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沐浴在初秋天气,行走在冰冷的街旁,凄风瑟瑟,吹落漫天黄叶;寒雨沥沥,飞溅满腹辛酸。曾几时,是为文人墨客为之悲叹,为之抒衷。蓦然回首,一路坎坷,一路悲歌,有蹒跚,还有踌躇;红尘流年,几度颠簸,几度跌宕而释怀。

      已经记不清是哪一朵夏花,最先凋零,是哪一片叶子,让秋天开始。季节辗转,将有些记忆隔在了昨天,再回首,已是隔着万重山水。世间事,于我,除了与自己在乎的人生离死别,其他,都可委婉面对。生命的繁华之期,奔波于流年,幸好有一个如此懂自己的人相伴,真的,好幸运。曾几何时,你闯入我的风景,步入我的眼帘,敲开我的心扉,从此生命里多了一个唯一的你。岁月辗转,那些流放于光阴中的温情,依然是你胸怀里的味道。

        站在秋风里,望着流云一幕幕的刷过曾经的浮光碎影,耳边掠过的秋风尽是你熟悉的言语,喃喃自语的却是心里熟悉的你的名字。打开岁月的长卷,你是我最难忘却的一页,那么深却那么远。想起时却会温暖着心扉丰润着记忆,秋风把你吹进我的身体,从此你是我最美丽的传奇。每一拨都会跳起层层温馨的涟漪。随着秋的风,思念像是长了翅膀一般不受我的控制,随着秋的韵,思念酝酿得更深沉而浓密。说不出的是眷恋还是不愿提起,或是不舍得忘记却深怕忘记而重新拾起。真不敢相信这份斩不断的情会有这般的复杂和难受。一程光阴,一泓山水,有你在的平凡日子里,我一手握着珍惜,一手握着行走;素简流年,那些光阴抹不掉的印痕依稀牵动心潮,是久久的萦绕。满怀的心语化作欲言又止,岁月的云烟悄悄潜入记忆……

        自从你走进我的世界,时间就变得忽快忽慢。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时间过得飞快;我们分隔两地的时候,时间龟速走过。但无论时间以怎样的速度流逝,都已积成一段悠长的岁月,见证着我们的相遇、相识、相恋。 我一直相信这段漫长岁月会持续到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刻,一直想象着有一天白发苍苍的我们会坐在摇椅上,你一句我一句地回忆岁月里的点点滴滴,一起感叹光阴似箭,一起感恩最后陪在自己身边的人一直是对方,一起庆幸当初的不放弃。

        不知不觉我已习惯有你在身边的陪伴,感情这东西,一旦开始便无法控制,于我,一旦全身心投入一段感情就真的放不下、舍不得,在这个世界上,珍贵的东西总是罕有,所以我的世界只有一个你,对于离开,我很敏感,我容易紧张,心会不安也会想太多太多,眼中的春秋日月,枯荣山河,都有你植入的气息,都有你同行的痕迹。这一路,情话有主,无缘孤独,发现彼此身上越来越多的好,时光中的爱人,慕喜如初。不浓不烈,缕缕轻妙的交织,却是那么的温暖而默契。风尘仆仆的旅途,放慢赶赴的脚步,与光阴同谋,与暖爱为伍。最好的风景,就是有你陈列在我的心目。我不要温柔的甜言蜜语,不要海枯石烂的誓言,我只要一个永远都不会放开我的温暖的怀抱,一个无论何时都想依靠我肩膀的心房,当我彷徨,无奈,悲伤,无助的时候你会紧紧的抱住我,给我依靠,然后温柔的对我说:“别怕!还有我!”

        或许,生命中的这次相逢前世早已注定。花开有声,心中酝酿的诗行只为那一片相遇的深情。心事如莲,呢喃成相思的花语,落笔生香,相伴孤灯下的守望。眺守你所在的方向,思念无法在某个角落深藏,漫过文字的河床,浸润柔美的心房。星光如水,新月如眉。那一窗如诗的清韵婉约成一脉柔美深情。缕缕痴缠穿越绿水青山,荡在眉端心田,眷恋柔软,仿佛已过千年。语丝绵绵,细细聆听,思念对你的名字轻轻呢喃……其实我的追求也很简单,好想有你能陪我,如菊般静静的地老天荒。春看百花秋赏月,夏沐凉风冬赏雪,在向晚的黄昏里,俯看万家灯火,坐在岁月的光晕里,看一场岁月静好。年岁更长,便向往那些温和明净的画面,和寻常温馨的生活,有的时候,平淡远胜于坐在繁华里,人世间最深的爱情是一句平安,胜过所有的语言,而我只需要你平安,于漫长的光阴,与我一粥一饭,看一路风景。总有些真情,要用最深的陪伴,来成全,总要有些铭记,来暖这一路的山高水长。这世间所有的经历都要珍惜,所有的深情是叠加而生,我不知道由春到秋的距离会有多少时光要流逝,也不知道从红颜到白发要有多少风雨要走过,我只知道心与心的距离要用懂得来衡量,好想你给我一张一生一世的素笺,让我能伴着日月,在上面种花,种树,种光阴。让我能够洗尽铅华,在尘世烟火中,只为你流连辗转,低眉成一朵莲。

        我只想在远离红尘喧嚣的青山绿水旁,能和你有一座房子,不需要很大,屋后植树,房前种花,每天清晨推荐一扇窗,坐在窗前的阳光里写字,一抬头,便能看见窗外向我微笑的你,这便是此生命运赠与我最纯美的光阴。生命中,总有一个人,轻轻的念起,便是嘴角上扬的甜蜜,静静地想起,便是眉梢的舒展;爱一个人,能够彼此相望的眼睛,便是最美的风景,能够彼此相知的心灵,便是最美的感应!若无人思念,再美的日子,也终究是个遗恨。心有所念,情有所暖,平凡的日子因你而变得不平凡;每一个想你日子都是美丽而灿烂!即使紧张工作再苦再累,想起你我会莞尔一笑;每每读到一段忧伤文字的莫名伤感,想念你的时候,就会打开手机查看你相片,凝视着你甜甜的笑靥,我也幸福地笑了。

      若水三千,为你倾城!无论你在与不在,我一直在;无论你念与不念,我一直念。以后的日子,倘若可以,我愿抛弃浮世繁华,拒绝诱惑万重,素心如莲,淡然优雅,盈一份云水禅心,任时光荏苒,想和你一起老,抚摸你那再熟悉不过的脸庞,陪你走过河流和山川,越过坎坷和风雨,将彼此融入生命,我们就这样,时光清浅,携起手来看朝霞起,夕阳落,看野花开在山坡上,看月圆缺,与你共沐四季的阳光。在一衣一饭的朴素里相依相伴,红尘岁月,我在,你在,感情在,便是我许你的一世春暖花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