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如何从零开始运营微信公众号必备的App

你好呀,我是曹好~

最近收到读者的提问:没有电脑,可以运营公众号吗?

可以的,作为一个微信公众号运营者来说,使用频率比较高的是电脑,也可以通过手机来进行一些简单的操作,应对无法使用电脑的情况。

那么,公众号运营者必备的APP叫做”订阅号助手“,可以从手机商店中下载或在微信上关注”公众平台安全助手“。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3enL12E0pG8dvQs8.JPG

这里以“订阅号助手”为例,分享一下官方工具为运营者提供了哪些主要功能。

01.

新建素材/编辑素材

首先,在“发表”栏中点击“文章”,输入标题和文字内容,然后点击“下一步”。

在此处设置推文的封面图、摘要和作者,同时可以选择是否声明原创,点击“是”,出现赞赏账户点击“确定”,还可以选择相关的“话题”。

设置完之后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微信预览”,可选择“发送到微信聊天预览”或“通过订阅号图文消息预览”。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sEvmxvKH0aBNrV7y.JPG

这里建议“通过订阅号图文消息预览”,发送到绑定的账号上,预览无误之后,点击“发表”,将文章推送出去。

在手机端发表推文时排版会受到很大的限制,不能排版美观的图文消息,但可以发布不需要进行排版的图片消息或者文字消息。

还可以把图片传到素材库,在“我”的主页点击“传图片到素材库”进入,点击右上角的“上传”选择好图片后点“完成”。

这样的话在公众号后台排版时,选择文章图片,十分方便又节约时间。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82LWZ1cJUFqDy15i.JPG

02.

精选留言/回复留言

从2018年起开通公众号就没有留言功能,需要办理迁移才可以获取到留言区。

运营者登录账户之后,可以在“互动”栏中看到已发表的文章新的留言或赞赏。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WHwzqvTP5M1ovxDP.JPG

点击留言提醒的文章,点击读者留言,可以在手机端直接回复,回复完后,点击旁边的星星图标即可将用户的留言精选。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xQIXl75ZOCrhmfmf.JPG

根据读者的留言,你可以置顶留言,让读者看到精彩的评论,提升留言区的互动性。

03.

查看公众号统计数据

一个公众号运营者,每天第一项任务就是查看公众号后台数据复盘每天的选题。

通过数据不断地优化选题、标题、内容定位等,摒弃自我主观判断,逐渐形成数据思维。

面对复杂庞大的数据中,重点分析用户增长数据、阅读量数据和用户互动数据三个模块。

在APP主页的“我”中点击“数据统计”,可以查看“用户统计”、“群发(文章)数据”、“视频数据”。

第一个:用户增长数据

在“数据统计”的“用户统计”中,运营者可以查看公众号简单的用户情况,包括“用户总数”“今日新增”和“取消关注”。

还可以在下方选择时间段,查看公众号用户数量变化的折线图。

每日用户净增数是需要首要关心的数据,它直接关联着公众号的用户基础。每日净增数的理想状态是:整体稳定,趋势上升。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qG0n0SKmNY2VrV5F.JPG

第二个:阅读量数据

在“数据统计”的“群发数据”中,运营者可以看到昨日“阅读总数”“分享转发次数”,也可以在下方选择时间段查看。

在数据详情,点击“阅读”数据,查看“公众号会话打开人数”“文章转发分享人数”“朋友圈阅读量占比”。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EznVGWgGf4dYzkuL.JPG

第三个:用户互动数据

在APP主页的“互动”中点击文章,查看到每篇文章的点赞数。点赞数能够非常直观地反映公众号内容质量。

还可以看到留言数。留言数是选题的风向标,如果选题戳中了用户的痛点、满足了用户需求、留言区一定很活跃。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a7TFALEivJ5Dj5p7.JPG

04.

修改错别字/为原创文章设置转载名单

运营者发表文章之后,需要修改已发表文章内的错别字,或想要删除该篇推文,或给该文章设置转载名单,也可以在手机上设置。

在“订阅号助手”APP主页的“发表”内找到需要修改的文章。

点击右上角的3个小点,在这里可以看到“设置转载”“修改错别字”和“删除”这3个选项。

第一种:为原创文章设置转载名单

点击“设置转载”,进入原创文章转载白名单的设置页面,点击“添加公众号”,然后输入转载公众号的昵称或者微信号。

如果目标公众号曾经被设置为转载公众号过,可以直接在下方“设置过转载的公众号”中选择。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UGGNMuwoojIm9MnH.JPG

选择好目标公众号之后,点击公众号右侧的三个小按钮,运营者可以设置目标公众号的转载权限。

运营者可以选择该公众号是否可以不显示转载来源。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eZXtrZa2IKrGa49s.JPG

若选择“不显示转载来源”,那么该公众号在转载文章的时候,将不会显示原文所在公众号的信息。

若不选择,那该公众号只可修改该篇原创文章的内容,转载的时候会显示转载来源。

第一种:修改错别字

一篇文章只能修改一次,最多修改20个字。那手机端的已发送推文的错别字怎么修改呢?

长按选择错别字出现“修改”和“删除”,找到需要修改文字写上正确的修改内容点击“完成”。

完成所需替换后,可以点击右上角的预览,将文章发送到微信中预览。

确认无误之后点击右上角的确认,这样已发送的文章中的文字也会被替换。

图片: https://uploader.shimo.im/f/wvyIPwZP2XNdwRxm.JPG

公众号运营是一项繁琐的工作,好用又高效的APP,能够为运营者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和便捷操作处理问题。

以上就是“订阅号助手”APP常使用的功能,点个「在看」,愿你用工具提高运营的效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