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鬼故事集 第八章 医院

                                                                     第八章  医院

    刚从护士学院毕业的小美对未来很是看好,她终于完成儿时的梦想,当一名护士。梦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她现在工作地点,是一家很老旧的医院,这家医院年轻的护士很少,几乎都是四十多岁,年轻的护士只有她和另一个刚毕业的小远。小美还是很爱这份工作,很敬业,不管谁来都以笑脸迎接,几乎来这家看病的病人都喜欢她,尤其是老奶奶和老大爷。而小远老是抱怨自己为什么回来这家医院,工资也少,福利也不行,年轻的帅男医生也没有,只有一把老医生,郁闷啊。说归说她还是工作比较认真的,每次她发牢骚,小美就安慰她,小远啊,你要往前看吗?在这干好了,以后去别的医院就得心应手了!护士长也跟小远说:“你呀,安心在这好好干啊,以后大医院会为你们敞开大门的,我们都老了,就看你们年轻人啊,如果你们干的好,咱们院长还是能帮上忙的。”小远高兴的说:“真的,没看出啦,咱们院长还挺厉害!”护士长说:“不要小看咱家院长,听说咱家院长以前可是在另一家大医院当院长的!”小美和小远同时说:“真的,没想到啊!”护士长说:“行了,别八卦了。小丫头片子,快去干活!”

    这天中午小美和小远正和张护士吃午饭,小远突发奇想的问:“张阿姨,咱们医院里,有没有鬼故事啊!”张阿姨说:“你们想听吗?”小远一听真有啊!想听啊!小美一听要讲鬼故事,站起来就想走。刚起来就被小远拉住。小远说:“阿美,你害怕啊!”小美结结巴巴的声音说:“谁、谁怕啊!我只是先去趟卫生间而已。”小远说:“那你快去,我和张阿姨等着你啊!”小美说:“你一拉我,我又不先去了。”小远笑笑咪咪的说:“真的,别被吓尿裤啊!”小美气呼呼的说:“小远你说的是什么话,我不理你了。”小远拉着小美的手说:“行啊,不逗你了,咱还是听张阿姨讲故事吧!”张阿姨笑眯眯的说:“看你俩,都多大啊!那我要讲啊,你们可别害怕。”

    以前咱这家医院可不是现在这样的,以前咱可也是家大医院,咱们也有太平间,你们也看见过,咱们医院的电梯不是也有负一层吗。不过现在的负一层变成储藏间,一般也不让进去。而有一间屋子,是被封死的谁也不让进,听说里面还贴着符纸。传言里面闹鬼啊。小远说:“真的假的,张阿姨你别骗人啊!”张阿姨说:“我怎么会骗人呢?咱家医院就是闹鬼闹得,慢慢的变成这个破样子啊。”小远问:“是什么样的鬼。”张阿姨说:“是一只怀孕死了的女鬼,听说是难产。不过,所有的人都说是医疗事故。那个时候谁会知道是医疗事故,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不过自从这次事故后,医院开始不太平了。”

    一天夜里,一名护士值夜班,在寻房时发现一名抱着婴儿的女子,在走廊里溜达,边溜达边唱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声音冷冷的很是吓人,当时那名护士胆子还是挺大的,走过去问你是哪间病房,可是当那名护士看清楚时,那哪是人啊,那是只女鬼。吓得她转身就跑!可是她怎么跑,就是跑不出去,走廊永远没有尽头,跑着跑着她看见了电梯,她二话不说就跑进电梯,可是她怎么按一层,就是按不亮,正当她快哭出来时,电梯动了,开始往下降不过降到的不是一层而是负一层,门一打开那名护士傻了眼,这是太平间,不可能啊,太平间怎么会出现在这,就在这名护士吓得不知所措时,太平间的门开了,一名下体流着血抱着死婴的女人出现在她面前,对着她说:“看我的孩子漂亮吗?”那名女护士哭着说:“不要过来,不是我害的你!不要不要啊!第二天,这名护士的尸体被发现死在太平间门口,脸部扭曲两眼突出!这件事发生后,有好几个病人和护士医生都看见一名抱着婴儿的女人,在走廊里溜达,后来病人吓得都转院了,护士和医生不是辞职就是不上夜班了,老院长一看,这可不行啊,他就请来了一名道士,来这里驱鬼。后来听说,那老道长把鬼封印在那间太平间里。老道士说:“不能再用这层。”后来咱们这家医院,慢慢的就变成这样子了。小远说:“真的吗,如果是真的,那也太恐怖了吧,你说对吗,小美。”小美听得都快流泪了。张阿姨哈哈大笑,小美啊,你太胆小啊!都是假的,别怕啊。行啊,咱们该干活啊。这事是假的吗?

    这天小远,没有来上班,我打电话给她,可是电话就是不接,护士长担心小远出什么事对小美说:“小美啊,下午你辛苦一下,去她家看看,是病了还是这么了。小美说:“好的,下午我就去看看小远。”

    下午小美来到小远出租的房门外,敲了敲门,小远是我小美,可是没有动静,咦,小远不在家吗?小美又敲了敲门,这时小远把门慢慢的打开,小美一看小远吓了一大跳,小远你这是怎么了,这时的小远头发乱糟糟的,脸色没有一点血色,跟白纸一样。小远冷冷的说:“我没事。”小美说:“不可能,看看你的脸色,走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小远说:“我都说我没事,你烦不烦啊。”小美委屈的说:“小远你到底怎么了。”小远说:“你管呢。”说完小远就把门给关上了。小美都要哭了,小远这是怎么了?小美在敲门,门里又没有声音了。

    小远一个多星期都没来上班,护士长的有点急了,小远还打算干不干,就在护士长还要发火时,一名警察进入值班室,问我们认识一名叫张小远的女孩吗?护士长焦急说:“认识啊,她是我们这里的护士,她怎么了。”警察说:“今天上午有人反应,张小远的住处,传来一股股臭味,我们破门而入时,发现张小远已经死了。”什么!小美哭着说:“怎么可能啊!小远怎么可能会死。”护士长先安慰小美,又问警察,小远是怎么死的。警察说:“张小远是上吊而死,经法医鉴定她是自杀,我们已经排除他杀的可能。死亡时间应该是十天之内。”小美突然说:“不可能,上礼拜五我还去她家,她还给我开门。”警察问小美:“什么时间,张小远有没有什么不寻常处。”小美回忆一下说:“那天她是有点怪怪的,说话很不耐烦,脸色还煞白,我让她跟我去医院看看,她还不肯。”警察说:“哦,是这样,感谢你提供的线索,如果还有什么发现请及时的告诉我,我还有事那我先走啊!”说完警察就走出值班室!护士长哀叹了一声说:“这么好的姑娘,怎么说没就没啊,小美你也不要太难过了,这是她的命啊!”说完护士长也开始掉眼泪了。过了几天,小美和同事们参加小远的葬礼, 她看见小远的父母,她父母在现场几次晕倒,而小美和同事们也是泣不成声。

    今天是小美值夜班,夜里外面下起了雨,小美坐在值班室里,看着窗户心里还是想着小远,想着想着小美就哭了,为什么,你不是说要去大医院上班吗?你怎么就走了。想着想着小美就在办公桌上睡着了,梦里她看见小远就坐在她身边,真正死死的盯着自己,那个眼神很是可怕,可是小美动不了了,没一会小远突然用双手狠狠掐住小美的脖子,小美拼命的挣扎,而这时再看小远一身是血,面目狰狞。吓得的小美啊的一声从梦中惊醒。吓得小美浑身颤抖。就在小美刚缓过劲时,她听见外面有脚步声,小美看了看表,都凌晨一点啊,还有谁在外面,医院也没有住院的,突发事件,不可能啊,我们医院晚上不开门,小美走出值班室,在走廊里看了看,没人啊?就在小美转身要走回值班室,走廊尽头又开始传来脚步声,谁在哪,没有人回答,这时走廊的灯光开始一闪一闪,突然不远处有一个黑影走过,就在这时走廊的同时灭了,吓得小美窜进值班室,咣当一声把门给关死。小美说:“刚才那个黑影是谁,医院里只有我和门房老爷爷啊!”对,给门房老爷爷打电话,小美刚要打电话,就听门外传来,一个女人的歌声,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小美啊的一声喊出,这不是那天张阿姨讲鬼故事里死的那个女人吗?宝贝,这里面有人啊,吓得小美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那个女人说:“怎么又没声音啊,看来是妈妈听错了。”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声音越来越远,小美深深的吐出一口气,不过她还在颤抖,突然间一个阴森森的声音传入小美的耳旁,小美啊你在干什么,小美慢慢的回过头,她看见已经死去的小远正站在她的身后,就看小远面目扭曲,七窍流血正在看着小美,突然小远说:“小美你来陪我吧。”小远伸出双手就去抓小美的脖子,小美啊的一声撒腿就出值班室,跑到走廊中,值班室里传来小远恶毒的声音,你为什么要跑,你是跑不掉的,你要陪着我。”吓得小美转身就要跑,后面一个身穿红衣怀抱着婴儿的女人,正站在小美的前方,宝贝啊,看妈妈没有骗你吧,我说有人吗,看这个姐姐多漂亮啊。说完她抱起怀里的婴儿看向小美,小美一看那个婴儿,啊地一声,更是吓得小美浑身颤抖,那哪是婴儿啊,那明明是一具干尸。女鬼恶狠狠的说:“你喊什么喊,你吓到我的孩子了。”而后面的小远阴森森的说:“来吧,小美快来陪我们吧!”前面的红衣女鬼幽幽的说:“孩子啊,看又要有一位漂亮的大姐姐,来陪咱们了。”说完两只鬼就往小美这边来,小美哭着说:“不要过来,小美想跑,可是她已经跑不掉了。正当小美心灰意冷时,一个洪亮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孽畜还不受死。红衣女鬼和小远纷纷往发出声音的地方望去,红衣女鬼厉声说:”什么人,敢管我的事!”就在红衣女鬼说完,一声大笑传来,哈哈哈哈,小小的厉鬼还敢放肆,这时一名豹头环眼,铁面虬髯,相貌奇异头戴乌纱身穿大红袍手拿宝剑的男子出现在走廊中,就当这名男子出现时,走廊里的温度突然下降,红衣女鬼和小远同时用颤抖的声音说:“你是谁!”那名男子哈哈大笑,小小厉鬼连你钟馗爷爷都不知道吗。”什么钟馗?小美用诧异的眼神看向钟馗,不会吧,我见到了钟馗!而那红衣女鬼扑通一声就跪在钟馗面前,用颤抖的声音说:“钟馗大人你饶了小女子吧,下次再也不敢了!”钟馗冷哼了一声说:“如果你没有杀人,我可以带你去地府,可是你已经杀死几名无辜的人,还想让我饶了你。”说完钟馗一剑斩杀了这只红衣女鬼,红衣女鬼连惨叫都没有发出,就魂飞魄散了。而小远早就吓得浑身抖如筛糠,你这小鬼不去地府报告,胆敢在阳世间害人,就在钟馗拿剑斩杀小远时,小美跑到钟馗面前跪下说:“求求您钟馗大人,您就高抬贵手不要杀了小远。”钟馗看着小美说:“丫头快快请起。”钟馗扶起小美,没想到,你这小丫头有情有义。好了,我就看你这丫头一面不杀她,你跟我去地府接受惩罚,说完钟馗带着小远就消失在走廊中!

  后来小美在小远的日记中知道,那天张阿姨讲完鬼故事后,在小远值夜班时,她进了地下负一层,去看看是否真的有鬼。当时里面很黑,小远带着的手电筒也不算太亮,她无意中把一扇门的封条给碰掉了,她哪知道那哪是封条啊!那是镇鬼符,镇鬼用的。后来,小远开始晚上做恶梦,她老是梦见一个穿着红色衣服女人抱着婴儿在她屋子里转。直到有一天,就是小美找她的那天晚上,小远就上吊自杀了!

  过了不久,小美辞掉了这份工作,也离开这座让她伤心又害怕的城市。小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她在自己的家乡找到了一家不错的医院当护士,不过从此小美再也不敢上夜班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两点的一线 水平的一面 画出了人间 谁在其中行走 谁在永生里追求
    乔青衫阅读 139评论 0 0
  • 朦胧美的月色,黑夜的天空挂一轮微月,月晕知风 风起了,需要时间来沉淀 生活本来的样子什么面目呢? 三五好友,随心小...
    am大海之子阅读 473评论 0 49
  • 赚钱,是一件很理性、很数字化的事情。可以是销售产品,可以是提供服务,甚至可以是出售股权……,但无论怎样,一家企业只...
    CIBN路美频道阅读 218评论 0 0
  • 很早就想看的一部电影,终于得以完成心愿。上一部有这种感觉的电影是阿甘正传,这种外国电影更有种纪录片的感觉.结尾的...
    3bb81eff7fe0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