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平常的旅行故事

最平常的旅行故事

现在的我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随手拿起一件皱巴巴的衣服套在身上,捧着热气腾腾的泡面,边吃边出窍我的灵魂……

还是像以前那样,结束了一年苦逼却无从总结的工作,我在2016年的尾巴终止了第一个“创业”项目后,躺在床上谋划另一个“野心勃勃”的事业风云。

很多时候,在那365天里,我们有许多的计划,但是都因为某些不可抗力因素而夭折,比如“今天真的好累”“现在太穷了等有钱先吧”“明天再说”……诸如此类。

我翻开日历,2017年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时间快的可怕,我吓得拿起手机和零食,重新钻进被窝,继续刷微博,以此安抚我受到惊吓的小心脏。

手指有规律的滑动—点击—滑动:看着别人拍摄着大千世界的美丽,晒美食,熬鸡汤,我轻哼一声,骄傲的想:我不出门也能看到这些,成本低,太划算了。

由于这样的生活实在太享受、太奢侈……因此,我的灵魂决定带着我的肉体一起出发——去厦门。

——前记

故事马上就要开始了……

从前,有一个患有“癌症”晚期却还活了二十多年的女孩,背上背包,装上泡面,丢下“蛋卷”,跑到离家千里的一个岛上。她怀揣着梦想,寻找传说中能洗涤心灵的世外桃源……

好吧,前面写得不算。这个女孩就是我,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寻常的旅行罢了……

为了省钱,我毅然决然的买了火车硬座车票,26个小时,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因此,返程时我毅然决然的选择飞机。

对于坐飞机,我内心是害怕的。但当听到有免费的飞机餐时,因为起飞时恐惧而使得手心出的冷汗“嗖”的一下回去了。只可惜,轮到我的时候牛肉饭没有了。不过,有鸡肉饭和水蜜桃果汁,也可以让人高兴得手舞足蹈了吧。

额,好像跑题了……

你们不用抱着太大的希望,厦门之行没有惊喜、没有艳遇、也没什特别的感悟。好像全程就是“这个好好吃”“这个好难吃”“这个好好看”“那个一般般”。回到客栈已经是废人一个,倒头就睡。

只不过是寻常的网络上被推荐的那几个景点。

比如:

对于厦大来说,这也只是一个平常的周末。她依然屹立在海岛上,敞开象牙塔的大门,迎接一批又一批的游客。眼睛里倒映出干净的柏油马路,茁壮的树,红砖的宿舍,看到一些青涩的熟悉的面庞,抱着书本不急不慢的走向图书馆,还有打扮得清新又美好的姑娘迈着欢快的脚步走向校外。

慕名来到芙蓉隧道,想一睹这里莘莘学子的天马行空和斑斓青春涂抹的色彩。一千米长的隧道,勾勒、填色、覆盖、再勾勒、再填色……一年一年,一层一层,画不尽的青春年华。

去南普陀上香,怀着敬意和祈愿,因此我的相机里没有这里的影像。

顺着南普陀走下去,误打误撞的上了后山。一路向上,也不知道有多高有多远,好在一路风景不辜负了汗湿的衣服。

快到山顶时,路过半边亭,不禁停下来想问问这位“半边先生”的故事,他说得模糊,我听得很远。

爬到山顶,居然飘来一阵茶叶蛋和鱼辣丸的香气,一间小屋坐落在山顶上,老夫妇在这儿做起了小生意。再美的景色等会再看,老板,给我来串丸子!!

下山经过万石植物园,再不知道路线的情况下,拖着半残的身体,靠着坚强的意志力终于找到了传说的杀生植物……不对……是沙生植物。

该怎么形容那里的仙人球呢?巨大?硕大?

就像进入到了一个浑身长满了黑色坚硬的棘刺外星人王国,在沙地中昂首挺胸,让人不敢靠近。但是我却萌生一种想要抱一抱这个外星人的念头……

我由衷的佩服这些沙生植物们,没有肥沃的土地,没有湿润的温床,他们把根交叉盘错延伸到那些松散的,枯燥的,无聊的沙子里,然后一点一点把自己变得健壮而富有魅力。

我的眼睛告诉我,他觉得这些刺星人的生命就是一场视觉盛宴,而我,不过只是目睹了这场盛宴最华丽的一段。

我在山上逗留的时间太久了。当我走出来,回到车来车往的马路上时,夕阳已经开始了他的演出。经过铁路公园的我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遥遥相望,只看到两条铁轨向另一端游去。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交通工具几乎都是脚踏车。在环岛路上骑行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海风掀起你的刘海,你用力的瞪着脚踏,依稀可以听到不远处海浪打来的声音。

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多余的时间让我在鼓浪屿上留宿一夜。在这个小岛上的生活,可以让你何时老去都不知道。

一上小岛不久,就被巷子里的一个帅哥拉进糖猫里喝茶吃糖,浓浓的玫瑰花香伴着焦糖的甜蜜,让我一下就买了两瓶!!

这几天吃得最满意的一餐,就是在鼓浪屿的一家“再生海”食堂了。穿过无人的弄堂,寻到了这家安静的院落。大水缸里养着不知名的水草,院子的石榴果似乎可以摘来吃了,坐在房檐下,没有让人大快朵颐的海鲜大餐,只有一小碟凉菜,两条煎鱼,一份排骨,再来点白米饭。新鲜的秋刀鱼与柠檬酸碰撞你的味蕾,微微炸过的排骨香脆可口……

我发朋友圈时说:我与猫在安静的院子里吃着秋刀鱼。许多人像我投来差评,问我猫在哪里?

Excuse me?

拜托,并没有什么猫,只是鱼太好吃,让我想起JAY唱的那句:

“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

所以,我只是意淫了一只猫在和我抢鱼吃。O__O

从几亿年前开始,地壳不断地运动,形成了这么一个小岛。

从几千年前开始,人类的活动不断的扩大,让小岛有了新的生命。

从几百年前开始,人类文明不断延伸,透彻。修了一条条大路小路,建了朴实的屋檐。

触摸那些斑驳的砖瓦,好像自己曾经经历过几亿年的变迁……

鼓浪屿的美好,只有用脚步去慢慢度量。大海的悄悄话,也只有用心去认真聆听。微博上拍的图片再好,还不如自己亲自到那里来一张自拍照。

返程时,好友问我,带了啥特产回来没有啊。我答:人穷,没钱买特产,我装了一瓶鼓浪屿的沙子,如果不介意,我可以送一粒沙给你。

我的故事说完了,瞧,我没说错吧。这就是一场很平常的旅行。

PS:最后,附上随行的照片。

·寻·

·檬·

·喃·

·椒·

·凝·

·羽·

·聖·

·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