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风过窗外景

                            〈一〉

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觉的讲课,串着经贸英语必备单词,下面的同学在窃窃私语,老师往下瞥了一眼,快速的说了句“不要在讲话了,谁讲话一会我让谁上来讲课”就又投入她伟大的教育事业去了,下面的人,看了老师一眼,就匆匆低头,打没有打完的王者,斗没有斗完的地主,聊被老师打断的聊天。忽然老师停顿了几秒钟,同学们心里忐忑,赶紧抬头,老师好像在看他们一样,立马坐直,拿着笔在手上转,好像随时准备着记重点。老师面向黑板,用好听的英语发音讲着知识点,讲的很快,听不大懂。老师说,英语对我们不管是专业或者考研的重要性我们不是不知道,希望我们认真听,坐一分钟要有坐一分钟的效率。

有些人听进去了,有些人在做别的事情。

                          〈二〉

学校要求在毕业之前把学分修够,很多人还不够,计算机二级没过,英语四六级没过,专业相关证书也没拿到一个。学校组织普通话考试,皱着眉头的脸终于舒展了一点,想来想去就这一个容易,这个肯定能够拿到,那就剩下两个了,二级怎么办呢?报班还是自学?报班的学费太贵,也不是太愿意拿出来小半月的生活费,自学的话,坐不住,最后,自律性差的人报了班,没钱却有点自制力的同学去自学,虽是这样,每年考完,报班的不一定赢得自学的,自学的因为没有外力辅助反而更加努力,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拒绝了很多玩耍的机会终于得到满意的结果。

                            〈三〉

晚上和朋友开视频,她们两个在北边,我在西南方向,是坐火车大半天的距离,说到考证这个问题,一个在准备四级,一个天天上课做着笔记,我苦逼的天天备考十月底的银行从业资格证。三个人各有事做。

R说,天天学校不是让做这个就是做那个,如果四级不过,就无法毕业,现在还要抽出时间去原来学校拿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还要考学生手册,体能测试,上半年好多事情啊!

M说,你们学校还要考这些啊,我们学校四六级今年还报不了,我的六级也考不成了,我们住的地方在马路那头,天天过马路,我胆小,怕车,哎?我们不会也要体能测试吧,我不要。

我说,我们学校四级也报不了,但是我得一直准备着考证;团关系我们也要回学校去弄啊;然后最烦的事情,是学校天天让注册感觉用不着的信息,隔三差五的投票投票投票,填信息信息信息,心累。说不定体测也是要测的。

她们听我说完,更加无望,看来我们真的同病相怜啊。双双黑线。

                            〈四〉

做题做不下去了,头痛,眼酸,拿起杯子喝口水,发现杯中的水已经凉了。

想着笔记本上的错题不知考试的时候会用上几道。

字体由工整,变成略微连笔,随后潦草,后来,漂浮。

快递小哥打来电话,说你的台灯到了,请七点之前去取。

生而为人,我很沮丧。

休息的时候站在天台可以把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看的一清二楚。

我想去打网球,非常想,只是看那些活力的男生打篮球就生出生命在于运动的想法。

我在十月的凉风里站的笔直,足足看了五分钟,后来我才想到,我还在感冒。

〈后记〉

有的学校事做的很干净,也没那么多复杂的事情非要占用学生的时间,有的学校,却非常注重内在,什么事都想要做好,想要做出点成绩,学生便要好好的配合。在这个拿着证书当敲门砖的市场下,学校的施压和学生的无奈,一人之力终究无法改变这个就业市场,特别还是这个本科生普遍存在的市场,提高个人价值就成了每个大学生的首要任务。

对于这个形势,我没法说些什么,既然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总有些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我只是看书看累了,休息够了还是要像狗一样勤奋。毕竟人家说了,被窝是青春的坟墓,没有激流就称不上勇进,没有山峰则谈不上攀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崔成林给上展示课朋友的八条建议 1、课是上给学生的,是为学生学习服务的,目光和耳朵要送给学生。不用关注听课者的想法...
    晴晴老师阅读 272评论 0 0
  • 回家的转角有一株梅,因我是刚搬到这个地方,一直没有留意到它的存在。只是偶尔路过,闻着梅香,细细的找寻才发现。...
    听风77阅读 478评论 3 5
  • 余氏宗族嵌"福""余"对联(代拟) 一 福山福水福临福地 余族余亲余爱余人 二 年年祈...
    公子向北走了阅读 759评论 0 2
  • 文 | 艾薇 难得一家三口坐在一起聊天,牙尖嘴利的老妈瞄到我躺那圆滚滚的肚子,又挑剔起来:“你看看你那肚子,结婚以...
    艾薇苏阅读 155评论 0 0
  • Text_New 在图表上指定位置标注一个特定的文字。 用法 Text_New (BarDate, BarTime...
    小牛八卦阅读 4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