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清明=放假6天!“浪里白条”告诉你去哪里浪最好玩~

虽然距离过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

但是依然处在怀疑称上的自己在背上背了个“假人”

更悲惨的是,今年的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都!在!周!末!

你将面临的可能是一系列的“假节”……

但是!

身为广西人,骄傲的时候到了!快抬起你骄傲的小胸脯告诉外省仔们!

我们广西还有个“三月三”假期!

即,阳历3月30日(周四)公休两天

然后,今年广西三月三和清明节连放6天!!

6天啊!!不去玩都对不起自己!

那么,关键的问题来了,如何在朋友圈晒晒晒,让外省的盆友羡慕到不行?

快看这里↓↓↓↓↓↓

扫墓祭祖

三月三是我们广西本土的节日,一般不会与其他节日撞节,所以早早做好出行计划,回家扫墓都是很必须的。

比如侗族一般举行抢花炮、斗牛、斗马、对歌、踩堂等活动,亦称“花炮节”。

布依族在三月三杀猪祭社神、山神,吃黄糯米饭,各寨三四天内相互往来。

瑶族以三月三为“干巴节”,是集体渔猎的节日,并将捕获的野物鱼类按户分配,共享收获的欢乐。

今年三月三之后就接着是清明节了,许多人也会选择回老家去扫墓祭祖。

祭祖之余,没能回家的小伙伴也能趁着开春回暖的日子去来一个广西境内游,想想也是挺不错的~

出行去哪儿

1

南丹 歌娅思谷

歌娅思谷,是南丹白裤瑶民俗文化核心景点。在3公里高负氧离子峡谷探秘,欣赏彩虹时光流瀑,在神秘的九洞天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看着恋恋谷花海,陶醉在风和日丽的景致中。

游玩最原生态的白裤瑶民俗风情村,享受白裤瑶最原始的浪漫。

地址:河池南丹县里湖乡甘河屯

2

金秀 圣堂湖

瑶山小三峡”之称的圣堂湖,碧波荡漾,四周群峰巍峨,悬崖峭壁夹峙,湖光山色,奇峰林立,集张家界、九寨沟之美。

时间不长的小假期里,在这里游船观光、漂流探险、进行一轮真人CS野战,一定很刺激。

地址:来宾金秀县长垌乡

3

三江 程阳八寨

八个连成一片的侗族山寨,居住着近万名侗族人民,有着"百节之乡"的美誉。

三月三正值节日,这时村村沸腾、寨寨欢歌,抢花炮、斗牛、斗马、对歌、踩堂等活动,处处一片喜气洋洋。再去看看举世闻名的程阳风雨桥、参加一次象征着和谐大同的侗族百家宴,跳一出欢闹的多耶舞,赞哦!

地址: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距三江县城19公里

4

兴安 灵渠

感受世界上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带来的气韵,看看美景:美龄亭、四贤祠、天下一奇的古树吞碑,走一遭古色古香的状元桥,新的一年一定要平步青云,学业事业顺利~

地址:桂林兴安县境内

5

南宁 凤凰谷

位于南宁市内的凤凰谷尤其适合没有小车车想出门游玩又不想出远门的人群了~凤凰谷内山水环抱,曲径通幽,飞瀑层叠,翠竹幽幽。春暖花开的时节更是美得不得了,还可以在里面钓鱼、游泳、划船、露营、农家乐等等,各种玩乐。

地址:南宁市兴宁区四塘

6

龙胜 泗水

别具民族风情的寨子,古朴而别致的吊脚楼,热情淳朴的红瑶乡民,香喷喷的油茶……

还有那白面奇石、吊桥观猴、红瑶舞蹈、特色美食,玩过一次的人都赞不绝口~

地址:桂林市龙胜县东北部,距县城26公里,距温泉景区6公里

7

桂林 逍遥湖

三、四月的桂林烟雨朦朦,春意融融,正是好时节。

逍遥湖,山间自成湖,凭岸临风,溪水淙淙。应接不暇的绿草红花,呼吸着清新空气,穿过一条条幽溪栈道,赴一场春的宴席,感受一波最浓厚的“春”的美意。

地址: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

8

巴马 仁寿山庄

清明时节如果没能回家扫墓祭祖不妨去一次巴马,世界长寿之乡的巴马,一直是养生福地。参加“补粮添寿”的活动,探索长寿奥秘,为远方的家人送去最虔诚的问候,祈愿家人长寿安康。还可以去尝尝当地民间纯手工制作最传统、最具代表性的小吃,尝鲜不断~

地址: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平林村敢烟屯

9

贺州 黄姚古镇

在有高铁直达的贺州,黄姚古镇是广西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清建筑群,街道均用青石板砌成,已有近千年历史。来一次古镇,静静感受历史悠长旧时光。

地址:贺州昭平县东北部

10

东兴 屏峰雨林

坐落在海拔900多米高的罗华山脚下的屏峰雨林分为红石谷、石门谷两大景区。在极具原始森林气息的红石谷中尽情地“森”呼吸,看看东兴的瀑布群美不美~天气再热一点还可以去享受一次刺激而神秘动感的漂流,wow!

地址:东兴市"绿色后院"的马路镇平丰村内

11

桂林 义江缘

享誉“桂林风情第一村”美称的义江缘,整个村庄以古朴为基调,配上苗 、瑶 、侗 、壮等多个少数民族特有风情的完美演绎,极具特色的民间手工艺品走廊……只在一个地方,就可以欣赏众多少数民族的特色风情,一举多得啊有没有?

地址:桂林市临桂县中庸乡,321国道旁,距桂林市30公里

12

梧州 龙母庙

梧州的龙母庙是一座广西少有保存至今的,具有宋代建筑风格的文物古迹,由牌坊、前殿、中殿、后宫、行宫、龟池、商场等组成。正殿雄伟庄严、雕梁画栋,前座正殿中供奉着龙母像,善男信女们多到此殿朝拜,以祈龙母赐福庇佑,故正殿前庭,一年四季香火不断。

地址:梧州市万秀区桂林路75号

13

北海 涠洲岛

三四月的天气已经暖和很多了,不喜欢看山的小伙伴就去涠洲岛看海吧!

你以为岛上只有海你就大错特错啦,"滴水丹屏","龟豕拱碧","芝麻滩","法国传教士人头像","火山弹荟萃"及三婆庙,圣丹庙,天主教堂和汤显祖观海处……风光壮美的景点就怕你看不过来~

14

桂林 恭城

山楂片吃多了,山楂花你看过吗?

在恭城的陶庄笔架峰即将盛开满山的山楂花,成簇的山楂花让整片山峰都充满了花香。浪漫而又洁白无瑕的山楂花,有对象的,你一定要走起!

15

崇左 花山岩画

申遗成功的花山岩画简直为我大广西争了不少荣光!花山岩画是左江流域岩画群的代表,也是目前为止中国发现的单体最大、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一处岩画。峰峦起伏的断岩山,岩画历经数千年风雨侵蚀,依然清晰可见。趁着假期,一起去探秘花山岩画,千年的时光,也打磨不去花山岩画的色彩,更觉感慨。

不要觉得现在时间还长

毕竟假期总是会有的,浪也是一定要浪的

早点计划,未雨绸缪总是好的

广西的美景很多,如果觉得这里的不好玩,欢迎留言告诉小编还有哪里更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