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对话创作大赛‖一场豪门婚礼

婚礼的前夜

01安家二儿子,安康的房间

何雨梅(安康媳妇):我们明知道那丫头和她那个妈葫芦里买的什么药,怎么,难道我们就眼睁睁的看她们办这场婚礼?

吴伯(安家管家,安家除了安董事长,其他人都叫他吴伯):哼!办就办吧!我让她们竹篮打水一场空。老爷子刚刚吃了药,你现在去给送点喝的。

何雨梅:还送什么喝的啊!都火烧眉毛了。现在不想办法,等她们明天办完婚礼,以后就名正言顺可以分老爷子的遗产了。可惜我的怡儿去年才刚满十八岁,不然我们也来场婚礼。哪能就这么让她们占了便宜。

吴伯:不要太担心,安吉那个短命鬼已死。现在安康管理公司,我们是占优势的。就算按老爷子的意思,让那臭丫头婚后进公司,她毕竟年轻没见识,一时推不平什么浪来。你还是去送喝的吧!

何雨梅:为什么每次都是我送啊!真是的,你还是想想办法吧!今晚安吉公司有事,一会儿你来书房。

02安氏员工宿舍

闫能:李哥,你说,你明天就要和安家那小姐结婚了,他们怎么还让你住咱这狗窝啊!

李光辉:住就住呗!有本事他们明天也让咱住狗窝。

闫能:你到沉得住气,我看他们安家就没安什么好心。别让咱去了被人瞧不起。

李光辉:咱一个乡下穷小子,他们安家,家大业大,能对咱起什么歹心。

闫能:对着来,可是咱就是想不通。你说她安家大小姐为啥跟你结婚呢?难道就因为上次她在公司门口险些被车撞,你英雄救美?唉!她就要以身相许?这也太便宜你了吧!你说那天当班的为啥就不是我呢?嘿嘿!何况你在家还有……

李光辉:屁话来,(压低声)你小声些,不该说的别说,让人听到会死的很难看的。

闫能:是,是,是,哎吆!你看我这不担心你呢,担心则乱嘛!我以后一定小心,一定小心。你说不会出什么事吧?

李光辉:闭上你的乌鸦嘴,以后保你吃香的喝辣的。明天婚礼上你给我机灵点,盯着安家姓吴的那条狗,别让他捣乱。只要结了婚以后的事就好办了。

闫能:那姓吴的有问题?

李光辉:也说不上,感觉他应该是和老二那一家子关系近些。

闫能:他一个下人,还能做了主子的主?

李光辉:也不是,就是那天我去安家跟大家见面,临走时,看他看安康媳妇的眼神怪怪的。

闫能:哥你说不会是他俩有一腿吧?

李光辉:别胡说,没证据的事,我说你怎么就是管不好你那张臭嘴呢!现在要和安家打交道一定要处处小心。

闫能:好了,知道了,我明天保证把那小子给盯死了,你就放心吧!你以后可一定要给我弄个保安科的主任当当昂。

李光辉:瞧你那出息,赶紧睡,明天可得起早了。

03安媛房间

陆瑾(安吉媳妇):媛媛啊!妈还是不放心,你说这过了明天,这婚一结,再后悔就晚了。

安媛:妈,你就别担心了。现在的情形,我是必须马上结婚,不然等二叔在公司站稳脚跟就麻烦了。以前爸爸在的时候,二婶儿还稍微忌惮些,现在爸爸一走,二叔接管公司,她就原形毕露了。爷爷又病着,我在不快点进公司,以后有我们受的。

陆瑾:你说你爷爷,他怎么那么糊涂定下个这规矩,安家女子必须成婚后才能进公司。你说这不是害人嘛!

安媛:妈,你别忘了只要我结婚,按照安家的规矩,我就可以有和爸爸一样的遗产继承权了。我的一份儿加上爸爸的,到时候我就是双份儿。安怡年纪小,一时也结不了婚,他能继承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加上二叔那部分,到时候还是我们占优势。

陆瑾:妈就是觉得对不住你,你说你爸这一走,就让你受这份儿罪。不然,就那个乡下来的穷小子,怎么配得上你。

安媛:妈,不是给你说过了,只是假结婚而已。等我继承了爷爷的遗产,我就会和他离婚。大不了给他一笔钱就是了。只是觉得对不住怡儿。

陆瑾:这样行吗?那个李光辉靠的住吗?到时候他要是讹上我们怎么办?再说你一个女孩子清誉也毁了啊!

安媛:他一个乡下来的穷小子,还老实巴交的,能拿我们怎么样。至于清誉什么的我也顾不上了。

陆瑾:你那么喜欢许向,凭许家现在的家业比我们安家也绰绰有余,他们是不会同意离过婚的人嫁进许家的。以后你可怎么办啊?

安媛:你以为我没离过婚,人家许向就看得上我了。我那么低声下气的,他竟敢回绝我。这笔账我迟早得和他算。

陆瑾:媛媛,我们不争了不行吗?安家再怎么也不会让我们过太落魄的生活,现在也很好啊!

安媛:妈,你别太天真了好不好,现在是爷爷还有一口气,等爷爷一去世,你就知道他们的嘴脸了。可是,到了那时候我们就没机会扳回来了。

陆瑾:可是,妈也不能看着你葬送自己一辈子的幸福啊!

安媛:不会有问题的,既然没有爱情,我就一定要保住金钱。过了明天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04安家书房

吴伯:我看我们还是早点回去吧!一会二少爷该回来了。

何雨梅:安康刚刚打过电话了,说是和许董有事,可能会回来的晚。

吴伯:许向他爸吗?

何雨梅:应该是。

吴伯:许家真不知道是走了什么狗屎运,这几年发的太快了。若是前几年,就凭他们也配和安家平起平坐。听那许老爷子口碑不怎么好,唯利是图。还有那许向也不是省油的灯。安媛不就灰溜溜的被赶回来了嘛。你还是提醒安康,和许家打交道要谨慎些。

何雨梅:哎呦!幸好许向那小子没看上那丫头,不然可就不好对付了。安媛那丫头也是命不好,死了爸爸,一心想着人家许向,偏偏人家看不上她。上次许家宴会上,热脸贴冷了个屁股。那么多人真真儿的闹了个大笑话。我看那丫头也可能是真被刺激了,索性随便找个人嫁了。

吴伯:那丫头比你想的可精明多了,这次她就找了个听话的,任由她摆布。明显就是冲遗产来的,可不能让她娘俩得成了。陆瑾可真够下血本的,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连亲闺女都舍得。以前还真是小看了她。

何雨梅:我早就知道她不是什么好人,前些年有安吉在,你看她那得意忘形的样子。整天装贵妇。我看她还能装几天。你想好办法了没有?这婚是绝对不能让她结的。

吴伯:你放心吧,一切安排妥当了,万无一失。

何雨梅:你是怎么安排的?

(窗外有灯光一闪,何雨梅紧张地在窗口看了看)

何雨梅:是安康回来了,你快下去,明天的事你一定要办好。

吴伯:知道了。(转身出门)

05安家客厅

吴伯:二少爷,您回来了,我在炉子上给您准备了乌鸡汤,要端上来吗?

安康:那就来一碗,今天喝的有点多。

(吴伯盛上汤)

安康:梅儿上楼了?

吴伯:少奶奶,晚饭后,把媛媛明儿个婚礼上的事一一叮嘱了一遍就上楼了。

安康:老爷子休息了吗?

吴伯:媛媛要结婚,安董今天白天兴致好,多坐了会儿,有些累,吃完晚饭,就歇息了。

安康:不要紧吧?药吃了吗?

吴伯:不要紧,赵医生下午也来了一趟,给安董做了检查,安董血压也没升高。药是每天都按时吃的,这个不会差了。最近少奶奶给安董配的西柚汁也有降血压的作用,看来安董喝了效果也不错。

安康:梅儿就是有心。明天婚礼上的事都准备妥当了,这可是安家的大事,不能出差池。

吴伯:说起婚礼本来可以更豪华些的,可是媛媛坚持精简些。不过该有的一样都不会少,在西门教堂举行完婚礼后,我们在海星假日酒店,宴请宾客。前期天缘公司布置现场,婚礼上他们也会全程跟进。许多名门婚礼都是他们的团队运作,可以放心的。

安康:好,只要媛媛满意,我也算替大哥尽心了。

吴伯:有您照顾媛媛娘俩,大少爷泉下有知,会感激您这个弟弟的。您要再来一碗吗?

安康:不用了,吴伯,这几年我们安家事儿多,父亲又病着,亏了有你。虽说我叫你声吴伯,说起来也不过是大我十岁而已,比我大哥也就大了两岁吧?

吴伯:看您又说见外的话,安家就是我的家啊!那时候家闹灾出来讨生活,安董可怜我,就收留了我。那时候家里干活儿的一个小丫头嘴甜,看我跟着安董就叫我伯伯,你俩也就跟着这么叫了。这一叫就二十七八年了啊!您说这自己家有事,可不是得用心。

安康:有劳了,安家以后也不会亏待你的。

吴伯:看来您今天是高兴,就没见你喝过这么多。

安康:可不是嘛!我今天和许氏达成了合作关系,白天签的合同。他们手上有块地的批文,我们和许氏共同开发。我们安氏以后就进军房地产了。

吴伯:安氏一直是做实业的,房地产我们安氏并不在行啊!

安康:许氏就是靠房地产发的,他们专业,我们跟着投资准没错。我们安氏这两年行情不乐观,房地产来钱快。

吴伯:安董知道吗?

安康:我没有向父亲说,他老人家保守,再说他现在身体不好,就不说了,免得担心,血压又升了。我上去休息了,你明早,早点叫我,别婚礼迟到了。

(安康上楼,吴伯盯着上楼的方向,狠狠的吐了口涂抹。收拾汤碗)

吴伯:什么东西,我跟你老子打江山时,你还穿开裆裤呢!再我面前装大爷,你也配。就你还进军房地产,别被许家那帮狼给吃了。

06吴伯的房间

吴伯:(打电话)喂!怎么半天不接电话?

穆子:吴哥,这山路不好走,我才过了弯,停下来才接你的电话。

吴伯:人带上了?

穆子:带上了,娘俩都带上了。往回赶呢!这路太难走了,那弯道急的,都没敢接电话。我说咱能不能不赶?

吴伯:少费话,明天必须到。怎么还有个小的?

穆子:一个两岁的小娃娃,也离不开亲娘啊!不带咱办。我说吴哥,你什么时候在乡下生了娃?

吴伯:让你少费话,没听见啦?娘俩更好。记住明天必须到。

穆子:明天一定……喂!喂!怎么断了?真是风流呵!四十几的人了。你风流,你跑近点儿,干嘛跑着鸟不下蛋的地儿。黑灯瞎火的,这路怎么走啊!(继续开车)

婚礼

01清晨的电话

吴伯:喂!喂!你小子,到底怎么回事?喂?怎么总是不接电话?喂?

穆子痛苦地:吴……哥……车翻了……

吴伯:什么?你这废物,人,人呢?

穆子仍然痛苦地:叫……叫……救……护车!人……快不行了……

吴伯:废物,这点事都办不好。

(甩电话,又拿起电话,拨号。)

吴伯:喂!上次给你说的事今天做吧!你记车号ⅩⅩⅩ。这辆黑色宾利会在今天早上十点至十一点半左右西门教堂东侧停车场。你动作麻利些,做完你去欧洲待一阵。钱会打进你的账户的。

神秘人:那边可不好动手啊!

吴伯:你是想加钱吧!

神秘人:吴哥非要这么说也行,毕竟我得去欧洲,你说呢?

吴伯:给你翻一倍,你这恶棍。

神秘人:吴哥爽快,您就瞧好吧!

02迎亲

(安氏员工宿舍,敲门声)

闫能:这么早,谁啊?

小刘(司机):请问,李先生起床了吗?

闫能:哥找你的,我去开门儿,你快点。

小刘:先生,你好!请问,李先生起床了吗?

闫能:你谁啊?

小刘:你好!我是安董的司机小刘。今天由我来接你们负责接李先生去接亲。

闫能:这大户人家就是不一样啊!别人家都是新郎直接去接新媳妇,你们是自己派人来啊!进来吧!

小刘:安总是考虑李先生是外地人,多有不便才派我来的。再说排场还是要讲的,也不能失了安家颜面你说呢?

闫能:你说什么呢?我们难道就跌份儿?失了安家颜面?你一个司机你拽什么拽?

小刘:我没那么说,还是请李先生快点吧!现在八点,接上小姐再去教堂差不多该十点了。再慢就要迟到了。

闫能:你……

李光辉:好了,对不起刘先生,让您久等了。闫能,你好了吗?

闫能:我早好了,你看这么穿精神吗?

李光辉:嗯!不错,那走吧!

小刘:对不起,李先生,安总只吩咐我接你,并没有其他人。

闫能:哎!我说你个臭司机,我哥的婚礼我能不参加吗?

李光辉:刘先生,是这样,这位是我的同乡,也是我最好的兄弟。我们家也没来什么人,我就让我兄弟来我的婚礼做个见证。

小刘:那就麻烦李先生稍等,我要请示安总。

闫能:哎!我说你个死脑筋……

小刘:喂!吴伯,你看应不应该请示下安总。李先生想带他的一位兄弟来。

吴伯:那就带。

小刘:那就请二位一起走。

闫能:哼!叫你狗眼看人低。

(一行人下楼到了公司门前)

闫能:哇奥!宾利哎!我能开吗?(转向李光辉)

李光辉:你能行吗?

小刘:不可以。

闫能:你说了算吗?我问的是我哥,你以后的竹子。哥,你忘了,我给你说过,我是老司机了,以前在家乡,也给人开过好几年车。我最爱开车了,尤其是好车。

李光辉:刘先生,你看,我这兄弟也是老司机了。我们开车去接小姐,你呢,就早点过去李总那边,看有没有要帮忙的。

小刘:这样行吗?要不我请示一下。

李光辉:你看这么小的事,李总他们忙,顾不上,都是吴伯做主。今天这种日子吴伯只怕也顾不上,你看你刚才请示,吴伯就随口同意了。咱们为小事给吴伯总打电话,也惹人烦不是。

小刘:那好吧!你们自己小心点,别出什么岔子。

李光辉:不会的,我们会小心的。

闫能:吆!吆!我们去接新娘子唠!哥,你看我,开的怎么样?没骗你吧?

李光辉:还行。

03安府

陆瑾:你说这小刘去接那小子怎么还没来?

安媛:妈,您今天可别再那小子那小子的了。外人听了,怎么看?

陆瑾:哎呦!对,对,对!哎!我这不气嘛!

安媛:妈,您今天可一定要让小姨,小姨夫他们把李光辉给灌醉了,先把今晚蒙混过去。

陆瑾:哎呀!你说这什么事儿嘛!这事儿交给我吧!

(敲门)

吴伯:大少奶奶,大小姐,李先生到了。

陆瑾:好的,吴伯!我们这就下去。

李光辉:伯母,媛媛,路上慢了点,让你们久等了。

陆瑾:好了,现在时间也刚好,你和媛媛一同去教堂。我们会和你爷爷随后就到。

李光辉:爷爷也去啊!

陆瑾:当然,这几天你爷爷精神好,不过也只是在教堂参加你们的婚礼,之后的宴会是不会参加的。

李光辉:这样啊!那媛媛我们走吧!

(吴府门外)

吴伯:这是谁啊?小刘呢?

李光辉:吴伯,这是我的兄弟,今天也来参加婚礼。小刘先去现场了,我兄弟他也是老司机,我就让他开车了。

陆瑾:行了,行了,谁开不一样啊,走吧!

吴伯:那就有劳这位兄弟了,教堂仪式完了,还请你再开车送新郎,新娘去酒店。

闫能:客气,客气。

04停车

李光辉:我们先进去,你去停好车就进来。

闫能:好来!

(北停车场门口)

门卫:这边已经满了,你去东停车场吧!

闫能:门卫大哥,我怎么看着,刚刚还有车进去呢?

门卫:最后一个车位了,停不了。

闫能:去,停个车还触霉头。

(向东门)

闫能:(后视镜里看见北门又进车了,自语)喝!这老家伙,这不故意的嘛!

(东停车场)

闫能:有车位吗?

门卫:有的,有的。给你卡。

05意外来电

(教堂休息室)

安媛:阿辉,你的电话一直在响,要接吗?

李光辉:噢!好的。

安媛:喂!你好!

对方:你好!是李光辉的电话吗?我这里是庆城医院……

李光辉:谁的电话?

安媛:噢!找你的,说是庆城医院的。

李光辉:我在家乡有朋友在医院,可能是知道我结婚,道贺的。我来接吧!

安媛:婚礼马上就开始了,你要快一点哦!

李光辉:好的。(说着出了门)

李光辉:喂!你好!

对方:你是李光辉本人吗?我是庆城医院的。李兰是你的亲属对吗?

李光辉:(压低声音)是的,有什么事?

对方:李兰出了车货,现在很严重,还有个两岁左右的男孩,我们估计应该是她的儿子,有生命危险。现在恐怕要麻烦你过来一趟了。

李光辉:(惊呼)你说什么?怎么回事,怎么会出车祸?

对方:有一位男士开着车,我们并不能分辨他们的关系,现在男子也正在抢救。现在希望你能尽快赶到医院。

李光辉:可是现在我在滨城,恐怕一时赶不过去。

对方:你这样我们会很难处理,伤者很严重,你再不来,恐怕就晚了。

李光辉:那就麻烦你们,一定要把人救下,我这边会尽快赶过去。

闫能:哥,你跟谁打电话呢?

李光辉:妈的,我儿子出事了,你嫂子带着他估计是进城,出了车祸。

闫能:啊!那怎么办?咱现在就走?

李光辉:不行,现在不能走。现在走,我们不是什么都没有了?

闫能:咱现在还顾这?我说你这婚最好别结了,你都有嫂子和儿子了。还骗人家安大小姐结婚,你这就是你的不对。说不好听的,你这是重婚罪,是要判刑的。你还骗婚,最加一等。

李光辉:你给我小声点,不怕别人听到?

闫能:怕?怕什么怕?你说莫不是嫂子知道你要跟别人结婚了,带着孩子要来找你?

李光辉:别胡说,她怎么可能会知道。

闫能:那你说,嫂子为什么从那么远山里出来还带着孩子。你家里的老娘,床都下不了,嫂子又孝顺,没事怎么可能出门来。

李光辉:怪就怪在这。这样我留下来继续结婚,你替我去一趟庆城。一定要想办法,救下你嫂子和我儿子。我做了安家女婿,保你一辈子荣华富贵。

闫能:哥哎!你真是要了我的命来。那要不然,我开着车去,去庆城六百多公里,晚饭时也就到了。

李光辉:行,只能这样了,到时候我说你遇上点急事,赶着去,把车开走了。

闫能:看来这锅也就只能我背了。哎!

06诸事不顺

(另一个拐角)

吴伯:喂!你赶紧收手,我看这小子朝停车场去了。

穆子:怎么回事儿,还靠不靠谱啊!

吴伯:你先在那里等,那小子要是不把车开走,你就伺机而动。

(五十分钟后)

穆子:喂!那小子把车开走了,我没机会下手啊!

吴伯:你赶紧撤,莫不是他们发现了什么,你先去躲几天吧!

穆子:你钱都没给我,我上哪儿去躲。

吴伯:我不是打一半钱给你了吗?

穆子:吴哥,我们当初说好的可不是一半。你可不能出尔反尔。不然,我把你的事全都给你说出去。难道你忘了安家大少爷是怎么死的了?

吴伯:你,你真是个无奈,现在电话里不要说了。我会给你钱的。只是今天有婚礼,我就顾不上了,晚一点我给你打过去,你就闭上你的臭嘴吧!

穆子:吴哥,爽快。不过别让我等太久哦!我的耐性可是有限的。之前我订了今晚离开的机票,我希望在离开之前收到那一半。

吴伯:我今天是转不出那么了,你突然加钱,银行那边也没提前打招呼。已经转过一笔了,再转就不可能了。我这边有几根金条,你说地方,我派人送过去。

穆子:吴哥,你可不要耍花招。不然……

吴伯:费话那么多,把地址发我手机上,你就等着收货吧!

(挂了电话,吴伯气不打一处来,心里默念:今天真是诸事不顺,靠人不如靠己。)

吴伯:这可真是个无奈,还敢趁火打劫。

何雨梅:你在这里做什么?婚礼开始了,你安排的事怎么样了?

吴伯:你现在应该在里面,老爷子也在,你出来,别人起疑怎么办?

何雨梅:我不是担心出问题嘛!你放心,这会儿大家的注意全都在那对恩爱的新郎,新娘身上。没人会注意到我。

吴伯:还是小心为妙,你快进去,我随后也进去。

何雨梅:你快说,事情到底办妥了没有?你不是说,要找那小子的老婆来嘛!怎么还没到?

吴伯:恐怕是到不了了。

何雨梅:怎么回事?

吴伯:说来话长,我还有办法。宴会上,你我怂恿大家多去给那小子敬酒。

何雨梅:你可别把事情闹大,我们只要让他们结不了婚就可以了。不行,我们就等他那老婆到了,再揭露他,也不迟。那时候就算他们已经成婚,我们也照样可以把他赶出安家。重婚可是犯法的。

吴伯:喝点酒能有什么事,不会有事的。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你按我说的做就行了。你快进去吧!

07婚礼进行中

(一对新人在宣爱的誓言)

安康:你去哪里了?这婚礼都快结束了。

何雨梅:刚才有点不舒服,去了躺洗手间。

安康:父亲也在,就别惹他老人家不高兴了。

何雨梅:知道啦,亲爱的。我只是去了躺洗手间,父亲刚才应该不会注意到我啦!嘘!

(陆瑾手中拿着女儿安媛的手机上,来了一条短信:伤者李兰,及两岁男孩,系李光辉妻子及儿子。对于安家来说,要查一个医院病患的底细,用了近一个小时,这就是跌份儿。)

陆瑾:(心中默念)这个流氓,果然不安好心。我可怜的媛媛,该怎么办,该怎么办呢?

(神父离开之后,有司仪向大家宣布。)

司仪:感谢各位百忙之中来参加……现在请大家乘我们的专车移步海星假日酒店,参加新人的宴会。

陆瑾:媛媛,媛媛,你来看。你有一条短信。

安媛:啊!原来是这样。亏我还有点愧疚,原来他也在骗我。哼!很好,很好。这样就好办了。

陆瑾:媛媛,你说我们该怎么办?把他赶走?

安媛:妈妈,这件事你就当做不知道,也别向人声张。我会处理的。免得被别人抓了辫子。我们就被动。

陆瑾:可是……

安媛:别可是了,一切等宴会结束。现在安心的去宴会。哦!你先派人送爷爷回去吧!时间长点,我怕爷爷身子吃不住。

陆瑾:……

安媛:就按我说的吧!别再担心。

婚宴

01敬酒

宾客:呀!真是郎才女貌啊!来哥我们喝一杯,祝你和嫂子夫妻好合。

李光辉:啊呀呀!喝太多了,真是不能再喝了……

宾客:唉!哥看你说的,今天是你和嫂子的好日子,喝多少都不多。

李光辉:真……是不是行了。

宾客:哥你这就不对了不是,你看大家伙儿这酒,你都喝了,唯独不喝我的。你说你让我这面子往哪放啊!以后还怎么做人啊!

众宾客:是啊!是啊!就喝吧!这么好的日子。

李光辉:那就谢谢这位朋友了。(一饮而尽)

众宾客:好酒量!来,来,来再喝……

陆瑾:我看他还能喝多少,看这家伙应该是差不多了,你就放心了。

安媛:差不多就行了,别让安家太丢面儿。

陆瑾:嗯好!幸亏今天所有人好像兴致很高,不然这小子可真不好对付,太能喝了。

安媛:我以为这些人,都是你安排的,难道不是?

陆瑾:不全是,我安排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人好像兴致也很高。你说,不会是你二叔他们在捣鬼吧?

安媛:他们捣什么鬼,灌醉李光辉,对他们有什么好处?

陆瑾:就是觉着,今天来的人,有些不对劲。你没看见刚才那灌酒的劲儿。你说,我们安家的酒宴,来的人非富也即贵。我怎么就是觉着哪里不对呢?

安媛:酒一喝高什么人没有?二叔他们就算耍手段,弄醉李光辉又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反倒正中我的下怀。就算他醉死,婚也结了。随他们去吧!

陆瑾:不会有事就好。我看你二叔他们快走了,去打个招呼吧!这酒宴啊!也该散了,晚上就让他们自己继续玩。等你二叔他们回去了,我让吴伯,也安排我们回去。

安媛:急什么,让李光辉喝好了。

02接头

穆子:前面什么人?

来人:是穆子吗?吴伯让我给你带东西来。

穆子:他怎么不自己来,让你个杂碎来。

来人:哼!把你的臭嘴给我放干净了。想让吴哥给你亲自送东西,你就要有耐心。安家办婚礼,岂是吴哥说走就能走的。

穆子:东西带够了吗?少一根可都不行。

来人:那就睁大你的狗眼来验货。别跟个缩头乌龟似的,躲在那里干什么?

穆子:你个杂碎,你敢骂老子缩头乌龟?你等着,看我过去不敲碎你的脑袋。

(走近来人,作势要殴打。)

来人:收起你的装腔作势,我看来点实在的,验货吧!

穆子:都是真货吧!这么一大袋条子,吴哥可真舍得?

来人:东西都给你送来了,还废什么话,你验是不验。

穆子:招什么急啊!

(穆子咬了一口手中的一根金条,乐呵呵的笑。来人手腕出刀,直插对方腹部。)

穆子:呵呵!是真……货……啊!你小子暗算我?

来人:就凭你也敢跟吴哥作对……啊!

(穆子疼痛的向前倒去,左臂扶着来人,整个人都靠了上去。来人插进穆子腹部的刀还在转动,穆子右手腕出刀,直插进来人胸部。外人看了,就是两个男人拥抱在一起。)

穆子:杂碎,去死吧!

来人:你小子胆敢……(倒下去了)

穆子:就凭你,也来暗算老子?哼!都是出来混的,手上没两把刀怎么行?

(捂住自己腹部,捡起装金条的袋子)

穆子:(自语)他Ⅹ的,这个老狐狸,就只有一根是真的。哼!我就知道没安好心,不是个东西……我叫你暗算我……

03安媛敬酒

何雨梅:哎!你看,今天怎么好像有点不对劲,起哄的人,怎么那么多?

吴伯:我安排了一些,不是还有些人是你安排的吗?

何雨梅:我安排的人没那么多,怎么回事?

吴伯:现在顾不了那么多了,我去安排让二少爷先回去。你看我眼色行事。她们娘俩来了……(装腔作势)好的,我这就安排车,送二少爷回去。(向着安媛她们)大少奶奶,小姐。

陆瑾:吴伯,你们怎么站在这里?

何雨梅:大嫂,安康有些累,我交代吴伯送他回去。

陆瑾:我带媛媛过来给你和他二叔敬个酒。最近你们为了媛媛的事费心了。

何雨梅:大嫂,说什么见外话。我们都是一家人,媛媛结婚,我们做点事,可不是应该的。

陆瑾:话虽如此,也还是要谢谢你们的。新人的茶就明天敬了,今天我先给你们敬杯酒水。

何雨梅: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安康在里边,我们进去吧!

安媛:二叔,二婶,怡儿呢?

何雨梅:怡儿那孩子,总爱凑热闹,可能是跑哪里去玩儿了。媛媛啊!你今天可真漂亮,真是光彩照人啊!你看今天来的那些个富家千金,在我们媛媛面前,可就逊色了。

安媛:二婶就偏心我。二叔,二婶,这杯酒我代妈妈敬你们。

安康:媛媛有心了,婚礼还满意吗?

安媛:嗯!都很好,二叔费心了。

(众人寒虚一阵后,安媛,陆瑾离开。)

04回敬

何雨梅:吴伯,你去安排车,送怡儿跟二少爷回去,我去帮着大嫂送送宾客。

吴伯:二少爷,中午小刘开您的车送安董回去了。您看现在我给你安排别的车,还是让小刘来接你?

安康:父亲的车呢?

吴伯:早上接亲,被新女婿的同乡开走了,不知道是去了哪里,我已经派人去找了。

安康:什么路七八糟的,我就坐你的车回去。你去把怡儿找来。

吴伯:要不,我先安排您回去。一会儿我安排怡儿和二少奶奶一起回去。还有,这都要回去了,看要不要给新人一杯酒?

何雨梅:她们的酒我去回敬,老公你今天多喝了两杯,就早点回去休息。昨天回来的晚就没有休息好。明天一大早,按例还新人还要行早茶,不又得起早?

安康:那我就先回去了,你们后面也早点。没有离开的宾客就让他们继续吧!

(安康离开后)

何雨梅:一会儿你去找一下怡儿,我都好一会儿没看见她呢!真是越长越没个规矩了。

吴伯:前一阵我看见怡儿跟几个和她一般大的孩子一起。我招呼你去给大嫂她们敬酒,完了就去找怡儿。

何雨梅:她们不会也在一起喝酒吧!你说她才多大,就学这些,切要快些把她给我找来。

吴伯:就这四个杯子,你拿一个,剩下的给大少奶奶她们。记住这个给姓李的。

何雨梅:不一样吗?

吴伯:他一个粗人,我给他加点量,顶多就是晚上动不了了。

何雨梅:做这些小把戏有什么用,还不一样看人家结婚了。

吴伯:给你先出个气以后就有好戏看了。你前面走,我端着就杯后面跟着。

吴伯心里默念:好戏就要开始了。

何雨梅:哎呀!大嫂啊!今天是媛媛的好日子,来我也给你敬一杯,给你助助兴。呵呵!

陆瑾:我们一家子就别这样子了,倒是让你费心了。来,我们坐着,让他们招呼去!

何雨梅:大嫂,咱今天这杯,说什么都得喝。媛媛,你去把新郎官也请来。我们一家子一起喝一杯。

安媛:我这就去找。(心想也该让他脱身了,再喝下去,该给安家丢人了。)

安媛找到李光辉:对不起啊,诸位!我要带着老公离开一会儿。

众宾客:咦!这么早就洞房啊!来,来,来,别走啊!还早呢!(哄笑)

李光辉:老婆,你真漂亮!

安媛:你正经点,谁让你喝这么多,安家的脸还要不要了。妈妈和二婶在那边我们过去。

李光辉:大家好热情啊!都给我敬酒,我不喝岂不是给安家跌份儿?不过,老婆!你放心好了,我从小在老家喝自己家酿的酒。那度数可高多了,喝这跟喝凉水似得。你放心,不会耽误事儿的。(邪魅的笑)

安媛:(嫌恶地)正经些走,别让长辈等久了。

(安媛心里默念,小瞧这愣头青了,看来今天晚上不好糊弄。)

安怡:姐姐,咦!姐夫!姐姐,你好漂亮哦!

安媛:怡儿,你怎么也喝酒了?

安怡:嘿嘿!跟朋友喝了两杯,就两杯哦!

安媛:妈妈和二婶就在前面,我们一家子准备喝一杯,你也来。不过,你是不能喝的。

安怡:姐姐想和大人们一起欺负我吗?

安媛:哎呦!小祖宗,怎么就成了欺负你了。你才多大就敢学着喝酒,看一会二婶不收拾你。

安怡:哎呦!知道了啦!我去跟朋友打个招呼,你和姐夫先去,我马上来。

安媛:你快点儿。

(各自离开)

安媛:妈,二婶,阿辉来了。

李光辉:妈,二婶。

何雨梅:吆!这就改口了,来喝了这杯,给你改口费。哈哈!

(吴伯端来就,众人每人一杯。)

何雨梅:来大嫂,我们祝他们两个夫妻恩爱。

陆瑾:来,谢谢你们二婶。

安媛,李光辉:谢谢二婶,谢谢妈。

(哈哈!众人齐笑。陆瑾干了,何雨梅干了,安媛干了,李光辉杯子送到嘴边,电话响了。)

李光辉:啊呀!对不起啊!媛媛,我接个电话,对不起啊!妈,二婶。

何雨梅:没事去接吧!酒要和的哦!不然没有改口费哦!哈哈!

李光辉:是,是,是。(将要放下去的酒杯,又拿起。转身离去)

何雨梅:这个孩子就是老实。还真带着酒走了。

(吴伯的脸一阵青一阵紫的,刚要追上去。)

陆瑾:来,吴伯,咱们也一起喝一杯。

何雨梅:吴伯,喝什么,他还要招呼客人呢!大嫂来我们喝。

吴伯:对,对,我去外边看看。

安媛:吴伯,你也是家里的老人了。我们做晚辈的本应该敬你一杯。你就喝一杯吧!

吴伯:小姐有心了,我就喝一杯,完了我去看看,去看看。

05准备逃跑

安怡:啊!姐夫,我才来,你怎么出来了。

李光辉:怡儿,我去那边接个电话,这边太吵了。

安怡:那杯子给我吧!我帮你拿着。

李光辉:谢谢啊!

(找了个人少的角落。)

李光辉:喂!

闫能:哥,你怎么才接电话啊!

李光辉:才脱身,你到了?你嫂子和孩子怎么样了?

闫能:我说哥哎!你可得撑住,嫂子她为了护住孩子,头部和胸部重伤,医院到现在还没做完手术。孩子被嫂子护的好,左边胳膊粉碎性骨折,命算是保住了。还有娘俩的手术费可是一大笔钱呢!他们现在就等家属来了补交呢!这不,你也没给我钱,我怕他们抓住我要钱。在说警察也来了,我也不敢上前去,只是偷偷先打听了一下消息。

李光辉:这么严重?你弄清楚了没?到底是怎么弄的?

闫能:我估计安家人知道你已经有老婆孩子了。开车载着嫂子的是位外地人,据这边警察调查,这车子就是前天从滨城来的。他们是不是要把嫂子和你儿子带到滨城啊?

李光辉:你说什么?你确定车子是从滨城去的?

闫能:错不了,人警察说的有假吗?哥,你肯定露了马脚,被发现了。

李光辉:那他们为什么不直接赶我走,他们大可取消婚礼,为什么还大费周折去那么远的地方接人?

闫能:这我哪儿知道,我说他们安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你不信。天上哪有掉馅饼的事?你赶紧想办法逃吧!噢!别忘了弄点钱,嫂子这边可还等着呢!

李光辉:看来是真出问题了,不能说话太长。你那边照顾好你嫂子和孩子,我去想办法。

(李光辉心里默念:妈的,谁是人?谁是鬼?顾不了那么多了,弄点钱逃吧!哪里弄钱呢!哪里弄呢!对了,休息室。安媛今天换了好几套衣服,每一套都是相配的珠宝。)

05酒落谁家

(李光辉离开后,安怡闻了闻手中的杯子。)

安怡:嗯!还挺香的,不喝可惜了。(一饮而尽)不错。

安怡:吴伯?

吴伯:哦!怡儿,你去哪儿了,你母亲找你呢!你刚才看见新郎了吗?

安怡:(顺手一指)那边接电话去了。

吴伯:好你快进去。等等,你喝酒了?

安怡:我就喝了一点儿,刚才这杯还不错。

吴伯:这,这杯。

安怡:嗯!这杯味道不一样。

吴伯:(接过杯子仔细看看,大惊失色)你喝了?

安怡:嗯!喝了。

吴伯:是李光辉给你的?

安怡:昂!你怎么知道的?

吴伯:(颤抖着伸手抓住安怡)怡儿,你,听我说……

安怡:吴伯,你怎么啦?

吴伯:怡儿,怡儿,你现在跟我去,跟我去医院。走,我们去医院。

安怡:吴伯,你怎么啦?我总共也就喝了两三杯,去医院干嘛?

吴伯:听话,孩子,你要听话,现在就跟我去。

何雨梅:原来是你俩啊!吵什么呢?

安怡:妈,你看吴伯,我就喝了两三杯,他非要带我去医院。

何雨梅:小孩子,两三杯也不能喝。好的不学,学什么喝酒啊?

吴伯:不是,梅梅,噢!不!二少奶奶,你听我说,怡儿,她喝了那杯酒,现在去,必须去医院。

何雨梅拉着吴伯到一边:你不是说就是一个教训吗?能有多大问题?

吴伯:梅梅,我说了谎,我该死,我该死。那是毒药,心脏会停止跳动的。

何雨梅:(倒吸一口凉气)你个疯子。

何雨梅:怡儿,你现在怎么样?你怎么会喝了那杯酒?噢!这不关键。现在你跟我去医院,快些。

安怡:我真的没喝多少啊!

何雨梅:天啦!好孩子,你太单纯了。是妈妈的错,妈妈的错。你现在什么也别问,跟着我们去医院。妈妈以后一定解释给你听。

(安怡,被母亲的神情吓住了,乖乖跟着走。)

06珠宝被盗,毒发

(一众人慌张地跑来)

酒店经理:安小姐,实在是对不起。出事了,今天你佩戴过的首饰全都不见了。

安媛,陆瑾:你说什么?

安媛:你可知道,那些珠宝价值多少?

经理:我们晓得,安小姐,您别着急,我们已经报警会将这件事情查清楚。我们董事长正在赶来的路上,他会当面向您道歉。

安媛:道歉,道歉有用吗?你们这样的酒店,安保工作应该很好的,怎么会出这种事?

经理:是的,所以就只有靠警方了。

安媛:妈,李光辉,去哪里了?

陆瑾:刚才接电话,出去就一直没有回来。何雨梅呢?吴伯呢?怎么都不见了?

经理:安夫人,您有发现什么异样吗?

陆瑾:这几人,哪里去了,怎么一个都不见了?

经理:我现在将这一情况,告诉警方。请安夫人和安小姐移步休息室。

侍者:经理,外边出事了。

(众人出门)

何雨梅:怡儿,坚持住,救护车就快要到了。怡儿!

安怡:妈,我好难受,我喘不过气来。

安媛:怡儿,怡儿这是怎么了?,二婶,二婶?

吴伯:怡儿,听话,坚持住。

何雨梅:怡儿,你怎么了?来了,你听救护车的声音,这就到了。

吴伯:医生,医生来了,快救救我的孩子。

(医生,护士一阵忙乱)

医生:请问患者有心脏病家族史吗?我们怀疑患者是急性心肌梗塞。

陆瑾:她的爷爷有心脏病。

吴伯:不是,她是我女儿,和安董没关系。她是中毒,中毒,请相信我医生,她是中毒了。

(众人惊愕)

陆瑾:吴伯,你在胡言乱语什么?

医生:中毒表征我们还未发现,患者心脏骤停,我们会尽力的,希望家属做好心理准备。

陆瑾:第妹,弟妹,雨梅?

何雨梅:不会的,不会的……

吴伯:医生,你听我说,她是我女儿,是我女儿,我知道她是中毒了,是中毒,你相信我,相信我。

(众人再度惊愕)

医生:请你们冷静。(转身离开)

何雨梅,吴伯:医生,医生……

何雨梅:你现在知道她是你女儿了,你害死了她,害死了她。啊!是我的错,我的错(痛哭起来)

陆瑾:弟妹,冷静下来,冷静啊!姓吴的,你可真是畜生,枉费安康待你像大哥一样的。你尽然这么无耻。

(电话响起)

安家阿姨:吴管家,安家出事了。你快回来吧!

吴伯:出什么事了?

阿姨:二少爷被人杀了,二少奶奶,怡儿,还有新女婿都还没有回来。老董事长,一听二少爷出事,也晕过去了,全都乱了。

吴伯:啊!二少爷死了?

阿姨:是啊!好恐怖啊!还有许氏的许向来了,说二少爷之前签了什么合同,安氏以后就要姓许了,看安家有事才走了。

吴伯:现在还管什么姓许的啊!(几乎是咆哮着)

(众人一阵惊恐)

何雨梅:你说什么,安康怎么了,他不是回家了吗?

警察:请在场的人保持安静,所有人不许离开?,警方将会向诸位一一询问情况。你们谁是这位患者的亲属

(众人的目光全都移向何,吴二人)

何雨梅,吴伯:是的,是我们。

警察:那麻烦二位先跟我过去警做个笔录吧!

何雨梅:我哪里都不去,我要守着怡儿。

吴伯:我跟救护车去医院。

医生:不必了,安怡已经死了,她的心脏骤停。

何雨梅,吴伯,安媛:不可能,怎么会。

陆瑾:怡儿从没发现有心脏病,她还不满二十,怎么会心脏骤停。吴伯,你刚才说怡儿是中毒,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何雨梅:安康,你等我,我带怡儿来。

陆瑾:雨梅,雨梅。

07真相

警员小罗:田警。我们从酒店的监控录像反映的情况,已查实偷盗珠宝的正是安家今天的新郎官,此人庆城绥远乡人,现在,在逃。我们已在周边部署警力抓捕。

(惊魂未定的众人,他们的神经再度受到冲击)

安媛:什么,李光辉干的?好啊,好啊!我还真小瞧了他。

小罗:安家的阿姨在安家门口花丛里发现安家二少爷,安康和司机的尸体。二人是被利刃所伤,失血过多而亡,且是被刺伤之后拖去花丛。具体情况我们的人员还在进一步调查。

警员:田警,刚刚庆城警方传来消息,消息与安家管家吴有庆有关。并且……(声音压的很低。)北江边有人报案,发现一具男尸。该男子最后的通话是安家管家,吴有庆的。

田警:噢!又是安家,又是人命,给我看看。嗯!嗯!看来得马上审问这位吴管家。吴伯,你现在必须要说了。

田警:怎么吴管家,你是现在说,还是回警局再说?

吴伯:我承认,是我的错,那杯酒是给李光辉的没想到怡儿喝了,我不是故意害怡儿。怡儿她是我的女儿,我怎么会害她。

田警:安怡,怎么会是你女儿?

(安家,和所有在场的人都不可思议地)

吴伯:20年前,安二少爷沉迷于绘画,他经常和朋友出去采风,一走就是几个月。安董和安吉总是忙公司里的事,就连安吉媳妇陆瑾都经常要跟着出去应酬。家里常常就我和雨梅俩人。有一次家里没人,我们就在一起了,后来就生了怡儿。所以我是不会害怡儿的。

田警:投毒这件事情与何雨梅有关系吗?

吴伯:没有,都是我一人所为。她不知情的。

田警:那就再说说,一年前,安吉那场车祸吧!庆城医院里躺着的,你那位老友,告诉了我们一个叫穆子的人。现在你说说吧!

陆瑾:什么?难道安吉那场车祸也?

田警:安夫人,我们先听听,这位老管家的吧!

吴伯:噢!一年前,一年前,安吉,安吉。这不怪我,要怪就怪老董事长。有一次我听到他和律师在谈继承的事,他竟然把整个安氏都交给安吉。他说安吉会经营,安康只会画画,不懂商业。

安媛: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安媛问完就突然自己明白了,她看向早已瘫软在地的何雨梅)

吴伯:是,我不能让安康什么都没有,他没有,我的怡儿怎么办?我要想办法……

田警:你想了什么办法?(必须要让罪犯亲口承认的的最)

吴伯:我找来我的同乡,就是在庆城出车祸的那位,他把穆子介绍给我的,穆子是汽车改装的老手。所以,所以……

陆瑾,田警:所以什么?

吴伯:不要逼我了,不要逼我了……

安媛:你还不说?你这个禽兽……

吴伯:是我让穆子,在安吉的车上动的手脚。是我干的。

安媛:(惊恐万分)你竟然害死了我爸爸?你太狠了。

陆瑾:吴有庆,你这个忘恩负义的禽兽,安家对你不薄。你当年无家可归,是我们的父亲收留了你,安吉,安康兄弟对你更是亲如兄弟。你竟然如此害安家,你的良心何在?良心何在啊?

吴伯:是我对不起安家,对不起董事长啊!还有(吴伯跑去跪在陆瑾面前)以后董事长完降血压的药之后,千万不要再喝西柚汁了。西柚汁虽然也降血压但绝对不能与降血压的药一起喝,时间长了会引发心脏病的。

何雨梅:警官,求求你,抓了他,他要害我的怡儿?

警员:很不幸,您的女儿抢救无效身亡了。

何雨梅:啊!你胡说,胡说,走怡儿,我们回家……安康,安康,我怀孕了,我们有孩子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同样惊恐万状的众人,神情突然凝滞了,他们或以同情,或以痛恨的眼神疑忘者这个可怜,可恨,又可悲的女人。她已然疯了。)

陆瑾:你这个人面兽心的家伙,你好狠啊!你还我安吉的命来,我杀了你,杀了你。你连爸爸都不放过啊!(陆瑾奔溃了,她发疯似的撕扯着长久以来,她和安吉视以兄长的男人)

安媛:妈妈,妈妈,你别这样,他会受到惩罚的,噢!妈妈。

吴伯:(挣扎试图摆脱陆瑾的撕扯,向何雨梅爬过去)梅梅,梅梅,你怎么了?

何雨梅:嘿嘿!安康要回来了,嘿嘿!

吴伯:梅梅,梅梅,是我对不起你,梅梅,你清醒点好吗?梅梅,噢!对不起,对不起!

(他终于爬到何雨梅身旁,抱起了何雨梅。现场一片混乱,哭泣声,叫骂声。警察的制止声。)

田警:小罗,通知所有人员出警,联系交警配合。水路,陆路,空运,都要掌握。将穆子的通缉令给我发出去。

警员:刚刚传来消息,安家老董事长去世了。还有李光辉抓住了。

吴伯:啊!

(吴伯发出一声痛苦的惨叫,抱着何雨梅的手慢慢松了下来。从他的脖颈一道血红喷射而出,洒在何雨梅的脸上。何雨梅,手里攥着她她头上的一根银簪,那是她为今天婚礼中式的服饰专门配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