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你好~

又到了总结2018,计划2019的日子,可我却又一次词穷到一个字都写不出来了。早上,特意拿来了日程本,在今天的日程计划里写下了“总结”二字。答完题后,却又再次胆怯了。

是不是有点可笑?不就是写个总结,再做个计划,害怕什么?!

当然害怕!

因为,2018年的计划有一半打了水漂,2019年糊涂到快要找不到目标。眼看着时间嗖嗖嗖地自眼前飞过,屁股却仍踏踏实实地陷在椅子里,那种无能为力的焦虑,真的是感受到一次就能难受半辈子。

虽然时间管理学上说,原谅当下的颓废,才能更好地抓住可期的未来,但是,还是焦虑,控制不住的焦虑。尤其是,身边的人越走越远,见到的大咖越来越多,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太多我所不熟悉的东西时,这种焦虑简直能瞬间吞噬掉我。

好在,我还有唯一的优点——锲而不舍。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原谅自己一次,然后努力立一个flag,打脸也好,完美地完成了也好,都让我觉得至少人生不是全然虚度的。

因为,步伐再小,也是朝前的。未来再远,也是可期的。

2018年总结:

2018年,我立了8项目标,完成量一半一半。

每天背单词是最早放弃的,因为觉得成效不大,还浪费时间。早上公交车上的半小时,后来被用来看书,找题,总算是没有彻底荒废。背单词这件事,放弃了很可惜,可是单纯的重复确实意义不大。所以,我选择原谅自己。

接下来放弃的是画画。开始跟着老师学画本就是心血来潮,画笔、画本买了一大堆,但却连三个月都没有坚持住,也是很尴尬。不过,这件事倒也不急,能保持学习的激情,还是要给自己点赞的。不能原谅的是,还把这个写进了年计划里,差评!

当然,一月一复盘也是没有做到的。别说复盘了,月计划都没有做上几次。就偶尔颓废的时间太长时,会突然诈尸,然后信誓旦旦地列上一堆计划,然后看着它们蒙尘,再被撕碎扔进垃圾桶。这一项无所谓原谅不原谅,心里有本账就行。

最后,断断续续坚持下来的只有运动、阅读、写文,呃,还有化妆。先说化妆,虽然到现在也只会上点粉底,画个眉毛,贴个双眼皮贴,涂点口红,但比起以前邋里邋遢的样子,已经是精神出了新高度,满分!

至于运动,2018年总共运动123天。其中,有晨跑,有夜跑,有户外跑,有跑步机跑步。还有跳操、跳绳、玩跳舞毯等等。一年365天对半分的话,连一半时间都没有达到,数据有些难看。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一直在缓慢变瘦,那就给个及格吧,60分。

阅读嘛,比起2017年来说还不错。虽然距离“一周强制阅读一本书”的flag目标远了许多,但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读了挺多经典,也试着写了写书评,感觉还不错。就只希望自己能拿出看网文的热情和速度来看经典,尽快把书柜上封皮都没撕的书看完。

最后一个写文,是激励我蜕变最多的事情,但2018年坚持得确实不好。2017年,我用半年的时间写下了虽然不成熟但足够真情实意的40万字,然而,2018年,我却连一半都没有做到。唯二还可以的是赚到了一点零花钱稿费,在读点上了回热门作者。可是,继续可是,又中途搁浅了。所以,不及格。

综上,2018年整一年都是不及格的。玩得太嗨,放弃得太快,颓废得太自在!并且,还有最大的问题,计划没有量化,目标定得太远,然后就有了顺理成章偷懒的借口。这样不好,真的不好,所以,还是看2019年吧。

毕竟,最快地原谅自己,才能更快地全身心投入。

2019年计划:

1、强制阅读,每个月4本书。

2018年没完成的计划,当然要放在2019年完成。每个月月头,在计划本上列出当月需要阅读的4本书,利用坐车、睡前时间强制阅读。当月完成不了的,计入下个月。连续两个月完成不了的话,年底打分直接零蛋算了。

目标:一年阅读60本经典文学作品。

2、每日写作,至少1000字。

写文这件事,手感最重要。相比三月不读书,三天不写文就极容易手生到半小时憋不出500字来。所以,还是天天写吧。至于内容,本着遵从实际情况的原则,不限制,只要在数量上完成即可。

目标:保证公众号规律性更新,稿费翻几番。(哈哈,宝宝就是这么世俗。)嗯,还有就是,完成一部长篇小说。

3、一周运动至少5次,瘦到110斤以下。

女人这一生,要么在减肥的路上,要么在去减肥的路上,所以,少女,继续加油吧。天冷的时候就夜跑,天热了就出去晨跑,尽量饮食清淡,尽量少吃外食,瘦到110斤以下,最好过敏还能自愈。

目标:微博运动打卡260天以上,瘦到并且保持体重在110斤以下。

4、每天练字30分钟,写一手工整的行楷。

练字说了好多年,字帖也买了好多,但是一直没有系统地练下去。所以,2019年要坚持每天练字,出门也要带着字帖,努力写一手工整的字。至于好看就算了,暂时要求工整吧,方便给小哆啦做榜样。

目标:字变得比2018年好看就行。

以上,就是2019年最重要的计划。另外还有一些别的想做的事,不管能不能完成,先列下来吧:

1、学一学摄影,拍照要拍得比2018年更专业一些。

2、出去远途旅行一次。

3、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4、学会游泳。

5、学一学跳舞。

6、跑一次全马。

7、带着家人旅游一次,无论远近。

8、把头发留长。

9、少吃主食,晚上不吃饭。

10、成为故事大咖。

最后,就一句:2019,拼了吧~

立此为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