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漱台上的小家伙醒了

入夜,万物多已进入梦乡,剩下的刚刚起床。

一束手电筒打来的光,照亮了洗漱台一角的四副杯具,准确的说,是四套刷牙用的物品。歪歪扭扭地摆在一起,牙杯里的牙刷和牙膏随意地靠在杯沿,一动不动。

手电筒的光开始变暗了。

“嗨!伙计们,他们都已经睡了,大家一起嗨起来吧!”一个全身蓝色,头发打着卷儿的牙刷从杯中跳了出来,咧开了嘴吹了声口哨。

“好像是真的,有只老鼠在动他们都没有用那个方方正正的东西照一照。”一个绿色上衣,白色长裤的家伙探出了头,眼睛四处打量着。

“小心点,吵醒了我们就惨了,我可不想刚做的发型这么一会儿就被毁了。”紫色连衣裙,白色披肩的牙刷说到,声音的委屈让人忍不住摸着她的头,露出八颗牙的标准微笑,温柔地说着“不会的,我怎么会忍心让你这个小可爱刚做的发型就乱了呢”。

“切,发型那种东西能干什么?吃不得喝不得,还要花时间打理,又要用很多牙膏。”

一支黑色衬衫,黑色休闲裤的家伙端着手臂不屑地说。光滑的头在渐渐发暗的筒光下闪闪发亮。

“好啦好啦好啦,伙计们,让我们动起来吧!睡了一个白天,骨头都快酥了。”蓝色的家伙叫着,随即就到镜子前跳起了最爱的街舞。

“一支刷跳多没意思,来来来,我跟你一起跳。赶明儿我们来一组合,把我们的舞蹈跳到楼上那个台,他们整天跳着不知道啥玩意儿,吵的我耳朵都快聋了。”绿衣服随即加入了舞蹈团。

“这么美好的时光,怎么能错过我最爱的《牙刷海上历险记》呢。”

紫色连衣裙边说边贴了个面膜,只露出两只眼睛两个鼻孔和一张嘴,拍了拍面膜的边缘。然后靠在杯沿,从兜里掏出了一个比脑袋还大的方块,手指不知道在划些什么。

“切,浪费光阴。有这功夫还不如好好看看书,学习学习,多多充实自己。像你们这样整天无所事事,过不久肯定会被淘汰的。”

黑衣黑裤的家伙说到。然后从架子上拿出一本《如何一周成为顶尖***》的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时评论几句。可惜没刷听他的。

“哈哈哈,你看那个小蓝,就属他跳的欢。”蓝先生笑着说到。他还是和以前一样高,如果说有什么差别,只有肚子瘪下去了,一层层的褶皱覆盖其上。

“还有那个小绿,跳的也不错嘛,颇有我当年的风范。”黑先生说到。他和蓝先生是一起搬到这个台的,两人在很早之前就是朋友了,如今体型也是越长越像了。

绿先生睁眼瞧了瞧那四支牙刷,又靠在杯沿睡着了,大概是太累了,他知道自己很快就要离开这个台,远走他乡。

白先生是个胖乎乎的先生,时常受到蓝先生和绿先生的嘲笑,笑他又矮又胖,从来不知道杯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白先生却是不在意地笑了笑,他总是这样,也不强烈反驳,也不闷声生气,面带微笑的样子总让蓝绿两位先生自讨没趣,时间久了也就不和白先生搭话了。他们已经打心底里认为自己和白先生就像是贵族的绅士和一个乡巴佬,一个贵族怎么会和乡下人打交道呢。

白先生倒是落了个清净,时而看看玩耍的牙刷,时而听听蓝绿先生的品头论足,虽然那没什么好听的,但他俩确是信息传播者,他们很热衷杯外发生的事。

“隔壁的小白被扔进垃圾桶了。”

“楼上又来了个漂亮的刷,听说做发型花的钱够我们积蓄的一半呐!”

“哎哎,听说了吗,楼下那个黑衣服少年喜欢上隔壁白短裤的少女了。”

诸如此类的消息不胜其数,蓝绿先生乐在其中,白先生也听到些杂七杂八的言论,不过那不和白先生没有半管子事,只管一头扎进杯底。

四个杯子静悄悄的,他们已经习惯一坐一整天,偶尔会聚在一起聊聊家常,或两个或三个或四个。

光又渐渐亮了起来,洗漱台静悄悄的,和昨夜一样,没有任何变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