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散场了,爱情结束了

电影散场了,爱情结束了

01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能这么冷静的跟许一诺说:“陪我看最后一场电影吧,如果你还是决定离开,就在电影中途悄悄离开,不要跟我告别,你知道我看电影不喜欢被打扰。”

我跑去柜台买票,热映的电影很多,我避开了爱情片,选了一部喜剧片。这部电影很火,最近的一场就剩下零零散散的几个空座,我买了一个第一排、一个第十排的位置,然后把十排的那张递给许一诺:“这样的话,就算你离开了,我也能继续看完整场电影。”许一诺沉默的接过票,慢悠悠地走去等候区。

我站在原地看他的背影,四年时间,他没有多少变化,依然是我第一次见到的样子。

“哪里开始就哪里结束吧。”

02

我和许一诺相处了三年,认识却已经有四年了。

参加工作不到半年,我妈就开始为我的婚姻大事着急了。趁着我元旦回家就给我安排相亲,相亲地点是电影院,相亲的对象就是许一诺。

根据我妈了解的信息,许一诺比我大三岁,研究生毕业,跟我在同一个城市工作,一家国企公司的业务主办,个子有一米七五左右,偏瘦,父母是事业单位领导,家庭条件很不错……

我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电影院,给许一诺打电话,他已经到了,便跑出来接我。他的身材跟我妈给的信息差不多,只是本人比我想象的要瘦。他很绅士,询问我的喜好然后排队去买电影票、爆米花和饮料,我有些尴尬得站在一旁看着他的背影。

我们看的是部喜剧片,我坐在他身边,一开始有些尴尬,电影放映后尴尬感就消失了,我吃着爆米花从头笑到尾。

看完电影,我们找了个吃饭的地方坐下,开始闲聊。我很排斥相亲,他也是,我们都是迫于父母的压力才同意相亲的。他很绅士的说:“以后就做朋友吧,毕竟在同一个城市工作,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说。”

元旦结束,我们一同回到工作的城市,他贴心的帮我拿行李,给我叫了一辆出租车送我回出租屋。

之后我们就跟一般的朋友一样相处着,偶尔出去一起吃个饭、看场电影,一起谈天说地,说说笑笑。节假日回家,他总会打电话来问我几号回,然后买同一趟车的票。后来他索性就帮我一起订票了,说是坐在一起方便照顾。

随着我们约会的次数的增多,我们也慢慢的更加熟悉、了解彼此,工作生活中的不愉快我也只跟他一个人讲,他总是以过来人的角度帮我分析,安慰我。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是邻家大哥哥那样,宛如春天里温暖的阳光。


在一起是他先开口的。

认识许一诺的第二个春节,他打电话来问要订几号的票,我哭丧着跟他说:“今年不能回家过春节了,要加班。”然后我听见他说:“这么巧,我也要加班,刚好有人陪了。”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专门留下来陪我的。

除夕那天,我们一起去超市采购,鸡鸭鱼肉菜、饮料、啤酒、炮竹等等,买了两大包东西。来到许一诺家,他负责烧菜、做饭,我给他打下手,我们穿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来忙去,时不时还打打闹闹,忙的不亦乐乎。

许一诺很会做饭,看着一盘一盘香喷喷的菜上桌,我咽了咽口水,夸他:“你们家是开饭店的吗?你厨艺也太好了吧。”

他端上来最后一盘汤,解开围裙坐下,我打开啤酒,与他碰杯:“新年快乐,许一诺。”

“新年快乐,陈茹。”他脸上满是笑容。

我一边吃喝一边跟他吐槽老板,他笑着听我的长篇大论。后来,我应该是喝多了,跟着春晚里的歌曲大声吼叫。许一诺突然从背后抱住我,头靠在我的肩膀上,他的声音从耳边传来:“陈茹,让我照顾你吧。”

借着酒劲,我转过身捧着他的脸问:“你这是跟我表白吗?嗯?”

“是,陈茹,我发现我爱上你了,我们在一起吧。”

我微张着嘴,想说什么,大脑却一片空白,许一诺的唇突然就覆盖上来,我紧紧的抱住他。

半年后,我房子的租期到了,许一诺让我搬过来跟他一起住,我们就这样开始了同居的生活。家人知道我俩在一起之后,都很高兴,他爸妈经常一起给我们打电话,对我很好,感觉我就是他们的家儿媳妇了。

03

三个月前我发现了许一诺变了,朝九晚五的他突然变成了朝九晚十。他跟我说的是工作忙,要加班,我当然相信他。

一开始,我会做好饭,在客厅里看电视等他回来,很多次他回来时我已经半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他每次回来都说在外面吃过饭了,可我还是每天做好饭等他。

有几次我在沙发上睡着了,半夜醒来时,已经一点了,他还没回来,打电话过去是关机。第二天他告诉我说公司昨晚有应酬,喝多了,就在酒店开房间睡了。我还跟他说你注意身体,下次别喝这么多了。可这样的情况每周还会发生两三次。后来他就直接打电话告诉我有应酬回不来,我也就不再等他。他出差的次数和时间也慢慢增多,我也就习惯了一个人出入。

我给他洗衣服时,发现了他衣服上长长的头发丝,闻到了刺鼻的香水味,而我是短发,从不喷香水。他的领带夹不见了,我若无其事的问他:“许一诺,你的领带夹怎么三天两头就丢一次呢?”他的脸明显的抽搐了一下:“啊,那个啊,可能是喝酒应酬的时候掉了吧,以后别戴那个了,太容易掉。”他不知道我在他领带上发现了不属于我的唇印。

尽管女人的本能让我发现了这么多蛛丝马迹,可我还是骗自己说:“是你想多了,许一诺他对你这么好,不会背叛你的,肯定是应酬时接触到的。”


一周前,正上班时,我的手机响了,梦梦给我发来了一张照片。看到照片后,我手中的水杯掉落,摔在地上,四分五裂,热水洒在我身上,可我不觉得烫,我只听见我的心四分五裂的声音,很清脆。

照片里是一对男女在激烈的拥吻,女的看不见脸,只有背影,男的,就是许一诺,我相处了三年的男朋友,他身上的衣服还是我帮他搭配的,他跟我说要出差一周。

04

梦梦在酒店做管理工作,出于对朋友的关心,她违反酒店规定,把许一诺的房间号发给了我。

我没有像发现老公出轨的中年妇女那样去酒店大闹,而是给许一诺打了一个电话,问他在哪里。他说:“不是跟你说了吗,我在北京出差呢,不跟你说了,这边在开会呢,先挂了啊。”我笑了,自嘲的笑了,我还在骗自己。

我选择在他“出差”的最后一天去敲酒店的门,开门的是个姑娘,二十三四岁的样子,身材很好,脸蛋也好看。男人果然喜欢年轻漂亮的姑娘。我微笑着跟她说:“我找许一诺。”

见到是我,许一诺的脸色变得煞白,我装作没看见,跟他说:“陪我看最后一场电影吧,如果你还是决定离开,就在电影中途悄悄离开,不要跟我告别,你知道我看电影不喜欢被打扰。”

他没说话,进屋穿了件外套,我听见那个女孩的声音:“一诺,你去哪儿呀?你答应了要陪我的。”声音很嗲。

电影拍摄的的确好,放映厅里充斥着欢笑声,没人在意第一排最角落的我正默默哭泣。电影的画面在我面前一闪一闪,我什么也看不见,我眼前是一幕幕美好的爱情片段,我在纪念我离去的爱情。

电影结束了,整个放映厅就剩我一个观众,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我擦干眼泪,默默起身,许一诺不知何时离开的,他很听话,没有跟我告别。

电影散场了,我们的爱情也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让钻石更闪亮——一季度持续达钻奖励 2018年一季度市公司对于达成钻石会员的精英持续奖励支持,根据1-3月...
    严晓峰阅读 578评论 0 1
  • 这是一个仿制的青铜香炉。精致的红木底座,火焰型的镂空造型,放在桌面上,焚上一颗檀香珠,缕缕青烟从香炉顶部,慢慢飘渺...
    普罗米修斯的回忆阅读 360评论 0 0
  • 我们生而孤独,且终将孤独离场…… 2017年1月2日 20点30分 重庆急救中心。 我因为...
    流蘇髻阅读 907评论 2 3
  • 看过《大鱼海棠》,那你看过《大鱼》吗? 《大鱼》里讲述了一对父子的故事,父亲总是将他的人生经历赋予奇幻色彩,来通过...
    知鱼君阅读 142评论 0 0
  • 喜欢这个APP的简单的风格,很戳我,推文也是简单明了的风格,喜欢 一直想找个没有熟人的空间,塑造一个全新的我,来宣...
    独墨__二柒阅读 1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