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小时定律》笔记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通过每天坚持不懈的时间投入练习,让自己成为某一方面的专家。那在开始做之前需要明确几点。

在开始做之前要思考的东西

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培养的素质

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要克服的不良习惯

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的事项

在实践的过程中,用这些来警惕自己坚持下去

1、你围着一件事转,最后全世界可能都围着你转;你围着全世界转,最后全世界可能都会抛弃你

2、苦难对于天才是块垫脚石,对于强者是一笔财富,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如果你真正喜欢做一件事的时候,你会早早起床,根本不想休息,根本不会在乎花费多少心血,并且谈及他的时候你会滔滔不绝的说上几个小时。

3、错误的思想必然带来错误的行动,要改变行动上的错误,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思想上的错误。正确对待错误的方式:

承认错误

承担损失

弥补损失

总结经验教训

人所处的三个区域

舒适区:已经熟练掌握的技能

学习区:只有在学区里联系,一个人才会有进步

恐慌去:暂时无法学会的技能

真正的练习

不单单只是完成一定的运动量

而是要持续的做自己做不好的事情

人应该让自己的人生有价值

要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有意义的事上去

“好好”活不仅仅是活着

更是做有意义的事情

做好职业地图之后如果束之高阁的话没有丝毫意义

要学会定期回顾自己的计划和发展

经常审视3自己的处境并考虑下一步计划是否继续执行或稍作改变

有助于应对你瞬息万变的职场风云

明确定位(树立个人原则或者人格)

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界定

要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

可以接受什么,必须拒绝什么

按照目标行动的人,

既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也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每一步的真正目的是什么,同时也能最大限度的提高办事效率,避免时间的浪费。

智商是天生的

情商却是可以通过训练而逐步变得更加完美和日趋完善的

两弊相衡取其轻

两利相权取其重

一些看似轻松光明却通向堕落

一些岔路看是坎坷荆棘却通向梦想

当你茫然四顾、不知向何处走的时候

一定牢记“糖果效应”的道理

客服小诱惑将得到更多

无论目标有多大

先把当前的事做好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再长的路,一步一步也能走完

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尽量不要去看远方模糊的东西

而要着手做当前真真切切的事情

分清穷忙性质

公务性穷忙(没完没了的文字资料)

应酬性穷忙(你来我往联络感情)

礼节性穷忙(婚丧嫁娶)

排遣性穷忙(变着法儿消磨时间)

设定目标要考虑的三个因素

一是你想做什么

二是你能做什么

三是你是否要将愿望和能力与现实相统一

生活中,为人处世要做到能屈能伸

不仅要能在正常的情况下办好每一件事

在恶劣的环境里也要办好每一件事

一旦遇到什么问题,

就应了解问题是什么问题,何种程度,原因为何

如何解决,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什么地方

如何突破关键

这样,问题往往就能迎刃而解

每个人的人格都由三个层次构成

即自我、本我和超我

所谓“超我”也就是自我价值的实现

变通往往会在不经意间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因为它能帮助你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和选择

每天进步一点点

从细节开始

一天左键实事

一月做件新事

一年做件大事

一辈子做件有意义的事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克服志大才疏、眼高手低、好高骛远的坏毛病

精益求精,从身边小事做起

人生前进中,主动是驾驭,被动是驱使。

生活如蛋糕,单吃烹调油,人会恶心反胃

单独吃生鸡蛋,难以下咽

单独吃点面粉或者发酵用的苏打,都很难吃!

这些东西单吃味道都不怎么样,但是换一个角度,把他们用适当的方法处理后,就能做出美味的蛋糕、

每当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了困难和挫折时,需要明白凡是都有两面性

有很多的人只从一面去思考问题,所以他们很难找到正确的办法去解决问题

心理学中有一个著名的“手表定律”

指的是只有一块手表时,可以确切的知道时间

拥有两块或两块以上时间不同的手表时,反而无法确定时间

拥有自制力,内要练心,外要御惑

练心即要练自己的静心,决心和恒心

御惑即要抵御外在事物对自己的诱惑

明日歌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当我们着手开始做事情时,一定要刻意记录一下时间

当事情完成以后,再与自己估计的时间进行一下对比

甚至,自己可以对时间进行测试

数一分钟,看看自己默数的秒数是否能对应表的速度

这样反复几次,良好的时间感知能力就能被培养出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斗室无景尽贤书,性情怠惰是老粗。 闲翻浅阅信手读,拾捡妙文不觉苦。 尘世长短靠自悟,愚言拙句事难处。 偶逢知己酒温...
    营州布衣阅读 246评论 1 2
  • 有人说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是二十岁左右,对于大学生来说更是如此。这时候的我们还未真正踏入社会,有足够充裕的时间构思人生...
    16aa5fab5f62阅读 221评论 0 0
  • 1 今天我在活动中心值班时,恰逢辅导员技能大赛出成绩。 早就通知过的,下午六点公布结果,但从四点开始,就不停地有人...
    六月蝉羽阅读 180评论 0 1
  • 我喜欢成熟的女人,喜欢与她们聊天,喜欢与她们约会,喜欢与她们做很多很多事情。 1、喜欢的原因。 30-45岁区间的...
    郭乐平阅读 2,487评论 2 1
  • 回到上海,这两天都在做整理性的工作,收拾房间,整理衣物,搭配饰品,清点库存,制定计划……清理出一堆杂物的同时也感觉...
    筱萌老师阅读 41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