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生命之光

            一一一小渡成长与发展督导学院第五次督导纪实

        生命因为运动而焕发活力,生命因为安静而充满力量,生命因为温暖而存有温度,生命因为热爱而精彩发光。

      用心灵温暖心灵,让更多的人因为心理学而受益,是我们韦志中心理学网校的办学理念,是我们网校老师们的职业理念,更是我们韦志中心理学网校30000多学员学习的终结目标。

      2020年5月18日,韦志中心理学网校小渡成长与发展督导学院第五次督导如期举行。韦老师《讲诉生命的故事》让小渡们明白了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明白了网校的价值和意义,明白了学习中知行合一的意义。

          助人中做一束静静光

          讲课中韦老师说到了助人的智慧。先是去理解助人的这件事:过去我们是被人帮,现我们要去帮人。帮人不一定比别人聪明,但要比很多的人大方,不做“小气鬼”要做“穷大方”。

      我们在助人时,会有惊喜也会有悲伤。在助人过程中,我们要懂得:人不知面不愠,不亦君子乎!要始终保持独立的思考;夏虫不语冰,要去接纳别人的不理解;佛渡有缘人,不要试图说服别人,不强求别人,帮助刚好需要的人;烫嘴的稀饭,先放在旁边冷一冷,告诉我们,是我们需要分享,分享助人是我们自己的需要,不要建立在别人的态度之上,不因别人的态度停止前行。

            学习中储蓄光亮

          用事实说话部分韦老师介绍了用数据的方式介绍了我们网校的30000多学员。除了百分之十七的初高中学历和百分之七点五的硕士研究生以外全是大专和本科学历,从这可看出我们网校学员的文化素质都是不错的。

        网校的爆款时间《校长时间》平均播放量一天达到一千多次;网校办校四年来开展了几百场活动,受益人达百万;网校与腾冲的链接,韦老师的腾冲之行分享让我们知道了《心理茶馆》的存在的意义,让人们累了歇歇脚,没自信了打打气。

          网校技术中心工作人员李嘉辉分享的《心理学与我们家的不解之缘》故事感动着我们,现任网校副校长余晓洁老师是从网上搜索认识韦老师,学有所成的游俊云是因为一堂课认识了韦老师,而现成为《青少年儿童心理学专业》副院长的薄艳艳老师是因为是韦老师微博的粉丝而走进了网校学习的,我们所有的学员从四面八方而来,相聚在韦志中心理学网校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储蓄我们生命的力量,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并具有无限的光亮。

        实践中闪闪发亮

          韦老师在讲课中让我们思考:跟韦志中会学到什么,理念?理论?技术?模式?精神?创新?思维品质?

            我们大家一致表示向韦老师学习他的钻研精神,他的创新意识,积极的思维品质。

          韦老师告诉我们他的教学秘诀:让你去干,让你去助人;让你去体验,让你升级;让你去思考,让你去主动;让你去解决,让你成长;让你从“事上练”到“事上炼”。

          韦老师告诉我们他成功的秘诀:在利他中成长,在助人中成功,在丰献中成长。

          我们相信,一切源于爱;路越走越宽,一切源于爱;韦老师用“大阳谋”助我们小渡成为他人生命中的贵人。

        韦老师还告诉我们:当社会出现重大转折,以及不确定的时候,最好的选择是提升自己。成长自己是所有人生中投资和选择最明智的事。

        小渡们把自己交出去吧,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成长,让我们向阳而行,寻找隐藏于我们生命里的光,然后随光发亮,照亮自己、温暖别人。

                                            2020年5月18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