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拥抱最好的我 【下】

 

图片来自羊喜喜


就这样,两个人一直以好朋友的身份相处到了高三的那个夏天。炎热酷暑不说,面临高考了,大家都很紧张。虾米的父母经常给她做银耳汤、绿豆汤,她就会顺带给目哥带一些。他们也经常给对方鼓励,加油。

    有天深夜,两个人打电话聊了一个通宵。从学习聊到儿时的趣事,又聊到生活,再聊到人生理想,并约定努力考一个大学。然后又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直到目哥电话停机了,两个人才依依不舍的挂断电话,这时,天都亮了。

     不久后,高考结束。成绩下来那天,虾米哭得很伤心,因为和她预估的成绩差距甚大,而目哥则超水平发挥,考了一个满意的分数。两个人当初说好的上一个大学的约定也没能实现。 目哥报了一所省内的大学,而虾米听了家里人建议,填了外省的志愿。

    那几天,大家的朋友圈都在转这样一段话:

 毕业那天,会成为许多同学这辈子见的最后一面。所以,那些你多少次犹豫想说而没说出来的话一定要用心说;那些你无数次鼓起勇气想做但又放弃的事,一定要勇敢做;那些你无数次擦肩想拥抱却没拥抱的人一定要紧紧地抱住。

    虾米心里终于有些慌了,她拿着自己存了很久的零花钱出了门。

  她去买了一块手表,那是一块第一眼看上去很普通,多看几眼就会觉得非常精致的手表。虾米觉得就像自己一样,虽然自己不出众,但是也希望有个人能够多看自己几眼,这样,她就一定会让那个人发现自己更多的闪光点。

  虾米还买了七张信纸,并在每一张上面都写了一段话。

    毕业典礼那天,虾米叫来七个同学,让他们一人拿着一封信,一个一个去交给目哥。然后自己现在教室外面,偷偷看目哥的表情变化,自己心里忐忑万分。

   其中有一封信这样写到:

   梦里遇见的人,醒来就该去见他。

   我无数次梦见同样一个人,

   又无数次梦醒后与他擦肩。

   可如果有天,连梦见都是奢望,

   那不如今天就相见。

   所以你看到我了吗?

   教室外面的虾米看到目哥走了出来,还没等李目开口说话,她便立马抓住目哥的手,迅速地把那天买的手表给目哥戴了上去。

 目哥最后什么也没说,只紧紧的把虾米抱住。

 当天晚上的毕业聚会,两个人都喝了许多酒。回家的出租车上,虾米听到目哥嘴里说:      “我们在一起吧,虾米。”  

    “好”  靠着车窗的虾米,眼泪不停的流。

 那种感觉说不出,就好像努力了多年的一种坚持,终于有了结果。而这时,结果怎样都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看到虾米在流泪,目哥紧紧的握住了虾米的手。也就是那天,两个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我们背靠背,明明转身就能拥抱,却兜兜转转一大圈,现在才遇到。没关系,遇到就好。

    七月份的时候,他们出去毕业旅行,就像蜜月的新人一般。

    在破旧的大巴车上听民谣歌手弹唱,在险峻的山间上触摸朵朵白云,在多情的古镇上看世间百态千姿,在秀丽的湖边,我在你身边。

   旅行回来,虾米去目哥家见了目哥家长。那是目哥第一次带女生回家。目哥的父母很喜欢虾米,让虾米经常来玩,目哥的妈妈还总给虾米说,要是目哥欺负你,就给阿姨讲,阿姨帮你教训她。虾米就笑得特别开心。慢慢的地,目哥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什么的,都知道了虾米。

   那个暑假,他们过得特别开心,成天腻在一起,从没吵过架。临近开学的时候,虾米去车站送目哥,哭得稀里哗啦的,她从来没有这么认真的去对待过一段感情。而目哥也眼眶湿润。虽然都是十八出头的年纪,但有血有肉的心却已然能够深切体会感情这种东西。

    从此,虾米和目哥开始了煎熬的异地恋。

   起初,和所有异地恋的小情侣一样。即使每天煲电话粥,开视频也会没有安全感,会怀疑,会担心。不过后来,时间长了,也或许是成熟了些,便把距离这个问题克服了。

     但随之而来的是更严重的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段感情只有经历了磨合期以后才能够走得更坚实。时间会慢慢把彼此的缺点,阴暗面显露无疑。如果双方在了解这些以后,依然能够接受,包容的话。就可以顺利进入感情的下一个阶段。

    那是他们在一起整整一年后的那个暑假,这一年里,目哥对虾米真的很好,目哥说过,要把虾米宠到别人都接受不了。这样就没人跟他抢虾米了。

    或许真的是觉得目哥无论如何都会包容自己,虾米这一年的脾气也是越来越大了。

   目哥家里做生意,平时都是目哥的哥哥在打点一切,但这次,目哥的哥哥在外地出差要半个月才能回来,所以暂时就由目哥的姐姐在帮忙应酬,谈客户。目哥为了姐姐安全,这半个月就会陪姐姐一起。

   起初怕虾米担心,目哥就和她保证了,会少喝酒。然后只是陪姐姐,没有其他女生之类的,还说,可以带虾米一起。可虾米拒绝了,说相信目哥。

    于是,第二天晚上,目哥就陪姐姐出去应酬了。可能是习惯了之前每天晚上的聊天,虾米还是像以前一样。给目哥发了很多消息,但是,目哥都没有回复。很晚了,也只回复了一条,让虾米先休息,明天带虾米出去玩。

    十二点回到家的目哥,给虾米回了很多消息过去,说抱歉啊,不好意思之类的。但是虾米没有回复,目哥心想虾米应该已经睡着了。

    天一亮,他就给虾米打电话,结果虾米电话也不接。这时,他才反应过来,虾米应该是生气了。可是他又想不通为什么会生气,之前是商量好了的呀。

   后来目哥就去虾米家找虾米当面道歉什么的,说了很多,因为他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嘛,自己又是男孩子,多包容,多担待,没什么的。 好不容易,虾米原谅了目哥。

  但虾米依然对与目哥说,没关系,你跟你姐姐去应酬嘛,我不会生气的。

    目哥想,如果真的去了,那虾米肯定又会生气,可如果不去,姐姐那里自己又不放心。夹在中间的目哥,真的挺累的。他想,要不就瞒着虾米吧。

    星期三的晚上,目哥又陪姐姐出去应酬了,但是,没有告诉虾米。然后在饭桌上尽可能的回虾米的消息。直到回家,似乎虾米也没发现自己出门去了。

    目哥这个人,就是不会撒谎,瞒不住事儿,总觉得不舒服,所以第二天虾米来找自己的时候,他主动给虾米说了。一听到这里,虾米火冒三丈高。就觉得目哥欺骗了自己,一直强调自己最讨厌欺骗。反复问目哥为什么要欺骗自己。嘴里不停地说着很伤人的话。目哥一个劲儿的道歉,一个劲儿的说不想她生气,想跟她好好的。

 可目哥话还没说完,虾米就给了目哥一个耳光,接着摔门走了。

 挨了一耳光的目哥,一个人躺床上想了很久,父母养了自己这么多年,除了小时候不听话,爸爸打过自己,就连妈妈也没对自己动过手,更别说打耳光了。一想到这,目哥心里就特委屈。

   但即便如此,目哥都还是没想过放弃这段感情。当天晚上,参加朋友生日聚会的目哥,在微信上不停地和虾米道歉,挽留虾米。可虾米的话依旧一句比一句伤人。直到虾米的话里提到了目哥的父母。

   一气之下的目哥,走到公路边,拿着电话给虾米打了过去。接通电话后,就开始破口大骂,几乎快要把所有能骂的话都骂了,就像是要把这些日子来忍受的所有都宣泄掉,嘴里一边骂,眼泪一边流,止都止不住。而电话那头的虾米一句话也没说,这边站在一旁的朋友也只能默默地看着。

   看着这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偏偏就因为一点小事闹成了这个模样,约好了要过一生的两个人,偏偏就因为一些小细节走到了这个地步。

    很多感情都是如此。没有败给小三,没有败给距离,最后却在痛彻心扉的争吵和泪水中败给了细节,败给了要强的性格。

 没有人能想到虾米的性格会变化那么大。她也只是单纯的觉得,既然目哥说了要宠得自己无法无天,那就要做到。只是倔强地认为,不管自己怎样,目哥都会包容自己。

  而目哥,或许从一开始,心里就抱有侥幸,他所说的把虾米宠到别人都受不了,是自己付出一切的对虾米好,会换来虾米的一些理解和回报,却不料虾米没能理解这层含义,一味地消耗。

     好的爱情,要势均力敌。

     至少我走四十五步,你要走五十五步。

 一段感情的结束,当事双方都有错。在这之后,谁错得多,谁错得少,自然也已经没那么重要。

    分手快三年了,两个人依旧单身。

或许是两个人都在这段感情里耗费了太多力气,分手后,他们都从来没有找过对方。我和你最好的默契,是你不找我,我也不曾找你。

又或许,人生走到这一程,便要经历如此修行,去接受岁月静好,才能再次拥抱。

   目哥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努力生活。他的左手戴着一块表,看起来挺普通的。看着手机里幼儿园时候的照片,上面穿着红裙子的自己,他不禁笑出了声。

 虾米,也变了模样,成熟多了。温文尔雅,平静,阳光。她积极向上,笑起来的时候还是那么漂亮。她说她现在在努力变好,在岁月中熏陶。她说,那个时候会有人把自己紧紧拥抱。

    她桌上放着一张幼儿园时候的照片,照片上的她拉着一个小男生的手站在一起,奇怪的是,那个男生却穿了个红裙子。

 那是1998年的小灵童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们围着一个男生不停地说着:

  “羞羞羞,不要脸,去个鼻子,扒个脸”。

 那天小男生的妈妈没注意,不小心把他的衣服裤子都洗了,只能让他穿了条红裙子去幼儿园。所以,大家都在笑话他,都不跟他玩。

 这时,就有个小女生走过去紧紧地抱住了那个小男生,然后把嘴放到小男生耳边,悄悄地说:“没关系,我跟你玩。我叫虾米” 接着又用两个手把小男生的耳朵给堵上了。

    虾米和目哥分手后,她的发小指着照片上红裙子的男孩儿说: 他叫李目。

     然后,虾米脸上露出了微笑. . .


             像绽放初春里的红色山茶,

             似洗礼盛夏天的瓢泼大雨,

             如高挂中秋夜的十五圆月,

             同饱含深冬情的漫天雪花。

             都是拥抱我时最好的你。

                如果真的会在一起,

               那么迟早都会在一起。

          会在最合适的时间走到一起。

                 那时我们不远万里,

                    穿越人山人海,

                    我们阔别重逢,

                   在我的黄金时代。

           我用所有心事说了句好久不见。

                     你有满眼笑意,

                 免我此生颠沛流离。

    往后的日子里,我们都不要辜负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像绽放初春里的红色山茶, 似洗礼盛夏天的瓢泼大雨, 如高挂中秋夜的十五圆月, 同饱含深冬情的漫天雪花。 都是拥抱你...
    CalmEsae阅读 503评论 8 4
  • 重阳节头一天下午,当我拎着一条大草鱼晃悠悠走进院门的时候,我娘正蹲在院里捡豆子。身后一堆已经捶完的豆杆,周围的碎屑...
    yanzikuaile燕子阅读 309评论 2 3
  • 阿婆 阿婆今年七十六 阿婆个子不高 阿婆爱笑 阿婆住在江坞村 从前,这个村子虽小却闹...
    妙妙不谬谬阅读 388评论 0 1
  • 谁的青春不曾走过,谁的年少不曾在意,总有那么一两个人,在校园的路上,与你擦肩而过。 盎然的绿芽在灰暗的土地上点...
    花色Suit阅读 196评论 0 0
  • 为了能参加永澄老大的目标达成活动,认真的把八月月计划给梳理一遍。 1. 用思维导图梳理八月份所要做的事,大致按照:...
    兰德朱迪阅读 2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