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塔斯马尼亚 5

今天是在霍巴特的最后一天。因为下午飞返墨尔本,所以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参观新旧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旧艺术博物馆(MONA)是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Berriedale半岛的Moorilla酒庄内的美术馆,它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私人资助的博物馆。博物馆从David Walsh系列展示古物,现代和当代艺术。沃尔什将博物馆描述为“颠覆成人的迪斯尼乐园”。MONA于2011年1月21日正式开放。MONA还经常更新室内收藏,还举办年度MOFO和Dark Mofo节日,展示大型公共艺术和现场表演。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希望再次品尝莎拉曼卡的一间知名的洗衣机咖啡馆(Machine Laundry Cafe)的美食。在门前等候十分钟后终于有位置。叫了简单而美味的食物后,更值得一提的是香浓咖啡,除了赶得上墨尔本的味道之余,更可以豪饮"一大碗"!这碗起码是三杯的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驱车由市区前往博物馆,只需二十分钟。当大门展现在眼前,一直驶入到停车场时,真的觉得这只是个普通的酿酒农庄,一片片葡萄树已染上金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车后一辆长满锈的铁制卡车雕塑赫然入目,感染艺术之旅由此开始。此时所站地势较高,眺望远处海景。不远处有一个一层的房子,难道就时传说中的博物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带着疑惑走入此房。一眼环望,里面并不大。买了票后,按照指示从电梯下到楼下第三层(由下而上参观)。出了电梯便大吃一惊:楼下入口处非常大,而且很高,一旁为石墙。原来设计者利用海边悬崖处而建造出这一个半自然的博物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幽幽的音乐,开始观赏行程。其实音乐与展品都很著名,但幽深的感觉的确让我提不起精神好好欣赏。由石墙另一端开始,黑色的幕帐挂在墙上,一个精致的小瓶显现眼前。虽然精美,但得知此为古时骨灰罐时,巳然毫无兴趣。巨大的喷水器由上至下喷出字体,令人惊叹不已(我是头一次见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往上走便是幽黑的楼梯,一幅几层人像叠印在一起,令人驻足观看。油画之细腻也令人感到慨叹。一位中年女士站在一角用心绘画,另一角则是让游客体验的反镜绘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转角,进入了"图书馆"。里面的书为"天书",没有字。出来后进了一间只有地角线有微光的走廊,里面还有一个古时的石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到了一间大厅,墙上挂着许多粗绳,地上有几堆石块及麻袋。另一边是星座艺术。最长的墙上挂满漂亮的小花窗(总算有点正气的艺术风格)。近转角处,意外地发现有一张靠椅,上面脸盆内有一把刀,两条金鱼惶恐地游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向前便是洗手间,装修豪华气派,对面一间房则有一排类似机械设备。细管环绕,将一些液体加入,化学处理后再排出。寓意类似人类的消化系统原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往上走经过一些类似古埃及时代的木乃伊的木棺之类的,穿过后便见到一部非常卡通的"保时捷"跑车,完全颠覆了周围另类的艺术风格。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穿越楼道及上层一些光景视频展,便回到了入口处最上层。这里包括一间小卖部及通向室外的咖啡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了博物馆,驶往机场方向。五天的行程在紧张及惊喜中已告完成。虽然天气不太好,但飞到云顶时夕阳无限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行除了欣赏自然美景外,令人难忘的更是霍巴特的友好纯朴民风、艺术氛围以及回味无穷的美食。最后将此行主题定为:自然与人的共处,不一样的塔斯马尼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