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你还需要一款更完美的云端笔记!

: ) hi!今天我们聊聊记笔记这件事。

在开始聊之前,我想问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现在用的笔记App还顺手么?

说实话,作为资深“打字员”,小美常常在选择用哪款笔记的时候,陷入一种茫然无措又极度焦虑纠结的状态。

这种感觉,就像是半夜起来口很渴,发现家里没水了,穿着睡衣拖鞋就冲到了楼下的便利店。虽然内心不断在喊着“我很渴”,但是等到你面对着一墙五颜六色饮料的时候,却又不知道喝什么了。

记笔记这件事也是如此。虽然我们也有“满满一堵墙”的笔记产品可以选,但是真的要你选择起来,好像又没有那种让你特别满意的。

所以,今天小美就给推荐一款完美的云端笔记:「我来 wolai 」

如果在新的一年,你想换个趁手的工具,换「我来 wolai 」就对了!


「我来 wolai 」是什么?

「我来 wolai 」是一款备受欢迎的云端笔记软件,但同时也不仅仅是一款云端笔记软件;它最大的特点,是以块为单位,可以像搭积木一样插入各种你所需要的内容;无论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网页,还是各种格式的文件,亦或是 bilibili ,网易云音乐等富媒体形均可展现。

「我来 wolai 」的欢迎页


除此之外,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小美发现「我来 wolai 」还有这么几个亮点!

抛开繁琐,轻简随心

你会对笔记按照“大小”或是“繁简”分类么?

比如,只是突然想快速记录三言两语的时候,就会下意识想找一个小巧轻量的笔记。

在想写一篇长文的时候,就会想找一个稍微“重量级”的笔记了。

但是呢,时间长了,就会很烦。

而「我来 wolai 」就没有这个烦恼。

虽然它的功能十分强大,但是用起来又十分轻便,十分讨人喜欢。

之所以会如此讨人喜欢,是有多方面原因的。


首先,它的设计很简约,使用也方便。

不论是手机还是电脑,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 wolai.com 就能进入主页。


整个界面给人的感觉就是十分的巴适。并且,只需轻点「+」号便可即时创建。这种即时生效的感觉,犹如拿着勺子挖一口融化了的巧克力那样丝般顺滑。

此外,如果你想进一步纵享丝滑,就要了解一些「我来 wolai」的灵魂:「块」的概念了。

「块」是什么呢?你可以理解积木或者魔方的组成元素。通过这些元素,你可以快速添加任何你需要的内容。

比如,你可以在文档任意位置输入一个「 / 」菜单(快捷命令菜单),即可调出各种可嵌入内容:

如果你是每天都需要大量处理各种笔记的职场人士、科研人员,或是学生党,只需稍微熟悉一下,就能通过这些可嵌入内容,快速记录。

比如,快速输入代码片段和数学公式,半秒钟的事情。

无需在意输入法状态, 输入 、 和 / 效果一样


如果你是和我一样,经常要在文档里插入大量的图片和视频,也可以快速搞定。

快捷指令也特好记,比如网易云音乐的指令就是 163


此外,最爽就是,各种「块」之间是可以互相拖拽的。也就是说,你可以突破束缚,无拘无束的编排你的笔记。


让你的中文输入,火力全开

想必对输入效率有要求的同学,在了解「块」的概念后,就已经能判断出「我来  wolai 」在输入效率上有多么高效了。

基本告别鼠标,保持思路流畅


比如小美,最近用「我来 wolai 」记笔记大量输入的时候,那种畅快感,说的形象点就是火气全开,左手一把火麒麟右手一把加特林,一顿突突突就完事了。

特别是中文输入上,「我来 wolai 」也特别用心,在一些细节上做的很体贴。

比如,中英文之间可自动插入空格,拯救强迫症:

支持类Markdown输入方式,同时在中文全角符号下也可以顺畅操作,让输入更高效:


双向链接,搭建你的知识网络

「双向链接」这个概念,在近两年的笔记类应用中比较火。

「我来 wolai 」在这方面做的挺不错。

不仅支持页面双向链接,也支持「块」引用与「块」嵌入。并且,你还可以实时查看你的页面网络关系图。

根据小美的理解,把你笔记网状化互相链接有一个好处就是让你的知识链接起来,并且告别笔记要“分类”的烦恼。

特别是生活里,有很多人本身就不喜欢去分类。

但是呢,有时候觉得文件太多了,又“不得不”去整理一下。花费大量的时间把笔记分门别类的放入不同文件夹的。觉得这样在后期管理查找起来会便捷一些。

而事实上,刻意去分类,在有些时候反而是“不便捷”的。因为人的思维本身就是网状,你刻意的按照不同的格子装不同的东西,本身就是一种负担。

就像很多人都有过心血来潮把自己的办公桌整理一遍后自己却找不到某种物品的经历。但是日常乱糟糟的办公桌,却想找什么就一下子找到了。

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记笔记就应该顺其自然,让它结成网状知识库。那么,一定要试一下。


其它亮点

「悬浮目录 」打开后可以实时在页面右边显示你的文章脉络结构。开启按钮在页面右上角。

「模板中心」收藏了N种特别实用的模板。打开位置在左下角。

值得一提的是,我在模板中看到了「5分钟日记法」。这种日记方法,小美在3年前的推文里介绍过一次,当时还连带着介绍了一款APP,不晓得还有没有人记得了。

所有模板,还支持一键复制!省心省力!

多说一下,「一键复制」这个功能特别适用。基本上你能想到的笔记格式,都会有对应的模板,然后直接一键复制就完事了。

「 Good Night 模式」打开后视觉感受十分舒适。开启按钮也在页面右上角。

还有呀,它的官网首页按钮藏在右下角。新手一开始很难找得到。(小美好像看到了他们的产品经理为了用户体验在主界面疯狂做减法样子~)

最后还得说一嘴的就是,「我来 wolai 」也支持多种格式文件导入,最近还添加了印象笔记导入!简直不要太贴心!想给自己的文件搬个家的话,可以尽快动手了!


尾巴

在逛「我来 wolai 」官网的时候,发现他们还有一个叫做「最新进展」的版块。

里面详细记录了每一次更新的内容,和「 NEXT... 」想要完成的事情!

看情况,接下来会推出很多重磅功能呀!

好家伙!我仔细一看,发现三月份基本上每天都在更新!

从推出产品到现在,已经发布了500多个版本了。在收集用户反馈的方面,也做的很好,不停根据用户反馈来改进产品,很贴心。

如果大家要尝鲜,可以马上动手啦!

打开浏览器输入 wolai.com 即可进行体验哦!

另外,「我来 wolai 」还提供Mac OS系统跟Windows系统的桌面客户端下载,以及iOS跟Android的移动客户端下载。不论是个人使用,还是团队使用,都十分方便。

所以,凭借这些亮点,小美比较确信「我来 wolai 」会成为下一个爆款的笔记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