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学习之Anaconda开发环境搭建

tensorflow的开发环境有很多,可以在Docker上搭建,也可以使用Anaconda管理工具搭建,也可以直接在本机中安装tensorflow。在这里为了工具包的方便管理,我选择使用Anaconda搭建。

环境搭建

  • 下载并安装Anaconda
  • 下载并安装tensorflow
  • 下载并安装notebook

下载Anaconda

Anaconda是什么?

Anaconda 是一种Python语言的免费增值开源发行版,用于进行大规模数据处理, 预测分析, 和科学计算, 致力于简化包的管理和部署。Anaconda使用软件包管理系统Conda进行包管理。

https://www.anaconda.com/download/#macos 网址中下载Anaconda。

Conda是什么?

conda 是开源包(packages)和虚拟环境(environment)的管理系统。

  • packages 管理: 可以使用 conda 来安装、更新 、卸载工具包 ,并且它更关注于数据科学相关的工具包。在安装 anaconda 时就预先集成了像 Numpy、Scipy、 pandas、Scikit-learn 这些在数据分析中常用的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onda 并不仅仅管理Python的工具包,它也能安装非python的包。比如在新版的 Anaconda 中就可以安装R语言的集成开发环境 Rstudio。

  • 虚拟环境管理: 在conda中可以建立多个虚拟环境,用于隔离不同项目所需的不同版本的工具包,以防止版本上的冲突。对纠结于 Python 版本的同学们,我们也可以建立 Python2 和 Python3 两个环境,来分别运行不同版本的 Python 代码。

Anaconda的优点

Anaconda通过管理工具包、开发环境、Python版本,大大简化了你的工作流程。不仅可以方便地安装、更新、卸载工具包,而且安装时能自动安装相应的依赖包,同时还能使用不同的虚拟环境隔离不同要求的项目。

Anaconda内置多项应用

  • Anaconda Navigator:用于管理工具包和环境的图形用户界面,众多管理命令也可以在 Navigator 中手工实现

  • Jupyter notebook :基于web的交互式计算环境,可以编辑易于人们阅读的文档,用于展示数据分析的过程

  • qtconsole :一个可执行 IPython 的仿终端图形界面程序,相比 Python Shell 界面,qtconsole 可以直接显示代码生成的图形,实现多行代码输入执行,以及内置许多有用的功能和函数

  • spyder :一个使用Python语言、跨平台的、科学运算集成开发环境

安装Anaconda

打开Anaconda安装包安装,一直点继续,直到安装完成。


image

使用Anaconda Navigator

Anaconda安装后,可以从菜单中看到它包含几个应用程序,其中Anaconda Navigator是这几个程序的导航入口。
Anaconda Navigator是Anaconda发行包中包含的桌面图形界面,可以用来方便地启动应用、方便的管理conda包、环境和频道,不需要使用命令行的命令。Navigator可以从Anaconda Cloud或本地Anaconda仓库中搜索包。提供了Windwos、maxOS和Linux版本。Anaconda Navigator主界面如下:


image

在左边菜单栏中可以看到四个选项,一般常用的是Home和Environments。Environments是你搭建开发环境的地方,你可以在Environments中创建一个开发环境,然后下载所需要的包即可。例如:

创建开发环境

点击左下角create,弹出创建开发环境框,输入环境名和选择python类型即可。

image

image
下载tensorflow包

搜索tensorflow包,勾选要下载的包,然后点击右下角Apply即可。


image

Home是你搭建完开发环境后的工作台,在这里可以点击notebook来编写程序。例如:

选择开发环境

在Home工作台中,选择你要使用的工作台。


image

在工作台中你可以看到多种应用。例如:

  • Jupyter Notebook
  • Orange App
  • QTConsole
  • Glueviz
  • Spyder
  • RStudio

如果应用没有安装,可以点击应用的Install即可安装。如果已安装,点击Launch即可运行。


image

在这里我们点击运行Jupyter notebook来编写我们的tensorflow程序。

Jupyter notebook是什么?

Jupyter notebook 是一种 Web 文档。写过项目的都知道,我们在编译器写代码,然后又去打开word或者其他的文本编辑工具去写开发文档,而且调试也不是非常的方便,是不是感觉特麻烦。 Jupyte的出现就解决我们的各种麻烦,能够让我们把文本,图像和代码全部组合在一个文档中,而且,调试也特别的方便,大大的提高我们开发的效率。

以上内容是我们需要搭建Anaconda开发环境的全部内容。搭建完成后,你就可以编写tensorflow的相关程序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