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交互设计状况(下)

PS:戳我看前篇2017年的交互设计状态(上)https://www.jianshu.com/p/075e8096b758

七、设计师只需要做设计吗?

我们一直听到的问题:设计师应该要会编程(Code)吗?设计师应该会原型吗(Prototype),设计师应该写拷贝(Write copy)吗?在试着回答数十篇这些问题的文章后,我们现在更接近一个明确的答案:没关系,去做吧。

我们的领域即将改变。

许多UX设计师的职业生涯是从信息架构师,视觉设计师,作家,策略师开始的。随着公司开始了解我们工作的深度以及适应趋势和市场需求,我们也常常看到我们的职位随时在发生变化。

今天,用户体验设计师在工作中被贴着几个标签。

尽管所有事情都在电脑屏幕上发生,但单人仍然可以负责研究,策略和视觉设计。是时候让更多的专业人才还有通才人士了解新兴出现的多种界面,环境,数据和设备了。

更多的专业人才

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看到更为细分具体的职位描述。更少使用“用户体验设计师”,更多地出现“人工智能设计师”,“体验设计师”,“智能语音设计师” ——以及我们通过技术所产出的其他所有成果。

例如,数据设计人员可以与VR编剧和动作设计师一起工作,从而确定某种VR体验的工作方法。

一种新型的通用型人才

通用主义将帮助专家们联系在一起,从大局出发。他们可能是一名经理,也可能是设计运营,策略师或负责公司设计系统的人。

成为一名多面手将不再是“做各种各样的工作”,更多的是关于“连接一切”。

你想要被赋予什么样的标签?

为了更好地发展我们的领域,我们的设计过程需要更多地迭代和协作。专家和通才必须一起工作,混合不同的技能和背景,以交付出色的作品。

我们妄想可以自己从研究到代码解决所有问题。但事实上,设计是一项团队工作,UX不仅仅是一个职位。

毕竟,我们工作时只能贴一种工作标签。


八、设计必须自动化

设计过程尽可能地利用我们掌握的资源:时间,工具,团队......这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在我们的工作中引入自动化可以超越这些限制,将我们的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设计自动化通常与人工智能设计网站和应用程序的未来主义相关联。这可能离现实还很远,但自动化已经开始以一种更加微妙的方式发生。

几个例子?Sketch add-ons可将实际数据带入模型或轻松创建多个版本的页面; 像Zeplin这样的工具可以创造出没有出血线的规格; 旨在实现无缝协作的InVision一体化设计; 更不用说新出的Figma和Subform。

想想我们5年前的工作方式,以及这些微小地工作流自动化工具如何彻底改变我们今天的工作动态。你可以想象5年后会有么大的变化。

去探索研究才是真正的机会


招募参与者,跟进他们并收集反馈意见可能令人望而生畏, 更不用说向大老板推销它们。除了非常具体的情况外,我们仍然使用与10年前相同的工具和流程。

是时候该自动化了。

有几支队伍在这场比赛中遥遥领先:IDEO为他们的设计团队带来了能帮助他们进行研究和数据收集的机器人。在爱彼迎(Airbnb)Amber Cartwright协同设计了称之为隐形设计(Invisible Design)的过程。

但是,没有人远远落后。想想Slackbots可以帮助我们收集并收到各种输入的通知。Intercom和ZenDesk能管理客户关系并为我们收集数据。甚至Pocket和IFTTT都可以帮助我们进行系统桌面的研究。

工具已经在这里了,接下来就是我们运用它们地问题了。

当我们开始为自动化生活做设计时,应该先将我们的工作自动化。我们将与机器人一起做设计。

自动化将使我们获得自由

下一个税季我们不会被机器人取代。但是,这些基本的自动化将使我们能够将工作重心从面向任务的工作转移到更具战略性的思维。

一旦我们完全实现设计模式的自动化并使它们适合我们的工作时,我们将停止过于保护我们的界面。

一旦我们自动完成用户研究的繁重工作,我们将能够更全面地审视我们的设计方式。

一旦我们像机器人一样停止工作,我们终将能够与同行更好地合作。

九、不是你的错,而是你的责任

多样性和道德伦理是今年UX中最重要的两个主题。许多设计师从用户体验的工作开始就能够对人们的生活产生有意义的影响。我们终于到了可以做到这一点的地步了吗?

我们设计的产品和APP被数百万人(有时是数十亿人)使用,创造了新的市场,改善了经济,并且塑造了人们彼此互动的新方式。虽然令人愉快的动画和新奇技术可以愉悦用户,但我们有的工具和责任,比我们的工作影响更大。

公司开始意识到他们不仅需要对社会的影响负责,而且社会变革也会影响他们的产品设计。爱彼迎(Airbnb)聘请了多元化总监,不仅领导具体的举措,而且还帮助塑造他们的产品和多样性的特征。Nextdoor了解到,他们可以在反对种族主义方面发挥作用,对流程进行一些小改进后才在其平台上发布消息。

设计不能只是偶然。我们的工作对人们的生活有影响。

作为设计师,我们也有自己的责任。每一个设计决定都会带来一些关于世界的观点或意见。不幸的是,其中一些决定完全基于设计者的假设,从一个简单的种族问题的形式到我们设计一个虚拟现实世界的方式,我们可能会错过打破这些陈旧观念和误解的机会。


关于定义自己种族来源的糟糕用户体验

解决这些并不容易。

首先,我们需要理解大家的偏好,质疑我们正在创建的设计解决方案,并尽可能保持公正。即使我们这样做,最终产品仍然会以某种方式失败。当发生这种情况时,潜在的问题就变成了为什么明知故犯,以及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一个设计可能会失败,但设计师不应该做失败设计。

其次,我们需要考虑我们工作的影响,以及它如何给社会带来积极的一面。我们不是为了让利益相关者满意而去参与工作,如果我们不主动采取行动,失败的结果还将一成不变。

 “如果你的公司只是为了钱,也许你应该找一家更好的公司。这不是你的错,但它是你的责任“ - Alan Cooper,牧场故事讲话

十、年度总结与亮点


年度产品:精灵宝可梦GO PokemonGo (we miss you)

年度投资: Adrian Zumbrunnen’s conversational portfolio

年度推特:Project handoffs, by UX Reactions

年度流行词:Chatbots(聊天机器人)

年度UX作家: John Saito

年度的UX博客: A list apart, for the second year in a row

年度工具:Figma

年度UX文章:Design Better Forms

年度演讲:Alan Cooper’s Ranch stories

年度新书: Calm Tech, by Amber Case

年度最佳项目:The Design Team, which we’re clearly big fans of


三米工作室“TF三缺一与他们的经纪人“小组的每周优质设计文章汉化计划07篇--《The State of UX in 2017(2017年交互设计状况 )》。

UX Collective英文原文链接https://uxdesign.cc/ux-trends-2017-46a63399e3d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5评论 25 707
  • 失去亲人的痛苦不会消失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重量会发生变化,会变得让人可以承受,你可以从痛苦的下面爬出来。而痛苦会...
    教育and成长阅读 171评论 0 2
  • 这个时候,我想望一望天空 天空没有星星,也没有月光 是霓虹太盛,还是山城的雾一如既往的浓 今夜又是喝酒 一群平凡男...
    歌行者李江华阅读 287评论 1 3
  • 孤独算是一种自由吗? 如果算 那我想 我习惯了自由 孤独快乐着 时间让我学会懵懂生活 一群人可以活 两个人一起活 ...
    哭泣的麦瑟夫阅读 199评论 0 1
  • 今天受益匪浅! 享受交流的乐趣! 在交流中进步! 人是群居动物,想与人交流是每个人的天性。《鲁宾逊漂流记》里,来到...
    北斗星影教育文老师阅读 2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