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到底是男人占便宜,还是女人吃亏呢?

结婚是男人占便宜,还是女人吃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男婚女嫁”成为了现今社会的一个热门话题,“宝马女”、“剩女”、“凤凰男”、“屌丝男”,诸如此类贴标签的新闻,越来越多,人们习惯性的给当今的男男女女贴上各种标签,从而现在网上出现了一种极端的说法:只要男人到了一定年龄还没结婚,就是因为没钱,穷;而只要女人到了一定年龄没结婚,就是要求高,不自知。男人觉得女人太物质,女人觉得男人不懂得体谅,两方分歧逐渐加大。现如今,有越来越多女人决定暂时放下婚姻选择做更好的自己,而大部分男人,还在妄想找一个“上得厅堂,入得厨房,主动付出,谦顺恭良,年轻漂亮,不用买房”的绝世好女人。

圆桌女生派有一期曾讨论过有关“结婚”的话题,梁文涛说:其实在婚姻里,他所遇到的,真正需要婚姻的反而是男的。徐静蕾马上说:婚姻生活里男得是一点都不吃亏的。梁文涛接着说:岂止不吃亏,而且是尽占好处,我觉得。当然,为什么会这么觉得,他们并没有接下去讨论,只有窦文涛说了一句:据说,离了婚的男人比女人寿命短。但我想,不管是在过去还是在现在,男人婚后只需要赚钱养家就可以,极少或者说很少有男人工作完回家后会主动替老婆分担家务。而女人,在过去,女人婚后必须做家务,带孩子,照顾自己的丈夫,伺候公婆,到现在,婚后,女人同样得负责做家务,带孩子,照顾自己的丈夫,只是现在男女结婚大部分选择不住一起,所以不用伺候公婆,而大部分女人,也有了自己的工作。

你觉得以前的男人爱自己的家庭吗?我相信是爱的,只是他们太忙了,一个人要赚取整个家庭的花销,太难,他们不得不忙;当然,不可否认,也有一些男人认为,他负责赚钱养家,家里的事自然都该是女人的责任,自古以来不都是如此,并且现在仍有相当一部分男人是这么认为的。而过去的女人呢,由于当时的社会,经济等原因,女人普遍受教育程度低,见识有限,婚后,丈夫就是她们的全部,家庭就是她们的全部,就算有好的工作条件,大部分女人也会选择放弃工作,回归家庭。可一旦丈夫离心,女人就失去了所有。现在呢,女人出来工作已成为了一个普遍现象,但是女人们发现,她们婚后的生活比婚前过得更辛苦,每天忙完工作回家还得忙家务,照顾孩子。而男人呢,大部分男人忙完工作回家后就坐着不动了,只偶尔想起来过问下孩子的学习。于是,女人们不乐意了:凭什么呢,同样是工作,男人回来就可以休息,而女人还有一大堆事要做,她们想让男人能帮她们分担家务,共同照顾孩子,然后一起赚钱。这时候男人不愿意了:怎么回事,我们每天工作都这么辛苦了,回家还要做事,你赚的那点钱有什么用,只够你自己花吧,能养得起我们整个家吗?于是女人越想越觉得自己不值得,男人也觉得自己特别委屈,分歧越来越大,到现今,男女双方终于走到了两个极端:女人不愿意嫁人了,男人不愿意付出了。

前一段时间有看到过一篇关于“结婚”的帖子,具体什么内容不记得了,但有一个男人的评论至今记得很清楚,他一直用一种批判的口吻说着:现在的女人没一个好东西,他觉得当今的女性每天都叫嚣着平权,实际上是在以平权的名义把所有事情都推给男人,而她们只要享受就行了,然后在评论里大肆批评女性,有人问起他原因,他就说到:现在他每天辛苦工作回家后,老婆每次都是躺在床上玩手机,不干任何事,他回家还得做饭,奶孩子,做得不好老婆还嫌弃,非常非常辛苦,简直不是人干的,他这样已经差不多一年了,他觉得非常不值,感觉自己不是娶了个老婆而是个祖宗。是啊,这个男人才这样做了多久,就对女人带上了这么大的戾气,可是男人们啊,当你们把这些事全都丢给女人来做的时候,你们可曾有体谅过她们的艰辛,而女人往往不是只做一年,两年,而是几十年,甚至一辈子。是,也许大部分女人是没有男人赚的钱多,但是不是赚的少就不累,赚得少就没有压力,赚得少在家庭生活中就低人一等呢?当然,我必须得说,上面那个男人的老婆的做法也是错误至极,婚姻是相互的,不是一方任劳任怨,一方坐享其成,既然选择了和另一个人一起生活,就不能只由自己。

都说先爱上的那个人是最吃亏的,因为先爱上了就先付出了,如果有同样的爱作为回报,那就是幸福的,只有一个人的付出,不管男女双方都会吃亏。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婚姻,取决的是双方共同的努力和付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