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忧、蔓延成伤

愿你一生被爱


昨天傍晚,我换好睡衣舒服的坐在电脑桌前码字,这时,电脑上的小企鹅欢快的跳跃起来,提醒我有语音消息,我点开,是闺蜜玲发过来的,“现在忙不忙”,我回:“太默契了,本来一会儿忙完就找你呢,最近过得怎么样”过了小半天,玲幽幽地开口道:“我今年也太倒霉了”语气中带有哭腔,一瞬间,我想事情并不简单,否则怎么会让独自一人在外面披荆斩棘、混迹江湖七八年的小姑娘如此这般无助,安抚好玲的情绪后,她开始讲和小琪的故事。

           



                            一见倾心
       从此以后,你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

玲和小琪是在同学聚会中认识的,玲一向腼腆温柔,在人多的场合,总是乖巧的坐在角落,不张扬,默默做自己的事,有句歌词写的不错“只因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人潮喧嚣,可是却独独看到了你,小琪和玲就这样相遇了。

人群拥挤,可是你却自带光环,周围所有人反而成了你的陪衬,从不相信一见钟情,现在才明白只是因为没遇到你。

狗血的搭讪,许是过于紧张的缘故,小琪面对玲竟有些语无伦次,因此,聚会结束,小琪也没能成功获取玲任何联系方式。

多么希望,两个人就只是简单的吃个饭,结束之后各自离开,没在彼此世界里停留,就像两条平行的线永远没有交集那样。可是,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又怎能控制得了。

小琪从玲的同学那里获知了玲的qq,手机号,于是,玲每天早晨伴着早安醒来,夜晚伴着晚安入睡,小琪会细心叮嘱玲天冷要加衣,感冒要按时吃药,在外要好好照顾自己,时不时给玲送点惊喜,展开了温柔的爱情攻势,玲并不为所动,明明白白、里里外外拒绝了不下20回,可是小琪的热情却有增无减,玲对此毫无办法,一气之下,删掉了所有的联系方式,本想这样就可以一刀两断,回归各自平静的生活,可是,小琪却将打不死的小强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大有一副“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你接不接受是你的事”的派头,追了两年,最终抱得美人归。

         



                         爱情像咖啡
            加糖之后,苦苦甜甜,才有味

陷入恋爱的玲一副幸福的小女人模样,聊天谈起她的男票,眼角眉梢都带了笑,恋爱之后,小琪也是加倍的对玲好,几乎疼爱到了骨子里,惹得我们几个闺蜜也是生生羡慕,更多的是满满祝福。

俗话说,男票选的好不好,必须要过闺蜜关,于是,我们起哄要见见传闻中的好男友,第一次见小琪,目测一米七八以上,干干净净很清爽的男生,玲站在他身边,小鸟依人,画面美的不像话。

小琪无视这么多闺蜜在场,吃饭期间,不时给玲夹菜,很自然地拿起玲的碗喝汤……秀了一手好恩爱,可怜我们几只单身汪,可是却从心底为玲感到开心。

每个月都会在玲姨妈到访前,细心提醒,不要吃冷食喝冷饮;会坐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只为陪玲看一场电影;会在玲生日的时候送惊喜;会对玲说“买买买”,然后帮玲霸道地清了购物车;会在玲工作的地方,默默等她下班,然后带她去吃喜欢的甜品;会在过年时,包个大红包,祝她长大一岁,……当然,两人也会有小摩擦,可是,不管谁对谁错,最先低头的永远是小琪,因为他舍不得看到玲难过。

有人说,最好的爱情是男票成了爸爸,把自己当成女儿来疼。

       



                             我爱你
                     可是请你忘了我吧

玲开心的对我说:“我结婚的时候,你一定要回来参加我的婚礼”,我笑谈:“当然,不管我在哪里,都会赶回去,带着全世界的祝福去看你幸福”。每每想到,说这段话时玲的表情,我就很难过,我想那时的玲是准备和他成一个家,从此柴米油盐过一辈子吧。

现实就是一场无情的恶作剧,在一个冬天,玲和小琪分手了,双方没有劈腿,没有第三者插足,却生生败给了现实。

玲生了一场重病,打点滴,整个人憔悴的不成样子,我去看她,她像一个没有生机的娃娃,平淡地和我说:“分开了,可是心怎么这么难过呢,有一天他喝醉了,和我打电话,说忘不了我,想要来看我,就见我一面,说着说着,他就哭了,他在电话那头哭,我在这头哭,”听玲断断续续的说,除了给她拥抱,我什么也做不了。

为了让小琪死心,玲屏蔽了所有与他认识的朋友,不透露一丝消息,那段日子,太难熬了,小琪还是每天会给玲发消息,打电话,可是看了又怎样,不能在一起,只会让两个人更难受罢了。

玲对我说:“他真的很好,可是没办法,现实不让我们在一起。”那落寞的样子让我心疼极了。

   



                 有些事情真的无能为力
               两个人苦苦纠缠,身心俱疲

玲让我看了一段小琪发给她的消息,内容很过激,我一时呆住了,不知说些什么,只是很害怕。这样的小琪和以往那个干净的大男孩有着天壤之别,我问玲:“过了这么久,发生了这么多事,你还爱他吗?”玲回:“不知道”,看着这三个字,我突然明白了,苦苦纠缠真的会把爱和好感消磨殆尽。

我不想在这里说什么爱的深切或是怎样,只想说,既然曾经爱过,那就好聚好散,怎么舍得让你爱的人受伤害。

换言之,好,既然你真的很爱她,那就好好努力,给她想要的有面包的爱情,毕竟,生而为人,还是要生存。

现实中,你俩也许不会再在一起,从此以后相忘于江湖,可是我想把我所有的好运气统统给你,让你以后不再这么令人心疼。

曾经有人对我说:“你若偏爱十里春风,我便携整个春天去见你。”

我说:“好”

最好的爱情是旗鼓相当,我希望每个你都能遇到给你爱情也能给你面包的男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1,564评论 0 4
  • R(原文阅读) 掌控自我交谈 虽然你可能没有意识到,但我们的大脑中都有一个内在的声音,在影响我们对事物的看法。我们...
    小娇1437阅读 312评论 0 0
  • #壹方体验#秋干物燥,最近皮肤确实缺水严重,一直起皮皮!抹护肤霜也没多大作用!看来要内外兼修啊! 那天无意看了一篇...
    烟火不一样的颜色阅读 328评论 0 0
  • 电影《教父I》拍摄于1972年,是一部经典的黑帮电影。从该片得到的各种大奖和荣誉足以看出这部电影的成功,无论是剧情...
    学乃身之宝阅读 2,959评论 0 4
  • 很多我们想做的事情和想去的地方到最后由于各种理由和借口而没有去做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太向往而生出几分畏惧
    J夏日secret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