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失踪记

包子是我养的一只公猫,事情还得从2017年8月份的时候说起。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我,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无聊生活,一回到宿舍就葛优躺。

一天,同租的室友小于说想要养一只猫,那种纯白色的。

言者无意,听者有心,勾起了我小时候养猫的记忆,为什么我不能养一只呢,我可是宿舍养动物小能手!一开始我打算领养的,上网搜索领养猫咪的消息,当时也确实搜到了不少喜欢的猫咪,但是一个电话过去,对方都是要求要符合国际领养条例,条例中包括:1.在南京有固定居所。2.合租的人不可以领养......等等,问了几天后,我放弃了。

这时候同事小范告诉我说,她们小区有流浪猫,还拍了照片给我看,我一瞅,是那种杂色狸花猫,不符合我的审美,我喜欢图案对称或者纯色猫系,于是就起了买猫的念头。宠物店、猫舍、网上某些平台都能买到猫,我最后是在58同城上联系上一家生猫仔的私人买的。我坐地铁一个多小时到了浦口那户人家,选好猫后,打车回到住处。

刚把包子接到我住的地方时,不仅他很紧张,我也十分惶恐,我就通过喂食慢慢跟他建立感情,好友小赖还专门给我分享了豆瓣上养猫的经验,仔细研读后,我对养猫多了几分信心。每天只要按时给到吃的,将他的住处打扫干净,混熟是迟早的事情。

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不能陪伴包子左右,幸好遇到了一些好室友,我晚上不回来的时候,他们会帮我喂猫,小毕甚至帮我铲过几次猫砂,有几次忘记跟他们说了,老王和小于也会主动帮我喂猫粮,我运气真好。

有一次出差了一个月,中途回来过两三次,感觉包子突然之间没有一开始那么好动了,变得非常懒,任我怎么蹂躏他,他自岿然不动,一开始以为他病了,发现大便之类的很正常,也没在意,但是我隐约感觉他很寂寞。

寂寞?那我就给你找个伴,说找就找,发挥我三四年训练出来的火眼金睛,物色了一个私人卖的母猫,跟我家的喵一样大,而且是同一个品种,经过辗转坐车后,见到了那只喵,毛色很赞,然后眼睛颜色比我家喵的深,体型略大,关键是她真的是包子脸。

拿下后,我就兴冲冲的将她带回家与我家包子见面。

新来的母猫叫悠悠,活泼好动,叫个两三声她就会抬头看你,不像我家的包子,怎么叫他都在那边自己添毛。于是就演变成了,悠悠满屋子跑,包子坐在床中央休憩的画面。

悠悠是在确认领地,就像包子占据着床一样,我觉得这样不是事,我必须要做点什么。于是我把悠悠抱起来扔在包子身上......这可是美女投怀送抱啊!包子跟悠悠两个一脸懵逼的表情我现在还记得,然后十分尴尬的,两只猫都远离对方,失败!

包子之前很能打架的,在一个小富寄养者家里,在小王家里,都曾经交战过,按理说实战经验很足的,可能真的是哪里出问题了,不仅一改以往好动的性格,而且变得日渐懒散,面对悠悠的袭击,包子疲于应对,但也没有落下风,我则浪费了周末的时光默默记录着他们的交战,我是希望他们能不打不相识。

悠悠是真的很漂亮,圆圆的脸型,耳朵似精灵一般,耳尖还有一小撮毛,毛要比包子的厚实。

为了以往万一,我在放猫的隔壁屋子里住了一段时间,倒也相安无事,悠悠依旧各种浪,包子注视着悠悠的一举一动。

那天,我在厨房做饭,中途某个室友开了一次门,我也给那个室友开过一次门,后来吃饭的时候,我就发现包子不见了!到处翻遍了,床底下,柜子里都没有,叫包子也没有答应(平时叫包子他也不见得会答应)。

于是我第一件事就是去调取监控录像,找到警察姐姐后,看了一个半小时的录像无果。第二件事是根据警察姐姐的提示上下楼找,无果。第三件事是打印寻猫启事,然后贴满我那栋楼。

后来陆续接到过几次热心群众的目击电话,但是等我下去后都无法找寻。我回去后问悠悠,包子呢,快帮我把包子找出来,然后我还把大门开了,悠悠跟着我出门后,好像真的是在给我带路找包子一样,那一刻我还真以为没准这事能成,但是悠悠下楼后就不敢走了,于是我又带她回屋子。

我当时心里想,正常的家猫应该都和悠悠一样,没有出过门,不敢到处走的,怎么包子你的胆子就这么大呢,真是看不出来。

那天,真的十分疲惫了,我在反思,想着包子为何要离家出走,难道是我平时打他后记仇了?难道是我给他找了个老婆后他不满意?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呢?他另可翻外面垃圾桶生活也不愿意吃猫粮和罐头鸡胸肉吗?他或是被好心人捡回家养了?

晚上11点,我突然听到猫叫声,确认不是悠悠的声音后,我就问室友小于,小于查看后,说自己阳台下有猫叫,于是我跑到二楼一家一家敲门,但是好像都睡着了没人开,我心想也许就是包子呢,今天如果找不到的话,明天概率就很小了吧,突然我听到一户人家传来声音,我立马去敲那家的门,简单的抱歉后,我就走到小于窗台下,果然有只猫!

我叫包子,他叫喵,我叫包子,他叫喵,有戏!手电一照,原来是一只橘猫,猫迅速走开了。带着失望,度过了一夜。

第二天在小区里转了转,毫无收获,包子真的离家出走了,我想这也是他的意思吧,他想出去看看。

顿时觉得想开了许多,也许没几天他就自己回来了,前提是没有被其他人捉回家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办理一些私事,然后翻看电脑查找照片,翻到了很多包子照片,十分感慨,于是打算晚上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出去贴一些寻猫启事到其他楼层里。

好不容易捱到了夜晚11点30,我戴上帽子和口罩,系上围巾,一身夜行服,攥着寻猫启事,揣着胶水和手电就出去了。

一单元一单元的贴寻猫启事,一幢楼一幢楼的贴寻猫......打住,我还没贴完我这幢楼的四单元,就被物业逮住了,难道是我伪装的还不够?哈哈哈,然后就尴尬了,被四五个骑着小电驴的保安围住了,保安说,别动,把手上的广告单都给我,谁让你乱贴的?我连忙说,不不不是广告单,是寻猫启事,我的猫丢了......解释了半天后保安跟我进楼层一看,果然贴的是寻猫启事,然后教育了一番,告诉我应该在什么地方贴之后就走了。

到了12点,发了一个生日祝福短信给朋友,就继续开始贴贴贴,才贴了不到四张,有一个保安过来跟我说,不要贴了,mmp哦。不理会他,继续贴,然后啪嗒一声,胶水用光了,里面那个胶水托掉出来了......好的吧,不贴了。

回去后,睡不着,悠悠过来粘着我,让我抚摸她,然后她就趴在我身上睡觉,我则拿着手机跟朋友开黑玩游戏,玩到了凌晨三点钟......昏然入睡。

第二天一睁眼已经是早上十点,还是被同事电话吵醒的,懒散的洗漱完毕后就开始做饭了,突然,我听到一阵猫叫,我寻着声音没有发现猫,以为是之前那只橘猫,过了一会,叫声变得剧烈起来,我仔细一听好像是桌子那边传来的,于是我如获至宝一般掀开桌子,一只灰色的精灵窜了出来!!!

我兴奋的大叫了一声包子!!!

包子回来了!

原来他没有离家出走,只是被卡在隔壁寝室桌子里面,包子两天两夜不吃不喝不拉,一出来第一件事直奔猫砂,哈哈,舒畅。然后喝水,吃东西,跟悠悠打架。

包子怎么可能离家出走嘛,好吃好喝还有母猫悠悠陪他,换谁都不会走的吧?

就这样开开心心的生活着,早日给我生一窝喵出来,就靠你俩发家致富了。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惊魂六计之一--笔仙 文章整理:诸一大笑 一、笔仙 爸、妈: 你们好! 出国一年有余,一直没有给你们写过信。你们发...
    可乐薄荷丶阅读 5,849评论 4 6
  • 她,米娅,英国当红影星,不满同样是影星的丈夫对于名利的追逐和对自己的忽视(偶尔犯错出轨),来到巴黎,在朋友的餐...
    薛定谔的猫223阅读 388评论 0 0
  • 11点37分,洗澡 以后写不出文章,看不进书,就读诗,不停地读,不要浪费时间,论文也可以
    那个小小阅读 130评论 0 0
  • Swift内存管理:管理引用类型的内存, 不会管理值类型, 值类型不需要管理内存管理原则: 当没有任何强引用指向对...
    solozyx阅读 5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