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人山人海;世界很小,只你共我。

2017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太阳强烈

水波温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懒

2017年12月31日

我清楚的记得去年的今天,还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哈尔滨,和几个朋友吃着跨年饭喝着啤酒看着电视,窗外还有残雪,破碎的一年温顺地倒在淤泥里。

2017年发生了很多的事情,毕业,找工作,考研。经过了很多的离别,也认识了许多的人,多到有些人的名字都还在嘴边没出口几次,记得6月,出去旅行,火车慢慢地停靠,长途了十几个小时的赶路者们伸了伸懒腰,紧接着搬运行李争先恐后的往车门涌去,似乎晚一秒钟永远精力充沛的火车就会乐此不疲的开启下一个十几个小时。那时,和他们唯一不同的是一样步履匆匆的我不知道下一站会在哪里。

6月下旬,我拖着厚重的行李箱,最后一次和这个我生活了四年的北方小城告别。天津,四年前被它美丽的名字所吸引。四年间,这里承载了我所有的青春。离开的时候,在汽车楼下给老同学一个郑重的拥抱,强忍着不舍的泪水转身。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对这里的每一个区,每一条地铁线路都很熟悉。

不知道这次转身后,下次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来到温暖的南方城市扬州,和北方截然不同的气候,不同的人情,不同的生活。

一个人从北国津城到江淮之地扬州,中间经历了太多的坎坷。

不知有多少个日夜是在无助的失眠中度过,在面临抉择的岔路口时,不知经历过多少次迷茫想要放弃。但还好,最终兜兜转转,我似乎找到了那个正确的方向,并一步步地,举步维艰地朝着自己理想中的生活迈进。

有人说,想了解一座城市,就去看这座城市中的人是如何生活、如何相爱以及如何死去……

到现在,我来到这里已经近6个月,我还没得及仔细欣赏这座城市。今天我去虹桥坊吃了顿晚饭,去大明寺撞钟祈福,去东关街倒计时跨年,有很多人说我很适合这个城市,我也在不断寻找切入点,去融入这个城市。不,写到现在那应该是昨天了。

2017年已经过去了,我很怀念。

曾经以为怎样也走不出去的坎,也慢慢走出去了;

曾经以为怎样都忘不了的人,也开始不再想念了;

曾经以为看不到希望的明天,方向也越来越清晰了。

2017年确实对我不够友好,但还好,我还足够坚韧,没有被它打倒。

想起2017年初对自己说过的那句话,或许现在的我,依然没有看清生活的真相,但我想,无论怎样,我都会热爱生活。

2018年,我已经准备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Sunny晨

2017年12月31日

一年前的现在,也就是17年的伊始,小张老师一边拿着手机看着星座运势一边作掐指一算的姿态和我说“闺女啊,你2017年这一年很不顺,会过得很艰难,幸运色是绿色”

我:???绿色?确定是幸运?

“妈,您还会信这个?”

可是,后来发生的一切,让我在面对这种诸如星座运势这样的言论时,都怀着无比赤诚,尊敬和严肃的态度。2017,原来不仅仅是不顺。

2017的除夕,伴着浓浓的年味儿,我结束了一段生活,结束了一段心情,结束了一个……我。人在漫长的一生中会衍生出很多个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成长的脚步会渐渐在原有的自己上丢掉或者拥有一些东西,所以我说这一年的春天,我结束了一个自己,伴随着青春里所有的悸动,青涩,和那个17岁时候的爱和梦,还有那三年来我所有的信赖和寄托。

这世界上有很多没有来由的仇恨。很多没有来由的嫉妒,没有来由的怀疑,没有来由的愤怒,这些都在人性美好的一面下暗自滋长着,等待着有一天美好的表层被捅出一个口子,然后这些黑暗而肮脏的东西就会喷涌而出,一瞬间占领整个世界。所有的爱,所有的狠,所有大雨里潮湿的回忆,所有洒满阳光的校园小道,所有的眼泪和拥抱,所有刻骨铭心的灼热年华,所有无所畏惧的团聚与相见,都在那个象征希望重生的春天,一起扑向盛大的死亡。当时的我还没有意识到,这真的意味着结束,直到后来我看着身边熟悉的纪念品和照片,却突然连说话的勇气也没有,连他在哪里都不知道的时候才意识到,有些东西已经变了,有些人已经不在了。

很多原本我们可以承受的事物,正是因为有了变化对比和落差,才会让人难以接受,才增添了更多的深夜痛哭,撕心裂肺,煎熬难耐。我曾选择挽回,可是后来一次次的冷漠疏离甚至于厌恶避之不及,还有那趟注定绝望的旅程让我不得不接受,原来前期建立的一切有关爱的美好和承诺,顷刻间就可以崩塌,消失不见……以至于后来我将我所受得痛苦,煎熬,愤怒,不甘心全部都归结于他和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考研。是当时所有的寄托。我很庆幸,在那个情感崩塌的后期没有选择放纵堕落,而是选择学习,枯燥,压力,煎熬……我想不出别的词可以概括,体现到生理表现上就是吃不下睡不着,夜里就在楼道静坐到天亮,暴瘦压抑,后来我把这段日子称之为“修仙”,神奇的是,整整一个夏天我都没有一次生病,身体奇迹般的扛过了40多度的天津。直到后来的小张老师搬来和我一起住在天津,我生了一场大病,失声一个月……

我实在忍不住,在小张老师怀里痛哭

“妈,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公平”

“这种事情哪有什么公平不公平,孩子你还小……”

“妈,那你有没有经历过这种……”

“没有,一次就遇见你爸了”

“妈,您还是别说话了……”

很多人都说相信时间会治愈一切。对,我信,我一直都相信时间的强大,我信的不是它的治愈能力,而是时间的强大在于不论你是否愿意,都会不由分说的拉着你向前,然后无孔不入的改变着你身边的一切,包括你自己。地球不会因为你的悲伤而少转一圈,时间也不会因此停下脚步,生活还得继续,彻夜难眠之后还得接着背单词刷题,我知道黑夜漫长难熬,但也要相信黎明总会如期而至。

后来出现的人和经历的事情,似乎又重新发出新鲜的枝叶,穿梭成一整副流光溢彩的青春,老大,二代,林哥,黎明,大姐,康总,围巾还有帅气的小宇哥。在无数个拼搏努力的日子里都有他们治愈般的笑声和鼓励让我选择去面对曾经的缺失,让我去原谅过去的种种遗憾和委屈。很多的告别消无声息,很多的离开漫无目的,有离开的存在势必也会有再次拥有美好的权利。谢谢你们的出现!于我而言,像是泥泞中艰难行走的一股力量,黑暗雾霾中的阳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美好夹杂着酸楚的青春,

那些年少为爱义无反顾的岁月,

还有后来黑暗中漫长难熬的挫折,

统统在时间这场盛大的洪流中带不走也留不下,

还好,我们还愿意相信美好。

那些男孩,教会我成长,

那些女孩,教会我爱。

现在流行晒出自己18岁时候的照片,还要对18岁的自己说一句话。我在翻找的过程中无意间发现了小张老师的18岁,这大红唇,这长头发,这大摆裙,这小细腿,这小高跟,输了输了……那个年代的芬芳年华,羞涩中仍透着惊艳。至于对18岁的我说的一句话:要爱你的父母,要听他们的话,要好好学习,高考真的很重要……小屁孩不要再那么奋不顾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见了,我的18岁

再见了,18岁的我。


一个人

至少拥有一个梦想

有一个理由去坚强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

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月的闷热躁动的八点档,坐在公司的电脑前,你一手敲着键盘一手握着鼠标,在寻找你自己的香——是的,我在加班,加班的理...
    坨是坨耶夫斯基阅读 358评论 0 2
  • 文/A 幸运点 雨, 终于, 还是跌破云霄, 踏着世人的殷殷期盼, 冲入凡间, 宣泄沉闷已久的郁结。 车窗外, 雨...
    A幸运点阅读 310评论 12 8
  • 爱音乐,爱生活。2017.11.5 今天11月5日,自从打卡10月16打卡圈结束,我就没再督促自己...
    小清的日记阅读 287评论 0 1
  • 站在哲学的角度看,争论一切对错,都是没有意义的。终极意义只有一条,它是不是有利于你维护存在,它能不能保证你存在下去...
    械密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