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桃花劫》第一章:前缘

文:凉兮

2009年时,我在读高三。

那时还没有微信。

那时我认识了苏南。

在没有微信的年代里,QQ是最火爆的聊天工具,而作为一群苦逼的高三学生,每周四节的微机课,是我们唯一翘首以盼的幸福时刻。

如同张纪中拍的金庸武侠剧,故事的主人翁出场时,总会自带电风扇和BGM。

而我故事里的男主角,带的是扫腿风。

高中学校里的教材设备,总和食堂里的肉菜一样紧缺,特别是微机室里的电脑,50个学生抢30台机子,每次课前总会上演一场厮杀戏,跑的快的,才能坐到最好的。

苏南的第一次出现,是以扫浪腿加大鹏翅,把冲在前面的一群男生统统撂倒,将女生们先放进教室,那一刻,他简直是自带光环的逆行英雄,从此在女生们心中扎下了不可撼动的男神地位。

后来,我能和苏南成为铁杆朋友,还是托福于我们的班主任老师。

在当年紧张的高考备战时刻,恰逢班主任那会儿正失恋,一个在失恋余毒之中深深痛苦着的大龄女青年,决定洗心革面,痛改前非,把以往花在前男友身上的精力抽回来,一心扑到学生的学习上,撒着鸡血要打造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状元班。

于是,她巧立名目搞了一次肃清大扫荡,把班上所有成双成对的情侣,或者还在眉来眼去的半成品都拆了个遍。

不过让她十分头疼的是,一对一对儿的到好拆,可是位居班草的苏南,同时有很多个爱慕者,而且我们班那些姑娘们还都是些不怕事大的,以能和班草闹绯闻为荣。

荡到了苏南这里,就跟玩打地鼠的游戏差不多,灭了这个姑娘,又来了那个姑娘,没办法,逼的班主任只好使出最后的必杀技,把平时最书呆子最不爱说话最胆小的我,变成了苏南的同桌。

总之,2009年时我读高三。

那年还没有微信。

那年我认识了苏南。

(2)

“喂!你大老远回来,就请我吃碗勾魂面?”

此时,我和苏南两人正坐在火车站旁边的小面馆里,面前摆着两碗肥肠勾魂面,他抬头瞄了一眼我乱糟糟的头发,和廋到五官扭曲的脸。

“咋地!要不是我这碗面,你丫早就饿死在那破出租屋里了,苏淼,你是有多牛掰,才能把日子过的这么糟糕,一般人儿还真没有这境界!”

我没再犟嘴,只能把碗里的面条吸的一阵阵汤汁四溅……

“那个渣男现在在哪儿?”

“我从医院出来,就再也没见过他。”

“那你报警了没?”

“没……”可能是我摇头的动作有点猛,额上的伤口又开始隐隐作痛起来,像黏在皮肤上吸血的蚂蟥,恐惧的记忆和疼痛不由得开始往心里钻。

“苏淼,我记得你一向很勇敢的,和李怡安在一起的这三年,怎么就就变成了个怂瓜,看来真是一遇渣男傻三年,现在该醒了吧?”

我低头吃了一大口面,没敢抬眼去看苏南,其实从小到大我就是只怂瓜呀,只是在高三那会儿,我吹牛骗了他。

当年班主任老师把苏南调到和我同坐时,他开始是拒绝的,因为我是个不折不扣的书呆子,上课不说话,下课不喧哗,闷声看书做作业,一见男生就脸红,有我这样的同桌,日子过的极度呆板又无聊。

同坐三天之后,苏南终于忍不住,拿了袋香瓜子边嗑边问我:“小乖乖,你除了学习吃饭睡觉觉,到底还会不会做别的。”

“别的什么?”

“我是说,你就没做过一件比较……出格的事?”

“会……呀”也许是越腼腆的人内心戏越丰富,也许是特别不想让他把我看扁,我一个激动,脑子犯抽的说:“只是我做过的混账事了,一下子想不起来哪件最混账而已。”

苏南一听这话就两眼发光,也不管讲台上口若悬河的物理老师,拿了本历史书往课桌上一竖,我到现在还记得苏南那时的样子,十八岁的青葱少年,身材修长,面容俊秀,他缩着脑袋藏在书后面,递过来一袋香瓜子,挑着眉毛冲我坏兮兮的笑:“来,快给我讲讲,请你吃瓜子哟。”

我咬着圆珠笔想了半天,直到把笔帽上的叮当猫咬掉半个脑袋,才哆哆嗦嗦的说:

“额……为了偷吃枇杷,我在果园子门前徒手斗恶狗算不算?”

“算!”

“为了止住胃疼,我一次性吃了五粒24小时才能吃一粒的止疼药算不算?”

“算!”苏南斩钉截铁的说。

“为了捍卫我的电脑使用权,我在网吧里一人单挑八个流氓,最后把人家小网吧砸成了稀烂算不算?”

“妈的……算你狠!”

从此我在苏南的心里从一个整天闷声闷气不说话的书呆子,变成一个不要命的神经病,由此这也成为他将我视为铁哥们的一重大缘由。苏南说哥们儿就崇拜你那死不要命还闷着骚的劲儿。

苏南觉得他找到了一生的知己!

从此我稳坐了他好朋友的第一把交椅。

不过这交椅坐的我甚是不自在,甚是觉得内疚心慌慌。

我在想要不要告诉他实情,我想苏南听了一听会拿大刀砍死我的,我本不是他眼里的同类人,其实我就是个胆小懦弱的中学生,除了会读书,基本没别的特点,除了有点闷骚。

比如我在公共场合打个喷嚏都会不自然的脸红。

上课时回答个老师提问都紧张兮兮。

过马路从来不闯红灯。

去饭店吃饭都不敢大声呼叫服务员。

老板面前从来不敢多说一个字。

在公共厕所里放个屁都要扭扭捏捏。

苏南要是晓得我生性这么怯懦,他非得戳瞎了自己的狗眼不可!

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也没敢把这事儿扯清楚,它们只能烂在我日益圆润的肚皮里。

倒是苏南,毕竟是个男人,脑回路太少,容易被人往沟里带,他和我结交了这么多年,早已经忘了当初是什么原因和我成了铁杆哥们儿的。

“你能别这么鄙视的眼神看我行不?”苏南十分霸气的把脑袋伸进大盆碗里,喝完了最后一口面汤,畅畅的打了一个饱嗝,然后捧着脑袋,拿他那一贯喜欢乱放电的桃花眼瞟我。

“切!没出息的,遭遇家暴连报警都不敢,你以后别说是我苏南的朋友,我没你这样的怂瓜朋友。”

“嘴能不能别这么欠?”我撇着嘴巴哭兮兮抱怨:“我喊你回来是想求安慰的。”

“三千响的烟花倒是有,安慰免谈,遇人不淑,还这么死性不改,活该!”苏南环手抱胸,怒气冲冲的冲我翻白眼。

我从座位上弹起来,朝对面那家伙直扑过去:“苏南我祝你口舌生浓疮,撩的妹子个个都是飞机场!”

“果然最毒妇人心,这么毒的诅咒都说的出!”


(3)

“苏南?”

我松开苏南的脖子,两人齐齐望向面馆门口。

“你是苏南?”

一个红衣女孩映入眼帘,目测身高在一米七,小蛮腰以下全是腿,长款式的韩版大衣挡不住窈窕的身姿,有着志玲姐姐的脸部轮廓,用苏南的口语说,真他妈美的人神共愤啊!”

“你是苏南吧?好巧,居然在这儿遇见你。”

“孙师妹?你怎么也在这儿。”

苏南迅速换了个表情,上前与和那女孩打招呼。

乳白的灯光打在两个人的身上,把女孩儿的面容染成了半透明的骨瓷白,大红色的长款风衣,像是这小面馆里盛开的一朵红莲,怒放的张扬而酣畅,苏南的高挑身形,被这团浓烈的红侵染的盈盈荡漾。

俊男美女的组合着实养眼啊,简直像在看偶像剧,我要是有一张女主角那样的脸,该多好……

“美女晚上约我一起吃饭,哈哈……大爷的桃花又打苞了!”苏南一把把我从万马奔腾的YY中拽了回来,“所以……所以剩下的时间你自己安排吧,顺便帮我把行李带回去,乖!”

“我……”

还没等我开口,苏南一阵风似的已经刮到了店门口,留我一个人原地,外加三个行李箱。

快到家的时候,已经快要9点了,老小区的晚间总是冷冷清清。我拖着大箱子走上昏暗的过道,心里正有点发毛,路边突然窜出一个人,带着一股浓重的酒气扑面而来。

“李怡安?”

果然是他,昏暗的路灯下,他的面容镀上了一层厚重的蜡,油腻的刘海耷拉在眉毛上,直勾勾的眼睛朝我盯过来。

我下意识的缩着脖子往后退。

“苏淼,你干嘛这么怕我?”他的意识还很清醒,看来醉的不深。

“你来这儿干嘛?”

“我来向你道歉呀,那天我不该动手打你。”

“我不需要,你快走!”我竭力的吼出一声,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发抖。

“对不起……苏淼,你原谅我好不好,现在我特别后悔,听说是房东把你送进了医院,老天保佑,还好你没事。”

李怡安慢慢向我靠近,我听见他吸鼻子的声音,像蛇一般吐着信子。此时的路旁全是黑洞洞的树荫,一点人声都听不见,我在心里默默骂了一声娘,今天晚上这场噩梦怕是在劫难逃了。

“你一喝醉就发酒疯,家里的东西全都被你砸烂,你把我当畜生一样虐待,揪我的头发踢我的肚子,每一次都把我往死里打,我浑身的伤口你难道看不见?你怎么下得了这么恶毒的手?”

“可是我都向你道歉了啊,我又不是故意的……”他满不在乎的抬手摸了摸鼻子,神情里似乎还有些不被理解的委屈神色,“你是我最亲近的人呀,难道我在你面前发泄一下都不行?我们可是夫妻呢,你是我的妻子,你就不能包容下我的脾气吗?”

“那天差几分钟的抢救时间我就死了,你知道死是什么意思吧?知道皮开肉绽,血肉模糊是有多严重吧,李怡安!你怎么还不去死?”

“可我是真的爱你,我真的爱你呀……我从来没背着我找过别的女人,你就不要计较我的脾气好不好……”

对面的人一步一步紧逼过来,浓烈的酒气让我的胃里一阵翻江倒海的恶心。

“现在我无家可归了,好几天都没吃饭了,求你原谅我……好不好?”李怡安努力的软着嗓子说话,要是此刻走过一个不相干的路人看到了这一幕,肯定以为他是被我这个悍妇撵出门的弃夫。

两个月前的那个晚上,因为我不给他拿钱喝酒,李怡安一气之下,抓起床边的台灯砸到我身上,拽着我的头发往墙上撞,用了下死手的狠劲,也数不清他按着我的头撞了多少下,直到我已经感觉不到疼,意识逐渐模糊下去的时候,看见他拿着我的钱包夺门而去。

“只要你原谅我,我会补偿你的!”

我挑衅的冷笑了声:“好啊!你先把我的钱还我?”

李怡安脸上的肌肉不自觉抽动了两下,“苏淼,你怎么这么势利呢,开口就跟我提钱?我将来挣了钱不都是你的么?”

一阵寒风吹的树枝呼呼作响,凛冽的寒气直往心口里钻,我四下打量了下,如今只有转身往小区门外跑,才有逃脱的可能。

“苏淼,我都跟你道了歉了,你为什么还不原谅我!”

我后退了几步似乎激怒了他,李怡安突然上前逼近,他的眼睛扫到我身旁的行李箱上:“哪来的箱子?你想搬家?”

我被他恶狠狠地眼神吓的下意识摇头。

“不是搬家,还是男士箱子?”李怡安咯咯扭动了下脖子,咆哮道:“苏淼,我才几天没回家,你就和别的男人勾搭上了?”

“李怡安,我现在跟你多说一句话就觉得恶心,你马上滚!”

从心口陡然而出的一股气血冲的我明明想哭,可是从喉咙口蹦出来却是凌冽的笑,此刻我只有一个念头,快点逃脱眼前的险境,两个月前那样地狱般的惨痛,我不想再经历一次。

“你说什么?”

“滚!”

李怡安陡然一巴掌甩过来,我只觉得脑袋里嗡的一声,天旋旋转。

“你个贱女人,别他么给脸不要脸!告诉你,除非我心甘情愿不要你,否则这辈子你别想离开我!”

极度的愤怒让我双手抖得厉害,无法打电话报警,我只得转身往小区外跑,但李怡安在后面追上来,一把揪住我的头发,狠命往旁边的树杆上撞:“臭婊子,你还跑不跑?还跑不跑?”

“苏淼!”

苏南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飘忽过来,我没看清楚他是从哪里跑出来的,只见他捞起一个什么东西,朝李怡安的脑袋上砸了下去……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