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8-22)

亲子日记(8)2017-11-12

真是不写作业孩子乖巧,母亲慈爱;一写作业鸡飞狗跳,连吼带叫。这周作业较多,而我又有课要听,所以我要求孩子尽快把作业做完,他做作业的时间我在紧张的做家务,儿子果然很有“效率”,我的家务还没做完儿子就喊:“妈妈,我做完了,看书了啊!”我一阵窃喜,儿子真懂事,等我做完家务看孩子的作业时,用什么形容我的心情呢!真是不堪入目,字歪歪扭扭,寥寥草草,拼音有半截的,汉字蜷缩着,好像怕冷胳膊腿都没伸展开,天哪!任凭我默念“孩子是我亲生的”八遍,也无法平复我的怒火。“儿子,字写的好坏是态度问题,你看你写的,直接是对老师的不尊重,如果我是老师,这样的作业直接撕了,全部擦掉重新写!”我强忍着怒火,儿子哇的一声哭了,不知是被重新写愁的,还是对我呵斥的反抗。我怕我的情绪还会升级,离开孩子去洗衣服了。安安静静的好久过去了,我悄悄的看了看儿子的动向,根本没有改作业,在聚精会神的看书呢!哎!如果写作业能有看书的兴趣,作业是不是会写的很好呢!

我心平气和的和孩子约定,以后作业一定要认真书写,保质保量,每天练一个字,练一个拼音。从今天开始,儿子说接受我的监督。儿子加油!


-

2017-11-13亲子日记(9)

就像武校长说的那样,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推而广之,想让孩子长成你想要的模样,先让自己修炼成那个样子。孩子是父母最好的镜子,可以照见自己的不足;孩子是父母的翻版,能复制我们的缺点。教育孩子,不是失去自我的一味管束,而是先做优秀的自己,然后自然有优秀的孩子。“虎父无犬子”就是说了榜样的力量。记得小时候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动画片之一是《过猴山》,猴子对老爷爷的模仿到惟妙惟肖,让人忍俊不禁,老爷爷正是利用了这种模仿,配合了人类的智慧获得了全胜。孩子何尝不是那个调皮而又模仿天赋极高的小猴子。那么父母这个榜样就直接决定了孩子的走向,如果你想让孩子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命令、斥责远不及自己拿起一本书静静的读下去效果好的多。所以身教是父母最重要的职责。教育,是教和育,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孩子让我们不断进步和成熟,不断纠错和完善,不断调整和改变。和孩子一起努力吧!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孩子!交高于自己的朋友吧!可以指引我们不断前行,穿越迷雾!我正在努力学习的路上!


-亲子日记(10)2017-11-14

看了武校长分享的日记,是关于孩子考试的点滴,家长和孩子在温馨感人的话语里彼此激励,相信温和陪伴下的孩子能走的更远,幸福感更强。

这让我想起了昨天和孩子关于考试的对话,儿子放学回家,告诉我周四就要期中考试,我问:“这么快就期中考试了?姐姐也是周四期中考试,考完试姐姐正好大休,怎么出去吃大餐庆祝庆祝!怎么样?”“好啊好啊!”儿子立刻沸腾起来,拍手欢呼着。可转眼又阴沉了脸,怎么了?“妈妈!我要是考的不好还庆祝吗?”儿子担忧的说。我的心被触动了一下,小小的孩子怎么会如此小心翼翼?让人心疼,是不是我平时的做法让他觉得我的心情和爱与分数有关?每次考试失了分我总是找个错题本让他改错,为的是下次不再错。“是这样的,儿子,出去庆祝是庆祝你和姐姐期中考试结束了,不管你考的好不好,考多少分,妈妈都爱你。”我说着把他揽入了怀里,抱了抱他。

后天就考试了,我要做到我承诺孩子的,不管俩孩子考的是好是坏,我都要学会爱他们如初,就像孩子给我们打满分一样,让孩子没有心里负担的学习,加油!

2017-11-15,周三,亲子日记第11天

回家儿子就嚷嚷早点吃饭,饭后他要去练跳绳。主动要求出去活动,而且是他不擅长的跳绳,对于一个从小就懒于行动的小胖子来说,有点让人惊诧。

“为什么要出去跳绳呢?明天就期中考试了,我看老师发的作业让在家复习呢!”

“上体育课考跳绳了,我一分钟跳了37个。”

“你真厉害,能跳37个了!很棒!”因为我知道儿子连续一次跳不过7个,而且很笨拙。

“一分钟跳70个才及格,我们班同学有跳80多的,我跳37个在我们倒数。”原来如此,孩子有不甘落后的心态,得支持[拳头][拳头]。

晚饭后如约来楼下空地跳绳。初冬的晚上,有风,冷冷清清的一个人也没有,只剩下晦暗的灯光,摇曳在风里显得格外冷,身着单薄衣衫的我立刻打起了冷战。

“儿子,太冷了,咱不跳了,周末再练行吗?”我妥协与身体的不适了。

“不行!你答应了要陪我练的!”儿子很坚定。

儿子的坚持和言而有信的承诺让我不得不咬着牙克服着寒冷。儿子一遍一遍的反复练着,异常认真,一会便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但成绩也卓著,最好的单次连续跳绳过了21个。对于他的进步我给予了极大肯定。

自写亲子日记以来,每天都将他的闪光点和进步挖出来,哪怕只是一点点,不仅仅是晒在这里,更是对孩子的肯定印在思想里,孩子看到父母的褒奖和肯定,更有信心也更加努力的表现自己,时间久了我想就会成为一种良好的习惯和固定的品质,我想这也是武校长让我们写亲子日记的初衷,感恩![抱拳][抱拳][抱拳][抱拳]

亲子日记(12)2017-11-16

男孩子会喜欢毛绒玩具吗?会!我儿子就喜欢,这真有些不可思议,从小我没给他买过毛绒玩具,因为姐姐的那些毛绒和芭比娃娃他连看都不看的,可是就在前几天这一观念被儿子颠覆了。

姐姐给同学买了个生日礼物,一只毛绒小熊,因为还没到日期,就放在了她的床头。儿子放学不知怎么就溜达进了姐姐房间,一眼看见静静坐在角落里的小熊,暗棕色又有些忧郁的眼睛,微微翘起的鼻头,紧闭的嘴巴,张开双臂仿佛等人拥抱的可怜模样,大概一下子抓住了儿子的心,儿子立刻把他抱在怀里,轻声呼唤着小熊,问这问那,还给它讲故事,仿佛他的孩子一般呵护,晚上更是搂在怀里,温柔的抚摸安慰,连这么多年临睡前和我的拥抱,亲吻,说晚安都给了小熊,尽管天亮时被子早蹬到爪哇国去了,小熊也不知所踪,依然每晚如此。我想这也许就一时兴起吧!

姐姐告诉儿子,这是给同学的生日礼物,等生日那天必须还给她,儿子一听还早呢,就欣然答应,今天吃饭时姐姐提醒儿子,明天就到了同学生日了,儿子就开始不情愿了,找了一千个不归还的理由,如姐姐剩饭了,为了惩罚她不还给她小熊了等等。

儿子已经搂着他的小熊睡着了,我在思考儿子是缺乏母爱呢?还是母爱泛滥?我该给他买一个一模一样的小熊让故事继续呢?还是让姐姐收回小熊,可能他就把对小熊的爱(每晚的拥抱,亲吻,说晚安)还给我呢?

明天摆事实讲道理让他归还小熊!正好告诉孩子要言而有信!

亲子日记(13)2017-11-17

早上吃饭时,儿子担忧的问:“要是今天成绩出来了怎么办?”我知道他是曲折的问我今晚的期中考试庆祝是否如约进行,“成绩出来了怎么了?不管你考的如何,妈妈依然爱你,只要你以后的日子加油就好,就像你洗脚时把水全部溅出来,妈妈依然爱你,只要你把地面上水拖干净就行。”儿子点了点头,可能是每天晚上自己洗脚都会用脚把水全部跺出来,我从未呵斥,只要求自己打扫好战场就好,每次他都收拾的干干净净,我用这个事例让他挺放心,他安心的吃饭了。

一次期末考试结束了,人生的考试才刚刚开始,得让孩子练就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其实家长何尝不是被成绩左右,又有多少家长在孩子考试时告诉自己要正确面对,等看到成绩依然抓狂,孩子还是那个孩子,只是家长已经戴上了成绩的有色眼镜,给孩子贴上了不棒的标签。于是出成绩前的乖巧可爱,成绩后的处处看不惯,只是自己心态在作怪。

越来越喜欢将所思所想记录下来,也明白了武校长让我们坚持写亲子日记的初衷,写下来不只是写在纸上,也是写在心里,和自己交流,和自己和解,正确对待每天出现的小问题,可以有一个理智的回答,不再是咆哮、急躁和抓狂。还可以将孩子和自己的成长点滴记录下来,这何尝不是一种宝贵的财富?

看到过一篇文章,说所谓父母子女一场,不过是相互滋养。我原本以为自己为你付出了一切,到最后才发现,成全的,原来是我自己。

亲子日记(14)2017-11-18

这个周六和周末都加班,早上就把孩子送爷爷家了,下班后,难得的轻松,竟然连饭都懒得做,虽然家里还有个姐姐需要吃饭,可她也处于周末大休,仿佛糊弄吃点也过的去,不再是问吃什么,脱口而出的是:“闺女,咱今晚上还吃饭吗?”心里上的放松带动了肉体上的懒惰,开始为自己找各种松懈的理由,懒懒的窝在床上,百无聊赖的看手机,开始滋生颓废和低迷的情绪。

好多时候很想给自己放个假,做平时没时间做的事,可真正腾出时间时,却发现无所事事的在挥霍着那大把的光阴,远不如忙里偷闲得来的零碎时间出的效率高,时间就消磨在懒散的思绪里,才明白父母也需要监督,这个监督的人是还依赖着你的孩子。

等孩子用那扇紧闭的房门宣告,不再需要你的时刻陪伴,不再粘着你时,你是否能及时调整自己,为她的成长鼓掌呢?

好好珍惜孩子时刻粘着你的这几年吧!是孩子陪伴了我们。

亲子日记(15)2017-11-19

儿子不小心把新买的保温杯打翻在了地上,“当啷”一声尤其的刺耳,儿子呆呆的看着杯子跌落在地,又滚动了几下,儿子用无辜的小眼神看着我。“你干什么!新买的杯子你不知道吗?”我高声斥责,儿子拾起了杯子,眼睛里已蓄满了眼泪:“干什么那么凶?不就是个杯子吗?”我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情绪,但今天的工作不顺利,准备了多日的辛苦没能换来预期的效果,这让一向追求完美的我有些颓废和自责,带着焦躁和疲惫情绪的我,一触即发,我很明白我发在儿子身上的火气不仅仅因为那个杯子,还有很多很多儿子读不懂的内涵……

我默默的进了房间打开了一本书,希望让自己静一静,无法克制时,硬碰硬只有两败俱伤,转身也许会遇见花开。

儿子也走过来自己拿了本书看起来,谁也没有说话,我知道,我欠孩子一个道歉。

--来自粉粉日记

亲子日记(16)2017-11-20

中午做的贴包,有豆腐馅和肉馅的两种,给儿子分配的是四个肉的两个豆腐的,肉和豆腐比例是2:1,因为我知道儿子是食肉动物,而给女儿的是两个肉四个豆腐,女儿更多的遗传了我,吃素多一些。

开始吃饭时,我观察了一下,儿子和女儿都是先吃豆腐的,我很纳闷,为什么?

“豆腐的不好吃,先吃掉,好吃的留到最后吃”这样说话的是儿子。

“当然先吃喜欢吃的了,我小时候和弟弟一样,大了就不这么傻了。”女儿让我更加惊奇,我以为只和性格有关,还和大小有关吗?

“你不觉得这个问题和一筐苹果你是先吃烂的还是先吃好的一个道理吗?我可不想吃一筐烂苹果”女儿不屑的说着,儿子已经干掉了豆腐的,啧啧的赞叹着肉包!如何美味,一副苦尽甘来的享受模样。

这道题本来就没有对错,也没有统一的答案,儿子吃完看书去了。

“妈妈,第二本我看完了,你是不是第一本也没看完?”我在洗碗时儿子炫耀着,这是才买的一套十本的书,儿子很喜欢。

“是呀!妈妈没时间看呀!妈妈做家务的时候你在看书,真是不公平啊!呜!”我做了一个假哭的动作。

“妈妈!没事,晚上我洗碗,你看书!”儿子认真的说

“太好了!”我心里一阵温暖,不管晚上能不能做到。至少有诚意。

在写日记的时候儿子已经戴上围裙在厨房洗碗了,我不放心过去看看,他却一本正经的说“不用管我了,快看书去!”真是个小暖男。

看到洗的干干净净摆放在灶台上的盘碗,我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大拇指和上扬的嘴角,儿子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来自粉粉日记

亲子日记(17)2017-11-21

亲子日记每天的程序相同,但每天的状况不断。今天照例是放学后儿子学作业,我做饭,只听得儿子带着哭腔喊:“妈妈!这个字我怎么也写不好!呜……”还没等我走过去,就听见“哧”的一声撕纸的声音,我大吃一惊,孩子竟然把自己写的作业撕掉了,这可在写作业的历史里前所未有,“怎么了?”“这个字怎么也写不好?”一边哭一边又气又急的说。是写的不怎么好看,刚学的字难免结构掌握不好,“孩子,看看书上是怎么写的,照着书写。”“我就是照着写的”他的语气更加烦躁。“那你照着书上的一笔一笔的描一描,感受每一笔是怎么写的。”“老师不让在书上描。”儿子眼泪鼻涕横飞,一小会,桌子上已经堆了一小垛手纸,我再次耐下性子,还是我教吧!竖要这样写,点要这样写,撇要这样写,儿子一把夺过我的笔,狠狠的把我写的撇的尾巴给切掉了,“老师说撇不能过这个点。”儿子的语气像是写不好是因为我似的。自己写吧!我愤愤的说,离开了儿子,剩下儿子边哭边写,我站在门口一筹莫展,哧的一声儿子又撕掉了一张,哭的更重了。

“儿子,先别写了,玩会再写吧!”儿子一边哭着一边走出来,我伸出手把他揽在怀里,儿子把头埋在我胸前像老牛一样呜呜大哭,我抚摸着他的头说:“不要紧,妈妈小时候也这样,写的还不如你写的好呢,你知道我是怎么办的吗?”儿子摇了摇头。“那是四年级的时候,书法比赛时三姨是第一名,妈妈没有名次,妈妈也哭过,不过是躲在被子里哭的,可是哭也不管用啊,还是写不好啊,妈妈擦干眼泪,每天比同学们早去,那时候学校的大门是两扇的大铁门,妈妈每次去都还未开门,妈妈每天从铁门爬过去,比别人多练一张字,一年后,也就是五年级,妈妈书法就得了第一名了。你看,只要多练就能写的很好。”儿子擦干了眼泪,去写作业了,也许是静下心来了,这次写的确实比上次进步不少。我长嘘了一口气。

我及时的表扬他,“你看,只要多写几遍,每个字你都能写的很好的!你能克服自己的焦躁情绪,就是进步!”

表扬和鼓励确实能收到批评达不到的温和效果,还有从故事中讲道理胜过干巴巴的说教,以后得多进行这样的曲折教育路线。

亲子日记(18)2017-11-22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受教颇深,说最好的教育是父母永不放弃自我成长,教育孩子的王道,就是父母执着地栽培自己,让自己与孩子一起成长!家长之所以对孩子焦虑,是因为一直间歇性的关注孩子,孩子有问题,就关注多一些,没有问题,就关注的少,对孩子缺乏一个全盘的掌控,自己都不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然后工作之后放弃读书生涯,生活遵循“最安逸选择”,从而被动地陷入烦恼的泥沼。

对孩子的教育应是无言的润物细无声,而不是棍棒和呵斥,家长的一言一行,待人接物无不时刻影响着孩子的思维,从而左右着孩子的未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自盛开,孩子必才。

--来自粉粉日记

亲子日记(19)2017-11-23

暮色后的时光仿佛放慢了脚步,白天的车水马龙和人声喧嚣渐渐远去,整个世界好像疲惫了一样微垂了眼眉。儿子写完作业后在地板上玩他的小车,还是小时候的玩法,排着队伍,过着红绿灯,一个多小时了,仍没有倦怠。我没有干涉他,只是提醒孩子每日的阅读还没有进行,而时间已经偷偷的溜到了该睡前洗刷的时分。孩子看了一眼看似漫不经心,其实马不停蹄的钟表说,怎么过的这么快?想了一个故事还没写呢?每日一诗还没读呢?……儿子的计划里竟然还有这么多。我告诉孩子,时间不会等待你,你没有规划好你的时间,意味着今天晚上那些没能做的事情将放弃,这样的情景每天上演,不光在孩子的世界里,在我也是如此。每天计划的事情都得丢掉好几项,选择破在眉睫的先做,而很多不得不搁浅,看着儿子我想了很多,在思考是不是人生需要不断的做减法,舍弃一些,才能有时间做想做的事情。如果你选择了玩,可能就没时间去画画,如果你选择了读书,可能今晚上就没有时间去跳绳,而你大部分时间的选择关注在了什么地方,收获是截然不同的,这就提醒我们该怎样规划自己的时间,将时间预留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才过得从容,于是我大刀阔斧的先改革了自己的手机,让自己看手机的时间缩短至仅限于看有用的信息,从n多个无聊的群里退出,取消很多个不必要的关注。又将近期的想法捋了捋,去掉不切实际的爱好,让生活变得简单一些。从明天我要轻装上阵,时间的从容会不会让自己变得和缓一些?不再是每天火上墙似的奔波,仿佛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同时也把这种焦燥传递给了孩子。

明天再和孩子一起讨论讨论这个问题。

--来自粉粉日记

亲子日记(20)2017-11-24

虽然只是初冬的早上,但寒冷已经明显的侵入肌肤,早上急匆匆的出门送孩子上学,儿子在车里直喊冷,等红绿灯时,看见人行道上有人在拍些什么,我提醒儿子看,才发现是在拍摄环卫工人,儿子问为什么要拍一个老爷爷扫树叶?我说那个穿荧光衣服扫地的老爷爷是环卫工人,为了我们早晨起来上学上班能有干净的马路,他们早上四五点钟就要起床清扫马路,他们是不是很辛苦?这么冷的天你愿意起来吗?所以我们要从我做起,不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是不是就能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我们冷,他们更冷,你看他们穿的多么单薄?儿子不住的点着头,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孩子的机会,但是还要我们带头做好不乱扔垃圾的榜样,孩子才能深刻的体会。孩子,我和你一起努力,为了我们有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加油!

--来自粉粉日记

亲子日记(21)2017-11-25

没能听完家长会,中途退场让我很遗憾,在场的短暂时间里,让我体会最深的是,对孩子的教育要注重孩子自身的全面发展和学习习惯的养成,而不仅仅是看考试成绩。比如这次考试中的汉字书写,不是写对了就可以得分,而是只要不规范,没按要求占格,没有舒展笔画的,一律判错,这颠覆了我们的理念,这样严格的要求对于刚上一年级的小同学来说是不是太苛刻?不,我的解读是,这样严格的书写习惯的培养得从小做起,这也算是国学的一部分,也有利于培养孩子严谨的学习作风,怪不得写作业时我的“指导”孩子每天都在给我纠正,这一笔不对太长,这一笔得从这儿起笔等等,起初我还为孩子的教条而偷笑,现在却明白是孩子的认真和上课的专注听讲,为孩子点个赞,也从现在开始,每天让孩子教我如何规范的书写汉字,让孩子做个小老师,将每天所学汉字的正确书写教给家长,相信孩子很有兴趣,也会掌握的更好。

--来自粉粉日记

亲子日(22)2017-11-26

这个周末孩子去爷爷家住了,昨晚儿子打电话来弱弱的说:“妈妈,我想你了”随即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我告诉他今天一开完姐姐的家长会就会去接他,儿子在我的劝说下渐渐的平息了情绪,我知道这个晚上儿子得带着泪水入眠,不禁一阵心疼。因为周六早上六点的展演,周五晚上进行排练,周六上午的家长会,还得上班,今天中午又是家长会,所以周五放学儿子直接去爷爷家了,原以为儿子会像脱缰的野马一样,掙开我的魔掌,撒欢似的任意驰骋,会打开电视忘了爹娘(因为我家没有电视的),可并不是这样的结果,儿子说作业已经做了大半了,而且去书店看书了,动画片也看了,却不再失控,我又一次低估了孩子,当你觉得孩子还是个麻烦包和小淘气时,他却在悄悄的发生变化,再精彩的世界也还抵挡不住夜幕来临时对母亲的依恋,尽管小小的分别会让孩子更加深爱的浓度,但我依然决定以后的工作中,减少不必要的活动,提前安排工作,尽量周末能陪孩子一起度过。因为,孩子,你的成长妈妈不想错过,妈妈要和你一起长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