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爱阅读 记录成长】D0015

      许久没写日记了,这段时间柯仔持续感冒发烧,加上从年后回来到现在柯仔一直没能适应学校生活,每天早上说的最多的就是妈妈早班还是晚班,我不想上学,谁来接我放学?~

      这段时间柯仔会因为穿衣服、刷牙洗脸、吃饭、很多小事情跟我发生情绪碰触,从年后回来到近期一直如此,让我很苦恼。这孩子一下子变得爱看电视,专注力不够,脾气臭爱发火动怒,爱哭,敏感善变。每次跟他发生碰触都提心吊胆,也怕自己不能控制而对他大喊大叫,每次两个人都要耗费太多能量,柯仔每次都是哭得声嘶力竭,看着我心里又懊恼又气氛,更加心疼。

        一、关于感冒发烧

从年后回来到现在发烧3次了,上周发烧3天3夜,可怜的柯仔眼睛下陷,单眼皮瘦成双眼皮了。这周又发烧两天,一直在找原因,让孩子受这么多苦。

        抱着柯仔和爷爷一起滴滴打车到妇幼,

柯仔:我们要去医院吗?

回:嗯,我们去医院,让医生用听诊器听听你的肺部(我指着他的肺部)。一会儿就好,微笑着说。

柯仔:要打针吗

回:不打针,让医生开点药就行。

这才放心软绵绵地趴在我肩膀上。

      到医院柯仔很乖,让医生听他背部胸部,张开嘴巴看喉咙。相比之前看医生要配合多了。

        医生开了化验单,我抱着柯仔去找化验室,柯仔担心地问:我们去哪里?我说,我们要扎一下手指头化验血常规。

柯仔:我不要去,好疼,

回:有点点痛,就像你刚拉粑粑屎那样的疼,一会儿就好。

        虽然柯仔惧怕但也无力挣脱只是哭。我抱着柯仔座下抓住他右手申向护士,柯仔稍微哭了一下,到没反抗,扎完不一会儿就不哭了,只是要我给他用棉签按着针眼儿处,撒娇。

    我一只手努力抱着柯仔另一只手按着针眼儿处。柯仔很乖地靠在我肩膀上。

    接下来要拍x光,工作人员要求全部上衣脱掉,吓得柯仔大哭起来,我在一旁安慰,说:妈妈一直陪着你,不会走,把他小小瘦瘦的身子放在台桌上,这一下子我就想,但愿以后再也没有拍x光的机会,柯仔,我的孩子一生健康平安。

      医生开了4种药,我只给他吃两种,止咳的糖浆很难喝,柯仔怎么都不愿意喝,不喝就不喝,另外想其他的办法帮助他缓解咳嗽。头孢吃了两天便没给吃了,见他好转很多,想让他靠自身免疫力慢慢好。

        感冒好了几天,前天又高烧不退,今天才好多了,没给吃药,只是吃的清淡,靠他自身免疫力慢慢好。总觉得柯仔他一定过两天会好起来,我心里有底。

    二、关于红包500块

  前段期间姑姑给的500元红包,柯仔被我忽悠的只剩下几十块了,有200元是柯仔说奖励给我的。另外200我说拿来给你看病,他爽快答应。

柯仔:妈妈没钱买玩具,我有钱

回:你的钱用完了也没有了,你自己好好保管,不能带到外面去,上次你在外面丢了100元,爷爷很生气记得不?你的钱就放在红包了好好保管哦

柯仔点头。

    三、关于搬家

柯仔:妈妈搬家到公园不远的地方

我:为什么

柯仔:这样妈妈就不用骑车带我来公园,不会这是累……

我:谢谢宝贝理解,等公园旁边有空房子我们就搬家

柯仔:为什么……

最近十万个为什么……

四、张老师走了

一周没上学,我想柯仔回学校看不到张老师会不会失落。

我:周一去上学你见不到张老师了

柯仔:为什么

我:因为张老师的妈妈生病了,她要回家照顾妈妈,不能给你们上课了,你会想念张老师吗?

柯仔:为什么……

柯仔摇头说张老师对我凶,所以不想念。

但我知道柯仔和他的同学们都会想念张老师的。

      从前些天开始柯仔相比前段时间要乖很多,会生气,但坏情绪很快能平复。我想这可能跟我有关系,我情绪平和,孩子才能平和。我做到了,孩子才做到,而不是孩子做到了,我才做到。

发烧瘦成眼睛下陷,变双眼皮

发烧一整夜睡不醒

感冒好了,精神好多了

和小姐姐玩的开心

跟陌生大朋友玩到一起

头发很长也不愿意理发

看肚子里有个火车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人眼中的好男人:有担当,随时可以依赖,懂得欣赏女人的美,会因为女人做了一盘好菜,换了一个新发型和穿了一件新衣服,...
    聆云一甜蜜阅读 1,465评论 1 6
  • 今天在柚子区。 昨天姨姐跟我说,要我帮她买包柚子。今天正好在柚子区,下了班,我帮姐姐买了一包柚子,我也买了一包柚子...
    桥上风景阅读 149评论 1 0
  • 轻描淡写一个你,浓墨重彩不相宜。眉若青峰目似雨,浅笑低吟透心底。青丝染华发,韶光已远去,喧嚣寂寥不经意,心无旁骛任...
    小窗寄语阅读 246评论 0 1
  • 最近有家长看到孩子用左手握勺子吃饭,便问老师会要求孩子用右手吃饭吗? 专业的回答:这是大脑自然选择的结果,不用纠正...
    强媛媛阅读 2,123评论 0 8
  • 心跳加速, 毛孔散发着香辣的味道, 每一个亲密接触过的上皮细胞都充斥着肾上腺素奔涌的快感。 爽吃5分钟,回味2小时...
    LookingforMiffy阅读 29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