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妖精修炼记(58)又见高歌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57)初生好感

这一次出差,我好好地玩了二十天才回福州。

回到福州,发现李振东居然不在公司。

我问小桐:“李总呢?”

小桐答:“回上海了。”

哼,躲开我,什么意思,还真以为我会纠缠他不成?真想把他揪出来,告诉他,让他少做梦,就他那把大胡子,倒贴给我,我也不要。

这个歹人到底什么时候回来?我一定要把这个问题说清楚,我不能平白担着这个“花痴未遂”的名份。

越是想他快点回来,李振东越是不见踪影。

足足又过了一个月,李振东才再次出现在公司,我立刻到他办公室:“李振东,我明确地告诉你,你不用躲着我。你放心,就你那把大胡子,我是绝对不会对你起色心的。”

这句话我练习了整整一个月,十分流利。

李振东的眼神十分复杂:“我没有躲着你。我没想过你会对我起什么……什么色心,你怎么可能会喜欢我?你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我这次回上海是有点私事,不是你想象的,躲着你的问题。”

我点点头:“那就好。”走了出去。

四川之行并没有让我和他的关系改善,一度我以为我贴近了他的心,现在都证明是一场误会,那不过是特定环境下的产物。

我和李振东又恢复了过去的模样,没事唇枪舌剑一番。我发现他在和我的斗争中,口才越来越好了,有几次,我差点说不过他。

李振东回福州的第三天,一个美女找上门来,用带着上海口音的普通话问道:“请问,李振东在吗?”

很有礼貌地笑着。

我指指李振东的办公室,她点点头表示谢意,就走了过去。

我希望我也有那么好的气质。

我突然觉得办公室的空气有点闷,站起来开窗,小桐叫:“你想冻死我啊,那么冷的天,开什么窗?”

我只得自己走出去呼吸新鲜空气。

回来的时候,正好碰上李振东送她出来。

我听到那女孩说:“伯母让我来的,我不管,你得陪我,不然我回去告诉伯母。”

声音娇嗲,听着都令人心软。

晚上我回到家,也试着说:“伯母让我来的,我不管,你得陪我,不然我回去告诉伯母。”怎么说都觉得恶声恶气,悻悻然放弃。

这小子居然还有人喜欢,而且还是那么温柔动人的女生,真想不到。

小米打电话给我:“你和那个酒吧歌手怎么样了?”

我用两句话描述:“船翻了。我淹死了。”

小米笑起来:“怎么一回事?”

我叹口气:“唉,不说也罢。”

小米怎肯罢休:“不行,一定要说。你这样不是吊人胃口吗?这就好象我们在看A片,刚看到女主角脱了内裤,突然光驱不转了……这也太不地道了吧。”

我笑:“你举这个例子不太恰当吧。这要是被别人听见咱俩的对话,准被当作女流氓抓起来。”

小米追问:“到底怎么样了?”

我答:“我劈腿功夫不行,他和欧洋撞上了,结果两个都跑了。”

小米说:“那两个家伙这么容易就放弃了?可见你的吸引力不够啊。”时刻不忘打击我。

我突然很丧气:“我本来就不怎么样,哪有什么吸引力?”

小米很诧异:“你怎么了?遇上什么不顺心的事了?你一向对自己有信心的。那两个小屁孩不至于让你消沉吧?”

我突然很想找个人倾诉:“咱们找个地方喝酒去。”

小米笑:“听听这是淑女说的话吗,这好象是两个酒鬼之间的对话。”

笑归笑,小米还是和我出来喝酒。

我们还是到了香格里拉。

我有点想见到高歌。他还在那里唱歌吗?他还喜欢我吗?今晚我急切地想找个人证明自己的吸引力。

我们到的时候,高歌已经在台上唱歌了。

他看到我的时候,有一刻的不置信,然后,整个人就突然有了光彩,嘴角往上翘,掩饰都掩饰不住。

他甚至不等一首歌唱完,就直接走下来,急得在台上他的同伴轻轻跺脚。

高歌说:“我以为你再也不来了呢。第一次知道等待的痛苦。”接着笑起来:“不过见到你的时候,又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小米问:“这么肉麻的话,你是怎么说得这么自然的?”

高歌答:“当这些话是真心话的时候。”

小米做晕厥状。

我笑。

笑到一半就笑不出了,因为我看见了李振东和那个美女。

心里一下子堵得慌。

高歌没有察觉到我的变化,他很高兴地返回台上,说道:“下面这首歌,送给我心爱的姑娘杜南。”

我极力克制着自己想要转过头去看李振东反应的冲动。

高歌开始唱《我以为我不爱你》。

我想我不爱你,因为你毫不讲理;我想我不爱你,因为你并不美丽;

任性的叛逆,轻易的分离,管他有没有道理。

离开你,一千五百公里,我下定决心,不想你,不想你。

小雨淅淅沥沥,你的脸聪明伶俐,我想我没有爱上你,只是日子空虚没有意义。

你的蓝色玻璃,是否也在哭泣?是否已经放弃?

我想我不爱你,我只喜欢游戏,你声音细细,别忘记我的粉红墙壁;

忘记了甜蜜,抹去了痕迹,因为我还要寻觅。

离开你,一千五百公里,我下定决心,不想你,不想你。

小雨淅淅沥沥,你的脸聪明伶俐,我想我没有爱上你,只是挥不走回忆。

你的蓝色玻璃,是否也在哭泣?是否已经放弃?

我以为我不爱你,可是,可是,我想你,大汗淋漓。

不要犹豫,别把心门关闭,

不再犹豫,我要你和你共度四季。

高歌的目光一直往这里看过来,小米流着口水说:“真羡慕你啊,还有这么浪漫的男朋友。”我却有点如坐针毡。

下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59)唇枪舌剑

第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1)黑色大四

《职场妖精修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59)唇枪舌剑 李振东毫不犹豫:“我马上飞成都,你帮我订一张机票。”沉吟了一下,又说:“杜...
    夏乙之阅读 420评论 7 4
  • 上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47)酒店一夜 我努力回想昨晚,不能确定高歌说要娶我的话,到底是不是我的梦境。 最后我放弃...
    夏乙之阅读 423评论 0 3
  • 上一章:职场妖精修炼记(46)职场艳遇 我怔住了。 然而我也就清醒了三秒钟,就沉醉于高歌的这个长吻当中。 那真是个...
    夏乙之阅读 434评论 0 1
  • 某一天的早晨 街道安静,行人稀少 我独自一人,走在街边 我看见街的那边 站着一个女孩 她有着乌黑的长发,白皙的皮肤...
    白馥阅读 316评论 2 3
  • 你的出生对我来说是一种奖励, 让我在迷茫的沼泽中找到一丝希望 在那之前我犹若浮萍般飘荡, 你的到来让我重新燃起对明...
    岸兰汀芷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