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流浪星球(八)

反击流浪星球(八)


现在,飞行器的飞行由中央计算机进行控制,如遇突发情况,再由我接管控制。

我现在不需要吃饭、不需要休息、不需要上厕所,只能盯着越来越远的地球发呆。虽然,我可以让意识进行“睡眠”状态,但是,不知道深空中是否有隐藏的敌人飞船,为了能及时应对突发情况,我还是保持清醒状态比较好。

飞行器停止了主动加速,伸展开巨大的太阳帆,借助太阳风的力量,继续加速。


突然,警报声响起。

“敌袭。敌袭。”

既然被敌人发现了,那就没有必要再保持无线电静默了。

“加速摆脱。”

我们的飞行器上除了引力波发生器,没有配备任何武器系统,所以,遭遇敌人只有逃跑的份。

我看到远处亮光闪耀,很多人都开始加速。

但是,敌人的速度很快。

飞行器上虽然没有配备武器系统,但探测系统还是有的。而且,没有大气和其他干扰源的影响,探测范围更远。并且,由于没有大气的遮挡,通过摄像头都能够捕捉到敌人的东西,尤其是在敌人进行机动,发动机产生喷流的时候。

在太空运动完全不同于在大气层中的运动,因为没有阻力影响,理论上可以不断加速,如果燃料充足的话。由于没有大气的影响,想要进行任何的运动动作都需要发动机进行喷流,产生作用力。并且在进行一个动作后,如果不施加反方向的力,该动作会一直进行下去。因为没有阻力。

而在大气层中,不加速的话,飞机会逐渐慢下来,主要因为空气阻力。由于空气的作用,我可以直接控制机翼就可以让飞机做出多种动作。而在太空中这是不可能的。

我一边往前加速,一边进行上下左右不同方位的机动,虽然没有阻力的影响,但我还是担心由于惯性的原因会损坏太阳帆,所以慢慢收回了太阳帆。

敌人飞快的追过来,它们似乎也不打算再回去,看样子是铁了心要消灭我们。

果不其然,在距离拉近后,敌人发射了导弹。

飞行器没有配备干扰弹,一旦被导弹盯死就只有死路一条。

“导弹来袭。”

“规避。规避。”

“我被击中了。”

“啊……”

系统中不断有其他驾驶员的通信信息传来。

看来,已经有不少飞行器被敌人击中了。

怎么办?怎么办?

如果真的在这里被敌人全部消灭的话,那么地球就真的完蛋了。

我“看着”飞行器搭载的引力波发生器,心想这是我们唯一的反击手段了,虽然,这里距离地球还不算远,但别无选择了。

“打开引力波发生器。”我向其他驾驶员发出信息,“为了地球而战。”

“为了地球而战。”很多驾驶员都回应道。

我启动了引力波发生器,但是距离可以使用还有十多秒的储能时间,我必须保证在这段时间里,自己不会被导弹击中。于是,操纵飞行器进行大幅度的机动,燃料的急剧消耗有些让人心疼,但现在顾不了那么多了。

但敌人的导弹更快,敌人的飞行器提供的初始速度再加上导弹自身的不断加速,导弹眨眼之间就到了眼前,然后亮光一闪,导弹爆炸了。爆炸产生的碎片如雨点般打了过来。

如果是在大气层中,我还有可能躲过这一大批扑面而来的碎片,因为有空气阻力和地球引力,但是,在太空中这样影响因素都没有。

只能硬抗了,希望飞行器能挺住。

随之一阵连续的震动,我的飞行器被3、4个碎片击中了。虽然,碎片都不大,但超高的速度,让它们具有很高的动能。有一处还将飞行器贯穿了。

我赶紧检查了一圈,还好没有造成致命的伤害。贯穿部位位于太阳帆舱室,估计那个太阳帆已经不能用了。

引力波发生器储能完成。随时,可以使用。

看着尾随而来的导弹,我借助中央计算机迅速计算出一个比较合适的设定,然后发动了引力波。

引力波发生器产生的引力波并不是像电磁波一样直线传播的,而是像海中的旋涡一样,以飞行器为中心产生一个旋涡状的引力场。受到引力波影响的物体,就像在大海中冲入旋涡的船只一样,会沿着旋涡边缘运动,然后慢慢进入旋涡中心。

后面的导弹也一样,虽然是直线冲着我飞过来,但受到引力波的影响,突然,就改变了运动方向,绕着我的飞行器绕了一个圈。根据中央计算机的计算,我在导弹绕过300多度的时候,关闭了引力波发生器。导弹则向我的后方飞去。虽然,不知道导弹有没有敌我识别系统,但是与我背向而驰的导弹应该已经没有威胁了。

不过,我怎么能够放过反击的机会呢。借助中央计算机的计算,待导弹飞回一段距离后,我调大引力波发生器的设定,又发动了一次引力波。

导弹弹体正好处于引力波设定的洛希极限之内,受引力影响,导弹弹体瓦解,变成一大推碎片,向着敌人飞行器的方向飞去。

当然不能指望使用导弹的碎片将敌人的飞行器击毁,我又借助中央计算机测算出我与敌人飞行器之间的距离,然后重新设定引力波发生器后,再次发动引力波。

强大的引力作用将敌人的飞行器撕成了碎片。

引力波发生器的能量也消耗殆尽,想要重新发动,还得需要充能一段时间。

我长舒一口气,不知道其他驾驶员的情况怎么样了,可能也成功解决掉敌人了吧。

也不知道我发动引力波时,会不会对其他飞行器造成影响,会不会对地球造成影响。

现在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只有活下来才有机会完成任务。

刚才的战斗让我意犹未尽,我心里一动,想到月球背后敌人的宇宙飞船,要不要绕个路去把它给干掉?但是考虑到燃料余量和飞行器现在的状况,还是把这个问题留给地球上的人们来解决吧。当前,完成任务才是第一要务

我把刚才发生的情况和自己对引力波发生器的使用经验整理了一下,然后传输回地球,希望他们能够接收到。

我调整好飞行器姿态,展开受损的太阳帆,朝着小行星带继续前进。


(全文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ET 和 POST GET:获取资源。POST:传输实体主体。对比: 都能使用额外的参数,但是 GET 的参数是...
    一块大番薯阅读 360评论 0 0
  • 尽量搜索,不要只浏览 一个有计划的少年,每天早上都会跟自己列一份清单To do lists ,每天晚上都会对照着清...
    哈巴巴PLUS阅读 237评论 0 0
  • 鲲鹏展翅九万尺,一日辗转到吴越。 湖州景色藏天地,绿水青山金银山! 日登藏龙寻仙迹,夜游沈园觅真情。龙登台上饮竹啤...
    火红年代阅读 133评论 0 3
  • 今天最严重的情绪是焦虑,还有胸闷气短的感觉。追溯原因,无非是明天要磨课了,我只有个提纲,还没想好内容。这不...
    追逐梦的自由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