独生子女!

或许从一开始我们就不该在一起,宋盘子想。

少不经事,因为感觉便走到一起


今天是10月5号,是六年前宋盘子在哈尔滨认识余鱼鱼的日子。

宋盘子是独生女,生在海南,并且从小到大,从上学到工作都在海南。

就像北方的孩子向往大海一样,宋盘子这个南方的娇小姑娘,也一直向往着北国的雪。

6年前的十月一日,是宋盘子大学毕业工作之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她攒了三个月工资,想去看看雪。

听朋友说东北十月份就会下雪,宋盘子什么也没有查便凭着一腔热血直奔哈尔滨。

结果可想而知,哈尔滨的十月初冷是比海南冷多了,可是一点雪也没有。

宋盘子足足等了五天,什么也没有等到。不过她也没闲着,哈尔滨各色美食她都吃了个遍。谁让她是个随性易知足的乐天派!

明天她就要返程了。听说酒店附近有一家饭馆的锅包肉很出名,限量供应,她决定去尝尝。

她记得自己当时点了一份招牌锅包肉,又点了一个名字看着就挺喜庆的“大丰收”,想着离酒店近,又点了一瓶啤酒。

然而等“大丰收”上来时,她惊呆了,这也太大一盘了吧!

她想不止她一个人惊呆了,旁边坐着的人似乎也吃惊于她的饭量,一直盯着她看。

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许是没有等到雪,许是想起了自己看过的关于东北方言的笑话,又许是她喝了一点酒,她竟然斜对着那人说了一句:“你瞅啥?”

等话说出口,她便后悔了,音量没控制好,太大了!半个饭馆的人都听见了。

只见那人站起来,用正宗的东北腔回了一句:“瞅你咋地!”

宋盘子捂着脸,虚看过去,竟然比自己高两个头!她想,完了!爸爸妈妈,女儿可能回不去见你们了!

果然,那人两大步走过来,宋盘子下意识低下头,还不争气的抖了一下。

“看把你吓得?!不是本地人?”

见那人只是坐下来,并未动手,宋盘子抬起头,只见眼前是一个和她年级相仿的大男孩。

“吓到你了哈?我只是想配合你完成那个笑话而已呀。”

看着对面笑得龇牙咧嘴的大男孩,宋盘子想想自己刚才的怂样,噗嗤一下笑起来。

“谁让你一直盯着我看~”

“我看的是锅包肉!你这是最后一份!”

“那我请你吃~”

“我叫余鱼鱼!”

“我叫宋盘子~”

“宋盘子?难怪这么能吃!”

“你叫余鱼鱼,难道是多余?”

“你打哪儿来啊?”

“海南~”

“这么远!来干哈?”

“看雪~”

“看雪?噗~这个最早也得在十月中旬,你来早了,为哈不春节来?”

“春节我得在家陪父母。”

“是个孝顺孩子!”

就这样两个年纪相仿的人自然而然的就聊到了一起。

之后也顺理成章的互留了微信联系方式,第二天余鱼鱼还送了宋盘子到机场。

“回去记得拍张大海的照片给我!”

十月底的时候,哈尔滨下了第一场雪,宋盘子收到了余鱼鱼发来的视频。

这一年,宋盘子经常给余鱼鱼晒美食,余鱼鱼经常给宋盘子即兴来一段RAP说唱。他们聊工作,谈人生,讲生活,说理想,天南地北的胡扯……

第二年的十一,余鱼鱼飞来海南说要看海。

他们一起在夕阳下的海边散步,余鱼鱼突然跑好远,然后回过头,对着宋盘子大喊:“宋盘子!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宋盘子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

我也喜欢你!

年少的他们没有多想,仅凭感觉便走到了一起。

一年不过三四次相聚,一次也不过7-10天的时间。实在是太短暂了!短暂到一晃眼五年就过去了;短暂到还没反应过来,就到了不得不面对现实,必须做抉择的年纪!

她想,其实我们心里都是清楚的。

她想,其实我们都在等对方开口妥协。

她想,为什么我们偏偏都是独生子女!

她想,这次她是彻底失去余鱼鱼了。

她从未想过,在一起的五年一晃而过,而才只分开的一个月竟这么难熬!

自提分手那天起,余鱼鱼彻底的消失了!他没有给宋盘子打过一个电话,也没有给宋盘子发送过一条微信,甚至连朋友圈都没有更新。

而宋盘子,自那天起,不管去哪里,都从未忘记过带手机。她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些什么,只是偶尔会看着手机发呆。

盘子妈妈看见这样的宋盘子,只微微的叹了一口气。

晚饭的时候,爸爸拿出一张机票,

“小鱼是个好孩子!你去找他吧!爸妈还年轻,你不用管我们。”

宋盘子一下子就哭了,盘子妈妈也跟着哭了起来,还说了好些宽慰盘子的话。母女两人抱在一起边哭边说,边说边哭。连一向刻板严厉的盘子爸爸竟也似有了泪花。

第二天一大早盘子收拾行李的时候,似乎听到了余鱼鱼呼喊她的声音,她在心里想,余鱼鱼,你可得等着我,我这就要来了。

“盘子!你还呆楞在这里干什么!小鱼来了,在楼下喊你呢!”

“什么?!”

盘子赶紧跑到窗边,确认自己没有眼花,便飞奔下楼。

“宋盘子!余鱼鱼现已安排好海南方面的工作!特来向组织报告!请组织安排食宿问题!”

宋盘子的眼泪一下子就溢满眼眶,止都止不住的往下掉。

“宋盘子,你傻了,杵在那儿瞅啥呢?”

“瞅你呢!”

“瞅我干哈?”

“瞅你咋地!”

愿独生子女也能因爱而结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6评论 2 0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运城职业技术学院 乔...
    nn随风飞扬阅读 305评论 0 2
  • 文|峰语 太阳依旧从远东升起 城市里 依旧匆忙的人 却对你的温暖熟视无睹 那是早晨 行人的步伐散发着忙碌的信号 这...
    代峰语阅读 26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