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睛,告诉你秘密了吗?

            文|梅冬        图片|小海的宝宝

小海的宝宝
曾在老夏的文章里看到这样一句话:“她有一双好看的眼睛,扑闪扑闪地眨着,像是夜空里的星星在讲述着一个古老的故事。”可想而知,一双灵动好看的眼睛,是多么扣人心弦!
我们的脑海里也会经常在不经意间冒出比如“眼睛是心灵的窗口”“眼睛透露了你的年龄”……因此,眼睛作为人体面部五官之一,是人体往外输送生理和心理信息的重要窗口!

你的眼睛,告诉你秘密了吗?

黑眼圈 一早起来,发现眼睛四周暗沉,眼圈发黑~~要小心了:这可能是血液中沉积太多废物的缘故,下眼睑皮肤比其他部位薄,最容易反映血液颜色。想想,最近有没有感到压力过大或过度疲劳?支配泌尿和生殖器官的肾功能失调,也会让眼周变暗沉。澳大利亚医学专家说:少熬夜,多吃全麦食品是消除黑眼圈的最好办法。

眼皮浮肿 即使睡前没喝多少水,早上起来眼皮仍然肿得厉害。你可能体液失调了,造成水分代谢失调的原因很多。如果,除眼皮浮肿还感到下身无力,口干舌燥,可能是你的肾在“捣鬼”。健康的肾能将体内多余的水分顺利排出,水分不足时,它会放慢代谢速度,把水分囤积在体内,因而造成轻度浮肿,别着急,赶快喝上几大杯水,很快就能恢复一双电眼。

脂肪颗粒 美容师常常建议,某种不含油分的眼霜对付眼睛下面的脂肪颗粒,但医学专家则认为:脂肪颗粒是体内胆固醇含量过高的警讯,从食谱中删去油炸食品和动物内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恼人的小颗粒很快就会不见。

红血丝 眼睛明显充血,可能是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的,别忙着滴眼药水,活动一下头,颈,肩部,疏通上肢血流,再好好睡一觉,让眼睛得到充分休息。可以在后颈部和肩部涂一些维生素C乳液,维生素C有助疏导血液循环,红血丝很快就能减少。

针眼 别把针眼不当回事,日本医学专家发现,长针眼表明你的免疫力正在衰退,细菌容易从睫毛的根部进入眼中引起发炎,如果反复长针眼,最好去医院做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常喝补中益气汤,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和针眼彻底“分手”。

眼白泛黄 如果眼白颜色不太清澈,可能是肝胆出了问题,胆汁呈黄绿色液体,它从肝脏细胞分泌出来后,贮藏在胆囊中,当胆囊或肝脏功能失调时,胆汁会流向血液,让眼白泛黄。好在胆汁能分解体内多余脂肪,有了充分胆汁,短期内不用为体重发愁。

经常眼睛干涩,迎风流泪 如果你经常感到眼睛又干又痒,眼睛怕光,酸胀,爱迎风流泪,你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经常熬夜,手机不离手,长时间盯着电脑,经常忧虑……在中医五行中,肝开窍于目,,主青色,主疏泄,晚上11点~3点点正值肝胆经当令,是肝脏排毒藏血的时候,如果经常熬夜,会影响肝胆的排毒疏泄功能,肝经,胆经运行不畅,分泌过多泪液。

最重要的会造成肝血亏虚,供养眼部的气血减少,造成视力减退,看东西模糊,爱流眼泪。所以,一定要注意休息,少熬夜,如果看电脑时间过长,可以望望窗外远处的绿色植物,做做眼保健操缓解眼部疲劳。

眼睛分泌物过多 你有没有过如此小尴尬的瞬间,当你兴致勃勃地跟别人聊得眉飞色舞的时候,对方笑了笑,小声地说了声:你的眼角有坨小眼shi,你当时会涨红了脸,难为情地应了一声:哦,最近可能有点上火吧!如果你的眼角经常有分泌,就要警惕了,小心你的小心肝,最好去医院做下身体全方面的检查。

人体的面部五官是人体五脏的外现,也是人体由内往外传输信号重要的窗口,经常用心留意我们身体的每一个小信号,可以提前预知我们身体的变化状况,提前预防,可以避免好多疾病的发生

眼睛的秘密,你收到了吗?



——END——

梅冬逆袭:80后养生美容导师,爱写文字,                   坚持整理中医养生知识笔记,                           坚持写世间真情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一次我到小菜场去,已经是冬天了。太阳煌煌的,然而空气里有一种清湿的气味,如同晾在竹竿上成阵的衣裳。地下摇摇摆摆走...
    dliu201304阅读 398评论 0 0
  • 随着小闹钟的响起,周一的早晨开始,现在已经习惯了,周一早晨的忙碌!闺女到现在这个起床难的毛病还没完全改好,小闹...
    晨阳欧阳麻麻阅读 185评论 0 3
  • 商业上的事情,有一点十分关键,就是加杠杆。企业和个人各方面资源都有限,人力可能不足,技术储备可能不足,现金也可能不...
    liupc阅读 3,600评论 0 2
  •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这个词。淡云,轻风,带给人别有的宁静。 我喜欢淡,喜欢一切浅色调的颜色,喜欢那种...
    梦清痕阅读 846评论 1 2
  • Suesusu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