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王国

图片来自网络

“环城东路到了,请从右边车门下车,开门请当心。”

安心背着书包,乘着地铁,匆匆忙忙地赶去学校,他低头看了看手表,指针指在7:20。天哪,要迟到了,要迟到了,这次铁定迟到了!安心急得直跺脚,恨不得下车推地铁一把,直接把他送到学校。

回想起今天早上,那多睡的五分钟,妈妈硬塞给他的那一碗粥,安心后悔莫及。“要是时光能够倒流就好了。”安心知道自己那只是幻想,所以,地铁一到站,他便冲出车门,奔向了学校。

跑到学校门口,安心抬手,看了一眼手表,指针指在7:39。安心不敢相信地再看了一眼手表:“哇,太好了,竟然没有迟到!”安心就这样,伴随着铃声,冲向了教室。

“安心,你怎么每次都压着铃声进教室呀,下次早点,知道吗?”果然,班主任毕老师已经在教室,同学们也已经开始了早读。

安心惊险地点了点头,下定决心,明天一定早点起床!

“好了,快进去吧,把作业交了。”


第二天早上,安心比平时提早了半个小时起床,吃好早饭,不紧不慢地来到地铁站,坐上地铁,看了一眼手表,指针指在7:00,心想:“今天,我肯定是第一个到学校的。”

一边想着,列车突然停了下来,广播声响了起来:“乘客们,前方出现拥堵,请耐心等待。”

“现在真是尴尬,也下不了车。”

“出现故障?不会吧,我上班要迟到了!”

“早知道就乘公交车了。”

安心站在人群中,有些庆幸:还好提早出发了,不然肯定迟到了。五分钟后,列车缓缓开动,大家都松了口气。但好景不长,很快,列车又缓缓停了下来。

这次,车厢里的人没有都没有说话,只是淡淡地叹了口气,默默等待。就这样停停走走,7:35,车才到站。安心抬头看了一眼手表,大喊一声:“糟糕!”便奔向了学校,一进教室门,铃声准时响起。

“安心,你真准时,比钟还准时。”毕老师已经习以为常了,摆了摆手,让安心进教室。

安心有些委屈,明明今天自己起早了,是列车的问题啊!


第三天早上,安心破罐子破摔,磨磨蹭蹭出了门,没有听妈妈的话去打车,而是乘上列车。此时,已经7:30分了。安心有些忐忑:“完蛋了,今天肯定迟到了!早知道我就听老妈的话乘出租车了。”

跺着脚,手表都没勇气看,列车一停,安心就冲向了学校。一进教室,铃声准时响起。班级里的同学哈哈大笑了起来。

“难道,这列车有魔力吗?让我能准时到学校?”安心越想越觉得神奇,连毕老师说的话都没有听见。

这一天,从早到晚,老师上的课,安心都没有听到,一直期盼着赶紧放学,再去乘一次这“神奇的列车”。

放学后,班级队伍一解散,安心就冲向了地铁站,坐上了那神奇的地铁7号线。

一乘上地铁7号线,安心就紧紧地盯着手表,秒针一格一格地跳动,并没有任何异常,安心感觉有些疑惑:“难道这些只是我的错觉?”

“并不是你的错觉,你不迟到是因为我在帮你。”

安心听到声音,立刻环顾四周,发现地铁里的其他乘客依旧低着头,看着手机,好像并没有听到声音。

“你是在跟我讲话吗?”安心小声地嘟囔了一句,回头张望了一下周围,并没有人发现自己的异常。

“不然呢?”那声音有些无奈地咳嗽了两声,开始了自我介绍,“我是通往时间王国的列车,你可以叫我小时。从你第一次乘上7号线,我就注意到你了,想带你到时间王国里去转一圈。”

“时间王国?”安心有些茫然,“我不会是在做梦吧?”他小心地捏了一下自己的脸,有感觉!

“当然是真的!不过,现在我还没有魔法哦,只有等到午夜12点,通往时间王国的列车才会开动。”

“那么晚吗?”安心原本很想去,但听到列车开动的时间,有些犹豫。就在这时,列车的门开了,安心走出车门,并没有听到小时的回答。


一整个晚上,安心都有些心不在焉的,连妈妈叫他吃饭都没有听见。

“安心,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呀?”妈妈看到安心无精打采的样子,关心道。

安心摇了摇头,问道:“爸爸妈妈,你们知道时间王国吗?”

“如果有一天,你意识到了时间的重要性,时间王国的国王就会邀请你去他们那儿参观的。”妈妈看安心没事,一边随意回答,一边催促道,“好了,还是抓紧时间,先吃饭吧。”

“看来,受到时间王国的邀请,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嗯,还是很有必要去看一看的!”安心下定决心,无论如何,要去看一看。下定决心后,安心很快地吃好饭,回到房间,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回家作业。原先要磨到10点才能完成全部作业的安心,8点不到就完成了所有的作业。

“这么快就做完了?”妈妈有些不敢相信地翻了翻安心的作业,满脸笑意,“今天很棒呀,不仅做得快,而且准确率也不低,希望你能继续保持。”

“嗯!”被表扬后,安心觉得特别开心,“妈妈,我今天要早点睡!”

“我们家安心真的长大了,都知道要早睡了!”妈妈一脸满意,摸了摸安心的头,“走,去洗澡。”


躺在床上,安心不敢睡着,盯着墙壁上的时钟,听着门外父母的脚步声,感觉到他们终于进了房间,关上了门。安心一骨碌爬起身来,穿上了自己的衣服,继续躺在床上,望着时钟,打算等到11点半,父母都睡着了再出门。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整个屋子都安静了下来。安心轻手轻脚地出了房门,一出楼梯口,他深深地吐了了一口气,便开始往地铁站赶。可是,一到地铁站门口,却发现:入口处被一扇铁门拦住了!

“我也不是三岁小孩了,怎么还会相信有时间王国呢?”安心摇了摇头。正当他打算转身回家之时,一道紫色的亮光从地铁站入口处射了出来,还没等安心反应过来,他就离开地面,消失在了光束之中。

“啊啊啊啊!”安心显然被吓得不轻,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竟然在地铁上。晚上的地铁和白天的地铁不太一样,地铁内被紫色的光芒笼罩着,安心的内心慢慢平复了下来,开始打量车厢里的其他乘客。

“嘿,小男孩,你是新来的吧?”坐在安心对面的一位穿着休闲服的中年人看着安心,就好像一位慈祥的父亲。

安心有些疑惑,但还是点了点头。

那位中年人看着安心有些感叹:“看着你啊,就好像看到了第一次乘上列车的我?。”

“第一次乘上列车?”安心惊讶地长大了嘴巴,“那您现在是······”

“数不清了吧。”那位中年人摇了摇头,“只要感觉到压力,我就会到时间王国里放松一下,现在,我基本上每天都会趁着晚上去一趟。”

“每天晚上?那您平时不睡觉的吗?”

听到安心的问题,中年人笑了起来:“哈哈哈,看来你真的什么都还没了解呢!进入时间王国后,相对于现实中的时间是静止的。所以啊,不管你在时间王国中呆多久,只要回到现实生活中,所有的一切都不会受到影响。”

“那我岂不是每天都有自己玩的时间了?”

“对,话是这么说没错。不过啊,还是有一个小小的缺陷······”

“什么缺陷?”安心刚想问清楚,地铁的提示音就响了,那位中年人没有回答,独自静静地走到了地铁门口。

地铁门开了,一座如同城堡般的小镇映入眼前。安心跟随着其他乘客,下了地铁,到处张望。小镇里的人们因为没有时间的限制,一个个都神色淡然,不急不躁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

一位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年轻女生正欢快地在花园里除草、插花;远处的网球场上,几个年轻人正不知疲惫地进行比赛;某座房子的门口,老奶奶正坐在摇椅上,抬着头、闭着眼睛······

安心晃晃悠悠地在时间王国转着,因为不怕时间猛然流逝,所以,虽然有些紧张,却有种安心的感觉:“不用赶时间的日子,真好啊!”


“您好,请问是安先生吗?”就在安心转悠地感觉有些无聊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一位白胡子老爷爷,笑容满面地点头打了个招呼。

“安先生?第一次有人叫我安先生,看来我是长大了!”第一次被人称作先生,而且还是一位看上去年龄挺大的老者,安然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连忙点头道,“是,是。”

“欢迎您来到时间王国,我是时间老人,接下来,就由在下带您前往您的住处吧?”时间老人一边说着,一边做出了请的姿势。

“住处?”安心突然有些害怕,“我在这里还有住处吗?可我等会儿就回家了。”

“呵呵,放心。”显然,时间老人发现了他的不安,“来这里的每一位旅客都会配备住处,您可以把这里当作另一个世界,过另一种人生。”时间老人停顿了一秒,补充道,“当然,您随时都可以回去。”

“可以随时回去?”

“对。”时间老人笑着说,“您可以把这里当作休息站,随时补充能量。”

“随时?不是只有晚上才能来吗?”

“只能晚上来?”白胡子老爷爷神秘地摇了摇头,“谁说的,您可以随时来这里。”

安心还有很多疑问,但看到白胡子老爷爷已经走了,便赶紧跟了上去。不一会儿,他们就来到了一座闪着银光的院子前面。被院子吸引住的安心,上前了两步,不禁感叹了句:“这也太美了吧!这真的是我的?”

“请开启你的时光之旅吧!”回答的声音并不是来自身后,而是来自空中,白胡子老爷爷早已不见了踪影。


安心虽然很疑惑,但来这里本身就很奇怪,所以,很坦然地走到了门口,门上,挂了一串银色的钥匙,握手的部分,是一个固定不动的时钟,时钟上的时分秒针恰好都指在了12点。安心小心翼翼地取下钥匙,转动门锁,门开了。

安心随手把钥匙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便进了房子。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屋子里的一切,全都按照安心的喜好摆放着,就连房间的墙上,都有一幅大大的安心偶像的墙画。

“哇!”看着屋子里的一切,安心的嘴巴就没有合拢过。参观完屋里的一切,安心渐渐感觉有些不安,“该不是想让我一直呆在时间王国里吧?”虽然时间王国里的一切都很好,但这里没有家人,没有朋友·····在这安心最向往的屋子里,他竟然有些怀念自己的小床。

就在这时,安心感到一阵晃动,睁开眼睛,便出现在了列车上。

“这是回去的列车吗?”和去时间王国的列车不同,回去的列车和普通的列车一模一样,但是,里面空荡荡的,只有一位老者坐在他的对面。

“小朋友,你是刚从时间王国回来吗?”

“嗯,对。”看着对面的老爷爷,安心想到了之前遇到的白胡子爷爷,同样的年龄,对面的这位老者显得特别平淡,好像看透了一切。

“我这次回去,可能就不会再来了·····”

还没等安心反应过来,伴随着一阵黑暗,安心感觉到了一阵寒意,环顾了一下四周,原来是回到了现实世界。安心朝着地铁站门口望了一眼,转头跑回了家,并以最快的速度,摸进了家门,躺上床,闭上了眼睛,很快便睡着了。


第二天,伴随着妈妈的叫喊声,安心挣扎着起了床,摸到校服,正打算穿上,却看到了戴在脖子上的钥匙。安心拿起钥匙,喃喃自语道,“难道······难道昨天的这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

“安心,要迟到了,快起床吃饭!”

来不及多想,安心赶紧穿上校服,把钥匙塞到了衣服里面,向往常一样,以最快的速度,洗脸、刷牙、吃饭······乘上地铁,安心习惯性地抬手看了一眼手表,7:15。

“今天应该不会迟到。”确定自己不会迟到后,安心想到了昨晚的一切,那一切宛如一场梦境一般。安心打量了一眼自己乘坐的列车,取出钥匙,陷入了沉思,“昨天的一切好像一场梦境,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是真的?”安心摇了摇头,立刻否决了自己的想法。

从地铁到站到走进校门,安心一直思考着,就连时间都忘了看,走进教室,铃声准时响起。

“果然如此。”安心连报告都没有喊,看了一眼钥匙,回到了座位。毕老师看着安心走进教室,觉得有些怪怪的,却又说不清到底哪里奇怪,微微摇了摇头,便开始了早自习。


“昨天,老师要求大家回家去吹泡泡,哪位同学能来说说,你的发现?”第一节语文课,王老师便开始了作文指导。很快,她就发现了正在开小差的安心。

“我发现吹出来的泡泡,有大有小,但都是圆的。”

“我吹出的泡泡有椭圆形的!”

“安心,你觉得呢?”听到自己的名字,安心被吓了一跳,嗖地一下便站了起来,看了一眼王老师,便低下了头。

“安心,你吹出的泡泡是什么样的?”

“吹泡泡?”安心一下子想到了昨天的回家作业,但······昨天因为时间紧张,根本就没有吹呀!安心感觉自己冷汗都被吓出来了。

“安心,昨天老师布置的作业,你有没有完成?”王老师加重了语气。

“要是时间暂停,现在去时间王国吹次泡泡就好了。”安心一边想着,一边摸了摸手里的钥匙。

听到周围的喧闹声,安心抬起了头:“天哪,我来时间王国了?”安心有些不敢相信,低头看了一眼脖子里的钥匙,时钟上的时间指在了8:25。

来不及多想,安心赶紧从路边的小店里借来了一个泡泡机,便实践了起来。说也奇怪,时间王国里的泡泡机,吹出来的泡泡形状各异,而且,只要不去触碰,就能长时间地停留在空中。

“谢谢你。”吹了几次,安心便把宝宝机还给了店家。

“可是,要怎么回去呢?”安心回想到上次回去的场景,便赶紧闭上眼睛许愿道,“让我回去!”睁开眼,却发现还在时间王国。

安心,一边走,一边思考回去的办法,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一栋熟悉的屋子前。

“难道是这样?”安心,赶紧走到门前,打开门,走到屋内,再次闭上眼睛,许愿道,“我想回去!”


当他再次睁开眼时,却发现老师正站在他的面前。他眼睛一下子亮了,连忙回答道,“老师,我吹泡泡了,但是,我吹出的泡泡和其他的同学都不一样。我吹出的泡泡,有的是恐龙的形状,有的是机关枪的形状,有的是小汽车的形状······”安心没有在乎同学们惊奇的眼神和王老师皱起的眉头,继续说,“而且啊,只要不去触碰,它就会一直飘在空中。”

“嗯。”老师示意安心坐下,继续说道,“安心的想象力很丰富,但老师要求同学们写的是真实的体验······”虽然安心也知道,现实世界里的泡泡并不会变换各种形状,而且一直在空中漂浮,但发现自己的说法没有被采纳,还是觉得有些失望,喃喃自语道,“明明是真的。”

“好了,现在请同学们打开作文本,以‘吹泡泡’为标题,写一篇作文。”

“不管,我就要将我的体验写出来!”于是,安心就将自己如何拿到泡泡机,又如何吹出的泡泡,泡泡的各种形状全都描写了个遍。洋洋洒洒写了满满两页。

安心对自己的作文很满意,并因为自己能够随时到时间王国,感到特别兴奋,这种兴奋的感觉一直持续到放学。乘上地铁,安心突然发现了一个bug:这次去时间王国竟然没有乘坐列车!

“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因为时间太赶?还是因为白天没有列车?”安心的脑袋里又充满了疑惑。


为了能够解决心里的疑惑,安心决定,今晚再去一次时间王国!

一回到家,安心便冲进了自己的房间,快速完成了当天的作业,早早地躺上了床。12点一到,闭上眼睛许愿到:“前往时间王国!”

睁开眼睛,他发现自己正在列车上,还是那辆闪着紫光的列车。

“这是怎么回事呢?”

“安心,你来啦!”安心听到小时的声音,感觉特别亲切,“小时,我有好多的问题想问你呢!”

“你是说,今天早上的事吧?”小时好像知道安心的问题,解释道,“晚上是前往时间王国的高峰期,所以,会安排列车前往,按照你们那里的话说,就是‘限流’。”

“限流?时间王国还限流呢?”

“对啊,晚上的时间大家都觉得不够用嘛。”

“原来是这样。”安心暗暗点了点头,“那如果要在时间王国买东西,该怎么办?”

“这个呀,在时间王国,当然是用时间来交易的。”

“用时间交易?”

“对,你可以到时间老人那里,用时间来兑换时币。当然,你也可以靠自己的能力赚钱,或者选择不购买其他商品。”

“之前老师说过‘一寸光阴一寸金’,看来,果真如此啊。”

“哈哈!”小时被安心的话逗笑了,“这句话的后半段是不是‘寸金难买寸光阴?’”

“对!”

“时间是可以购买的,只是,非常非常贵!”

“很贵?有多贵?”

“糟了,安心,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是我说的!”

“为什么?”

还没得到回答,列车就靠站了。一走进时间王国,小时便看到了昨天的白胡子老爷爷。

“安先生,您来了!听说您想了解时间王国的货币兑换情况?现在就由我来向您介绍。”时间老人的手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块金色货币,“这是时间王国里通用的货币,一秒钟兑换1时币。由于您是第一次兑换,如果兑换一小时,可以兑换5000时币。兑换一天时间,可以兑换10万时币,请问您需要兑换吗?”

“一天时间,可以兑换10万时币,这就够花一辈子了吧!这也太划算了!”安心刚想说换一小时的货币,但突然想起了小时的话,便随口问了句,“那我如果要兑换一天时间,那需要多少时币?”

“正常情况下,兑换1秒钟,需要一亿时币,兑换一天时间嘛······”

“一亿时币?这和抢有什么区别?算了,我还是不换了。”

“在下尊重您的选择,但有一件事必须要提醒安先生,如果不兑换时间,安先生在时间王国应该难以生存。”话音刚落,白胡子老爷爷便消失了。

“不兑换,就生存不下去?吓谁呢?不购物而已,屋子里吃的、玩的,早够了!”安心不以为然地回到了屋子。


在之后的日子里,安心每天晚上都会去时间王国。每天的生活好像都一样,只是,他再也没有遇见过小时,回去的列车上再也没遇到其他旅客。

在玩遍屋里所有玩具,看完所有动画片后,无聊的安心,便打算出门看看。可是,除了和那些明明已经人到中年,却还是喜欢小孩儿玩意儿的怪人会跟他絮叨讲话外,大部分的人都在各自的小店里忙碌着。

“这不是之前借我泡泡机玩的哥哥嘛?”安心赶紧凑了过去,却发现那哥哥好像老了很多,“哥哥,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之前向你借泡泡的安心呀。”

“要买泡泡机吗?100时币一台。”那哥哥看到安心,赶紧推销道,“安心,原来是你呀,怎么样,要不要来一台?”

“这······我没钱。”

听到安心说没有钱,那哥哥赶紧低下了头,继续摆弄,调配着,就好像没有看到安心一般。


这天,当安心说出回去的愿望时,他惊喜地发现,列车上,有人!那是一位老爷爷。安心赶紧坐在老爷爷的身边,说出了自己的疑问:“爷爷,您知道吗?最近,我发现,时间王国里的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都没人和我说话,他们难道不无聊吗?”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大家都在抓紧时间赚时币,当然不会有时间说话了。”那老爷爷叹了口气说,“而且,我可不是老爷爷,我可只有30岁。”

“30岁?”

“对啊,在现实生活中,我可还是位小伙子呢!”老爷爷低下头,摇了摇头,继续说,“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不懂得珍惜时间,把时间都兑换给了时间老人,直到有一天,发现自己的身体大不如前时,才直到,自己的时间已经快被兑换完了。于是,我就拼命地赚钱,打算把时间兑换回来。可是,这哪有那么容易啊?”老人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在时间王国的这段时间,我特别想念我的妻子、孩子,但······我连看她们的时间都不舍得······”那老人,说着说着,便哽咽了,“看来,我是看不到孩子长大了,这次回去,我打算好好陪伴我的妻子,孩子,虽然······虽然只有1天了。”

安心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脖子上还挂着那枚时间钥匙,老人的话还回荡在他的耳边。他隐约知道,自己为什么再也看不到小时了,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时间王国里没有镜子。第二天,当安心离开家门时,脖子上的时间钥匙已不知所踪。


50年后,当安心的孙女10生日那天,抽屉里那个谁也不允许触碰的盒子,被打开了,他讲起了当年的那段经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