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动画与ajax

1.jQuery 中, $(document).ready()是什么意思?

$(document).ready()是当文档中的DOM节点加载完成后,在加载外部图片和资源前,执行ready()里面的操作。可以简写成

$(function(){

})

window.onload是整个页面加载完成(包括图片、CSS、脚本等)后,执行onload()中的操作。

2.$node.html()和$node.text()的区别?

$node.html(),返回所选择元素内的html内容,包含html标签和文本内容
$node.text(),返回所选择元素内的文本内容,不包含html标签,只包含文本内容
括号内带参数,则为设置内容

3.$.extend 的作用和用法?

$.extend()将多个对象合并到一起,可以传入多个参数。$.extend([deep,] target,…)[deep,]为布尔值默认情况不是深拷贝,可设置true为深拷贝。

//定义一个对象
var obj={
    name:'Clark',
    age:27,
    sex:'male'
    };
//定义一个新对象
var newObj={
    name:'xuyangjie',
    age:21
};
//extend方法接受多个参数,在属性相同的情况下,会把第一个对象的属性覆盖
$.extend(obj,newObj,{
    name:'lili',
    age:25,
    hobby:"sleep"
});
console.log(obj);
object{
   name:"lili"
   age:25,
   sex:"male"
   hobby:"sleep"
}

4.jQuery 的链式调用是什么?

当jQuery的方法的返回值仍为当前对象时可以继续调用该对象的方法,这样就形成一种链式调用。

$(#ct).css('color','blue').show(400).hide();

5. jQuery 中 data 函数的作用

第一种用法:
.data(key,value):在匹配元素上存储任意相关数据

$("div").data("people",{age:30,sex:"男"});
console.log( $("div").data("people").sex    );  //男

第二种用法:
.data(key):返回匹配元素集合中的第一个元素给定成名的数据存储的值,通过.data(name,value)或HTML 5 data-*属性(着重)的设置。

<div data-role="page" data-last-value="43" data-hidden="true" ></div>

下面通过data()函数获取里面的值

$("div").data("role") // "page";
$("div").data("lastValue")//43;

上代码的第二条语句正确是表述了该元素的data-last-value属性。 如果没有传递key参数的数据存储, jQuery将在元素的属性中搜索, 将驼峰式字符串转化为中横线字符串,然后在结果前面加上data-。 所以,该字符串lastValue将被转换为data-last-value。

6.写出以下功能对应的 jQuery 方法:

1.给元素 $node 添加 class active,给元素 $noed 删除 class active

$node.addClass("active");
$node.removeClass("active")

2.展示元素$node, 隐藏元素$node

$node.show();
$node.hide();

3.获取元素$node 的 属性: id、src、title, 修改以上属性

$node.attr("id");
$node.attr("src");
$node.attr("title");
$node.attr("id","node");
$node.attr("src","jquery-3.1.1.js");
$node.attr("id","jquery");

4.给$node 添加自定义属性data-src

$node.data("src",str)

5.在$ct 内部最开头添加元素$node

$cr.prepend($node)

6.在$ct 内部最末尾添加元素$node

$cr.append($node)

7.删除$node

$node.remove()

8.把$ct里内容清空

$.ct.empty()

9.在$ct 里设置 html <div class="btn"></div>

$ct.html("<div class="btn"></div>")

10.获取、设置$node 的宽度、高度(分别不包括内边距、包括内边距、包括边框、包括外边距)

$node.width();//不包括内边距宽度,仅包括内容
$node.height();//不包括内边距高度,仅包括内容
$node.innerWidth();//包括内容和内边距宽度
$node.innerHeight();//包括内容和内边距高度
$node.outerWidth();//包括内容,内边距,边框宽度
$node.outerHeight();//包括内容,内边距,边框高度
$node.outerHeight(true);//包括内容,内边距,边框,外边距高度
$node.outerWidth(true);//包括内容,内边距,边框,外边距宽度

11.获取窗口滚动条垂直滚动距离

$(window).scrollTop()

12.获取$node 到根节点水平、垂直偏移距离

$node.offset()

13.修改$node 的样式,字体颜色设置红色,字体大小设置14px

$node.css({"color":"red","font-size":"14px"})

14.遍历节点,把每个节点里面的文本内容重复一遍

$.each($node,function(){console.log($(this).text())})

15.从$ct 里查找 class 为 .item的子元素

$ct.find(".item");

16.获取$ct 里面的所有孩子

$ct.children()

17.对于$node,向上找到 class 为'.ct'的父亲,在从该父亲找到'.panel'的孩子

$node.parents(".ct").find(".panel")

18.获取选择元素的数量

$('li').length

19.获取当前元素在兄弟中的排行

$(this).index()

7.用jQuery实现以下操作

  1. 当点击$btn 时,让 $btn 的背景色变为红色再变为蓝色
  2. 当窗口滚动时,获取垂直滚动距离
  3. 当鼠标放置到$div 上,把$div 背景色改为红色,移出鼠标背景色变为白色
  4. 当鼠标激活 input 输入框时让输入框边框变为蓝色,当输入框内容改变时把输入
  5. 框里的文字小写变为大写,当输入框失去焦点时去掉边框蓝色,控制台展示输入框里的文字
  6. 当选择 select 后,获取用户选择的内容
    demo

8.用 jQuery ajax 实现如下效果。`当点击加载更多会加载数据展示到页面

服务端数据mock成功
代码地址

9.实现一个天气预报页面,前端展示自由发挥,数据接口: http://api.jirengu.com/weather.php

天气预报
天气预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