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镜番外】第二节 酒窖伤情

【离镜番外】第一节 初见离镜

【折扇误】番外目录(墨白cp)


离镜送小礼物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

啧啧,诗句固然感人,但离镜拿来送我也忒矫情了。

师傅闭关不久,离镜就追了来。他说早已识出我的女儿身,愿放弃身份地位,只求和我长相厮守。一番表白十分露骨,想来他后宫歌姬无数,唯手熟尔。

我奋力挣开离镜,表示我虽与他交好,但并无男女之情。大师兄路过恰巧听到这段,气愤的将离镜当作断袖打了出去。

不想离镜离了大殿,却在昆仑虚山脚住下,频繁遣火麒麟送情书和小玩物给我。即使知道离镜的话做不得真,美男子的追求仍让我有些欢喜,舒缓了连日来压抑的心情。

半月下来,各式物件摆满了我的书案,再瞒不了因逃婚与我同住的玄女。我将离镜的事告诉她后,她便磨着要结识这位心思灵巧的翼族皇子。我抵不过,终与她下山会了离镜。

谁知道再见离镜时,他竟气若游丝的倚于榻边。脸颊泛着病态的潮红,双唇干燥起皮,美人卧病我见犹怜。火麒麟说皇子是为我害了相思病。我抓抓脑袋,想加以劝说,玄女却在一旁抽噎落泪。嘴边的话硬生生折了个圈儿,再出口时已成了“你若喜欢,便留在这里吧”。

唉,色令智昏啊。

……

自那之后,每隔两天我们三人便会小聚,在俊逸的山水间转转,偶尔下凡吃茶听戏。一日大师兄有事托玄女帮忙,我遂独自拎着酒坛去寻离镜,正好撞见东华帝君打洞口步出。惊诧中我赶紧躲到树后,看着东华脚下稍顿,继而慢悠悠走远了。

我急急奔进洞,“离镜!你没事吧?”唔,人倒是好端端坐在桌前,只是有点神思不属。我拉起他,上上下下检视一番,还好没有伤口。“东华帝君可有为难你?”

离镜安静的由着我动手动脚,目光逐渐柔和起来,“我没事。”

我又问,“帝君怎么知道你在此处?”

“他应该是来找墨渊的,但是在昆仑虚山脚发现了翼族的气息。”

这位二皇子无知觉的样子惹人上火。“我看你还是赶紧回翼界吧,东华是出了名的铁面神仙。他今天虽放过你,等两族开战,保不准就杀个回马枪……”

“阿音。”离镜轻轻将我带进怀里,止住了后面的念叨。他的下巴抵在我肩窝,烟草香扑鼻。“我好累。”

亲密的动作让我有些不自在,可又不好躲开,只能敷衍的拍拍他后背以示安抚。

好在离镜很快恢复了轻快模样,他放开我说,“难得今日只有我们两人,不说那些不开心的事了,好么?”他弯腰拾起酒坛,拍开封泥,深深吸了一口酒香。再看向我时,紫色的眸底溢出漫天星辰,“这就是你提起的昆仑虚的酒?”

我晃了晃神,借落座石凳掩饰自己的失态。男性朋友比你还美是怎样一种体验?“哦,对,是我师父亲手酿的。”

我幻出杯盏,与离镜对酌。

“阿音,还记得那天我们在大紫明宫饮酒吗?你舞扇时,一束阳光恰好打在你身上,就像这样,”离镜比划着,自己逗笑了自己,“我永远都忘不了。”

“喝酒还堵不住你的嘴!”我不由脸热。

离镜瞅着我玩味的笑。少倾,他又不安起来,“阿音,和我离开这里吧。”

我一愣,“离开这里?”

离镜点点头,“对,离开翼界,离开昆仑虚。我们随便去一处凡世,当垆卖酒,摆摊算命,岂不快哉?”

我直接否决了这个想法,“我尚未出师,自然不会离开昆仑虚。”顿了顿,我继续说,“更何况大战在即,我定要随师父一同出征。而你……有你的立场。若是两军对垒时相见,我不会怪你的。”

离镜整个人黯了下去。

我心中轻叹,劝慰道,“虽然我不能陪你长久逍遥,但偶尔喝酒听戏还是没问题的。”

离镜闷声道,“你还想去醉翁楼?”

我不觉有异,“是呀,那里的凤梨酥师父最爱吃了。”

“可那里的戏并不是最好的。”

现在我听出来了,离镜的话酸溜溜的,像没成熟的梅子。我放下杯盏,正色道,“离镜,你怎么了?”

他幽怨的抬眼看我,“为何你与我在一处,总在念着墨渊?”

我觉得好笑,“师徒关系好不是很正常吗?”

离镜正要再说什么,昆仑虚的仙鹤忽然齐鸣,我蹭的站起身,“离镜你听到了吗?可能是师父出关了!我先回去,这酒你留着慢慢喝吧。”

往洞口跑出没几步,一双有力的手将我拦腰抱起,扔在床上。紧接着离镜便压了下来,那张妖冶的脸在我面前无限放大……我吓得两眼圆瞪,赶紧别过脸,火热的唇将将划过我的嘴角落在面颊上!然后又移向我的耳畔脖颈!

充满情欲的吻搅起我胃里万般不适。我运起功力狠狠推开离镜,顺道赠了个窝心脚,在他呼疼的间隙一麻溜儿滚下床。

登徒子!登徒子!

我站在数米外抖若筛糠,又羞又恼,犹豫着是冲上去将离镜揍一顿,还是立刻逃离尴尬的现场。

离镜止了疼,一手捂住肚子一手撑在床边,望着我目含清泓,无声的控诉我的暴行……这厮还想要我去哄?

我跺了跺脚,一扭身跑回了昆仑虚。

……

平心而论,离镜待我非常好。奈何我拿人家当兄弟,人家拿我当女人。从激愤的状态中缓过来后,我仍不愿为此丢了离镜这个朋友;或许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继续相处着,有天他就看开了呢?

只是我万万没想到,这一天,以这样的形式,来得这么快。

我沉浸在纠结烦恼中时,玄女常独自出门,问她去哪里了亦语焉不详。几天后火麒麟告诉我,二皇子要返回翼界了,请我次日往茶楼话别。我一直清楚,离镜没理由久留昆仑虚;但现下离开,让我没办法不把这件事和他轻薄我被拒联系在一起。玄女得知此消息十分伤心,可当我在约好的时间找她,她却不在房内。我只好自己赴约了。

抵达城东的茶楼后,思及自此一别后事难料,我又特意奔城西买了离镜喜食的红酒镇冬瓜丸。

终于转回厢房门口,我惊奇的听到玄女说话:“……为了你,我愿意做任何事。”从虚掩的门缝瞧去,八爪鱼状扒在离镜身上的,不正是玄女么;而离镜虽然没有抱她,也没有推开的意思。

一场好戏看得我透心凉,手中的食盒哐当砸在地上,汤汁丸子撒了一地。听到声响,离镜像被火灼痛般猛的推开玄女。得,想闪人都不行了。我索性推开房门,只见离镜呆立着,浑身僵硬,玄女则哭得梨花带雨。

我就是个傻子,怎么会没发现这俩勾搭上了呢?

不等我开口,玄女便扑在我脚边抢白道,“司音,你要怪就怪我吧!我和二皇子是真心相爱的……求你别再纠缠他,放我们回翼界吧……”语毕已泣不成声。

肠胃一阵翻搅,几乎让我直不起身来。我念你被逼婚收留你,离镜自己找来昆仑虚追求我,而如今,我成了阻碍你们的第三者么?我转向离镜希求一个解释,他却盯着打翻的冬瓜丸子,眼中几度明灭。

离镜动动嘴唇,半晌,只说出了一句:“阿音,对不起。”

……

昆仑虚的山风由窗灌进酒窖,吹得我后脑勺儿疼。我努力把双眼对焦,端详着离镜送我的小玩意儿……哦,是个草秆编的小蟋蟀,丢进火盆里;皮革制的大耳朵老鼠,丢进火盆里;竹管削的笛子,我也不要了……如果可以,我还想忘记大紫明宫喝酒舞扇的记忆……初见的那袭红衣……

酒喝进嘴里,怎么成了咸的呢。我把脸埋在膝头。

谁来告诉我为什么?

欺骗,指责,背叛。为什么他们恣意走进我的生活,做我的朋友,又随便伤害我再离开……

昏昏沉沉中,有只温暖的手搂住了我的肩,渡过熟悉的仙气。我向那热源拱了拱,那里很暖,很安定……

不知过了多久,我自黑甜的睡眠中醒来,才终于看清那人。

是师父,但又不是我认识的师父。他背靠酒坛,一手揽我在怀里,一手握着酒瓶浅酌,眼底有化不开的落寞。

我的心莫名抽痛。是梦境耶?现实耶?

“师父,你出关了?”

他低头看我,把我拥得更近,近到可以数清他长长的睫毛。紫檀香混着酒气环绕我,教我心猿意马。

我伸手想抚平他微蹙的眉头,却被捉在掌心。“十七,你只当我是师父么?”

我脑仁发涩,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还当你是我阿爹。不过瞧师父神色古怪,多说多错,我只糯糯的答,“师父就是师父啊。”

下一刻,诱惑的唇,贴上了我的。

……狐狸心怦怦几乎震碎我的耳膜,灵魂则飞至半空旁观这一幕。三个师父,两个狐狸,坐在五面酒架间……万花筒一样转啊转……直到师父退后,我的意识才回归本体。

我眨眨眼。

欺师灭祖啊!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

我捏住假师父的脸往两边扯,消失消失快点给我消失。他轻易制住我,沉声道,“师徒之间并不会这样。”

你你你,你居然还在说话?!

我决定人为结束这一切。机智如我,将后脑重重磕上背靠的酒缸,成功晕了过去。

……

弱水河畔的一战,翼族大军在天族阵法前全盘崩溃,师父拼力斩杀了擎苍,却不得不生祭东皇钟。走前,他只留下两个字,等我。

那我就等吧。

九尾狐族的心头血可保仙身不腐。但我在大战中受伤,剜心数日便难以为继,不得不求助离镜。若是没有翼族圣物玉魂,师父的仙体便保不住了;就算是抢,我也要把玉魂拿到手。

往日歌舞不断的大紫明宫,如今一派肃杀。听说离镜继任翼君后即刻清洗兵将,拔去了近半数的旧部。

离镜看到我十分欣喜,当我探寻的眼光扫过惶恐的众侍从,他只轻描淡写的说,“最近杀了一批人,他们有些怕我。”说着便从君位上走下,来牵我的手。

君座旁立着的玄女面如死灰。我不动声色的将手抽出,道,“还请翼君自重。”

离镜顺着我的视线回看了一眼,挥手让玄女与众人退下,复对我切切道,“阿音,纵然我有千百个女人,我心里只有你一个。”

我后退两步,鞠躬抱拳道,“翼君说笑了,后宫佳丽三千定是销魂美事。司音此番前来只为求借翼族圣物玉魂,还望您念在往日的情分上慷慨成全。”

离镜幽幽盯着我,扯出苦笑。他朝殿外走去,我只好跟上,一路漫无目的,好像在游览大紫明宫。到我丧失耐心,握紧袖中的玉清昆仑扇时,忽然发现我们到了初遇的地方。

“阿音,我给你讲个故事好不好?”

离镜侧过身,将目光投在不远处死水静寂的湖面,“我的母亲是一个舞女。她怀了皇子,惹得当时的翼后妒忌,生产后便被杀了。杀她的人正是我的大哥,离怨。我已经落地,擎苍自然也不在乎她的死活了。”

短短几句话令我震动得说不出话来。

“其实这个故事很简单,我母亲她空有美貌,却没有可以保护她的家世,被人觊觎、糟蹋、夺走亲子,直到被杀都毫无还手之力。我想,死对于她是一种解脱。”

“可她死了,我却活着;我继承了这份仇,却和她一样没有能力报仇。在每个没有亲情,被忽视打压的日子,这份仇都在滋长。它的根须扎在我的血肉里,勒得我日日夜夜不能安睡。”

离镜顿了顿,试图平复胸中涌动的杀意。“你来送酒那日,东华帝君对我许以翼族君位,条件是拖住擎苍十万兵力。后来玄女表白,我便借她设局,向擎苍呈上假的阵法图。”

他转向我,直直看进我的眼里,“阿音,我好几次想告诉你真相,可一直没有机会。我知道自己惹你伤心了,但那不是背叛,我只是……不能错过一个时机。”

大紫明宫的天空晦暗阴沉,更胜记忆。这片被诅咒的地域,誓要吞噬掉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每一缕生气。

“我出生在不见天日的翼界,我向往你,如同向往光明。现在我大仇得报,问鼎君位,再没有任何顾忌了……”

离镜按上我的肩,绷紧的声音中有丝哀求,“借玉魂可以,阿音……做我的翼后。”

握住玉清昆仑扇的手,不知何时松开了。我没有回避离镜热切的眼神;我的目光穿越他,注视着一抹湛蓝色的身影。

师父说,十七,我们回家吧。我眼角有些酸,跑上前扣牢师父的指节,好,我们同归去。


【离镜番外】第三节 动如参与商

【折扇误】番外目录(墨白c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4评论 10 27
  • 【毕方番外】第三节 聚散苦匆匆【折扇误】番外目录(墨白cp) 美是惊异;是特定时刻,特定场景,他的存在即俘获了你全...
    板栗大大阅读 3,042评论 23 12
  • 1. 执行功能障碍引起的拖延症 你是否经常心急火燎地翻箱倒柜找东西?是否因为赶不上时间经常迟到?是否常常遗忘自己的...
    锻红品阅读 273评论 0 0
  • 文图:若木菡 苏铁,不论是开花,还是发叶,都是从叶丛中心那似“子宫”的圆形茸茸中间,慢慢露出新生命的小“脑瓜”尖。...
    若木菡阅读 383评论 10 12
  • 【Vocabs】 【动词词组】 1 far beyond its borders: 远远超出国界线 2 power...
    虎跳霞阅读 1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