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犬系男友打开方式

文/李小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啾的一声,在月光下亲吻她。

1

说起太郎和菠萝的恋爱,和菠萝颇有缘份。菠萝答应他的告白,就是因为他给她买了一个月她爱吃的菠萝饭。

他们的大学隔着一个芙蓉区,但他们每周都会见一次面。太郎没有菠萝外向,但也算开朗,有时候还有些孩子气的小傲娇。

太郎是X大的高材生,年年拿奖学金,平时也有很多比赛参加,但是一有空闲还是会陪菠萝。他说喜欢上菠萝,是一见钟情,全然的一根筋思想。

直到有一天,菠萝跟一个网游迷的宿友一起打起了网游,刚开始还是新手的她总是摸不着头脑,菠萝很是苦恼,成天宅在宿舍里寻求升级之道。

太郎还是日日主动跟她微信聊天,问:“宝贝你在干什么?”

菠萝回答:“我在打游戏呢!好气人我总死,不行,我要去拜个大神!”

太郎:“哈哈哈,你居然开始玩网游了,但是不要忘记早点睡觉哦!我还有个课题,弄完就睡啦!”

菠萝:“嗯嗯!你先睡吧!晚安啦!”

太郎:“晚安。”

菠萝的打怪之路才刚刚起步,总是被其他玩家嫌弃她的游戏等级,她经常被踢出来或者当替死鬼。

这样的日子过了两周,他们照样每周末见面,但是见面的日子总是离菠萝所在的地方越来越近,因为太郎很一向都是顺着菠萝的时间。有一次见面,太郎在吃饭,见菠萝一直没吃而是在玩微信,他凑上去问她:“你在干什么呢,不好好吃饭?”

菠萝倒是很坦诚,把手机屏幕给他看,“这个大神在给我传授经验呢!他说我打得很有天赋呢!”

太郎:“是吗?乖,先吃饭。”

太郎看完之后倒是默默记下了这个大神,然后继续吃饭,跟日常一样,他笑着挥手告别她,目送她回到宿舍,自己再去车站坐回自己的学校。

2

又过了一个星期,菠萝在游戏上连升了好几级,跟在各路大神身后求庇护,混出了自己的跟班生存之路。

夏天烈日当头,太郎汗流浃背,给她打电话:“喂,你迟到了十分钟,说好的到车站等我呢?”语气仍然很温柔。

“啊,我就来啊!”菠萝盯着屏幕,又看了眼时间,手指尖还忙个不停。

太郎看着匆匆跑来的菠萝,“你现在怎么变成了网瘾少女?”

“打怪真的好爽啊,哦对啦,我还买了一套贼性感的衣服。”

“这件吗?”太郎盯着她穿的露肩连衣短裙。“挺好看的。”

“不是啦!游戏里面的,我给你看!我还有好多装备。”

“原来女生都喜欢这种?还有什么花啊玩具熊这些……”

“当然啦,榆木脑袋!”

3

突然有一个叫疯了心的游戏男玩家跟她组队打了好几场游戏,于是菠萝与他互加了好友,加了好友以后他们几乎天天打怪,组队打怪,有的时候菠萝嫌弃其他队友太垃圾了,就直接跟他两两联手,有一次菠萝心血来潮,直接跟他开启单打独斗模式,没想到菠萝节节落败,还浪费了许多装备,她没想到这个疯了心的等级比她低几级,装备也没她牛逼,没想到操作能力那么强。

所以菠萝第一次开启了和他的游戏聊天窗口,菠萝说:“你打得不错嘛!”

疯了心:“还好。”

菠萝觉得他冷冷的酷酷的,又说:“咱们去首服领任务打对抗赛吧!”

疯了心:“你等级太低,赢不了的。”

菠萝听到这就有些不爽了,她说:“还说我呢!你不跟我一样八斤八两么?”

疯了心惜字如金,“你等着。”

过了三天,菠萝登陆游戏,见疯了心一下子猛升十几级,系统发来消息,说对抗赛结束,她在榜单上找到了疯了心的名字,接着她看奖励,那可是首服最厉害的装备,就算是有钱也买不到的。原来是大神啊!菠萝都不好意思开启和他的聊天框了。

太郎又来陪她过周末,他见她连饭也不吃了,埋头也不顾流量的在那打怪升级,“你怎么还沉迷在这个游戏里?”

菠萝给自己嘴里塞了个棒棒糖,说:“你不懂!”

太郎,“我怎么会不懂,宝宝,你要是再这样,我就不给你去买菠萝饭咯!”

菠萝听此,一手玩游戏,一手拽着他的胳膊,眼睛还留在屏幕上片刻,放下手机说:“不要嘛。”

突然,她从他书包的一角发现一个粉红色的信封,被人拆开过,她手疾眼快夺到手中查阅。

“这什么?”

“今天下课后,别人硬塞给我的……”太郎帅气优秀,自然很受欢迎。

上面隽秀的字迹,菠萝从一个女生的心理出发,都觉得这份心难以拒绝,却又不得不令她难受。可她在太郎面前,装作没事的样子,一言不发,看完就合上了,继续玩她的游戏。

太郎感到一股没缘由的失落劲。

接着吃完饭,太郎目送菠萝回到宿舍,以往菠萝都会出现一个头跟他挥挥手,这次菠萝没有伸出头,只是挥了挥手。

菠萝喊着疯了心出来单挑,疯了心立马接受了她的挑战,可是还没到第三回合菠萝就输了,菠萝说:“你这大神潜水那么久!”

疯了心淡淡回了句:“那是以前。”

菠萝说:“我才打三个月,你觉得我以后还会有很大的突破吗?”

疯了心:“不会。”

菠萝:“为什么?”

疯了心:“我就用了三周。”

菠萝:……

菠萝其实是佩服他的,心生仰慕,又拉了下老脸,问:“你能带我吗?”

不仅如此,菠萝还在朋友圈里扒了张她好友的美美的照片发给了疯了心。

疯了心说:“我不带人”。

菠萝心想,这哥们不食人间烟火吗?难道他喜欢男的?

疯了心又说:“除非……”

菠萝:“除非什么?”

疯了心:“除非你跟我结侠侣。”

菠萝说:“成交!”

疯了心把那套首服最好的装备当做聘礼送给了她,还送了她一个全服最贵的戒指。菠萝没想到他还是个小土豪,心里竟有些激动。

结婚誓言上写的是:师傅和徒儿666

4

“菠萝!”

太郎在她宿舍下面叫她,原来是她忘记了约会的时间,害得太郎来找她。

“宝宝,今天我带你去游乐场好好玩玩,怎么样?”

“游乐场?咱们前段时间不是去过了吗?”

“那咱们去吃菠萝饭!”

“可是……我中午刚点了菠萝饭的外卖。”

“那我们去看电影!”

“最近好像没啥电影好看诶……”

“你先下来!”

菠萝下楼后,发现太郎身后藏了一束玫瑰花,她接过花。

太郎说:“今天是我们在一起四百天的纪念日。”

菠萝有些蒙,这还是她认识的那个太郎?菠萝好久都没有对他笑了,太郎看到菠萝笑了很是满足。

可是日子一天天过,玫瑰花一天天凋谢,可是菠萝游戏里戴的戒指,还在闪闪发光。

5

“宝宝。”太郎叫她。

“咋啦?”

“你现在游戏等级不是已经很高了吗,怎么还玩不腻呀?你现在都没有时间好好听我说话,好好跟我约会了……”

菠萝笑了笑,摸了摸他的头,“不腻,很好玩呀!”

“菠萝饭你吃不腻的吗?”

“不腻。”

太郎若有所思想了很久。

菠萝开始越来越频繁地跟疯了心聊天,她会问他喜欢什么东西,爱不爱吃菠萝饭,现在在哪里读书,平时爱干什么之类的问题。

菠萝从聊天中得知,疯了心也在X大上学,是个日本留学生,平时总说自己在打球和游泳,也是属于经常泡图书馆的那种,但也泡网吧。疯了心一开始都会回答,但总是话不多,后来冷冷的连个表情都不发,也不知道哪句真哪句假,这让菠萝觉得他很有神秘感。

疯了心现在基本都以冷淡的“睡了,晚安”结束聊天。

6

有一次,菠萝和太郎闹了不愉快吵架了,因为太郎学习忙没有及时回复菠萝的微信,后来太郎找她,她一直没有回复。菠萝看着手机屏幕上弹出的一个个消息,看了一眼后就嘟着嘴把手机扔在一旁,登陆了游戏。

菠萝见疯了心在线,“在干嘛?”

过了一会儿,疯了心回:“发呆。你不是出去玩了吗?”

菠萝:“被放鸽子了,”又添了句,“亲男友。”

疯了心:“他故意的?”

这时,手机又再次高频率响起,弹出好多微信信息“宝宝原谅我吧,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保证没有下次了……”顺带带了好几十个哭哭的表情。

疯了心:“不是故意的就原谅他吧,消消气,我带你打西区大BOSS!”

菠萝:“成交!”

7

疯了心好像不好奇她这个人,但是听菠萝在说她自己的时候,他也都会回应,时不时反问一句。疯了心和太郎一点也不一样,她不会像仰慕疯了心那样仰慕太郎,也是因为疯了心神秘又有一股魅力吸引着她。

太郎又趁周末来找菠萝,她觉得菠萝自从上次气消后心情就一直很好。

太郎下午有个辩论比赛,菠萝上午陪着他在图书馆查阅书籍,她闲着无聊看他的手机,这个从来不玩游戏的全系第一,手机里满满都是学习软件,就在最后一页上,她居然看见了她玩的那款手游软件。然后菠萝看起了自己的手机,时不时转脸瞟太郎几眼,自己傻乐的笑着。

过了几个小时后。

“你咋下了这个游戏啊?”菠萝问他。

“你不是一直在玩吗?所以我想看看是多有吸引力,我玩了一下,感觉还不错,就是操作上有点困难。”

“新手嘛,总是要度过艰难期,我带你呀!”菠萝沾沾自喜。

“不用你带,我是学霸……”

“咱俩先加个好友!”菠萝又想了想突然改口,“算了算了……”

太郎听她这样说,倒颇有兴趣,摆弄了一番手机,“加呀,我记得你叫菠萝哔哔哔……添加好友。”

菠萝低下头,默默通过了好友验证,瞟了一眼太郎,太郎没过多久,盯着她的资料详情,又盯着她的眼,问:“你结婚了?”

菠萝一脸小学生犯错的表情,说:“嗯……”

菠萝正左右为难,正准备接住太郎的发火,想解释这件事情的时,太郎却笑出了声来:“师傅和徒儿666……这也太搞笑了吧,肯定是你起的吧!”

菠萝愣了一下,“你真聪明……”菠萝突然猛地兴奋起来,“现在几点了,啊到点了,我约大神的团战要开始了!”

“那你坐在奶茶店打吧,我去上个洗手间。”

“好,那你赶快,上完过来观战!”

太郎刚转身,就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说:“辩论会还有两小时就要开始了,你在哪呀怎么还没回来?”

“嗯,我知道了。”

游戏惊险又刺激,第一局,菠萝在大神疯了心的庇护下成功成为NO.1组合。

“太郎你回来啦,快来,我们刚刚那把赢得贼爽,我把你也邀进来,我们一起打,我带你!”

“呃……”

“快点!我和大神都在线等着了!”

“我登陆一下……”

“快点快点!”

“我进来了。”

“开始啦!你跟在我身后杀敌!诶大神怎么下线了!!啊我在掉血,太郎你出这个装备,对对对,就是这个!啊,我死了!我们被灭了!”菠萝在店里开启了尖叫模式。

“我尽力了……”敌人怎么说都比我方多一个人,而且太郎等级太低没有什么好装备,能撑到这里已经不容易了,何况是为救菠萝而死。

“大神怎么就突然下线了,真是的!”菠萝的眼前是太郎大大的脑袋,“都怪你!”

“怪我?”

“对呀,你那么菜!我都掉级了,这可是赌等级的!”

“好好好,怪我怪我,”太郎先是继续服软,紧接着,他的小傲娇被逼的上线了,他一气之下把游戏卸载了。“我不玩了。”

“有件事情,我想我应该让你知道了。”太郎昂起胸脯。

太郎见菠萝一直在看微信,并未理会他的声势,皱着眉头凑过去看她在跟谁聊天,“这人谁啊?”

“疯了心。”

太郎怀疑自己耳朵出现了问题,“谁!”

“疯了心啊,那个大神。”

“不可能!”

“这有啥不可能的?”

“因为我才是疯了心!我没用其他账号加你微信啊!”

“哈哈哈你说谎的痕迹要不要那么明显,他说他是日本留学生,你是日本人?好啦我不怪你啦!你今天不是还有比赛嘛,快去吧……”

太郎凑近看这个冒充他的人都跟菠萝聊了什么,他看到一行疑似对方告白的文字,菠萝竟然用颇有暧昧的语气回复。

太郎感觉自己被气晕了,正想登陆游戏给她看聊天纪录,转眼一想自己刚删了游戏,“你等着,我现在就把游戏下回来。”

太郎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对方催促的声音让他倍感烦躁。

下载的时间实在要等很久,太郎失去了耐心,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距离比赛开始没剩多少时间了,他瞥了她一眼,转身走了。

8

太郎在辩论赛上的发挥失常,第一次在省级比赛上没有夺冠。他安慰自己这只是一次比赛,何况只是区区省级。但是堵在他心口的却是心上的那个人。

菠萝在微信上最后找他,是说:“他说他也是X大的,你认识吗?”

此刻的太郎被火上浇油,咬了咬牙将她微信拉黑。

菠萝没有等到她想要的答案,当她再发了一句“比赛怎么样?”的时候,发现对方已经把她拉黑了。菠萝眉头一皱,感觉自己说话过了头。

坐在屏幕前的太郎盯着手机没有任何动静,他挂着游戏,账号上的昵称为:疯了心。

突然,他游戏中的聊天窗口闪烁。是菠萝。

菠萝:“在干嘛?”

太郎虽有脾气,但又不忍不去理会。他只是想等她先来找他,哪怕一次,先让她开口服软。

太郎极尽酸楚,说着大实话:“等你上线。今天倒挺准时的。”

菠萝:“嘻嘻,我来了。”

太郎苦笑了一下,“今天打哪个区?”

菠萝:“你下来。”

太郎纳闷,“下哪?是地符之门开了吗?”

菠萝:“下楼,榆木脑袋!”

太郎有些扭捏的走到她面前。

菠萝:“为什么拉黑我?”

“你对别人充满好感。”

“呆子,那是别人吗!”

“那不是我,不就是别人吗!”

“喏!”菠萝给他看的,是她下午伪造出来的聊天纪录,她找了她的朋友扮演疯了心。“谁让你总是让我吃醋,还瞒着我带我打游戏……”

“什么时候发现的?”

“今天上午,我打开了你的游戏,发现登陆账户是疯了心,我又看了聊天记录,就什么都知道了……”

“哦。”他在下午才换成的小号,没想到自己在图书馆的时候就被发现了。

“原来你生气是这个样子呀。”

“好看吗?”太郎没有表情,盯着她看。

“你想让我多陪陪你,你就直说嘛,学霸是都喜欢这样拐弯抹角么?那我以后天天粘着你好不?”

“别,我怕腻死。”

“我不怕!”菠萝拽着他一个劲蹦跶着嚷嚷。

太郎有些绷不住冰冷的架子了,“你刚刚说什么,你吃醋?”他乐呵呵傻笑。

“呆子!”

从前,他总是以为,他爱她会多一些。

他捏起她的脸,嘴唇贴了上去,十五月圆。

游戏里的结婚誓言,被悄悄改成了:菠萝爱太郎99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李小姐的杂货铺 菠萝和太郎是对恋人,他们的大学隔着一个芙蓉区,但他们每周都会见一次面。太郎没有菠萝外向,反倒是...
    李小姐的杂货铺阅读 678评论 1 7
  • 曾有一本书,每天拿着,上班下班背着,吃饭捧着,睡觉抱着。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发现,这么样天天看着的一本书,你还是没有读...
    大叔早安阅读 130评论 0 0
  • 我总感觉,她的身上有芹香子的味道。 那天夜里窗外下雨了,半夜醒来,四围漆黑,我知道外面下过雨了。窗户紧闭,窗帘垂下...
    易柳沈阅读 1,511评论 2 1
  • 许予我一场美梦吧,就仿佛还是不谙世事的年少。——诺诺妈 树屋 Tree House 造梦的...
    诺诺妈FAIRY阅读 810评论 2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