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78)只有做合格妈妈,才会养出90分的孩子!

今天看到群里桂军师姐对家长的指导:当你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相处的时候,教育就不会显的这么困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要体验,我们过好我们自己的精彩,孩子也有它独一无二的生命。所以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不一样的,过好自己的同时,也尊重孩子,分清我们和孩子的界限,不去要求孩子按照我们设计好的路线去走,这样我们就不会过分的纠结,孩子也不会因为我们的控制而失去了自我!

好多时候,我们都想做好一百分的妈妈,却换来不及格的孩子,反过来,我们做一个60分的妈妈,让孩子在他自己的体验中,去摸索符合他自己内心感觉的经验,才是更完美的!

看完后,我反复思考,以前自认为为孩子处处着想,照顾周全,其实是一个控制性的照顾方式。对孩子又过早、过强的进行分房、自理、自立得培养,好像是揠苗助长而对孩子心理形成了恐惧,没有安全感!同时,也让孩子逐渐失去自信,慢慢退缩到自己的壳里,用各种方式防御!曾经的我就是不够100分,也得80分。所以,儿子如此也是解释的通了!

桂军姐说,不多不少60分的妈妈,也是很不容易做到的。你能够找到这里来学习,就是最好的开始,掌握属于我们的刚刚好,让那份恰到好处去陪伴孩子,孩子会绽放得更加灿烂!先为自己的这个行为点赞[强]好在,我也是幸运者之一!接触到这个能拯救我的环境,幸亏有一群思路宽阔、高能智慧的老师家长们的帮助,我已经在做及格妈妈的路上,好开心!自己有希望及格,儿子有能力达到90分!

今天看到师姐们简书留言,满满的感动!

桂军姐:

你和儿子的互动已经非常到位了,互相体贴,互相关心,选择互相相信,这是非常重要的。我儿子当初的时候,也是非常的不信任他,和女同学一起出去,我曾经让爸爸在后面偷看过,其实,他们只是一起走走,爬爬山,却被我想象成各种乱七八糟,让自己的内心极不安宁。退一步想,即便是他们,发生了什么事情,也只是扰乱了我们的心情而已,并不能因为我们的想象而改变,亏本的是我们。所以选择聚焦美好,选择信任对方,选择放下恐惧,受益的是我们,赢得了那一刻的美好心情,说不定又顺带把孩子影响得更加正面。

清晨看到如此真实细致的分析和鼓励,我放下焦虑与不安,接纳孩子今天再次与同学赴约的请求。我告诉儿子,去吧,你要几个月看不到朝夕相处的伙伴们!这几天就多和大家聚聚吧,玩的高兴,注意安全!儿子也像往常一样会告知我出发了、到了,今天由于位置较远还分享了饭店位置,我和老公都祝儿子吃的顺口,玩的愉快!听话照做:放下焦虑,聚焦美好的,选择信任和接纳,受益的就是我们!

利花师姐与我的共情,让我心中流过一抹暖流,温润着我:

能理解并感受你的心情,对于最亲近的人,因为关心则乱,我也有此情况。全然放下,放任,需要渐进过程!

是的,两个至亲至爱的男人,让我欢喜让我忧!喜的是他们时常会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忧的是他俩不同频共振,我偶尔要受夹板气。老公放不下焦虑,对儿子外出聚会各种忧虑,晚上下班我俩通话,他问我儿子几点走的、为什么选那么远的地方、和谁、吃完饭做什么了、几点到家……我耐心的回应知道与不知道的,他口气带着不安与不满。我貌似用轻松的语气告诉他,孩子要几个月呆在深宅大院枯燥的学习呢,玩儿几天就玩吧。他虽有不满,但没再说话。

父亲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我真要发挥最大潜能开动脑筋的去影响某人的观念,争取得到他的支持与我共同改变了!

感赏儿子,能自己安排出行计划,告知我参加聚会的人员。感赏儿子能与我分享饭店的特色,遗憾的是离我家太远,不易吃到。感赏儿子,坚持去接我,帮我打扫店里卫生。感赏儿子,能拿起英语词汇,已经接触书本。感赏儿子,不挑食,吃饭香!

感赏自己,放心的让儿子出行,不焦虑担忧!感赏自己,在顾客面前表扬儿子懂事、孝顺、暖男!感赏自己,能共情老公你担心,舒缓他的焦虑,尽力改善他的心情。

感赏老公,下班晚了,告知我们,到家就给儿子准备晚饭。感赏老公,早睡早起,注重健康!感赏老公,接纳儿子的频繁聚会,不唠叨,只和我诉说!

投射宇宙给我们全家连接源能,让我们一切越来越好!投射儿子能尽早进入集训画室,能对英语持续关注、学习!投射儿子,能敞开心扉,向我倾诉!

投射我和老公工作顺意,老公身体健康!

投射钱宝宝进我店,生意兴隆!

从明天起,接纳老公的建议,早睡早起!给儿子做榜样!习惯在深夜等我简书的亲们,有可能要改变作息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