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死亡的列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阵嘈杂的声音把我吵醒,我的脑袋很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高原反应。

我皱着眉头,艰难的睁开眼睛,起身走到车厢的过道上,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说着什么。

“王鹏也不见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李娟和张腾也没回来,不知道他们去哪了。”

这时一个人从车厢口跑过来喊到:“张博利也不见了,厕所里我找过了,没人。”

又有人失踪了,我走到人群那去看,只看到王鹏卧铺上的书包,水杯和手表。

“不行,咱们赶紧找乘务员吧,这样下去指不定谁还会失踪。”

“对对,快点找乘警。”

导火索被引燃,车厢里的人顿时变得人人自危,担心下一个失踪的人就是自己。

乘警来了,我们向他说明情况,他说他们马上报警,到了下一站格尔木就会有警察来处理这件事的。

由于火车在到站前不能停,而列车到格尔木还要一晚上,所以现在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度日如年。

这时陈悦站了出来,他微笑着鼓励大家说:“大家别太悲观了,咱们喝点红酒吧,虽然张腾失踪了,但我看到他的红酒还在。俗话说酒壮人胆,这时候有点酒精的刺激,咱们还能放松点。”

陈悦的笑容经常挂在嘴边,所以大家都对他很有好感,就同意了他的提议。

他让赵铁林去餐车要了几个杯子,然后在车厢的房间里给我们倒酒。

酒倒好了,他把酒分给大家,说了一声干杯,然后一饮而尽。其他人没有像他那么牛饮,都在小口小口的喝酒。

我也象征性的喝了一口,把酒顺势倒到袖口里,我担心酒里有药,因为我睡眠比较浅,可是在火车上这阵子,有人失踪这么大的动静居然也都不知道。

喝完了酒,大家都回到房间睡了起来,我回房间以后直接躺在了卧铺上,用被子将自己盖起来,开始装睡。

午夜时分,我听到了车厢中的脚步声,我的心跳越来越快,因为那人走进了我所在的房间。

他走到我身边的王芳芳处停了下来,伸手向王芳芳抓去。

“住手!”我抓住他的手,冲他大喊,接着猛的坐了起来。

那人大惊,愣了一下,然后猛的甩开我的手,向外跑去。

我因为没脱鞋,下了卧铺直接就追。

我看他跑到厕所里,正要锁门,于是使劲一撞,没让他锁上,将他堵在了厕所里。

“陈悦,果然是你,你为什么这样做?”我冲对面的人说,此时他已经恢复了平静,面带微笑的看着我。这时他的笑已经没有了往常温暖的感觉,此刻的笑只让我感到毛骨悚然。

“你怎么知道是我的?”陈悦问我。

“失踪的人都戴着手表,失踪以后,他们的手表还在,而且他们的手表都停了,这个车上只有咱们两个没有手表。”

“就凭这点你就猜到是我了?”

“还没有,今晚提议喝酒的时候,你显然和平时不一样,你更焦急,手还有些抖,所以你当时一定是在承受着什么。”

“喝酒的时候只有你是一饮而尽,这种时候,人人都希望自己足够清醒。敢这么做的人,除非他知道凶手不会对自己下手,也就是说他和凶手是同谋,或者是,他就是凶手!”

陈悦笑了,笑着笑着,他的表情越来越狰狞,他说话的语气也变得越来越歇斯底里。

“为什么他们都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为什么!”

陈悦反问我,我被问的一愣,问他:“怎么回事?他们惹你了吗?”

陈悦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开始讲起了自己的故事:“我已经有3家公司了,我事业有成,此时我才30岁,我还年轻,为什么老天让我这么早就要死去?”

“我得了肺癌,已经是晚期,都怪我那不学无术的混账老爸,我小的时候他就经常叫一堆狐朋狗友来屋里打牌抽烟,都是那时我吸了太多二手烟。”

“上个月我去检查,发现自己已经是肺癌晚期。我很绝望,解散了自己的公司。这次来本是想去西藏走走,然后在这个最美的地方死去。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们每个人都那么开心,那么幸福,对以后的生活都那么向往!”

“为什么我这么早就要死去,为什么,为什么,这不公平!”

陈悦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道:“我不喜欢表,它像催命符一样,让我感到死亡离自己越来越近。我的时间就要停止了,我也要拿走他们的时间,让他们的时间永远停在此刻。”

“放心吧,我不会杀你。我能感觉到,你和我一样,都已经是半个死人了。”

他说着,开始大笑起来。

痛苦的回忆再一次占据了我的大脑,的确,我从某种意义上说也已经死了。

上个月开车带着一家人出去旅游,半路上碰到个酒驾的货车司机,他开车狠狠地撞向了我们。

除了我以外,我的家人无一幸免,我痛恨那个司机,虽然他已经被执行了死刑,但我还是很痛苦。我的家人都没有了,为什么要独留我一人活着!

我很痛苦,这次打算去拉萨买些装备,然后去无人区。当人已经不怕死了的时候,也就没什么可怕的了,我已经做好了在无人区死去的准备。

由于他歇斯底里的大喊,再加上大家的酒都喝的不多,人们开始陆续的醒了过来,向我们这走来。

“怎么回事,又有人失踪了吗?”有人问道。

我从回忆中抽离出来,刚回过头去准备回答,就被陈悦钻了空子,他一脚踹开我,跑到车门处,打开车门,在飞速行驶的火车中,跳了出去。

我跑到车门那去看,只捕捉到了刺骨的寒风,却再也没有看到他的身影。

我在格尔木说了事情的经过,警察做了记录,列车没有过多的停留就继续开往拉萨。到了拉萨以后,我没有去买穿越无人区的装备,而是找到一个院子租了下来。

我开始跟游客和藏民聊天,开始体会这座城市慢慢的生活,同时也开始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我想,我的家人也一定不想我这么快就去找她们,见到她们以后,她们肯定会怪我。

到达拉萨的第七天,新闻播出了我们这趟列车的事件,失踪的四个人都已经找到,他们都是在离站台不远的地方被推下火车的,由于火车刚走,再加上他们身上都裹着被子,所以他们都只受了轻伤,没有生命危险。

而陈悦,警方却一直没有找到。不知道此时的他是否已经释怀。不知道此时,他是在某处无人区行走,还是已经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个美丽的地方。

一元小说训练营第五期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小时候的暑假,学校会安排小朋友们去居委会参加各种活动,包括捡垃圾这样实际走出去的社会活动,也有诗朗诵比赛、...
    神宠阅读 761评论 0 1
  • 下午在王老师那里拿到一个叫做神龙摆尾的玩具,自己研究了很久,总是不得章法,上网搜了教程,跟着摆起来才发现很容易,练...
    小晓爱吃鱼阅读 240评论 1 3
  • 打开cmd命令行,输入如下命令: 出现下图所示:
    会飞_的鱼阅读 1,494评论 0 0
  • 2018.9.7 P241 晴 上午家委会和校领导有安排,去和大家一起商量一下各项工...
    月出孤舟寒阅读 206评论 0 4
  • 仿佛整个世界了无生机,我也忘了阳光温暖的味道,也忘了风雨缠绵的景象,四周,如死寂般,我闭上眼,感受着,如同你的温暖...
    虔诚念_莫小媛阅读 2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